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mtm/双兔]恋文 02

祝我担生日快乐!!!!祈祷能中初日!!!!







ファミレスの場

 

 

 

  卡座桌面上,自由续杯专用的两只玻璃杯各自盛装着不同颜色的碳酸饮料,光泽的弧面倒映着服务员稀疏穿行的剪影。四点过半,各停站前的家庭餐厅里,客人以附近高中的学生为主。

   “咦……?”

   久久伏案的增田突然察觉到什么,直起背离远了些,左右对比着加藤的笔记与自己的,继而朝对面问道:“我们学到这部分了吗?”

  “还没,是我自己预习的内容。”加藤拍拍他压住纸页的手肘:“まっすー抄到这里就差不多了。”

  “噢噢!太好了、那我已经抄完啦!”增田愉快的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睛,夸张的甩了甩握笔的右手:“唉,应该再早点问你借的,这样也不至于上次小测有一大半都留白……”

  “比起早点问我借,你上课的时候自己记不是更省事……”加藤小声嘀咕。

  “那不一样,” 增田笑得灿烂:“照抄シゲ的就完全不需要动脑了,嘿嘿……” 

  纯真的心安理得让加藤丧失了追究的动力。他捡回自己的笔记本,往前翻了一篇,再次推给增田:“上次小测都是文化祭之前的事情了,你要是真的在乎成绩,就应该再往前补一补。即便不记笔记,起码上课别睡觉……”

  然而增田却捕捉到了新的重点,径直转移了话题:

  “对了,シゲ啊。”

  “……嗯?”

  “文化祭那天……”

  “怎么。”

  “学校的泳池不是在改建嘛,我们游泳部最近都被安排去市区体育场的游泳馆来着。”增田侃侃而谈:“文化祭那天,我从游泳馆出来路过足球场,正好碰到附近那所女校的足球部在训练。”

  “噢……”加藤注视着他,端起玻璃杯喝了口柠檬苏打。

  “然后我看见有个女孩子射门,唔……怎么说呢……”增田双臂抱在胸前,有些吃力的从自己贫乏的词库里寻找足够漂亮的描述:“就,整个画面在夕阳里像静止了一样……!虽然普通意义上是超厉害……”

  “普通意义上超厉害……?”加藤窃笑,明知故问道:“那就是还有比‘超厉害’更厉害的?”

  增田腼腆的抓了抓后颈:“……是一见钟情。”

  “这不是挺好的吗?”难得从增田口中听到恋爱话题,加藤的语速不禁加快:“既然共用市区体育场的话,很快就有机会再见面……而且你们都是体育部活,也不愁没有共同话题。”

  见他这么说,增田很高兴:“太好了,我就知道シゲ的话肯定不会劝我放弃。”

  加藤疑惑:“为什么要劝你放弃啊?”

  “你也知道,女校她们是名门,偏差值高,心气更高。我打听了一下,说她们的足球部是全国大会的常客。”增田说着说着,愈发没了底气:“我们学校的游泳部只是兴趣爱好程度的部活,而我又完全读不进去书。大家都叫我不要自讨苦吃……”

  “都还没开始,怎么谈得上放弃。”加藤自然与他站在同一立场:“你不觉得不甘心吗?”

  增田幽幽地点了点头。他像痛饮烈酒般灌了口可乐,注入的糖分很快驱散了心头和脸上的阴霾:

  “是啦!”他一拍大腿:“シゲ成绩这么好、而且还有女朋友,作为恋爱的前辈,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好像在哪儿听到过类似的夸奖——脑海里浮现出小山的声音,加藤悄悄的撇了撇嘴角——他倒是最近才被迫温习了与这份夸奖最为相配的技巧手法。

  “夕阳里射门的英姿……好吧。借我一下。”

  他拿起增田的笔,就近选择了餐巾纸。中性笔的滚珠在左撇子的手中躁动停断了数厘米的墨痕,才得以正式开始书写。带有纹路的餐巾纸被杯壁垂落的结露微微沾湿,却不妨碍黑色的笔迹顺畅延展出五彩斑斓的画卷。增田兴致勃勃的往前凑近去瞧,迎面撞上了加藤的追问:

  “……除了射门,还有什么具体一点的吗?”

  “嗯……她扎着马尾,球衣号码是十号。虽然个子不高,但跑得可快了!带球过人的时候像叼着飞碟的小狗……”增田陷入美妙的回忆里,完全无视了加藤噗嗤笑出声:“唉,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呢。当时只隐约听到她的队友喊她的姓……”

  “这有什么,下次见面一问就能知道了。”加藤爽快的扣上笔盖,将笔连同餐巾纸一起递还给他:“まっすー可以把自己的想法总结一下,给她写情书,比如这样的……”

  “哇、这么快就能写出来吗?也太厉害了吧?!”增田瞪大了眼睛。他双手捧起正方形窄小的餐巾纸,仿佛收获了荣耀的奖状,忍不住逐字逐句念了出来:

  “‘绿茵场上英勇秀逸的俄尔普斯,我愿做水边为你倾倒的塞壬,从此不再唱靡靡之音,只祈祷你的胜利’……”增田马上遭遇第一个坎:“俄尔普斯和塞壬是什么啊?”

  “希腊神话。”加藤看了看他的表情,决定放弃详细的注解:“说来话长,反正在这里是褒义的比喻。”

  “噢噢,那就好。”增田潦草点点头,显而易见的跳过了引经据典的几行,然后接着读道:“——‘风云的流线是你飞扬的发梢,矫健身姿宛如甜美的闪电,试图触摸的我理所应当被贯穿胸膛。你仅凭影子就足以暗淡万丈霞光,曝晒着我在欢喜与悸动的中央,无处可逃’……”

  “行了行了、别读出来啊!”加藤连忙伸手去捂住他的嘴:“怪害羞的……”

  “找到了!!”

  “诶?”

  明亮清脆的喊声响彻家庭餐厅。遭到加藤增田以及附近几桌客人的注目,斜后方靠窗座位的少女反而失措的伫在了原地——洋娃娃般高高束起的棕发的马尾,极力掩藏着动摇的眼睛里,水晶球被颠倒飘雪。她连忙向坐在身边的几个同伴说了些什么,打发她们先行离开。一行人穿着同样的制服,粉色与灰色交错的不规则格纹百褶裙,正是增田刚才提到的那所名门女校。

  加藤本能的避开了视线。没想到那个女孩子双手背在身后,小心翼翼走到了他们面前:

  “不好意思,刚、刚才听到你们这边在读的内容就擅自……哈哈……!”

  为了打破僵局,她反而爽朗的笑了起来:“上周我去参观了你们学校的文化祭,在广播部投稿里发现了一个匿名的作者,很喜欢他的作品……”

  脊柱窜上剧烈的震颤。加藤愣住了:

  “既然是匿名,你怎么知道是我——”他猛地刹住了闸:“们其中之一……?” 

  端丽的五官在苦思中不自觉的纠结起来,最终她顽固的定下结论:“就是感觉到了……从字里行间!不会错的,肯定是你们其中之一!”

  “手越桑……?”

  这时,增田终于加入了对话。加藤刚想问是不是他的熟人,就被女孩子讶异的打断:

  “你认识我?”

  “之前在市区体育场偶然碰到过你们足球部训练,正好看见你射门来着……”增田暂且放下目光的眷恋,稍微转向加藤,才勉强恢复了一如既往的笑容:“啊、那个……你好!我是游泳部的,叫增田贵久,然后这是我的亲友……”

  “……加藤。”

  庞大的信息量汇聚成极速运转的宇宙。身临奇迹发生的现场,加藤感觉自己的声音连同存在都变得无比渺小。比起偶然,命运的大多数是必然,命运存在于性格之中——他想不起是在哪儿看到过这样的话,唤醒了某种强烈的使命感:如果可以凭借自己为数不多的长项替挚友撰写命运的捷径,那么就算是谎言也不容迟疑。

  加藤用眼神擅自向增田传达了这份热切的期待,增田蹙着眉,并没能迅速反应过来。

  “是他写的……!”于是加藤抢着开口:“和投稿的作品不同,现在这段完全是为你写的。”

  手越惊喜的望着增田,增田错愕的看向加藤,加藤挤眉弄眼示意他只管顺着话茬,好在这种程度的示意增田还是可以理解的,只好点点头朝手越笑了笑。

  桌面下,加藤用脚碰了碰增田,督促对方把情书草稿的餐巾纸塞给手越。在他的助攻能力即将举起白旗的同时,增田总算找回了话匣子的钥匙,落落大方询问手越的联系方式。所以就说没有放弃的必要嘛——加藤注视着将手机红外线接口贴近的少年和少女,不由得为自己正确的预判感到骄傲——他常常觉得增田像公园里树荫下的长椅,从中学一年级成为前后桌的那天起直到现在,他还从没听说有任何人讨厌增田。自己充其量只是往顺风的方向轻推了船帆。而创造出这股气流的,一定是命运的必然。

  “那个、谢谢你们!”

  手越收好手机,瞥向店外,大约是顾忌着在外等候的同伴。增田发挥出十足的察言观色,清爽的切入了告别:

  “下次要是在体育场碰面,我一定主动和你打招呼。”他眯起笑眼:“拜拜——”

  “嗯,拜拜……!”

  手越笑着朝他们小幅的挥了挥手。两人遥望门口,直到女校生们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拐角。家庭餐厅欢快的背景音乐再度返回到卡座的空间。增田缓过劲来,越过桌面,紧紧抓住加藤的手:

  “真的太谢谢你了!!呜哇——啊、叫点吃的吧,我请客!”

  初夏将晚的柔光洋溢在手忙脚乱取来的菜单上。增田忍不住小声追问:“……怎么样,是超可爱的女孩子吧?”

  “……啊,嗯。确实。”加藤逐渐走出余韵,继而很快想起首当其冲的问题:

  “对了,我得和你解释一下,她说的那个投稿……”

  “没关系,先等等。”微不足道的龃龉根本无法阻挡直率的欢喜。增田展开菜单,盖住了桌上的课本和笔记:“シゲ想吃什么?”




TBC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