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成/增手]彼者誰時 02

小增36岁生日快乐!!!!健康平安拍戏顺利!吃最好的饺子动最少的脑子!!!!(?)

tego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仿佛有一丝丝手增倾向不过我内心是增手(?)






02

 

 

 

  不是我自夸,常年征战国际赛场,直到最近回国,我才终于对自己的名气有了切实的体会:和老朋友约在餐厅见面,途中走在路上就被索要了六七次签名;回老家看望父母,前来合影的亲戚在门口排成了长队;以至于似乎很有名的时尚杂志也通过经纪人联系到我,说是希望能趁我短暂回国为我拍摄一套写真登在杂志的夏季特别期刊上。

  实在是愉快极了。我就是喜欢众星捧月。虽然在国外并非没有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但重返主场,自然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众星捧月之前,或者说与此同时,月亮和星星一样,都被包裹在浓重而沉寂的夜空。彼时我在初中生足球全国大赛上崭露头角,刚上高中没多久,就被挖去了海外的俱乐部,什么鞋柜情书啊休学旅行、制服纽扣这种都早早地消失在起点。艰苦的训练年复一年,丰硕的成果不负众望。顶尖的俱乐部终于朝我伸出橄榄枝——此时,是因为转会窗口期无法出场,加上前阵子诸多繁杂的手续忙得如火如荼,于是我接受了俱乐部的好意,才久违的得以回国休养两个月。说是休养,每天来自两边俱乐部的联络依然无法回避;出于安全考虑,除了日常必不可缺的练习和偶尔的外出,经纪人又终日把我困在酒店,时间一长,实在让人有些烦躁。

  站在酒店房间宽敞的露台边,可以俯瞰以东京塔为圆心的璀璨的夜景。高空的凉风足以吹散浓重与沉寂。我深呼吸,点开了藏在手机主屏幕角落的文件夹第三面的那个社交软件。

  在alternate的世界里,我不是万众瞩目的球星,而是隐秘到透明的、不为人知的存在。

  刚才不是说我没有一般意义上的青春嘛?从高一就彻底失去了。具体原因不太清楚,不过我当年注册的alternate账号似乎因为我的学籍到高一停止,从而始终保持着高一的身份,以至于到二十七岁的今年都没有被注销——某种意义上,即便在脱下了身份的这个世界里,我也照样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孤身海外的夜晚,我常常通过alternate来观察全国各地的女高中生们的日常。可爱的女孩子们真是太治愈人心了。说实话偶尔的确会很想和女高中生聊上两句,但这个平台不适合暴露真身,毕竟我这么有名,让别人知道我钻了系统的空子,搞不好就要成大新闻了。

  所以,不管游鱼成群结伴,还是落叶点缀波纹,我只当自己是一颗鹅卵石,在青春的溪流里眼观手勿动罢了。

  指尖划动着alternate实时动态,从首页推荐的源源不断的女高中生们的自拍和絮语的缝隙里,棕红色头发的少年和朋友的合影填满了屏幕——まっすー的嘴角还沾着拉面的汤汁,没能赶在快门按下时完全伸展开来的剪刀手,就像犬科动物幼年期不能完全直立的耳朵一样。

  我在露台的躺椅边坐下,点进了他的主页。

  或许是我符合まっすー的条件,也可能まっすー接近我的偏好——系统会分析用户并自动展开连线。不过我喜欢的是女高中生,对十五六七的臭小鬼可没什么兴趣。在连线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和这个平平无奇的男高中生完全没有任何交流。直到某天县级别的竞泳大赛前,まっすー扭伤了脚,担心影响到成绩而四处打听能尽快恢复的方法。我便成了被打听的其中之一。

  虽然不想增加多余的麻烦,但身为职业运动选手,既然被同样热爱体育的青少年求助,就没有不帮的理由。我特意去请教了队医的方案自然比那些臭小鬼们相互之间瞎出主意要实用得多。まっすー听取了我的建议,在县大赛上取得了理想的成绩,那天晚上就来联系我,说想请我吃饭当面感谢。

  就算是女高中生要请我吃饭,我身在海外也不可能赴约,只能扯些有的没的,好让他在对话的途中忘掉这回事。聊天记录就这样随着季节的日照时间越变越长,まっすー好像确实忘掉了要请我吃饭的事,却借由字里行间描绘的每天的见闻,领着我走进了一个普通的高中生的日常。

  毕竟说多错多,而我又不擅长说谎,在不暴露真身的前提下,我能和他分享的除了体育和洋乐,其余的话题少得可怜。まっすー却从不刨根问底,就像午后总会出现的阳光,轻飘飘软乎乎的,笼罩着游鱼,笼罩着落叶,甚至没有避开溪流底部的鹅卵石,安然将我笼罩。

  也不是没经历过性格不够稳定的时期,名为尝试的误打误撞,一时兴起的只言片语,顷刻间就在职业选手的世界里四面树敌,因此吃了不少苦头。飓风掀起暴雨,雨水滋养大地。我感觉自己无论球技还是为人,看起来都已经无限接近成熟。可内心深处——上课打瞌睡课间问同桌的女孩子借笔记补救、打赌谁的告白会成功结果输了而被迫在河堤的草地上打滚、放学后和朋友们去KTV练习学园祭上要演唱的歌曲——まっすー这样平凡而和煦的青春,才是我所渴望的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然而认识一年左右,我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他有关于我的真相。如果是まっすー的话,就算暴露真身也一定不会让我陷入危险。而且不会有热爱体育的青少年不想认识我这种顶尖级别的球星吧?嘿嘿。反正比现在这样藏着掖着要看坦荡——

  “咦、‘出租’……?”

  まっすー的主页下角,突然追加了一个没见过的标签。虽然不是很清楚高中生们的潮流风向,但脑海里兀的闪过前几天在新闻节目上看到的高中生援交被逮捕的事件,我连忙点开了和まっすー的对话框:

  「出租是怎么回事啊?」

  没一会儿,まっすー就发来回信:

  「字面意思?」

  就算这么说我也不明白啊。不如说字面意思的话,我只能想到最危险的选项:

  「不会被逮捕吗?」

  「??你是不是没搞清楚什么是出租」

  「新型援交?」

  「当然不是祐也说的这么过激的啦!!只是普通的出租,而且使用这个平台都是高中生,所以很安全」

  那我就放心了——不过,现在和你聊天的祐也就不是什么高中生噢?我窃笑着,尽量不流露出任何情绪:

  「噢噢,原来如此」

  可还是被まっすー察觉到了什么:

  「谢谢你为我担心♥」

  “喂喂喂……”

  轻声的惊叹消散在空无一人的露台。怎么像懂事的女朋友一样。虽然总的来说是个喜欢犯傻的男高中生,但まっすー却拥有着不少成年人都不具备的、发自内心善于体察的一面。光凭这点,就不可能不受到周围的喜爱。

  话说回来,我忽然发现了问题的重点:

  「可是你为什么要搞出租啊?」

  饶是自诩年轻,我到底搞不清现在的高中生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很快,まっすー发来一条网页链接。我点进去一瞧,一个银色的手环闯入视线。像一捆紧密的箭矢,又像栅栏缠绕着荆棘……一时间想不出什么漂亮的比喻。是叫什么来着?设计感?总之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小小年纪品味倒是不错嘛。稍微往下划,售价映入眼帘。我凑近屏幕数了三次才确保自己没看错位数。对于一般的高中生而言,实在是高不可攀的价位。まっすー接着补充道:

  「想要这个手环,然后正好发现学校的前辈买了这个牌子的项链,所以打听了一下是怎么攒钱的。前辈告诉我说比起普通打工,在alternate上搞出租来钱更快」

  这是什么糟糕的前辈啊——但如果有可以依靠的大人的话,尤其是我这种身价上亿的成功人士,区区一个名牌的手环,还不就是手到擒来……

  等一下,比起糟糕的前辈,我该不会才是糟糕的大人吧?我暂时熄灭屏幕,扪心自问。脑海里正在搭建的计划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的可能性,不如说只能是完美双赢。

  我点了点头,迅速敲打键盘:

  「那我来租你吧!你一次收多少钱啊?」

  这样就可以定下见面的约定了。至于替他实现心愿,只不过是等价交换——我需要的,则是不再畏手畏脚、可以和他畅所欲言的一个契机。

  「可以是可以,但如果祐也想约我去哪里玩的话,不需要付我钱噢!」

  我有些诧异:

  「你不是接受出租吗?」

  「因为我们是朋友嘛」

  简短的句子过于耀眼,让我本能的挪开了视线。也太可爱了吧?这样下去岂不是根本赚不到钱吗?真没办法——我忍不住唇角的笑意——既然是这么单纯善良的高中生,那就只能由本大爷来给他个惊喜了。

  稍微抬起头,晴朗的东京上空,客机闪烁的光点缓缓游过绵延的灯火辉煌。长久的伪装成鹅卵石,我也是时候回到我该停留的地方了。我兴冲冲的发送了下次训练要使用的足球场的网页链接:

  「你这周日有时间吗?我想去看看这个场地——」

  「这种规模的足球场一般来说接受高中生见学吗?」

  这家伙倒是很了解行情啊。我摸了摸下巴,寻找一个既不属于撒谎、也不算是坦白的说法:

  「这你不用担心,我有预约☆」

  「噢噢!那就交给你啦」

  果然高中生还是很好糊弄的。丰富的想象力已经开始擅自运转,以まっすー偶尔上传在alternate的自己的照片为素材,拼凑出和我见面的瞬间大受震惊的他的表情。不过比起想象,现实距离我也并不遥远:

  「周日上午十点,不见不散」

  「好的——!」

  被东京塔朱红色的光芒渲染,清爽的空气里无端扬起一阵热浪。我用手扇动着没多大意义的微风,满心欢喜的回到了充盈着冷气的房间。

 

 

 

TBC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