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手增]小狐日和 01

520快乐!(?)

mtm!两个DK!大概是高中生的非日常……?

狐狸娶亲仪式之类的可以参考之前的番外w

奶周六长野有糖吃!(







~小狐日和~





01、




-積乱雲-





  “对不起!是我干的!!”

  舒适的阴影隔断了炎炎日晒,神社宽阔的屋檐下,短袖运动服的少年猛虎落地式的跪在了箦子前,反倒让正在对着神龛诵念的宫司愣了一愣,继而转过身来,居高临下的望向了他:

  “唔?”

  “刚才,是我踢的球砸到了神社境内的屋顶。”少年解释道,下意识地抱紧了怀里沾满泥土的足球:“我去捡球的时候看到好几块瓦片掉下来,在后院,都碎了……”

  宫司这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怪不得刚才听到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宇宙飞船突袭呢。”

  “白天有宇宙飞船吗?”

  少年好奇的抬起琥珀似的眼睛,却又迅速黯淡下去:“不好意思……”

  宫司却反而抬起狩衣的袖口,掩着嘴唇,“呼呼”的笑了起来:

  “是个敢作敢当的好孩子呢。叫什么名字?”

  少年连忙回答:“手越祐也。就在附近的高中,一年级。”

  “所以手越君现在是在放暑假?”

  “是。”

  于是宫司看着他:“从今天开始的一个月,每天都来神社帮忙打扫吧。”

  “……不需要赔偿吗?”手越笔直的询问道。

  宫司摇了摇头:“一个月的打扫就是赔偿啦。”

  “谢谢您!”

  手越一下子爬起来,鞠了个躬,机灵地四下看了看,迅速瞧见靠在树下的笤帚,跑着就跳下了箦子。,全身被曝露在烈日之下,却带有胜过阳光数十倍的晴朗笑容:“我这就帮您打扫!”

  宫司坐在疊上,饶有兴趣地回以微笑。伴随着少年勤恳打扫参道的“沙沙”声,宫司抬头瞥了瞥空中蓬松的积乱云,并没有什么干劲的伸了个懒腰:

  “去找长濑来修一修吧……”





-青時雨-




  “奶奶,请给我三份稻荷寿司和两个草饼!”

  “好。”

  游泳部的晨练后,日头渐渐攀高。村子里,还没有什么比神社旁边的食事处更早的店铺,自然就成了增田每天一大早补充体力的唯一去处。稻荷寿司和草饼很快就端了上了,他双手合十,然后欣然开动。

  清空稻荷寿司的小方碟时,周围湿绿的气味忽然上涌,继而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盛夏的骤雨逆转了即将苦热的夏风。增田舒了口气,将手伸向若叶般油亮的草饼。

  “啊!!真是的,明明都快打扫完了——”

  少年清亮的嗓音穿入雨幕。手越甩了甩略被淋湿的头发,抱着笤帚急匆匆跑到了食事处的屋檐下,像是不见了魔女的黑猫。

  增田微微瞪大了眼睛。黑猫嘀嘀咕咕着,无意间转身,便与增田对上了视线。

  “哈?!”

  仿佛遭到祸不单行,手越皱着眉头喊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原本没想挑起话端,但增田也不是好惹的:“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手越正想再说些什么,室外,只听见雨越下越急,阻挡了想要撂下狠话甩手走人的念头。

  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难以被骤雨融解的僵持的空气中,增田忽然反应过来:

  “……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一旦解释起来大概只会遭到嘲笑。手越悄悄地把笤帚背到身后,理直气壮:“凭什么要告诉你?”

  增田两三口吃掉草饼,微微眯起眼睛:“你该不是暑假闲的,专程要来跟我吵架的吧?”

  “我哪有这么无聊!”手越叫道:“我还忙着帮神社打扫呢!”

  “帮神社打扫?”增田侧了侧脑袋:“那不就是闲的吗?”

  “哎呀,手越君。”

  打断了手越险些发作的怒火,是撑着纸伞来到食事处门前的宫司:“还想着找你进神殿里避雨呢,没想到你已经有好去处了。”

  “不不不宫司大人!我跟您走!”手越找到救星似的飞跑向宫司:“和这种家伙在一个屋檐下待久了,真是比淋雨还讨厌!”

  “咦?”宫司看了看增田,又转向手越:“我看你们聊得这么开心,不是朋友吗?”

  “当然不是……!”手越连连摆手。

  宫司点了点头,随之意味不明的朝增田眯起了笑眼:

  “那,手越君的朋友,要不要也来神殿坐坐?”

  “不、那个,”增田恭恭敬敬的回答:“我和他不是朋友……”

  然而宫司却丝毫没有在意这样简单明了的解释,只是朝他扬了扬手:

  “我正好收到了东京寄来的点心,你们一块儿帮我吃掉一些吧。”




  神殿里点着薄荷调的熏香,驱散了湿气。除了点心,宫司还端出了新茶。虽然被招待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总犯不着和吃的生气,增田还是很自觉地把剩下的一点奶油馅也吃得一干二净。

  虽然是通往学校的必经之路,但他很少走进神社,更不曾来到殿内。四处端赏着古风的景色时,目光还是不可避免的落在面前的背影。手越不肯和他同坐,倔强的挨在箦子的边缘,连轮廓也被覆上一层淡淡的青色。

  “增田君,怎么样,好吃吗?”

  身后传来宫司的询问。增田笑着点头:

  “是。谢谢您。”

  雨水顺着屋檐滴进水洼的轻响入耳。手越自顾自的起身,离开了身边吃了一半的点心和失温的茶杯:“……我去接着打扫了。”

  “不急,手越君。”宫司唤住了他:“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您说。”手越转过身来,依然低着头。

  宫司挥挥手,示意他也坐过来。手越抿了抿唇,才勉强挪动脚步,在与增田并肩的曡上坐下,还不忘瞥了增田一眼。宫司见状,愈发上扬了笑容:

  “——不如说,是希望你们能帮我一个忙。”

  手越微微愣住了,下意识的望向增田,却发现对方也诧异的看着自己。来不及从对视的焦灼中脱身,便听宫司悠悠的说道:

  “今年狐狸娶亲仪式,就由你们两个来担当狐狸的夫妇吧。”

  “诶——?!!!”




TBC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