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漩涡 第十二章 涟漪

很快要写到最期待却也是最不擅长的动作戏啦……QWQ

 

 

 

第十二章  涟漪



  鸣人想到的第一个办法,就是搬救兵。

  毕竟村里的警卫队经过自己亲手调教,怎么也不可能是吃素的。要是实在不行,索性叫他们劫狱救自己出去也未尝不可。这样一来,宇智波那边没有了要挟的对象,也就不存在必须发生的利害关系了。

  一不做二不休,鸣人才回到囚室把事情和重吾讲了一通,便急忙向狱卒要求面见典狱长。



  “找我什么事。”

  如愿以偿的在早已被当作是会客厅的审讯室里见到了宇智波典狱长,可鸣人的脑海里首先蹦出的却不是先前的想法,而是遗憾:

  一旦逃出了监狱,就见不到佐助了啊——

  望着对方略显不解的端丽脸容,鸣人连忙摇了摇头,驱散脑海中不合时宜的想法。他抿了抿嘴唇,再次对上佐助的视线:

  “我想……我想和村子里的人通电话,可以吗?”

  “我必须在场旁听。”佐助速答。

  鸣人无奈的望着他:“你就回避一下不行么……”

  佐助微微的蹙起了眉。“我说过,在没有收到准许的命令之前,你是不被允许单独与外界联系的。”

  “那之前你让我叫鼬给你写信又怎么解释?”鸣人反问。

  “因为那是关于我哥哥的事情。”佐助大言不谗的回答:“在有可能对一族产生不利的前提下,我会严格遵守上级的命令。况且,那回并不是我给你的通话机会。”

  鸣人哭笑不得的撇了撇嘴角,却并没有就此气馁:“这回破一次例吧……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联络村子!真的、拜托了!”

  那双闪烁着诚恳和急切的苍蓝色眼眸就这样紧紧的锁定着自己的视线,让佐助的心忽然有些动摇了——虽然仅仅是一闪而过的细小迟疑,但足以让佐助产生了一种惊讶和疑惑——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对这双眼睛的主人再无法保持原有的冷静与戒备,反而越发的容易心软了呢?

  越是这样反复的质问自己,佐助就越是感到慌张。即便心中刮起了千层风浪,但是看在鸣人的眼中,对方那双难以捉摸的眼眸也只不过是稍微避开了自己的视线、隐约之间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涟漪。

  “求求你了……!佐助……”鸣人双手合十的恳求道。

  “不准。再废话就拔掉你的舌头。”

  最终还是理智占据了上风——其中有多少是内心的倔强在作祟,佐助不得而知。但是他知道、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一旦拒绝了鸣人的请求,自己就不可能再反悔了。

  鸣人只得闭嘴沉默。看见他瞬间了失去光芒、低垂颓丧的眉眼,他的心究竟没法完全平静。但他却仍然保持着淡定如常的姿态,起身离开了审讯室。



  在佐助那边碰了壁,鸣人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地下室。重吾第一时间察觉到他的沮丧,便询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佐助不准我给村子里打电话……”鸣人长叹一口气:“搞这么严格干什么啊……真是的。”

  “你要给村子打电话做什么?”重吾问:“打算把钱给宇智波?”

  “没有。”鸣人回答。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如实相告:“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了……实际上我打算叫村子里的警卫队劫狱来着。”

  “这不可能成功。”重吾倒是没有太过惊讶,只是摇了摇头,冷静的替他分析起来:“‘鹰’是宇智波最为重要的监狱,守卫森严你是知道的,狱卒各个装备精良而且铁面无私,要想依靠蛮力攻破这里,只能是让你的人白白送命。”

  “这倒也是……”听他这么一说,鸣人渐渐的没先前那样盲目急切了。在‘鹰’待了好几个月,他对这里的看守之严密是心知肚明的。可是、若想不费一兵一卒就逃出这里的话——

  “你说不能靠蛮力,也就是说……其实是存在逃出去的方法吗?”鸣人试探着询问重吾。

  重吾长叹了一口气,反复将视线投向鸣人,最终还是将目光停驻在了鸣人满是期许和疑惑的眼中,轻声叹息。

  “方法是有的、可是——”

  “没关系!无论如何我都愿意尝试!再怎么复杂都没问题!”鸣人抢着叫道。

  “你先听我说完,才能做决定。”重吾一下子严肃起来。他将声音压低了些许,鸣人也会意的把耳朵稍微凑了过去。

  “每天的凌晨两点,都会有送水进来的水车准时停在监狱后院。”重吾缓缓的说道:“不过在此之前你必须躲过瞭望台的探照灯,然后趁着水工往水库里填水的时候,钻进空的水桶里,就可以搭水车顺利逃出去了。”

  “这好像不难啊……!”鸣人听后有些意外:“既然有这种方法,为什么这里的犯人都安安分分的待在这里、甘受囚禁呢?”

  重吾耐心的解释起来:“首先——你也知道,躲过探照灯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只不过我们是因为住在地下室、要想到后院也无需经过操场罢了。”

  鸣人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不过,对于我来说就轻松了吧?”

  “就算是有幸逃过了探照灯、最终钻进了空桶里,也还将面临最后、同时也是最大的冒险。”

  “还有什么问题?”鸣人着急地问道。

  重吾的神色凝重。“狱卒可能会检查水车。即便碰巧没人检查水车,但是那些空桶有一定几率会用来装泔水运送出去。”

  “也就是说……会因为倒进来的泔水而暴露?”仅仅是稍微想象了一下被泔水浇遍全身的那种感觉,鸣人就感到背脊发凉。

  重吾点了点头。“两年前,就有犯人用这个方法试图越狱,最后却还是因为在泔水里喘不了气而暴露了。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佐助对这种越狱的方式不屑一顾,从没想过要对此多加顾虑。”

  鸣人不禁垂下脑袋、抓了抓头发,陷入了又一轮的焦躁。这个方法纵然是十分巧妙,可的确也有利有弊,其中有太多不可把控的东西,是这个计划最难以让人下定决心的原因。

  “你自己好好斟酌吧。”重吾的语气似乎比往常要低沉了些许,其中的平静反而让鸣人捉摸不透他的心情。鸣人只好拘谨的向他道了谢。就此,两人便再没人任何交谈。



  鸣人独自在心中盘算了很久。他被关押到‘鹰’许多日夜,却是头一回想到要越狱。其中的原因,他自己也还没来得及去理顺思绪——但却是下定了要离开的决心。不论成功与否,至少希望能暂时逃过宇智波带土的压迫。

  而现在这颗决绝而义无反顾的心中,还残有着一丝对于这不祥之地的留恋。他担心自己再也无法见到那个让自己沉陷的心仪之人,但他同时也明白,若是就这样屈服于那些带来战争的家伙,自己也不会再是一个配得上站在他身边的男人了。

  有缘再见了。鸣人在心中默念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名字。他相信,无论如何,就算分别、也一定还能和他重聚。


TBC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