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流]海と君

把上个月去日本旅行在镰仓的一点所见所闻也写了进去www

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镰仓啊!夏天遍地开满紫阳花!真的超美的!!

 

 

 

 

 

 

~海と君~

 

 


  神奈川的天空微曦。鳞次栉比的民居尚且还在沉睡之中。远处,海浪永不停息的歌声正咏唱着电车铁轨旁晨跑的少年脚步之飒爽。

  张扬犹如朝霞的红色短发被海水气味的阳光勾描出耀眼的轮廓。夏日里,早早攀附在他额角的汗水,被奔跑所带起的风迅速拂去,挥洒进柏油路黝黑的怀抱中。

  樱木花道几乎每天都晨跑。十六七岁的年纪,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力。有的时候,他醒得更早,哪管天还一片昏黑,就整装待发冲出了家门。

  奔跑在沿海的公路旁,今天他也是一样的精力充沛。

  没有电车驶过的轨道锈迹斑斑,晨风掠过,会发出低哑的鸣叫,伴随着公路下方那只有早晨和深夜才能得以从喧嚣的车水马龙中清晰耳闻的遥远的海浪声,是花道晨跑时最为熟悉的背景音乐。

  然而今天早晨,路过的车却格外的多。好像是因为晚上有场祭典,各家店铺都赶着进新货的缘故。花道望着货车远去的轨迹,暗自期待了一番——要怎么邀请晴子小姐一起去祭典呢——他瞄了瞄来往车辆中的空隙,沿着公路旁的台阶,往远处的海滩跑去。

  海滩上,终于没有车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是海面上粼粼跳动着的炫目的阳光碎屑。

  绕海滩跑两圈就回去。一边这样计划着,花道迎着海风,眺望远方。这时,他发现前方有个同样正在晨跑的身影。

  那个身影与花道差不多高大,身姿随着奔跑的节奏缓缓律动,看起来充满元气。

  花道撇了撇嘴,下意识的迈大了步伐。

  不过,在沙滩上跑起来远不及柏油路舒服。每一步都仿佛要陷下去一般,越是想要加快速度、用上力气,却反而越难带动脚步。柔软的沙粒汇聚到一起,意外的产生了强大的力量。

  但是花道从来都不是个轻易服输的家伙。他紧盯着眼中跑在前面的那个背影,努力的挥动手臂、抬高膝盖,往前飞奔。细砂铺成的摊道被有力的双脚踏成一块块凹陷、在低空中飞扬起来。

  前方晨跑的人塞着耳机,并没有听到花道追赶上来的脚步声。直到他的耳边响起一声高叫——

  “追上啦!!”

  花道兴奋地吼道。

  然而他看着那个被他追上的家伙,不禁一怔。

  那双如同狐狸般细长的漆黑眼眸在与花道对视的短暂瞬息中,只是微微浮现出惊讶的神色,然后便很快恢复了往日疏懒的平静:

  “……大白痴。”

  “狐狸……?!”

  花道大吃一惊。他略微愣了愣,在对方的身影义无返顾的不断缩小的片刻又迅速加紧了步伐、追上了他。

  就像是清晨的相遇没有事先说好一样——或许是晨跑的换气不容打断、或许是找不到合适的话题,两人都没再说话。并肩奔跑在海边,簌簌的脚步声逐渐形成了同样的频率,在海滩上描绘出崭新而整齐的两双印记。

  空中传来海鸟呼朋引伴的悠长叫声。海水的气味固然咸涩,但是闻得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嗅觉有些麻木了,竟能闻出一股细微的花香。

  花道左右嗅了嗅,最终才发现是流川枫衣服上柔顺剂的香气。

  但是流川却没有因此而将目光转向他。于是花道悄悄地瞄了瞄流川枫。那张俊朗清秀的侧脸在愈发温暖的阳光下几乎被照耀成雪白,他的双眼笔直的注视着前方,摇曳出前路上沙滩的金黄与岸边海水湛蓝的色泽。

  “你……每天都晨跑吗?”

  花道轻声问道。然而他的声音被海浪声轻而易举的盖过,于是原本想要继续追问下去的话语也就更加无从开口了。

  ——以后,每天都一起晨跑吧?

  所幸,流川枫似乎一点也没有听见他的话。花道眨了眨眼睛,装作未曾出声。

  目指与流川枫相同的方向,他深吸一口气,愈发加快了脚步。

 

 


END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