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しおん幼稚園 #2

迟大到的生贺!

依然是之前的天雷je幼儿园((((

祝阿猫四十一岁身体健康!好好(用吱呦送的餐垫)吃饭!((

天知道我有多喜欢三个月区分学长学弟………………((







~こういちの1日~




-9:09- 登園/自由遊び




  “早上好啊,光一君。”

  神山老师的笑脸并没有得到同样的回应。光一充耳不闻走向教室,戴着幼儿园小黄帽的头顶密布着乌云。神山也早就熟知哪些小朋友是起床气的重症患者,愉快地追问道:

  “周末怎么样?听妈妈说,光一君去参加小学的面试了呢。”

  似乎是为了避免继续被纠缠,又像是被稍稍戳中了痛处,光一不情愿地嘴开口道:“……不想去小学。”

  “诶?”神山蹲下来看着他:“为什么?”

  光一幽幽的避开视线:“就是不想去。”

  神山却“啊”了一声,眼中浮出笑意:“因为光一君不想和大家分开?”

  光一摇了摇头。乌云更加阴沉了。神山不知是察觉了还是没发现,笑着替光一摘下帽子,然后摸了摸他的脑袋:“没关系!明年啊,老师会想念光一君的噢。”

  光一鼓着嘴把神山老师的手挪开:“不用想我也可以……!”

  “早上好——”

  悠哉拉开教室的门穿过两人,刚鼓着脸颊打了个呵欠。神山老师才终于离开了光一,向刚打了个招呼。来到幼儿园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光一眼瞧着神山老师左手牵着照史右手牵着淳太,同时用脚把角落里的玩具箱挪到了正中央:

  “大家一起玩吧,老师去门口看看。”

  小朋友们蜂拥而上,而刚却慢悠悠的来到光一身边。他侧着脑袋打量了一下光一的表情,便没再说话。光一的头顶上,浓重的乌云被相同的沉默分担成两半,散开的灰色像团子带有芝麻内馅,滚动在并肩距离的空气之间,透出一丝妙不可言的甜味。

  “……”

  两人静静注视着扫荡一空的玩具箱,等人散了才上前去——几乎没人敢不经光一允许就擅自出手的法拉利玩具车和被刚抱得变形而更加面容狰狞的古代鱼玩偶果然还安然无恙。

  “给你。”

  刚抱出自己心爱的玩偶,然后将法拉利玩具车递给光一。光一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亮起眼睛,只是接过玩具车,默默地点了点头。




-10:05- 朝のおあいさつ 




  小朋友们欢唱园歌的声音在钢琴伴奏中飘向窗外,光一漫不经心的望着贴在窗上装饰的花草和小动物的贴纸,直到衣角被身旁拽了拽:

  “你怎么不跟着唱啊。”

  刚用小手遮着,悄悄凑到光一耳边问道。即便不那么谨小慎微,最后一排的角落大概也不会被人发现。光一大大咧咧地指了指坐在钢琴前的小山老师:“你没觉得跑调吗?”

  刚忍着笑:“这和跑不跑调又没关系……”

  “而且第一排的家伙好吵。”光一嘀嘀咕咕地抱起双臂,看起来反倒像是幼儿园的老师似的。

  “他们每天不都是这么吵。”刚饶有兴趣的注视着热闹的前排,却又努着嘴,看向光一:

  “……怎么说呢,总觉得今天小光看起来不太高兴呢。”

  不愧是和光一关系最好的小朋友。但光一好像并不太希望这么容易就被看穿,他避开视线,抓了抓后颈,狠狠瞪了高处无辜的小猫贴纸一眼:

  “……因为被骗了。”

  “诶?”

  刚朝他侧耳。都怪前面的小朋友们歌声过于嘹亮。然而只打算说一次就带过的话语像扑了空的玻璃弹珠,光一面无表情的摇摇头:

  “没什么。”

  “你肯定说了什么啊。”刚执拗的追问起来。

  光一不肯松口:“都说没什么了……”

  “朝礼不能讲小话噢?”

  从两人背后,传来滨田老师的提醒。似乎是被光一和刚窃窃私语的模样触动到温柔的情绪,滨田忍不住一手一个,把两人都抱了起来。

  “好高!好高啊!!”

  突然离地让光一吓得大叫起来,然而在大叫的同时,自己和刚一下子成为了所有人视线的焦点。同时遭遇两种最不擅长的场面,光一不禁哭喊:

  “快放我下来啊啊啊啊呜呜呜呜——”




-10:40- 一斉活動(折り紙)




  “好厉害啊照史……”

  看着方形的红色彩纸在手巧的照史反复的折叠下渐渐变成了自己最为熟悉的形状,光一不由得赞叹起来。在他身后,排着队来找照史帮忙的不擅长折纸的小朋友们也接连发出感叹。

  “很简单啦……跟着书上就能学会。” 照史十分谦虚的笑了笑,将折好的完成品双手递给光一:“给你——”

  “谢啦!”

  光一爽朗的拿着纸折的赛车,跑回了自己的座位。他愉快的端赏起并不是自己制作的作品,很快发现了美中不足的一点——纸折的车轮胎部分是彩纸的背面,并没有像轮胎一样漂亮的黑色。他望了望,摆在圆桌中央的笔筒里没有黑色的水彩笔,转而看看身旁,才发现黑色的水彩笔被握在专心致志的刚的手里。

  “刚,”他凑过去问道:“借一下笔。”

  “等等,”刚头也不抬,小心翼翼地在自己折好的鱼身上加以点缀:“我还要画鱼鳞。”

  光一瞥了眼他身边堆满的纸折的各种形状的鱼,活像生鲜市场的冰柜,悄悄嘀咕起来:

  “……你都折了多少条了,不差这么点时间吧。”

  “不行,”刚摇了摇头,指向圆桌对面:“刚才大毅问我要了三条,我得补上。”

  “啊!我还以为是大便呢。”光一从刚的生鲜市场冰柜里挑出三条热带鱼,朝他比划:“我刚才看到他把三条这样叠在一起,还涂成了棕色……”

  “大便?”

  刚猛地抬头,圆眼睛里忽然充满了生动的闪光。他一边说着“我看看”,一边往闹得正欢的大毅那边跑去,瞄了眼,很快就笑着跑了回来:“真的诶。”

  “那刚这里岂不是有更多的大便了?”光一也兴奋起来。

  于是刚迅速把自己折好的热带鱼纷纷挑出,按照雨后天晴时高挂在天空的颜色变化在桌面上排成一长串:

  “看,超长彩虹大便!”

  “哈哈哈哈——”

  两人明亮的笑声吸引来了路过的小山老师。小山蹲下来,指着长串的热带鱼询问道:

  “好漂亮啊,是光一君和刚君一起做的彩虹吗?”

  “不是噢,”刚狡黠地摇了摇头:“是彩虹大便!”

  小山苦笑着嗔了句“真是的”,佯装生气走向别处,查看其他小朋友的折纸。两人看了看长串的所谓彩虹大便,不知道是被什么逗乐,再次笑成一团,直到光一实在笑得肚子疼,才终于渐渐平息。

  “太好了。”刚却忽然眯起笑眼:“小光终于笑了。”

  他这才兀的反应过来,自己其实还沉浸在今早的忧郁之中。而即便任性地关紧门窗,安静的阳光也依然试图将沉浸在今早的忧郁之中的自己拉出室外。他叹了口气,像是从窗外吹入的微风,继而一本正经地拍拍刚的肩:

  “……还是和刚在一起最开心了。”

  “嗯?”刚似乎对这样直率的话语感到有些意外,不过还是诚恳地朝他点了点头:“我也是噢,和小光在一起最开心了。”

  光一的视线黯淡下去:“……可是明年春天,刚还没上小学吧。”

  “啊,嗯。”刚稍微回想了一下妈妈的话:“虽然幼儿园是一个班,但我妈说我比小光晚一年上小学。”

  “我妈骗我说你也会上同一个小学,所以我才起了大早去面试的。”光一愤愤道:“回到家以后,听姐姐说,刚是四月份生日,比我小一个学年……”

  刚恍然大悟,正要点头,抬高到一半的脖子却停顿下来。他看了看今天早上惹光一不高兴的小动物贴纸们聚集的玻璃窗,转而侧了侧脑袋:

  “……我们这里只有一个小学,明年的明年,我肯定也是上同一个小学的。你妈只说我们会上同一个小学,严格来讲,并没有骗你啊。”

  “啊。”光一感到心里一空:“是噢……”

  刚反倒“呼呼呼”的笑了起来:“所以,小光是不想和我分开吗?”

  不知道应该先责备自己误会妈妈的本意还是先懊恼白白浪费了本该无忧无虑的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的十好几个小时,事到如今,光一只好局促又狼狈地点了点头。

  “唔……”

  刚既没有打趣,也没有嘲笑,而是注视着他,理所当然的宽慰道:“反正,我们俩声乐班还是在一起上的啊。”

  光一抿了抿嘴:“话是这么说没错……”

  “然后,周末你也可以来我家玩,或者我去你家。”刚捡起刚才画到一半被抛到脑后的水彩笔,继续往鱼的折纸上描绘鱼鳞:“和现在也没什么不同嘛。”

  仅仅只是听着刚悠闲而恬淡的语调,好像自己就也能跟着安下心来。光一用下巴抵在桌上,暗自观察刚握笔的手:确实,只要再等一年,刚就能和自己一起上小学了。为此闷闷不乐的自己简直就像个傻子一样……他看到刚拔下笔盖盖好,手指摩挲排列成彩虹的热带鱼,乘着刚才兴致说道:

  “等我回家,就把超长彩虹大便埋起来,到明年的明年,彩虹大便就会长成一座桥,一直从我家驾到小学,我啊就通过这座桥,每天上小学去找小光啦!”

  眼看刚举着长串的折纸逼近自己,光一捏着鼻子逃窜起来:“感觉好臭啊哈哈哈哈哈哈才不要——”




‐14:10- 自由活動




  “加藤老师。”

  被稚嫩的嗓音叫住,正在收拾桌子的加藤循声望去,像是刚从庭院里回来的光一显得神色凝重。加藤顺势停下了手里的忙碌:

  “怎么了?”

  光一走进教室,到加藤身边拉开两把椅子,自己坐好,然后又摇摇手示意加藤坐下。加藤有些忍俊不禁,却还是听从他的指示,坐在了对于成年人来说多少有些憋屈的小圆凳上。刚打算问到底是什么重大发表,只见光一郑重说道:

  “加藤老师,你是不是有一台时光机?”

  “哈?”加藤险些跌坐到地上:“我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没关系,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光一探头望了望庭院的方向,确认所有小朋友都没有留意教室的闲暇,才再次靠近加藤:“能不能借我用一下?”

  加藤连忙摆手:“不不不,我真的没有啊。”

  光一皱起眉头:“可之前小山老师给我们读的那个时光机的故事不是加藤老师写的吗?”

  加藤悄悄地叹了口气,注视着低落的斜阳:“要是真的能写什么来什么,我就不会呆在这里了……”

  听加藤这么说,光一也跟着不满地叹了口气:“亏我还以为加藤老师是所有老师里书读得最多、最靠谱的……”

  “那还真是对不起。”加藤无奈的挑了挑眉,顺着好奇,话锋一转:“光一君怎么突然想要时光机?”

  虽然不太喜欢和大人交流,但诚如刚才光一自己所说,加藤老师——至少在他认为——不像小山老师整天笑呵呵的仿佛隐藏着什么阴谋,也不像神山老师喜欢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一个人,更不像滨田老师说话时总冒着一股傻气,是幼儿园里最值得信赖、值得尊敬的老师。于是光一坦诚的回答:

  “果然我还是想要变成去年的自己。”

  “唔啊,好深奥……”加藤下意识地揉了揉眉间:“为什么呢?”

  “……如果我小一岁,就可以和刚一起上小学了。”

  “什么啊,原来是这么可爱的烦恼……”加藤忍不住调侃起来:“如果光一君坐着时光机回到去年,那今年一年和刚君、和大家的回忆就都会消失了噢?”

  光一瞪着他:“你又没有时光机,怎么知道回忆会消失。”

  “理论上来讲的话确实应该是会消失的啊。”加藤有理有据的反驳道。不过回到问题的起点,他还是爽快的宽慰起幼小的愁绪:

  “没关系啦,就算没有时光机,无法马上长大一岁,牵绊也不会这么轻易就消失的。”

  “牵绊?”光一重复着他的发音。

  “啊……”加藤快速地在脑海里搜索五岁的小朋友也能顺利理解的释义:“就是常说的友情啊、亲情之类的。像一条看不见的丝线,联系着自己与所有人。有的丝线很脆弱,近在咫尺却经不起一次磨损;但有的丝线很结实,即便相隔很远也不会被截断……”

  “所以……?”

  被光一的疑惑打断,加藤抓了抓后脑勺,清清嗓子:

  “所以,我的意思是,刚君和光一君形影不离的,关系又这么好,只不过是分开一年,以后肯定也还会是好伙伴的。”

  “唔……”

  光一似懂非懂地扶着下巴点了点头。

  “但是学年不同,今后各种意义上也偶尔会产生分歧也说不定……”加藤自言自语,像是被勾起了一些遥远的回忆。继而他深呼吸,伸手轻抚了抚光一的脸颊:“总之!光一君是不需要时光机的噢。”

  “真的吗?”

  “与其担心这个,光一君总说‘效率’、‘效率’的,不如去外面找刚君和大家一起玩效率才比较高吧?”

  加藤拍拍他的膝盖示意他站起身,然后把两张小圆凳摆回原位。光一总算暂且认同了加藤老师的教导,刚迈出去一步,忽然感到口袋里有些累赘。他掏出来,一把塞进了加藤的手里:

  “既然不需要时光机,那这个就送给你了。”

  “诶?”

  不等加藤反应,光一就一溜烟地跑出了教室。加藤笑着舒了口气,张开手掌。掌心里,红色彩纸折成的赛车已经被蹂躏出了歪扭的痕迹,但车轮的部分却用黑色的水彩笔清晰书写着假名:

  “‘一起上小学,一直在一起’……吗。”

  加藤读了出来,不禁莞尔。他将纸折的小小心愿放进若草色的围裙的口袋,然后重新开始了刚才被中断的工作。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