[庆成/增手]彼者誰時 01

脑洞来自anan表纸的小增!!年纪成谜而且!太seqing了!!!

简单来讲是一个成年人双兔拐骗高中生面包开房的故事(大雾)

高中生限定社交软件alternate的设定来自加藤老师的《オルタネート》!

四个人的第一人称!注意避雷!以上!





~彼者誰時~

 

 

 

01

 

 

 

  走廊上交错着学生们的交谈和足音,被广播室墙壁的隔音海绵压缩成气泡般细小的鼓动。在我轻声的耳语后,まっすー像被按了暂停似的愣在原地。我只好笑着反问道:

  “不然你觉得还会有什么来钱更快的方法吗?”

  我伸手把藏在制服衬衫领口的项链吊坠捻起,用指尖转动起来。似乎是吊坠的反光刺眼,まっすー微微侧开视线,抓了抓脖颈,又很快看向我:

   “可是、那个……”他像小狗一样皱眉:“没问题吗……?”

   “唔……硬要说的话算灰色地带?”我摸了摸下巴。“但不是有大人搞这个嘛,还拍成了电视剧。而且我们用alternate的话,遇到的百分之百是高中生,不如说反而更安全才对。”

   まっすー双臂抱在胸前,陷入思考。被卷起两圈的袖管露出长期游泳而锻炼出弧线的手臂,和他刚才给我看的品牌官网展示的银质手环很是相配。既然相配就值得拥有。不然我也不会贸然和一个正直又单纯的后辈提起这种买卖。但まっすー好像还是有些迟疑: 

   “所以小山都被租去干什么了?”

  “干什么都有,你也可以自己筛选。”我如实回答:“一般的话比方说学园祭活动凑人头啊,或者女孩子的一日限定出租男友,还有棒球陪练之类的……都是很健全的啦。啊、如果是那种希望陪同买衣服的,まっすー不就最合适了?”

  明明一年级的时候看起来还轻飘飘软乎乎的——像梦之国游乐园的小熊——下学期就把头发染成了校规准许内最明显的棕红色,继而挑战起制服衬衣里可以搭配的私服,以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加入了学生会而受到高年级前辈的影响,最近甚至开始关注起名牌的首饰,眨眼间就成了学校里有名的时尚达人。

  似乎是终于对我所说的内容感到信服,まっすー抬起眼睛:“……那要怎样才能像小山一样,遇到租自己的人啊?”

  ——不过对我而言,仅仅是可爱的小熊增加了自由换装的功能罢了。学校里没有我说不上话脸混不熟的人,但倘若必须选出最喜欢的后辈,那まっすー肯定首当其冲。只要他开口,不管是谁,大概都无法拒绝才对。

  “放学以后来我家拉面店,咱们边吃我边教你。”我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提醒他控制调音台的转钮。まっすー匆匆点头,连忙转向调音台,把麦克风打开。

  “——广播到这里就结束了,欢迎大家各种各样的投稿和点歌。”我朝面前的墙壁鞠了一躬:“我是今天的主播学生会广播部部长小山。”

  “我是体育部辅佐增田。”

  “祝大家度过愉快的午休时间。再见!”

 


 

  这样一来,也不知道会不会被まっすー抢占生意——我躺倒在自己的床上,望着房间的天花板,默默舒展手臂。虽然担心还为时过早,不过使用alternate的连线功能开展出租业务的高中生确实越来越多了。光是我们学校,我所知道的就有十七八个。话虽如此,我还是花了小半年时间测探水深,权衡利弊,才终于在今年寒假的时候做出了决定。事实证明我的选择百利而无一害:出租的工作轻松,还能拓展人脉,每次价格都是在双方协议下敲定,纵使没有最低时薪这样的保障基准,但换算一下简直不要太赚。毕竟是高中生限定的社交软件,一旦连线就能知道对方所属哪个高中,交流起来没什么顾忌,退一万步,即便发生了不好处理的人际问题,也能依靠alternate独有的特点来回避:用户一旦高中毕业,账号就会自动注销。好的坏的,什么也不会留下。时间久了,或许再都想不起来。 

  距离毕业还有半年时间。身为推荐生,我已经早早乘着幸运驶离了困扰同学们的升学焦虑,自然是要抓紧机会靠出租赚更多的零花钱,享受最后的高中时光。

  我在床上滚了一圈,有些艰难的伸手从床尾的书桌拿起手机,一如既往的翻看起alternate的实时动态。夏季渐入佳境。梅雨结束,晚风变得舒适,打开窗,可以听到低层公寓附近汩汩的溪流的声音。早些时候上传了今晚和まっすー的合影自拍,顺便帮他宣传了一下出租的事情,现在已经收到了不少回复。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远离都市的溪流窄而浅,向来清澈见底。即便偶尔在朝阳反射下会产生波澜壮阔的错觉,但按理说,原本,从来,都是不存在什么值得偏离轨迹去冒险的宝藏的。

  聊天栏最顶部,深绿色的头像显示一条未读。我猛地从床上坐直起来,同时点开内容:

  「你怎么还拉别人下水啊。是嫌我说的不够多吗」

  我顺从着小小的喜悦上扬嘴角,在输入的文字后面追加了几个哭脸符号:

  「为什么就非得是我拉别人下水啊……只不过是向后辈推荐,人家主动想试试而已」

  好像有点后知后觉——今天关于出租的描述中,我和まっすー说了谎。可是解释起来反而很麻烦,不如说概率太小,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罢了。我快速在对话框里转移话题:

  「しげ酱晚上好~现在才下班吗?」

  系统初始设定的单色头像毫无活力:

  「嗯」

  而我的头像则是不久前新换的喵太舔鼻子的大头照:

  「辛苦啦——」

  ……绿色的圆形和喵太的眼睛看起来般配极了。我盘起腿,温热的手掌抓住脚踝,皮肤间的温度差让我愈发打起精神。正策划着闲谈可以发展的四五种方向时,しげ酱——加藤成亮,alternate的系统监查员,比我年长十五岁的成年男性——将我所有悠闲的打算拽回了问题的根本:

  「要是真的体恤我,你就快点把出租的标签撤掉,省得我在这里多费口舌。你也不想每天被一个社畜大叔追在屁股后面讨债吧?况且你还不会付我加班费。」

  我笑出了声。しげ酱讲话用词犀利又独到,比终日只知道管教的老师们生动,又比喜欢凑热闹起哄的男生们有趣。说是灰色地带,可在此之前,还从来没听说过有谁在alternate搞出租遇上监查员的。从成百上千携带着“出租”标签的高中生里,只有我被莫名其妙的选中,并且沐浴着没有什么实质威胁的劝告,直到今天,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有余,反而渐渐涌起一种不可思议的情绪,让人乐在其中。

  于是我顺藤摸瓜:

  「那作为慰劳,しげ酱要不要免费租我一次试试看?」

  通学的电车里,偶尔看到西装革履的上班族抓着扶手就陷入昏睡,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我联想到しげ——要是能见上一面就好了。如果不使出一点巧妙又不招人讨厌的手段,像しげ酱这样优秀的大人,大概是不会对我产生兴趣的。

  「免费租是什么脑子不好使的词汇」

  「那换成‘试用’?」

  「我租你干嘛,替我上班吗」

  「虽然不能代替你上班,但可以接你下班噢?」我想到什么就直接写下发送过去:「买我喜欢的巧克力泡芙送到公司楼下陪你吃完然后送你回家?」

  「那怎么都要十二点了。终电没了,你要怎么回家。」

  少见的,对话开始有意义的得到延续。我愉快的天马行空起来:

  「那我就不回家了!嘿嘿!借你家住一晚,或者加藤桑干脆请我住豪华酒店吧?」

  三十岁左右的独居男性的房间会是怎样的景象呢。他的生活里一定埋藏着我所向往去体会的经验,数不胜数。虽然极少听しげ提起有关于自己的话题,但我猜他至少目前肯定没有女朋友。不是有那种嘛——比起群聚活动更喜欢独处的人,在自己相熟的圈子里很受欢迎,却不愿再多走出一步,仿佛招揽到更多的喜欢就会带来精神压力——我觉得しげ就散发着这种味道。

  「你这样上了大学以后很容易上当受骗的啊」

  好像可以透过文字听到しげ叹气。所以他是在担心我吗?我舔了舔嘴唇,一股奇妙的甘美在味蕾扩散开来:

  「因为我知道しげ酱是好人,不会骗我所以才这样问的嘛~」

  可惜alternate没有导入贴图表情的功能,如果是所有人都能使用的那个青绿色的社交软件的话,我有几十种可爱的贴图表情想发给しげ酱,肆无忌惮的展示一些文字所不能生动表达的柔软的心情。但他怎么也不会和一个高中生交换完全私下使用的社交软件账号吧。啊、如果不找到合适的时机交换,毕业以后岂不是就再也无法联系了……

  忧心忡忡没有持续很久。しげ突然发来一条网页链接。我点了进去。风格时尚高雅的页面正中央,不断切换着各种房型和眺望的照片。稍微往下划了划,有简短的文字介绍——是一家坐落涩谷的五星酒店。

  “诶……?”

  心跳漏了一拍。好像有什么从没有触碰到手机屏幕的指纹里渗出,坦率地顺着无线网络暴露了我的诧异。しげ接着发来文字:

  「被吓到了?」

  “酒店”和“留宿”确实都是我所提出的。alternate的总部在涩谷,选址不可置否。我怎么也不可能承认自己被吓到,但……

  「就是有点不太符合我对你的印象……」

  「知道怕就对了。社会上多的是险恶的大人。しげ就是其中之一。」

  “真是的……!!”

  我把脑袋埋进枕头里。其实早就该明白,年纪的差距摆在面前,但凡しげ酱想拿我开心,我才是束手无策的那方。不过,至少现在的状况而言,假装无所畏惧的应战,反而能帮助我达成目的:

  「看起来是很厉害的酒店呢!而且还有带客房服务的套餐诶,加藤桑是要带我社会见学吗?」

  「不是吧,你还认真看了预约页面?」

  ——看吧,明明しげ酱才是胆小鬼。畏手畏脚的大人可真有意思。我试图用拉长的破折号把しげ牢牢抓住:

  「明明是しげ酱先发链接过来的嘛——要去要去——」

  在我一味地死缠烂打下,几回合的拉锯战后,しげ终于放弃:

  「这么感兴趣的话,暑假请你去吃顿下午茶倒是没问题。」

  “噢噢噢……!”

  我握拳比了个胜利的手势。溪流汩汩的声音清晰可闻。虽然没有确凿证据,但不是正餐而是下午茶的话,就说明しげ大概率的观察过我的实时动态、从而知道我喜欢甜食。有关于见面的约定远远超出预期,充满了值得期待的要素。我好像忽然有点明白——也不能说是完全不解风情、只是第一次萌生了实感——女孩子们总惦记着在alternate里连线到命中注定的对象,从而展开一段独一无二的恋情,的那种期待。

  「太好啦!我还没去过这么高级的酒店诶!谢谢しげ酱!!」

  「你要是去过就该是我怕你了。」

  しげ酱的打趣很快又重新点题:「作为社会见学的交换,暑假之前把出租的标签撤掉。」

  暑假可是赚钱的大好时机呢……我笑着在对话框里继续周旋起来。万一撤掉标签,被朋友问起而如实回答的话,一定不会被任何人理解:为什么要为了和一个素不相识的大叔见面而乖乖服从烦人的劝告呢?承认这其中夹杂着“喜欢”,好像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才对。

 

 

 

TBC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