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mt♀m/双兔]恋文 01

学pa,脑洞来自西给舞台エドモン,明明徘徊在出轨边缘却依然深爱老婆的西给过于美味,忍不住下手了(

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打tag分类…………简单来讲就是一篇带有强烈双兔风味的k♀s&mt♀m((((注意避雷!!

感谢小山桑推特的生日倒数スペース令我打足鸡血搞出了第一章!祝小山桑三十代最后的生日快乐!!!!(








恋文




文化祭の場

 

  床头柜上贴满水钻的手机外放着流行歌,小山靠在床边,最后一遍检查明天广播部将在文化祭上张贴展出的投稿。而加藤则霸占了她的书桌,摊开课本和笔记进行复习。与轻快的空气格格不入的悲情演唱已经足够分心,对于小山絮叨的内容,加藤只勉强听进去一半——左不过是展示版面还缺几篇文章罢了。 

  “……所以?”

  他撑着下巴,用指节摇晃笔杆。

  “所以想着问你借两篇。”小山终于道出关键:“啊不、根据排版可能三篇……?”

  “我从来没往你们广播站投过稿啊。”加藤疑惑:“可别指望我给你现写。”

  然而小山的脸上却浮现出意味深长的笑容:“しげ酱,还记不记得我参加交换留学的那两个月——”

  “不是吧?!”

  加藤怎么会忘。中学三年级的夏天,是小山自作主张拆封了陈酿十年的青梅竹马、与加藤碰杯品尝初恋的第一个暑假。不仅因为海外通讯不便——虽然加藤矢口否认还有这之外的理由——在那两个月里,他几乎每周都会往小山交换留学的地址写信。

  “放心!”小山宽慰道:“出现我名字的部分会全部删掉,然后署名也帮你改成匿名……”

  “但那是只写给你的情书啊……”加藤下意识的用手背蹭了蹭滚烫的耳朵:“比起公之于众,还是更希望你好好保管……”

  “当然,”她信誓旦旦:“平常我都压在抽屉最底下,没给任何人看过呢。”

  加藤顺手拉开了她书桌的抽屉。稍微挪开摆放整齐的备用文具和厚重的古文辞典,可以看到紫色半透明的文件夹里存放着一沓印着海外邮戳的信封。他实在没有勇气重读自己两年前热情充沛的文章,只好停手作罢。

  “但现在不是应急嘛……”小山继续劝说:“况且しげ酱文笔这么好,展示出来肯定能受到大家的赞赏……”

  “我又不需要什么大家的赞赏。”加藤怏怏回道。

  “那也就是说需要我的赞赏?”小山施施然攀住加藤的膝盖:“しげ酱学业优秀,才华横溢,长得好看,而且还有温柔贤惠的女朋友!”

  半掩的窗外传来缠绕在公寓水管道上的植物的芬芳。加藤叹了口气,轻握着她的手从膝上拿开,沾染到体温的瞬间,一些羞赧的固执便顷刻融化:

  “……事先说好,绝对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是我写的,包括你们的部员。”

  “绝对,肯定,保证!”

  似乎被手机里传出的深刻的歌词扰乱了思绪,小山暂停了外放的歌曲,加藤端赏着她认真蹙眉思考的片刻的沉默:

  “嗯。说出去的话……以后就对你言听计从!”

  “……你本来不就一直对我言听计从的吗。”加藤嘀嘀咕咕的合上书页:“咳,也用不着发什么誓了……”

  小山满意地笑了。她从身后环住加藤,柔和的鼻息厮磨着脖颈:“最喜欢しげ酱啦!”

 

 


  为图方便,大家都管一年一度的这个活动叫做“文化祭”,可实质上是文化祭与社部招新和招生参观的合三为一。三倍的心血,三倍的盛大,不乏有考虑升学的中学生和家长以及校园相邻的高中生专程见学造访。 

  如果是穿着制服的话,手越或许会绕开校门前的人潮——放学后和同学稍微在车站附近逗留,名门女校独特的不规则格纹裙总是容易吸引各种各样的视线,有时还会被别校的不良搭讪——但现在是训练结束后。换上成天被部员们嘲笑幼稚的印花运动外套,她不再被任何矜持高贵的气质所代表。短暂的自由鼓舞着她与她的憧憬,大步流星潜入了邻校热闹的文化祭。

  很快她就发现进的人比出的人少。校庭里的摊位大都准备打烊,社团和学生会部门的宣传位上也只剩下传单。她囫囵听到擦身而过的几个本校的女生满怀期待的聊着什么后夜祭有人要告白。然而后夜祭肯定轮不着对外开放。手越不免有些失落:要是再早半个小时来就好了。一开始还盼着能偶遇帅哥,就算发展不出少女漫画和恋爱小说那样美好的邂逅,起码也能一饱眼福……

  她随手翻了翻部活的传单,然后百无聊赖的打量起陈列的展板。展板上张贴着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宣传内容,有照片也有书面。被清一色文字布满的角落反而格外显眼。手越仔细一看,发现是广播部展示出来的学生投稿。有体育祭时激励的标语,也有午间节目的俳句和短诗,甚至还有情人节的特别企划。手越乍眼就发现了其中闪烁的辞藻,于是从篇章的开头阅读起来。

 


 

  小山的交换留学是期中考后就定下的安排,向加藤告白则纯属意外——虽然他后来得知小山其实早就在盘算一个合适的时机,碰巧是天时地利的那个傍晚,所以加藤的诗意比较倾向于称之为她与厄洛斯精心策划的意外——结果就是可喜可贺正式交往的第三天便将面临好一阵的远隔重洋。 

  一跃升级的关系就像休息日十点半冷气房间棉被里的长梦初醒。小山启程后,欢欣的底部,寂寞的情绪缓慢上涌:自打小学相识以来,他们之间就没发生过长期的分离;一旦经历分离,才终于切实体会到这份牵绊的珍贵。加藤前所未有的得以去直面她之于自己的存在。幸福冲撞着孤独,在炎夏的礁石上飞溅出文采。对未来的畅想,对现状的焦躁,乐观的,悲观的,面对面时无法开口的,全都在纸上咿呀蹒跚起来。加藤将他们裹进信封的襁褓,跌跌撞撞奔向邮筒所在的街角。保持着完满形状干枯在枝头的紫阳花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冗长的时间遭到了停滞。残酷的花语让他不愿往路边多瞧一眼,只得去追忆俗气而不失可爱的映山红的时节来反刍恋情的伏笔,从而获得宁心定神的素材。必经的十字路旁,橘子树的白花开始结出青色的果实。等到酸甜合宜采摘的那天,他想,自己也一定可以比现在更加顺从内心、不去考虑任何前缀和条理,在放学回家的路灯下亲吻她的脸颊。

 

 

 

  ——手越完全没有想象过这样奇异而美好的邂逅,仅凭文字就能点燃寂静的火花。撼摇着情愫的一饱眼福或许有着更简短合适的描述,但她来不及思考。视线看向右下角——投稿者是匿名。

  夕阳沉没在她熠熠生辉的双眼。手越转身,遥望三两结伴身穿本校制服的少年少女。这是过于宽泛却唯一有效的线索。愉快的喧声交错着脚步,她将左手贴近胸口,感受到一种与在绿茵场上华丽射门时相似的剧烈心跳。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