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青空につぶやいた 番外 演劇部部長はクールビューティだ

想起今天是相遇日于是赶了出来(((一定会绽放到三百年呜呜呜!!

说好的番外!(虽然并没有人在意

可爱的女孩子真是天使呜呜呜

这个天雷的百合系列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喜欢!!!!








演劇部部長はクールビューティだ




01




  “怎么样?”

  “就算你问我怎么样……”

  放学后,二年级的教室里再无别人,注视着光依摊开在课桌桌面上的手绘画作,刚紫眯着眼睛,严肃的抿了抿唇:“我直说了啊?”

  “嗯。”光依点了点头。

  “你要不告诉我这是两个人,我还以为是什么猩猩和大便之类的呢。”

  “这个是剑啊!才不是大便!”

  稍微在光依的反驳中抑制了笑声,刚紫撑着下巴,迟疑地问道:

  “……所以,你真的打算用这个当海报贴在宣传栏招新?”

  “我本来想用去年参加竞赛的时候拍的照片,”光依解释道:“但是东山老师说只有光鲜亮丽的一面体现不出团队的热情……”

  “那这张大作可以表达你对演剧的热情吗?”

  “可以……!”光依逞强道,却还是忍不住嘀咕起来:“我问部员们的时候,他们可都没你那么多意见……”

  “那是因为大家都是你的后辈,不敢说罢了。”刚紫笔直的回答,然后越过课桌,牵住她的手:“好啦,巨匠,既然你已经这么满意自己画的海报了,就陪我去吃可丽饼吧?”

  “……”

  光依神色凝重,似乎并不相信她撒娇的语气里有半点夸奖自己的意思。

  “巨匠作品的优秀之处像我这种普通人不能理解是很正常的。”刚紫敷衍道,指着画纸上不知道是耳朵还是头发的部分用力的点了点头:“蛮好的,就用这张吧,在别的海报里肯定一目了然,吸引眼球。”

  “真的吗?”

  “真的噢。”

  “……不骗我?”

  “不骗你,骗你请你吃可丽饼。”

  “等一下,不是本来就说好今天你请我吃可丽饼的吗?”

  “呼呼……别在意这种细节了。来来来,把你的大作收好,咱们走吧——”

  第二天,充满自信地将海报张贴到宣传栏的演剧部部长光依,在没有招到一名部员的情况下,陪刚紫连续吃了两周的可丽饼。




02




  “接下来轮到演剧部——”

  体育馆的讲台上,本年度部活招新实演宣传进行得如火如荼。前有棒球部将全场男生的热情一口气拔高,被安排在这之后上台宣传的演剧部显然难以吸引新生们的注意。台下还沉浸在讨论棒球部的喧哗之际,从空旷的讲台上,缓缓走出一个肩披绀色铠甲的身影,长发的一半被凛然梳起,锐利的视线并不与任何人相触。

  这回轮到女孩子们沸腾了:

  “好帅?!”

  “和刚才棒球部那些肌肉男完全不同?!”

  “演剧部的来着?看起来完全就是王子……”

  继而从舞台另一侧,相迎地走出一个身着黑色铠甲的仪表堂堂的少年,两人拔剑,气势恢弘地演出了一段杀阵。入神而沉默的学生们在结束一瞬间爆发出满场的掌声。

  “失礼了,我是邻校的演剧部部长,叫做井上。”

  高个子柳叶眉眼的少年先抬起了头,恭恭敬敬地说道:

  “原本饰演这个角色的是贵校三年级的前辈,今年毕业了,而去年在暑假的合宿时,我校部员与贵校部员同住,有幸观赏过排练。所以今天受到光依桑的邀请,过来代打。”

  井上说罢,拍拍绀色铠甲的骑士的肩,笑着介绍起来:“这位才是贵校的演剧部部长。”

  “好厉害!杀阵……合宿……还能请到邻校的帅哥……”

  台下又陷入了叽叽喳喳的讨论,绀色铠甲的身姿往前一站,却又稍微回头看了看井上,在得到对方微笑的鼓励后,才清了清嗓子,鞠了一躬:

  “呃……那个,我……不太会说话,实在不好意思。这么短的时间里,很难向大家传达演剧的优秀之处,所以……有兴趣的同学欢迎到高中部教学楼舞蹈室了解一下……谢谢。”

  一秒的寂静后,连同男生也炸开了锅:

  “诶诶诶?!女孩子?!!”

  “反差也太可爱了吧?!”

  “不去游泳部了我要入演剧部!!”

  “反正棒球部那么热门也轮不上、我也要去演剧部!”

  与井上再次向台下鞠躬,光依满意的退到幕后的准备室里,一边换下盔甲,一边对井上说道:

  “芳雄君谢谢你!台下这么捧场,感觉今年部员会变多呢!”

  井上笑着摆了摆手:“不不不,大家应该只是觉得光依桑很可爱而已吧。”

  光依不解的反问道:“哪里可爱了……退一万步讲,就算是角色可爱,这段也体现不出来啊。”

  “就是很可爱啊。”井上俯身,与她平视:“不然你看看能招到多少新部员。”

  光依苦笑:“……你这不是诅咒我吗?”

  井上连忙摇了摇头:“我的意思是,光依桑的威力肯定可以吸引来很多部员的。”

  “啊,威力……!”光依恍然大悟:“你是说杀阵吗?”

  井上仿佛忍俊不禁,双眼显而易见的笑成了两弯:

  “光依桑就是在这种地方很可爱啊……”

  光依不明所以,只得疑惑地侧了侧脑袋。




03




  疑惑得到确切的答案时,季节已经翻篇到夏天。说是“答案”,倒更像是“诅咒”的实现罢了。

  “这下好了,”

  休息室里,松崎甩着手里厚厚一叠退部申请书,望着坐在角落等待今天练习安排的男孩子:“……新入部员只剩你们两个了。”

  “诶……”

  初一的海斗和寺西愣住了:

  “前辈,那我们……还怎么练习啊?”

  “等一下光依桑过来,我去问问她吧。”

  松崎只好这样回答。起初在招新实演宣传后,比起令人绝望的海报战略,新入部员足足添了二十名,部长十分满意这样的结果,还为专门新入部员们设定了一套能从零开始迅速适应部活的练习方案。

  然而不到两个月,就面临如此几乎全军覆没的惨状。作为部长的左膀右臂,松崎不得不认真的思考个中原因。

  “你们觉得,”松崎蹲下来,对后辈询问道:“其他新人退部的原因会是什么呢?”

  “呃……”

  “没关系,现在只有我在,直说吧。”

  “那个,练习方案,好像大家都觉得太辛苦了……”海斗小心翼翼的说道:“不仅有体力上的,还要背一些很复杂的台词,而且部长检查的时候超级严格……”

  “嘛,毕竟我们演剧部人少,全员都要参与。”松崎叹了口气,不可置否:“所以没法像其他部一样偶尔可以混混日子……”

  得到了前辈的一丝理解,寺西也胆大起来:“据说还有很多人单纯觉得部长是美人,所以才加入的……”

  “光依桑的确是美人没错……?”

  松崎疑惑。而两个后辈却一致反驳:

  “但部长是冷美人啊……”

  “在干什么呢?”

  衔接着舞蹈室的门后,高高梳着马尾的少女探出脑袋,神情一如既往地严肃:

  “赶快准备开始练习了。”

  “啊,光依桑……那个、”

  松崎连忙跑过去,在光依耳边解释了一通。光依默默地点了点头,继而远远的将视线投向了两个幸存者。

  “……两个人也一样可以继续。这些都是基础中的基础,在我最初入部的时候,东山老师把类似的布置下来,我也是自己一个人练习的。”她说着,迈进休息室,注视着两人:“如果你们觉得吃不了苦的话,现在可以直接退部,也不用写申请书了。”

  “不不不!”两个后辈“噌”的站了起来,急忙摇头:“我们一定继续按照方案、好好练习……!”

  听到这样的回答,光依隐约的上扬了唇角,像是对于追随理想不轻易放弃的勇士的鼓舞:

  “那,加油噢。”

  海斗和寺西微微瞪大了眼睛,然后朝合上的门深深鞠躬:

  “……是!谢谢您!”




04




  “这是什么啊?诶、还写了校长的名字……”

  紫色调装饰着各色水晶的自己的房间里,刚紫饶有兴趣的趴在地毯上,仰起头观察光依手中厚度前所未见的剧本。光依往刚紫的床边靠了靠,微微凝住的眉头并没有因女孩子软糯的询问而放松:

  “说是校长看我们去年在演剧竞赛上取得第三名,就给我们写了个剧本。”

  刚紫愣了愣。“……校长真厉害。”

  “叫我们带着这个去参加今年的演剧竞赛,还说学园祭也要搬上舞台。”光依换了个姿势:“本来就不剩几个月了,中间还有个暑假……”

  “那真的很辛苦呢。”刚紫轻叹。

  “嗯。”

  光依继续熟悉剧本。刚紫似乎也读懂了空气,便没再和她搭话。可原本说好今天是来自己家玩的啊……刚紫默默地瘪了瘪嘴。虽然不想打扰到本就足够紧凑的演剧部部长的时间,但既然已经走进自己的房间,那她之于外界的身份就应该被层层剥开才是。

  “什么味道……”

  当光依皱着鼻子察觉到一阵犯冲的苦涩时,放下剧本,才终于看到自己被涂成深红色的指甲,以及伏在桌前摆弄着指甲油的小刷正朝她窃笑的刚紫的脸容。光依瞥了她一眼:

  “搞什么嘛……”

  “做标记。”

  刚紫捧着她的手指,将最后剩下的小指的指甲也小心翼翼的涂好,然后一本正经的回答:“不做点标记,如果光依被剧本吸进去,我就找不着了。你个子又这么小,在字里行间肯定只是个逗号吧?”

  光依不禁笑了:“那你也是逗号。”

  “不,”刚紫摇了摇头,扭好指甲油的盖子低声念叨起来:“我可不会被剧本吸进去。”

  语气里不加掩饰的怨艾掀起微尘般的寂寞,使不解风情的专注力渐渐溶解。光依低下视线,将剧本合上:

  “……知道了,我明天再看。”

  她说着,伸出被做下标记的手,还没触碰到刚紫的脸颊,就见她窃笑着躲开了:

  “先别碰我,指甲油还没干。”

  “诶……”

  “在指甲油完全干透之前,我得要对光依做出惩罚才行。”

  刚紫上挑着语调,将恶作剧温柔的结尾轻轻落在了光依的唇上。




05




  为了备战一个月后的全国高中生演剧竞赛,再加上去年收获的优异成绩,不等光依询问暑假的特训安排,东山老师就已经收到了来自校长批下的合宿经费。

  经费比去年丰盛不少,但部员也有所增加——虽然只是两名,左不过是多一个房间罢了。部员们兴奋极了,吵着要去海边,去更远更好玩的地方,然而却都被部长一一驳回。

  “是去合宿排练的,又不是去旅行。”光依有些头痛的望着起哄的部员们:“地方还和去年一样。我问过芳雄君了,他们今年也在那家温泉旅馆合宿。可以互相学习切磋。”

  距离学校电车车程将近两个小时,坐落在山中的温泉旅馆隔绝了各种各样的诱惑,使人得以静心专注。晨跑时,树林里的公路将烈日柔化;对着广阔的天空进行发声练习,也无需担忧扰民或吵闹。整个午间到傍晚满满当当的排练结束后,在晚饭途中、反省会开始之前,围坐在一起的男生们小心翼翼地展开了与合宿挂钩,必不可缺的话题:

  “喂喂,跟你们说啊,海斗真是个小可爱,刚才还得意洋洋的和我说他去泡了温泉,完全没有人,一点也不挤……”

  “诶?是啊,是一点也不挤……前辈们为什么都不在晚饭前去呢?”

  “果然还是太年轻了。女生们动作比较慢,肯定都是开完反省会才去泡温泉的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们部女生太少了啊,完全无法趁乱之类的,万一被发现肯定会被打死……”

  “是啊,而且听女生们说,光依桑好像因为会一个人练习到很晚,所以应该都是深夜没有人的时候去温泉呢。”

  “你居然敢打部长的主意?!”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绝对不要做这种事情比较好……”

  “但这不才是温泉的浪漫吗?光是幻想一下也挺好的。嘿嘿……”

  “啊,据说光依桑身材很有料噢。”

  “哈?!!”

  围坐在饭桌的一圈同时爆出了震惊,男生们勾肩搭背,把口出狂言的越冈压在中间,示意他细细说来:

  “诶,也不是我亲眼看到的啦……我之前有一次部活结束去找我同班的女生,就游泳部那个精英,染了红头发的,你们应该也见过,”越冈比划道:“然后碰巧路过更衣室……”

  “更衣室也能碰巧?!别瞎找借口了!”

  “不不不,真的啊,你们游泳课的话从后门进去肯定都会经过更衣室的!”越冈连忙解释:“……结果听到我们班的那个女生在和光依桑聊天——好像因为每天使用淋浴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很熟的样子,两个人在相互调侃对方的胸部——”

  “那个只是因为对方的肌肉很漂亮,而且是个很可爱的后辈,结果变成相互夸奖罢了。”

  突然打断了越冈即将进入精彩部分的描述,是每日听惯的严厉的少女的声音。男生们收起狐狸尾巴,瑟瑟的往声音的源头看去,身穿旅馆浴衣的部长光依正端着罐装可乐,以一副无可救药的眼神注视着他们:

  “顺便纠正一下,我去温泉的时间都是每天看心情决定的。今天是在海斗君的那个时间段。你们死心吧。”

  “光依桑……!!实在对不起!!”

  以福田为首,一众男生齐刷刷以头抢地认错的画面,忽然勾起了光依的一丝兴致。她抚了抚浴衣的下摆,坐在座布团上,将易拉罐的可乐暂且放在了桌面:

  “真过分啊。”光依双手抱在胸前,对男生们说道:“不行,男女平等,你们也脱。”

  男生们面面相觑:“但我们什么也没看到啊……!”

  “难道还要等着被你们看光吗?”光依的视线里没有半点动摇:“脱。”

  男生们四下踌躇,几个人忍不住悄悄的讨论起来:

  “快,来个谁,悄悄地,去找井上桑求救……”

  “不太好吧?为了这种小事……”

  “这可不是小事啊……!!”

  “对了,有没有谁知道刚紫前辈的电话号码?”

  “光依桑——”

  正当男生们乱成一锅粥时,部员的女生朝这边喊到:“手机、有电话打进来噢!”

  “啊,谢谢。”

  光依转身,接过部员递来的手机,推开障子走出房间,往可以看到庭院的安静的箦子边走去。男生们总算松了一口气,三两扎堆摊倒在了地上。没有被完全闭紧的障子的缝隙外,隔绝了房间里热闹的气氛,可以听到少女兀的温和下来的语调:

  “喂?嗯。……嗯。现在已经在吃饭了,没有打扰。啊,嗯……那就好。”

  “呜哇、完全变了个人啊……”松崎愣了愣:“肯定是刚紫前辈吧?”

  “那我们还真是被刚紫前辈拯救了呢……”

  越冈叹了口气。其他几个男生也附和地点了点头。继而远远地看到光依愉快的笑了起来:

  “哈哈、和那群家伙们玩得正开心呢。……诶?不要太过分?我哪有……!我好歹也是前辈啊,真是的……”

  男生们不禁瞪大了眼睛,相互确认的视线之中,同时对刚紫产生了无与伦比的感激。只见光依在絮语的交谈间忽然停顿了片刻,从浴衣微微敞开的襟口,可以看到从脖颈泛上耳廓的绯红:

  “……知道了。会乖乖的。”

  男生们集体愣住了,有的甚至捂住了脸:

  “也太可爱了吧……?!”

  “好像、找回了招新那天第一次见到部长时的感觉诶……”

  寺西拍了拍海斗的肩。海斗也不禁说道:

  “所以根本不是冷美人啊……” 

  不等男生们做出更多感慨,光依便挂断了电话回到房间。男生们四散到饭桌前,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接着吃了起来。然而却遭到了光依诧异的视线:

  “嗯?快脱啊,我出去接个电话而已,怎么就停下来了?”

  她玩赏着男生们纷纷做抱头痛哭状,摇了摇手,招呼部员的女孩子们:

  “喂——今晚男生说反省会前给我们开半个小时的肌肉鉴赏会噢。”

  “诶————”

  在一片男生的哀嚎声与女生欢呼声的起伏中,属于演剧部的和平的夜晚拉开序幕。




END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