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しおん幼稚園 #1

圣诞快乐!!!!我是je的女人了(躺平

是这样的,小朋友是kk,tm,以及西西的红橙黄蓝粉,n紫绿和西西紫绿是老师,没有固定cp,想怎么吃都可以虽然我个人倾向all绿

脑洞来自yui点梗以及西西的パパジャニwest,求求大家注册paravi他们真的太好了呜呜呜呜(停

另外这个天雷大概真的除了我和yui以外没有人吃,更不更新全靠缘分

以上((((








しおん幼稚園




~だいきの1日~




-8:32- 登園/自由遊び




  在门口就兴冲冲和妈妈说了“拜拜”,大毅飞也似地跑进幼儿园。尚且没有一双鞋子的玄关前,加藤老师面无表情的打了个呵欠,背在身后的双手熟练地系上了若草色围裙的绑带。

  “早上好——”

  大毅高喊着,一蹬腿就踢掉了鞋子,然后又三两步跑出去捡回来摆好。加藤蹲下来,朝他笑笑:

  “早上好,大毅君。”

  望着空荡荡的走廊,大毅扑闪着眼睛问道:“しげ老师!今天我又是第一个来幼儿园的吗?”

  加藤却叹了口气。“……说了多少次不要叫しげ……”

  “我是しげ,老师也是しげ!”大毅指指自己,又指指加藤,疑惑地侧了侧脑袋:“而且,小山老师就是这么叫しげ老师的啊?”

  “知道吗大毅君?”加藤苦笑:“学要学好,不要学坏。”

  大毅注视着加藤,小眼瞪大眼,似懂非懂地陷入了沉默。

  “……算了。”

  加藤只好站起身来,拍了拍他的后背:“进去玩吧。今天也要做个好孩子噢。”

  “是——”

  不等加藤话音落定,大毅就直奔教室,把老师和老师的嘱咐远远甩在了身后。大家总是这么说——“好孩子”、“好孩子”的。但比起好孩子,大毅觉得自己更想做好开心的一个小孩子。有什么比开心更重要呢?大毅爬上钢琴的座椅,严肃着小脸的表情,张牙舞爪弹奏出与微小的倔强相配的混沌音阶。然而教室乃至整个幼儿园都还过于安静,要是被神山老师听到就不好了。大毅悄悄合上琴盖,主意很快打到了收纳在靠墙柜子里的玩具箱上。

  “嘿嘿……”

  被室内暖色的灯光投射到贴满小朋友们画作的墙面上,大毅忙不迭来回穿梭的剪影像极了恶魔幼崽的形状。他把玩具箱堆上矮柜,抱着满怀的玩具车一溜烟地爬了上去,再稍微踮踮脚,就足够碰到教室门扉的最高处了。

  大毅小心翼翼地把玩具车一个接一个倒挂在门的边缘,乌泱泱摆满了整排。在最后调整角度之际,豪华陷阱迎来了极对胃口的饵食——透过窗可以看到牵着望君走来的滨田老师。于是大毅连忙躲了起来。

  “のん酱,昨天你搞不见的过家家的汤勺啊,老师在唔噢噢噢啊啊啊啊啊——”

  随着毫无防备推开教室门的动作,五颜六色的玩具车有如雨下,砸得滨田缩成一团,顺便抱住了尚且没反应过来的望:

  “地震吗?是地震吗!?”

  “地面都没有晃为什么会觉得是地震啊!”

  门后,大毅发出爆笑。滨田跌坐在地,捂着胸口长舒一口气:

  “大毅君……这样对心脏很不好的……”

  “诶?”大毅无辜地侧耳:“再说一遍?”

  望却站出来一步,清了清嗓子,皱着脸捏出与滨田相似的腔调:“这样对心状很不好……”

  没有咬清的吐字反而使滨田破涕为笑,摸了摸望的脸颊:“のん酱真可爱……”

  “我呢!”大毅冲上前问道:“はま酱我呢?”

  滨田勉为其难地抿了抿嘴:“嗯……大毅如果能少些恶作剧的话就更可爱了。”

  大毅双手抱在胸前:“可是,如果我不恶作剧的话,はま酱不就会很寂寞了吗?”

  “啊。”

  教室门口,眼瞧着满地狼藉,刚刚来到幼儿园的光一神色凝重:“我的法拉利……保时捷……”

  “听我说光一君,”大毅迎上去,继而笃定的指向滨田:“都是刚才はま酱搞的!”

  “诶……?”

  不顾诧异的滨田,望跟着点了点头:

  “嗯,我也看到了。”

  “喂!!?你们……”

  尚且来不及解释,一旁的光一已经笔直地朝滨田投来愤怒的视线。滨田只好先将满地的翻车一一收拾起来,柔声安慰道:“不是的、光一君……你看!都没有摔坏,没关系的噢……”

  “呀——真开心、幼儿园可真是太开心啦!”

  大毅一跑一跳地离开自己一手打造的是非之地,去逐渐开始热闹起来的走廊迎接其他小朋友们的到来。




-10:40- 一斉活動(絵本の読み聞かせ)




  “唉,怎么一天才刚开始就觉得这么累……”

  给小朋友们准备餐食的后厨前,滨田一边套上料理专用的白色连袖围裙,一边转动脖子活动胳膊,幽幽的嘀咕起来。

  “怎么了吗?”

  滨田闻声转过身来。神山老师抱着绘本,微微扬着眼睛询问道。

  “啊,没什么!”滨田笑笑:“自言自语罢了……”

  神山的语调不带有太大的起伏:“要是累的话,我和滨田老师换一下吧。绘本毕竟坐着念就可以了。”

  “……真的吗?”

  “嗯。而且我和加藤老师一起做的话效率比较好。”神山示意滨田抬起双臂,然后抓着领口的位置一揪,就把背面还没系好的围裙整个脱了下来。他把滨田的围裙搭在怀里,同时将手中的绘本递给滨田:

  “绘本交给你,我去厨房帮忙。”

  “かみ酱谢谢你——”

  滨田感激的朝他挥挥手,目送着不那么高大却无比伟岸的背影消失在厨房门后。他脚步轻快的穿过走廊,来到教室前——就已经可以听见大毅和小朋友们玩闹的笑声。疲惫的根元其实就在这里。厨房才是真的避难所。但已经迟了。滨田抱紧绘本,硬着头皮走进教室:

  “……大家好呀!”

  “はま酱!”

  望跑过去撒娇地抓住了滨田淡紫色围裙的边角,然而大毅却一脸沮丧:

  “怎么又是はま酱啊……”

  “幼儿园就只有我们几个老师,又是我很正常啊?”滨田理所当然的语气有一半是在鼓励自己。

  大毅锲而不舍的追问道:“かみ酱刚才不是说会来给我们读绘本吗?”

  “神山老师去帮大家准备午饭了噢。”滨田瘪了瘪嘴:“反正你们都不想再吃我做的咖喱了吧?”

  “那个是咖喱?”大毅左右和小朋友们对视了一番:“米饭都变成一坨了,搅在一起,是大便才对。”

  “你这么说的话,岂不是等于这里的所有人都吃了大便……”一旁,淳太小声提醒道。

  “首先世界上应该没有辣味的大便。”流星理智的做出评价。

  “不好意思,”滨田打断道:“可以不要再说我做的咖喱是大便了吗……”

  照史却有些不甘心地站了起来:“可我觉得挺好吃的啊……!”

  “谢谢你照史君……”滨田总算得到一丝慰藉。他清了清嗓子坐好,把绘本摆在膝上:“好了大家看过来!今天要读的绘本是《小马的愿望》……”

  淳太看了眼封面:“这本我看过了。”

  滨田赔笑道:“淳太君书看得多,今天就当是陪大家一起再听一遍……”

  “啊!是马!”大毅突然大叫起来,拍了拍一旁完全没有加入谈话只顾着研究毛绒玩偶的祐也:“呐祐也君、看到了吗?”

  “啊!”祐也一向很配合这样的兴致:“看到了!”

  滨田指着绘本封面上油画的小马图案:“是这个吗?”

  “不是,”大毅说着,指向滨田的脸:“是马啊!”

  小朋友们笑成一团。见滨田正要说些什么控制场面,祐也愈发唯恐天下不乱:

  “噢噢!马叫了、马叫了!”

  “快はま酱!”

  大毅欢快的叫道。望着充满期待的小朋友们的视线,滨田只好扯着嗓子:

  “噫噫噫噫噫噫吁——”

  “是好马呢!”大毅踩着滨田的大腿,抱着他的脖子,伸手像是抚摸鬃毛一样抓了抓滨田的头发:“我要骑马——”

  “我也要!”

  “还有我!!”

  “我也要——”

  伴随着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的呼声,滨田惊慌的脸孔也被淹没在幼小的身影之中,而小马封面的绘本,早已在混乱中不见踪影。




-11:30- 昼食




  将最后一份餐食端上桌,神山在若草色的围裙上擦了擦手,来到所有小朋友都能看见的正中间:

  “大家都把小手合十噢。”同时他也将双手在面前合拢:“我开动了——”

  “ 我开动啦——”

  小朋友们纷纷拿起餐具,唯独大毅两手空空还皱着眉头,目光聚集在餐盘里漂亮新鲜的青绿色。今天的凉拌菜是最讨厌的黄瓜。如果藏进剩菜里反而会被老师发现,把黄瓜挑出来放一边就更加容易被发现,总而言之最后都不得不在老师的劝说和哄骗下吃掉。可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啊。大毅鼓着嘴,被困进了小小的郁结。

  他百无聊赖的眺望教室四周。大家都在专心吃饭,老师们也还没有巡视到身边。大毅的眼睛里迅速掠过一丝狡黠。如果放进流星的餐盘里大概不会被发现,但今天流星坐在对面不太方便下手;望虽然在身旁,不过望比大家年纪都要小,万一被自己惹哭就麻烦了;啊、不过没关系,右边还有淳太。于是大毅铲起凉拌菜的黄瓜,一股脑放进了淳太的餐盘里。

  原本已经吃掉的凉拌菜突然又恢复原状,淳太往身旁一看,大毅若无其事的吸溜着乌冬。他默默地瞪了大毅一眼,然后无奈的吃掉了被加餐的黄瓜:

  “你给我记住。”

  大毅“嘻嘻嘻”的笑着朝他鞠了一躬:

  “谢谢邮筒帮我吃掉了黄瓜——呜哇好痛!”

  话没说完就被淳太在桌子底下踩了一脚。大毅委屈的努了努嘴,不过仔细想想好像自己也不是很委屈,便又重新投入到除了黄瓜以外都好吃极了的午餐之中。

  “小山老师,再来一碗——”

  “啊,我也想吃……”

  围成圆圈的桌椅对面,刚和贵久端着自己的餐盘来到小山老师身旁,照史也连忙拿着已经吃光的餐盘跑了过去:

  “老师!我也要!”

  小山老师两眼笑弯成弧,给三人分别添了半碗,然后拍了拍照史的脑袋:“是啦,今天是照史君最喜欢的乌冬呢。”

  大毅嘀咕道:“这不是猪嘛。”

  淳太提醒:“你小心神山老师……”

  “噢,不好意思我说错了。”大毅反而抬高了语调:“照史不是猪,是猪的弟弟——哈哈哈哈哈——”

  “……大毅君。”

  从头顶传来压低时异常可怕的神山老师的声音。大毅背后一凉:

  “啊、かみ酱!……神山老师。”

  神山的视线被眼睫蒙上了一层阴影:“怎么可以这样说同班的小朋友呢?”

  大毅低下头不敢直视:“对不起……”

  “还有,刚才我也看到了。”神山接着说道。

  大毅装傻:“嗯?什么?”

  “——把不喜欢吃的蔬菜放进淳太君的碗里。”

  “……”

  “还说淳太君是邮筒。”

  “噢……”

  “不是‘噢’。这样做是不对的。”

  “嗯……呜呜……”

  “不要装哭。吃完记得向淳太和照史道歉。”

  “……是。”




-13:05- お昼寝




  “かみ酱……”

  通透的阳光将幼儿园静谧。即便是比平时还轻的语调,也在走廊上泛起一丝回响。双手插在裤袋里的神山闻声停下脚步,望着尾巴似的跟在屁股后面的大毅:

  “叫老师。”

  神山老师好像还在生气。虽然被教训早已是家常便饭,但大毅打心眼里还是很喜欢神山老师的。大毅凑上去,扬起眼睛眨巴起来:

  “神山老师。我今天也不想睡午觉。”

  神山叹了口气,伸出藏在裤袋里的右手,为了方便幼小的指尖足以够到,又稍微倾斜了肩膀:

  “……真是拿你没办法。”

  “嘿嘿!”

  大毅一下子牵住神山的手,心满意足地咧嘴笑了。这是秘密的时间。幼儿园的庭院里,花骨朵好像只在通往职员室的沿路悄然盛开起来。与其让精力过剩的大毅妨碍别的小朋友睡午觉,不如单独带他去职员室玩吧——好像起初是加藤老师的提议,虽然大毅怀疑只是加藤老师也想睡午觉罢了,不过能够拥有这样秘密的时间——

  “大毅君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还是很可爱的嘛。”

  忽然,柔和的话音打断了细小的思考。大毅看向神山,不禁愣了愣:

  “诶?什么?”

  “没什么。”

  这样轻快带过时,阳光却分明在神山的脸上照耀出笑意。那要不然还是改一改好了。大毅忽然有些动摇。做个好孩子,这样一来,不管是管滨田老师还是神山老师,大家是不是就会更加喜欢自己了呢?

  仿佛看穿了大毅矛盾的思绪,神山愈发上扬了唇角。走廊尽头,他推开职员室的门打招呼:

  “小山老师,今天我们大毅君也来打扰了。”

  “啊,欢迎欢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小山老师笑着翻出一块包装精致的饼干递给大毅,食指比在唇边嘱咐道:“不要告诉其他小朋友噢。”

  “谢谢老师!”大毅开心极了。

  “来来来,かみ酱辛苦啦。”小山朝神山招招手,把放在地上的纸袋郑重端上桌面:“今天咱们累积的积分可以升杯了,所以买了季节限定的蜂蜜生奶油味……”

  “哇,好厉害……”

  奶油顶端描画成漂亮弧线的蜂蜜糖浆使神山的目光也变得闪闪发亮。他恭恭敬敬的从小山手中接过:“那,我开动了!”

  在大毅的注视下,两位老师往比小朋友们的水杯还要大五倍的塑料杯里插入吸管,然后猛地一吸:

  “啊——休息时间的奶茶实在是太治愈了!”小山发出少女般尖细的呼声。

  神山也眯起眼睛连连点头:“真不愧是季节限定,好好喝……”

  什么啊,好像比平时的奶茶还要厉害。大毅的记忆里,不管是皇家奶茶还是珍珠奶茶,都不至于换来神山如此愉快的神情,更加得不到这么高级的赞美。啊,什么时候神山老师也能对自己说一次“真不愧是大毅君”之类的,不如改名叫重冈奶茶好了,听起来像珍珠奶茶一样,肯定很好喝……

  “かみ酱,” 胡思乱想的最终,他抿了抿嘴,拍拍神山的膝盖,指向被捧在手中的奶茶:“我也要。”

  神山果断把奶茶放到了桌上:“不可以,大毅已经有小山老师给的饼干了。”

  “只有饼干,我还想要喝的嘛!”大毅有理有据。

  神山附和地点了点头:“保温壶里有麦茶,等我喝完给你倒噢。”

  “诶——”大毅直跳脚:“かみ酱小气鬼!”

  神山老师却兴致大好:“甜食吃多了容易长蛀牙。大毅不是一直以自己牙齿很多为荣吗?”

  “不一样不一样!”大毅叫道:“我会好好刷牙的啦——”

  “嘘……”神山苦笑着用食指压住他的嘴唇:“别把大家吵醒了。”

  大毅作势要咬神山的手指,被神山惊叹“你是食人鱼吗”同时敏捷逃脱。小山在一旁撑着下巴,看得津津有味。

  “就一口!”大毅的央求很快进入了第二回合。

  “不行。”神山一边说着,一边用吸管怡然自得地搅拌着奶油。

  “一口而已嘛……!”大毅抓着神山的围裙一角,在手里暴躁地揉成了团。

  神山莞尔,稍微想了想,然后俯身把大毅的手拿开,从而对上他的视线:

  “那,作为交换,大毅答应老师,以后不许再欺负其他小朋友了。”

  “哎呀,原来午饭的时候是因为这个惹神山老师生气了吗?”小山老师一下子加入了对话,循循善诱道:“可不能欺负别人呢,大毅君。不然啊,渐渐的就没有小朋友喜欢和大毅君一起玩了噢。”

  小山老师关于人际方面的教导听起来一向都很有道理。要是没有小朋友喜欢和自己玩,孤零零的,也就做不成好开心的一个小孩子了。大毅垂下眼睫。不过此时此刻,比起其他小朋友,自己更关心的是:

  “那かみ酱呢?”

  神山收敛了温和的表情:“叫老师。”

  大毅悄悄吞了口唾液,认真的仰起脸注视着神山:“……神山老师喜欢我吗?”

  神山看了看被弄皱的围裙,又看了看大毅无比真诚的眼睛,终于还是忍住没多说什么。他轻轻地揉了揉大毅的头发:

  “大毅君答应老师做个好孩子,老师就一直喜欢你。”

  空气好像一下子静止。只有神山老师说“喜欢”的那一瞬间,泡沫般吹入胸腔深处,像温暖的一阵风。回过神来时,大毅只觉得脸颊有些热乎乎的。他使劲点了点头:“……嗯!”

  “那就这么说定了?”

  神山似乎也很满意这样爽快的回答。他微笑着大毅向伸出小指,大毅心领神会,摇来晃去地和他拉了拉钩。

  “只能喝一口噢,”于是神山打开塑料杯的盖子递给大毅:“不然晚上回家吃不下饭就不好了……”

  大毅“咕咚”喝下一大口,鼻尖还碰到了雪白的奶油。小山老师低声说了句“好可爱啊”,然而下一秒大毅就皱起了眉头:

  “唔啊好甜、什么啊,一点也不好喝……!”

  神山本能的从桌上抽出面巾纸给他擦擦,一边忍不住诧异道:“那你还喝这么大口……!”

  因为也想像奶茶一样被かみ酱喜欢嘛。虽然没有说出口,不过既然刚才拉过勾,说明神山老师肯定会一直一直喜欢自己的。甜味在午后的阳光中蓬松淡化。乖乖坐在神山老师身边,大毅暗自下定决心:果然还是做个好孩子吧,至少今天之内不再闯祸了。




TBC(?)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