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平安夜晚出现的那个男人

如题目所示这是圣诞节贺文QWQ傻白甜以及梗是由AB巨巨钦赐!

 

 

 

  今晚的雪下得特别大,应节摆放在木叶忍者村广场正中的圣诞树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圣诞歌曲悠扬的声音逐渐从居酒屋之类营业至深夜的店里淡了下来。

 

  屋外的风花敲打着窗棂。窗外所能窥见的卧室内,虽然供应着舒适而充足的暖气,可躺在双人床上、蜷在被子里熟睡的人形却还是被身边细小的动静扰醒,把脑袋探出了被窝,长长的换了个气。

 

  那个金色头发的脑袋在枕头上不安的滚动了两圈,最终在卧室的一片昏暗中迷迷糊糊的睁开了苍蓝色的眼睛。

 

  他下意识伸手往旁边摸了摸。原本应该能够触摸到另一个人温暖体温的地方,现在却只剩下空荡荡的被褥。他警惕的抬起了眼皮。

 

  没有开灯的昏暗之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背影,正往偷偷摸摸的不知在床头处做些什么。

 

  金发的青年猛然清醒。今晚是平安夜——他突然意识到床头挂着的正是自己用来等待圣诞礼物的圣诞袜。他揉了揉眼睛,飞快的钻出了被窝,扑了上去。

 

  “……鸣人!?”

 

  那个背影慌张的转了过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嗓音传入耳际。四目相视,鸣人这才意识到,被自己扑进怀里的,是身穿睡衣、一脸惊异的自己的恋人宇智波佐助。

 

  发现是佐助,鸣人反倒更加吃惊了。他不顾佐助的阻拦,连忙冲到床头,把被塞得鼓鼓囊囊的袜子颠倒了过来——

 

  “喂——!”

 

  发觉已经拦不住他,佐助只好叹息作罢。伴随着鸣人的动作,“哧溜”一声,从袜子里掉出一条长长的、暗色的围巾,稳稳当当的坠落在了床铺上。

 

  鸣人有些诧异却惊喜的眨了眨眼、望着佐助。

 

  别这么看着我了——佐助漆黑的眸子里流露出这样的神情。“……是我织的。圣诞节快乐。”他的眼睛斜向别处,撇着嘴嘟囔着说。

 

  鸣人捧起那条围巾仔细地打量起来,是正合心意的深红色。他忽然回想起前几天和佐助路过一家服装店时,看见橱窗里展示出了一条蓝色的绒线围巾,当时自己一边用裸露在寒风中的脖颈蹭着佐助说“脖子好冷啊”,一边嘀咕“要是深红色的肯定就买下来了”。

 

  “真是超级谢谢你的啦!佐助!圣诞节快乐!”

 

  鸣人笑着紧紧抱住了他,不理会佐助毫无意义的挣扎,往他的脸颊上猛地亲了一口。

 

  手感真好啊。鸣人把围巾往脸上蹭了蹭,不经意间闻到围巾上散发出的自家洗衣粉淡淡的香气。这么说来,这条围巾肯定出自佐助之手,不然也不会由佐助塞进床头的圣诞袜里了。可是——

 

  “可是为什么会是佐助啊?!为什么?!”鸣人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叫起来。

 

  佐助皱起了眉头:“什么为什么?”

 

  “平安夜晚出现的那个男人,不应该是圣诞老人吗?!”

 

  “哪来的什么圣诞老人啊?!你这白痴!!”佐助一拳头砸在了正不知所措的金色脑袋上。

 

 

 

  关于圣诞老人是用来骗小孩子的童话,佐助坐在被窝里无奈而又认真的和鸣人解释了好久。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是吧?!”

 

  鸣人听完这番打碎了自己美梦的话语后,抱着佐助使劲的摇晃起来,语气里带有哭腔:“虽然真的很感谢佐助给我织这条围巾没错啦……可是、那我之前每年的圣诞节礼物都是从哪里来的啊?!”

 

  “难道你小时候年年都有收到吗?”佐助一把推开他的怀抱、裹紧了被子问道。

 

  鸣人却是振振有词:“就是说啊!虽然我知道以前是伊鲁卡老师,可是伊鲁卡老师说,十二岁以后就没有装作圣诞老人给我送过圣诞节礼物了啊——所以我才会一直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嘛!”

 

  “那你以为这些年的礼物都是谁给你的啊?!”

 

  “圣诞老人啊!!”

 

  佐助克制住想要用千鸟贯穿某人的冲动,“啧”了一声,不禁扶额。“……真是无可救药的大白痴。”

 

  听见佐助的话,鸣人挠了挠一头乱发。大概是实在得不出什么结论,他索性胡乱猜了起来:“那难道说会是你吗——?!”

 

  “……除了我还能是谁啊。”

 

  耳边传来佐助压得很低很低、仿佛要埋没进被子里的声音。鸣人疑惑的侧了侧脑袋,显得有些难以置信。可佐助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还附带了涨红的脸颊,又让人感到怦然心动。这么踌躇着,鸣人忽然掰起手指数了起来:

 

  “唔、这么说……十三岁那年收到的玩偶?”

 

  “……我缝的。”佐助微微低下头、仿佛在认罪一般。

 

  鸣人瞪大了眼睛。当年欣喜的心情还历历在目,那个针脚显得略有些生疏的玩偶现在仍然完好的保存在家里的储物箱里呢。他连忙继续追问:

 

  “十四岁我和好色仙人在妙木山修行那年圣诞节收到的一套和果子、居然……?”

 

  “……我托兜买了以后用通灵兽送过去的。”佐助低着头回答。额发遮住了他的表情。

 

  鸣人望着面前看起来对自己似乎并不是很上心的佐助,一下子愣住了。原来、原来自己一直都是被爱着的啊——他恨不得把当时那个将和果子分给蛤蟆们吃掉的自己狂扁一顿。鸣人强忍着感动的泪水,继续细数道:

 

  “十五岁的时候我还在想圣诞老人是不是在忍界大战期间被干掉了、没想到还是收到了礼物……”

 

  “……别说了!!是我是我都是我!行了没?!”佐助恼羞成怒的吼道,他飞快的拽起身边的枕头朝鸣人砸了过去。“……白痴吊车尾。”

 

  鸣人倒是乖乖的没有闪躲,任枕头软绵绵的扑了自己一脸,然后掉落在自己的膝上。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然后就是今年……”鸣人恍然大悟:“真是的、我还以为因为你不相信、所以把圣诞老人给克走了呢!”

 

  “什么啊!?你这混蛋……!!”

 

  终于听不下去的佐助一拳往鸣人脸上招呼过去。鸣人不甘示弱的拽过被子来抵挡攻击。两个人在床上叫嚷着扭打成一团。

 

  “别打我了啦!我要使出螺旋丸了!!”

 

  “不会让你得逞的!!”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喂!”

 

  “唔哇——!!”

 

  最终,平安夜的家庭暴力停止在了鸣人压在上方、佐助背靠床铺、两人气喘吁吁的状态之下。等到彼此的呼吸都渐渐平静了下来,令人心跳加速的沉默则在蓝色与黑色两双眼睛的相互凝视中不约而至。

 

  是鸣人先笑着开了口:

 

  “不管怎么说、今年圣诞节,佐助要补偿我。”

 

  “凭什么啊?!”佐助不满的瞪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家伙。

 

  “因为我被你骗了嘛。”鸣人的嘴角扬起微笑:“一直一直、这么久以来都被蒙在鼓里。所以今天我得好好的疼爱佐助,作为被骗的回报!”

 

  “说什么呢?!唔——”

 

  屋外风雪的声音将接吻间隙的呼吸声尽数吞没。窗外隐约传来的圣诞歌曲被两人相拥的温度融化不见。

 

 

 

END

 

评论(5)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