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1

看了子世代剧场版的剧透我整个人都不太好……感觉像是吃了有屎的糖QAQ

于是不要脸的借用官方的梗,完整自己的脑洞(。
 私设子世代13岁,莎拉娜是佐井樱的女儿,和面码是双箭头的青梅竹马。见月的爸妈是大蛇丸(尊重原著(。

后面还会有原创子世代,避雷,慎入。这真的是鸣佐文,真的,真的(。

 

 

 

 

~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01、



  训练时间结束后的木叶第二演习场一片沉寂。透过铁丝网的夕阳余晖将刺满了手里剑与苦无的木桩染成温暖的橘色。无暇顾及归鸟悠长的鸣声,黑发的少女将散落在草坪上与刺入木桩里的忍具一一捡起,小心地擦拭掉上面的土渍,然后放进了背后的忍具包里。

  草坪上,还剩下最后一支手里剑。少女弯下腰去,却不想看见了另一只白皙的手,替她将之捡了起来。

  她连忙推了推眼镜,扬起视线。银发的少年将手里剑放入她的背包里,与其他忍具碰撞,发出“哐”一声响。琥珀色的双眼朝少女露出笑意。

  “谢谢你,见月。”少女朝自己的队友微微点了点头。

  见月向四周看了看,没有见到别的身影。于是他微微蹙起了眉:

  “面码他……还好吧?”

  今天小队的指导上忍木叶丸老师又以面码是七代目之子、更要刻苦修行教训了面码。而无论是见月还是莎拉娜都明白,面码最讨厌听到的,就是别人把他和他的父亲相提并论了。

  莎拉娜点了点头,扬起充满元气的微笑:“没关系,明天我肯定让面码振作起来!”

  “那就拜托你了。”见月拍了拍她的肩:“我先回去了,爸爸还等着我回家吃饭。”

  “明天见!”

  望着见月慢慢走远的背影,莎拉娜深吸一口气,往演习场深处的小溪走去。

  作为面码的青梅竹马,莎拉娜知道,他一旦遇到什么烦心事,不会主动告诉别人,而是选择独自跑到有水的岸边闷坐着。虽然要照顾这样的队友事件麻烦事,但莎拉娜却并不觉得困扰——毕竟,朋友就是要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的嘛。

  果不其然,演习场的小溪边,黑色菠萝头的男孩子垂头丧气的望着汩汩流淌着的水面,六道胡须似的胎记仿佛能够感知他的心情,也随着耷拉的嘴角一同蔫蔫的向下撇着。

  莎拉娜无奈的笑了笑,走到面码身后。水面上倒映出少女清秀可爱的面孔,面码愣了愣,立刻回头望向了她。

  “一起回去吧。”

  莎拉娜说着,将刚才收集回来的、属于对方的手里剑还给了面码。

  面码起身,默默地接过忍具,苍蓝色的眼瞳里仍旧黯然无光。

  “……木叶丸老师也是为了我们好。”走在通往演习场出口的路上,莎拉娜劝道:“马上就是中忍考试了,严格的训练对我们肯定会有好处的。”

  然而,面码却似乎并不是在为这件事情而感到烦恼。他忽然停下脚步,一本正经的注视着莎拉娜漆黑的眼睛。被他这么直勾勾地盯着,少女微微抿了抿唇,有些不太自然的推了推眼镜:

  “别盯着我啊……”

  面码这才移开了视线,转而轻叹:

  “你说,我们会不会是兄妹啊我说?”

  “兄、兄妹……?!”莎拉娜不禁瞪大了眼睛:“怎么可能!你的父亲是七代目啊……”

  可面码却有板有眼的分析了起来:“我在想,你父母和我老爹以前不是队友嘛,而且关系也很好的样子,会不会是你父母看我老爹太挫,找不到老婆没有小孩,所以就把我送给了他啊……?”

  “你说什么呢!”莎拉娜听得一头雾水:“我爸妈才不是这样的人呢!而且七代目大人怎么可能找不到老婆啊!”

  “可是,你看啊……”这么说着,面码抬起手,抚了抚莎拉娜的如同乌鸦翎羽般好看的黑色鬓发:“我和你的发色,一模一样噢?”

  “……这、这不能证明什么啊!”莎拉娜连忙拍开他的手,脸颊被夕阳染成了绯红。她想了想,回答道:“可能,你的母亲也是黑发呢?”

  “莎拉娜!面码!”

  高扬的女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演习场门前,樱发的女性笑容爽朗,一旁还有同样来接孩子结束训练的七代目,也正朝他们挥着手。

  “我都说过,不用妈妈你来接我了……”莎拉娜说着,却不禁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快步走向小樱。

  “今天训练的怎么样?”鸣人俯下身,与莎拉娜视线平行。他笑着用手背擦了擦少女的脸颊:“莎拉娜肯定很努力吧?脸都弄脏了呢我说。”

  “谢谢七代目!”少女愉快的点了点头,转身望向了阴沉着脸的面码:“你倒是快点啊……!”

  面码仿佛很不情愿一般,短短几步路,硬是走了将近一分钟。而鸣人也没有怪罪,只是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面码呢、今天有好好训练吗?说起来,木叶丸那家伙有好好指导大家吧?”

  父亲一如既往的笑容却没有驱散他心中的阴霾。面码瞥了父亲一眼,随口敷衍道:“……和平常一样。”

  “听说他最近交了个女朋友,是我们医疗班的女孩子噢!”发挥着八卦精神,小樱侃侃而谈道:“不知道会不会因此分心呢?”

  “他交了女朋友怎么也不跟我这个师傅说一声?!”鸣人一副摩拳擦掌的样子:“不行、今晚我得去会会他……”

  小樱笑道:“什么呀,你今晚还有工作啦……”

  面码心中咯噔一下。老爹前天说好今晚一起吃饭,现在却想要去见其他人、甚至还有早已安排好的工作。这么说来,自己的猜想,果然有几分是不折不扣的真相吧。

  “老爹,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

  “这是什么话!当然啦我说!”面对突如其来的询问,鸣人显然有些惊讶。他用手指戳了戳面码的脸颊:“难道脸上的六道胡须不能证明吗?”

  面码却仍然瞪着鸣人:“……那,我的妈妈是谁?”

  鸣人的双肩忽然僵硬的颤抖了一下。他迅速抓了抓后脑勺,咧开笑容:

  “不是跟你说过了嘛……他去了很远的地方,说不好哪天就会回来的……”

  面码轻蔑的笑了。“我看是妈妈嫌弃你这个只知道忙工作的臭老爹,以后都不会回来了吧我说!”

  “面码!”莎拉娜见状,低声拽了拽面码的袖子。

  可面码却丝毫不买账,径直甩开莎拉娜的手,头也不回的跑远了。身后,父亲和小樱阿姨的呼喊声被晚风掠走,停留在被夕阳所照耀的地方。



  没过多久,夜幕低垂,星辉点点。夜市才刚刚开始,街上的叫卖声一点也不输给昼日。穿行在比星空还要热闹簇拥的人群中,黑发少年倔强的昂首挺胸,仿佛对自己孤身一人毫不在意。

  明明父亲是优秀的火影,可为什么自己却什么也做不好呢。无论是修行还是说话,总是容易做出与内心所想相反的举动。这样想来,自己果然不是什么七代目的后代吧。

  一旁小孩子吵着要父母买糖吃的喊声太过嘈杂,就连那孩子的母亲安慰的笑语也显得格外刺耳。面码压低脑袋,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自己从未见过母亲,就更不要说得到母亲安慰了。他甚至没有听旁人提起过有关于母亲的事情。即便如此——即便生活在光环和迷雾并存的环境里,他仍然作为七代目之子、被村民和长辈们赋予了许多期待。

  比起一味强烈的期待,或许更加细腻的关怀和解开长久以来关于母亲的秘密,才是能够滋润这颗幼苗的雨露。

  也正因如此,面码总是叛逆着父亲的爱、叛逆着所有人的期待。和所有同龄人憧憬火影的梦想背道而驰,面码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打败自己的父亲,然后挥一挥衣袖,离开村子,不带走一片云彩。

  “面码?”

  忽然,从前方传来熟悉的声音。面码抬头一看,正是自己的队友见月。

  “见月!”面码叫道:“你不是先回去了吗?”

  “本来要和爸爸一起吃饭,可是爸爸说研究所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所以叫我自己去吃饭了。”见月回答。看到面码隐约有些垂头丧气的样子,他微笑道:“要一起吗?”

  “那真是太好啦我说!”面码总算露出了笑容。两人商量着,往一家最近在酬宾优惠的烤肉店走去。

  见月曾经是忍者学校时的转校生,身份多少有些神秘,而且又有着比同龄人要优秀的医疗忍术才能,所以总是无法和同级生们好好相处,但是却与莎拉娜和面码关系最为要好。因此,关系最好的两个朋友能够和自己成为同一小队的成员,是面码从忍者学校毕业后最高兴的事情。



  烧烤架上,牛肉片在炭火的炙烤下由赤红蜷缩成诱人的棕色,令人食指大动。面码飞快的把烤肉夹进自己碗里,却看到见月仍在优哉游哉的喝着碳酸饮料。

  “说起来,”面码把肉吞下,才对见月开口道:“认识你这么久,从来没见过你爸爸来接你诶。”

  “爸爸比较忙,经常待在研究所。”见月解释道,夹起一片没有熟透还泛着血汁的肉片:“所以,一般是我去找他。”

  面码却更加疑惑了:“没听说过村子里有研究所啊……?”

  “不在村里,在音忍那边。”见月说着,从衣袋里掏出钱包,展开其中夹着的相片,举到面码跟前:“喏,这是我和爸爸的合影。”

  相片里,拥着见月坐在椅子上的黑发男人有着蛇一般的眼瞳,唇边若有若无勾着一丝笑意。

  看见黑色的头发,面码再一次的回想起自己的早些时候的疑虑,不禁低下了头。

  见月望着面码,多少猜到了对方的苦恼。今天木叶丸又戳到了他的痛处,面码有所郁闷也是必然的事。

  只见面码深沉的叹了口气:“见月啊,我和莎拉娜……会不会是兄妹?”

  见月歪了歪头:“怎么说?”

  于是面码将自己的猜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毕竟见月是同期的伙伴里最为靠谱、也是学识最渊博的人。面码觉得,倘若是见月的建议,那么一定有几分可取之处。

  “……告诉你一件事情。”

  听完面码的心事,见月沉默了片刻,起身凑到他的耳边:

  “我爸爸说,其实男人和男人也可以生小孩噢……?”



TBC

评论(16)
热度(54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