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秘密关系 01

前天测试机的梗:①惩罚游戏②“你好,谢谢,对不起”③交换身体

觉得挺有趣就写来玩玩www

 

 

 

 

01、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间隙洒进双人床的卧室里。当进藤光结束了睡梦时,闹钟还没有响。他长舒一口气,翻了个身,缓缓地睁开眼睛。

  面前赫然出现了自己的脸——而且是睡颜。也就是说,自己并不是在面对着镜子。

  那又是怎么回事呢?

  进藤光迷迷糊糊的抓了抓脑袋。长长的头发缠绕在他的指尖,熟悉的触感让他以为自己碰到了枕边的恋人的头发。

  然而,当他倚着床头坐直起来,却发现那头深色的长发随着自己的动作柔顺的垂在了自己的肩上。

  “怎么这么早、进藤……”

  身旁的“进藤光”低声呢喃着,然后微微睁开了眼睛。

  漫长而纠结的四目相视。

  “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鬼啊————”

  同居生活的某一天,在进藤光的哭嚎与闹钟迟到的铃声中拉开了序幕。

 

 

 

  “——我们两个交换了身体。虽然不知道原因,但目前来看就是这么回事。”

  终于,当两人都冷静下来后,金色刘海的青年换好一身居家的便装,冷静的做出了判断。他看了看没有关门的卫生间的镜子前,那个留着长发的青年一边洗脸,一边手段生疏的用手指理顺发丝,并且一次又一次的将略短些的头发拨到耳后。

  “可能因为我被鬼附身过、所以才会发生这种灵异事件吧。”进藤光将毛巾挂回原处,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然而这副面孔却似乎并不太合适这样的表情,以至于进藤光自己在看到后都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这种表情就更加违和了——塔矢亮叹了口气:“使用我的身体,可以不要那么粗鲁吗?”

  光好像也有所察觉,于是收敛了几分,微微抿起嘴角,对着镜子作出一副塔矢亮向来用以示人的微笑:“您好、谢谢、对不起!”

  并且全部使用了敬语。

  塔矢看见镜子里的进藤光——也就是现在的自己——扶着前额露出了极为无奈却隐忍的神情。一样是不常出现在这张脸孔上的表情。算是扯平了。

  他走到光的身后,从镜子边的小盒子里拿出梳子和一个发圈,替对方将略微有些凌乱的长发梳顺,然后用发圈简单的绑了个马尾。

  “这样就不会妨碍你了。”亮说罢,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然后走出了卧室。

  光注视着镜中的自己——几乎可以算是隐藏版的、束起长发后露出了白皙的脖颈的塔矢亮的姿容,有些惊喜的愣了愣,然后不禁捂住了脸。

  被佐为附体的灵异事件,带来了一段改变了人生轨迹的经历。或许交换身体的灵异事件,也能带来些不一样的启发呢?所有的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肯定有其发生的意义。

  虽然现在来看还没有出现任何“意义”的端倪。说是一件麻烦事还差不多。

  进藤光晃悠着脑后的马尾走到客厅。厨房里,塔矢正在做早餐。然而光却感觉像是灵魂出窍、看见自己在那里做早餐一样。他走过去抱住了自己的身躯,和内里的塔矢亮的灵魂。

  塔矢用手肘顶开他搂过来的双臂,将锅里半熟的两个煎蛋盛进碟子里,转身端到了饭桌上,然后又再次回到厨房,从冰箱里取出昨晚光回家路上在便利店买的两个三明治,递给了他其中一个。

  同居生活虽然已经进行了三个月有余,却还是个尚未公开的秘密。不过光早已习惯在买各种东西时都准备双人份了。

  餐桌前,亮撑着下巴,望着对面专心致志的啃着三明治的光,一本正经的开口道:“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光抬起视线,眨了眨眼:“呃……坏消息?”

  “两个小时后就是名人头衔的颁奖仪式。”

  “诶?!”三天前塔矢刚刚拿下名人头衔时,两人还小小的庆祝了一番。可是现在光却高兴不起来了:“也就是说……我要代替你去?!”

  亮点了点头:“而且接下来应该还会有采访。”

  “啧……”光垂下脑袋,看着盘子里金灿灿的蛋黄,一下子没了食欲。“那,还有什么好消息么……”

  然后他看见本该属于自己的那张脸上扬起了怡然自得的微笑。“好消息是,作为进藤光,我可以在家休息一天。”

  “这算什么好消息……”光长叹一口气:“而且,我今天不是没有安排的啊……”

  听见这话,亮看着他,挑了挑眉。光忽然觉得做出这种表情的自己有点帅气。

  “有什么事的话,我也可以代替你做。”亮说道。

  “……你要是不想去,打电话过去说一声就行了。地址和电话你去看我手机里都有。”光摸了摸鼻尖:“……以前在一家棋会所认识的几个大叔,约我去下棋来着。”

  “我知道了。”亮倒是显得十分轻松。

  可光着实是犯了难:“可是……你的颁奖仪式由我来去……”

  “你以为我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么?”亮微微蹙起眉峰,视线缓缓从光的身上挪开,隐约叹了一口气。“……不能自己去实在是太可惜了。”

  “对不起。”虽然光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但是,看见塔矢——或者说是自己那副惋惜的样子,他只希望对方能稍微高兴起来。即便造成这一切的并不是自己。

  “作为你代替我去的惩罚,”亮扬了扬下巴,指向静静地摆在客厅茶几上的那把折扇:“进藤九段,带上你重要的折扇去吧。”

  “哈?!”光险些跳了起来:“那不就——”

  “那不就?”亮当然明白他的意思。他微微抿了抿唇,神情严肃:“你真的想一直隐瞒下去吗?”

  同居这件事情,一直隐瞒下去的确不是长久之计,而且在两人同居之初,塔矢亮就根本没有要隐瞒的意思。始终没有宣之于口,也只是因为进藤光的小心翼翼。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两人从前也不是没有探讨过这个问题。不过每次总是以“没必要”收尾。

  但是今天不一样。

  光只好退让道:“……那去了颁奖仪式我要说什么啊?!”

  “你看着办吧,”亮终于露出了微笑。他凑近光的耳边轻声道:“反正,你不应该是最了解我的人吗?”

  进藤光焦头烂额,只能是长叹了一口气。

  “你抓紧时间。”亮提醒道。

  “噢对……!”

  光拍了一下脑袋,飞快的把三明治剩下的一角塞进嘴里,然后冲进卧室,换上塔矢昨天就已经准备好的西装,没过多久,又以同样的速度跑了出来。

  他来到玄关穿上皮鞋,感觉脑后有一股力量将发圈从紧束的头发上扯下。一抬头,就看见“进藤光”带着略显狡黠的微笑,将折扇递给了他。

  光接过这把陪伴他驰骋无数棋场的折扇。今天将要陪着“塔矢亮”去参加颁奖仪式了。

  “那……我走了。”他打开家门,有些无助的看着亮。

  看见自己的脸露出如此颓丧的样子,亮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他倚在门边,双手抱在胸前:

  “需要补一个早安吻吗,小•亮?”

  “不不不不不用了!!”

  “塔矢亮”脸上的一丝阴霾立马烟消云散。对着自己的脸,光默默的想,无论如何都吻不下去啊。

  “那么,早点回来噢。”亮嘱咐道。

  光迈出家门,朝他扬了扬手:“知道了。”

  树梢上蝉声朗朗。名人头衔的颁奖仪式,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开始了。

 


TBC

评论(7)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