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10

010、

 

 

 

  刚刚取得中忍的资格证书与象征着同等能力的墨绿色马甲、和同伴暂且道了个别,面码就看见从正门退场的自己的老爹脱离了火影护卫的队伍,一路狂奔到他的面前,一边跑还一边念念有词:

  “面码你听老爹给你解释啊——”

  实际上,面码心里多少已经有些着数了。他看着一脸复杂、笑得比哭还难看的七代目,镇定地扬了扬下巴:“来,解释吧。”

  “呃、佐助不仅是你的老师,更是你的妈妈……”看到儿子如此冷静,鸣人反倒有些心虚了。“或者你愿意的话叫他爸爸也行、我觉得叫爸爸的话他应该会更高兴……”

  在鸣人絮絮叨叨的同时,面码的目光却留意到了从鸣人背后走来的黑发男人。西垂的日光下,那双漆黑的眼睛盛满了夕霞的光,金色的、绯色的、橘色的,流转着水一般温和的意味。

  佐助来到他的身旁。四下很安静,他甚至能听见佐助轻笑时发出的愉快的叹息:

  “……真不愧是我的儿子。”

  手掌抚上少年倔强翘起的黑发,既是鼓励,也是自豪。面码不由得扬起了微笑。

  鸣人顿时松了一口气。原以为会陷入的可怕局面也被一脚踢出了幻想。

  “既然咱们一家三口都齐了,”鸣人语气轻快的走在前面:“那么就去一乐庆祝一下吧我说!”

  “你还没解释完呢我说!”面码一把拽住了鸣人的衣角,仰起头来注视着他。视线里,除了疑惑,似乎还有些微的不满:“……你到底为什么会和佐助老师在一起啊?!”

  “嗯……到底是为什么呢?”鸣人摸了摸下巴,望着向晚绮丽的天空,悄悄地瞥了一眼佐助淡定如常的侧脸,继而略显狡黠的看了看一副懊恼模样的面码:“我也不是很清楚啊,或许是命中注定的吧。”

  “尽糊弄我……”面码对这种模凌两可的答案很是不满。

  “不过,你的出生可是个意外啊。”鸣人轻叹:“当年我和佐助都没料到你会闯进我们的生活。尤其是你佐助爸爸,知道你的存在后,都不知如何是好,硬是在村外躲了大半年呢……”

  “哪有。”佐助矢口否认。

  “别不承认啦我说……”鸣人凑到佐助耳边,低声问道:“要不是大蛇丸三番五次劝你,你肯定不会生下面码吧?”

  “……那些都是陈年往事了。”

  虽然极力想要撇开自己从前妄图逃避的念想,但佐助心里多少还是有所愧疚的。

  “然后啊,”鸣人转而继续对面码说:“佐助觉得这一切都是你老爹我的错,所以就把你丢给我、一个人跑出去啦。虽然偶尔也会写信来问你的近况就是了……”

  “别胡说!”

  佐助刚想解释,没想到面码却抢先叫了起来:“妈妈是有任务才离开村子的——你以前不都是这么跟我说的么?”

  “对、对……”鸣人愣了愣,眯起眼睛望向佐助。连让面码理解佐助曾经的心情也没有必要了。这孩子真不愧是亲生的。不过说来也全为事实就是了:“他的确有长期任务啦……云游四海,为村子搜集情报。”

  面码眨了眨眼睛,低声仿佛自言自语:“佐助老师太厉害了!”

  鸣人拍了拍他的后背,俯下身去悄悄说道:“我说你还要‘老师’、‘老师’的叫到什么时候啊……”

  话虽如此,但佐助明白,让面码突然改口也不太现实。于是他佯作并不在意的随口说道:“你不想这样称呼也无所谓。”

  “爸爸!”

  ——却是听见少年略显腼腆但元气十足的唤声。佐助微微瞪大了眼睛,注视着走在他身边的黑发少年。只见面码低下头,抓了抓后脑勺:

  “有这样的爸爸,实在是太好了,就像做梦一样……”

  “啧啧……”

  鸣人见状,不住地摇头,嘴上虽说着“大危机”、“完蛋了”,可脸上却露出了笑容。他走在最前面,掀开一乐的门帘,朝里面叫道:

  “老板!一份叉烧拉面和两份番茄拉面我说!”

  “好嘞!”老板手打应声走了出来,看见满载而归的面码,不禁赞叹道:“恭喜你啊,小鬼头!”

  “谢谢……!”

  面码笑着回答。不过比起认证书和马甲,更好的礼物也已经被他牢牢握紧了。

  拉面很快被端了上来。看了看坐在自己身旁的两个父亲,他忽然觉得拉面的香气更加浓郁了。

  美食与爱相同,叠加成三份,自然是更加令人心满意足了。

  耳边传来面码“哧溜哧溜”吃着拉面的声音,鸣人望着自己碗里满满当当的配料,忽然回想起什么,示意面码凑过来。 

  “再告诉你个秘密吧!”鸣人故意躲开了佐助:“想知道你为什么叫面码吗?”

  面码点了点头。

  鸣人笑时的鼻息扑得面码耳朵痒痒的。“不为别的,就因为佐助当年怀你的时候,喜欢吃的除了番茄就是干笋……”

  话没说完,佐助一脚踹在鸣人的腿上,鸣人装作什么也没说,连忙回到自己的碗跟前吃起了拉面。

  “……原来,我是佐助爸爸生的啊?”面码倒是大吃一惊:“我之前一直以为我是老爹生的呢我说!”

  鸣人险些被面条噎着,咳嗽不已。佐助只好拍抚着鸣人的后背,脸上却多多少少有些绷不住笑意。

  “因为、因为爸爸看起来比老爹厉害多了!”面码辩解:“我刚还在考虑,是不是要管你叫妈妈……”

  “没什么好考虑的!”鸣人大手一挥:“就算要改口也是管佐助叫妈妈!”

  佐助吹了吹夹起的番茄:“看在面码通过中忍考试的份上,今天暂且不跟你计较。”

  面码也扭过头去捞了捞自己的拉面:“看在爸爸不跟你计较的份上,我就暂且不叫你妈妈了我说。”

  鸣人一时语塞,看着一大一小同样嚣张的家伙,更加着急的分辩道:“你明明就是佐助生的!不信的话可以去问你小樱阿姨,她都是知道的!”

  “我才不信呢!”面码振振有词:“除非你们再生个弟弟!

  然后便陷入了谜一般的沉默。

  “……啊、”面码似乎没有察觉到两个成年人的异样,自顾自的提议道:“既然我叫面码的话,弟弟就叫斗真吧我说?”

  “诶……这个可以有啊我说?!”

  一声爽快地应承,两双亮晶晶的蓝眼睛笔直的注视着佐助。

  “吃面还堵不上你们的嘴吗。”

  佐助无奈地抬起手推开鸣人的脑袋。鸣人不依,反过来抓住佐助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身边拉,佐助踩住他的脚,可对方仍然不肯放松。

  面码望着如同小学生般几乎扭打在一起的两个父亲,却不禁叹了一口气:“爸爸,你还会不会离开村子啊我说……?”

  佐助停下了和鸣人的“苦战”。他看着那张小小年纪便撑着下巴、一副忧愁苦恼的脸庞,微微扬起唇角:

  “你可以跟着我一起。”

  面码听见这样的回答,眼睛都亮了。

  “这是什么展开?!”鸣人恨铁不成钢:“今后咱们都待在村子里不好吗?你都看到了吧?在我的治理下,村子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我说!”

  “……没说不带你啊。”佐助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

  鸣人歪了歪脑袋:“你是指……”

  “老爹你下周不是有休假吗?”面码忽然一拍脑袋,欣喜的看了看鸣人,又望向佐助:“我们出去玩吧我说!”

  “去汤之国的温泉。”与其说是提议,不如说佐助早已下定结论:“这个季节人少,清静。”

  鸣人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所谓幸福莫过于斯。他不禁抹了抹湿润的眼睛。面码并不理解他此时此刻的心情,直说老爹脑子进水了。佐助也附和着点了点头,桌面下,却悄悄地握住了鸣人的手。

  生活不知不觉间翻开了新的一页,但仍在继续书写着有关于幸福的篇章。那些还没能向挚爱之人娓娓道来的错过的故事,今后也还有很长的时间来慢慢分享。只要与家人生活在一起,再漂泊的生命也会有所归宿,再孤独的心灵也有了避风之港,曾经苦难的、难熬的时光终将变得温柔缱绻,犹如蜜糖。

  这大概,就是名为“爱”的魔法。

 

 

END

 

 

 

 

这篇文到此完结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感谢大家不嫌弃这篇借用官方梗来圆自己坑的文!

评论(22)
热度(4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