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7

有水月x香燐的原创子世代,慎入

顺便其实我很萌水香!觉得他俩要是有这样的孩子一定超可爱!

 

 

 

 

007、

 

 

 

  又一场激烈的角逐分出了胜负。掌声与欢呼声回荡在竞技场,甚至传入了走廊深处的休息区内。

  即将上场的漩涡面码自顾自的拍了拍胸口,平稳自己波澜起伏的心情。虽然有佐助老师传授的名为千鸟的雷遁忍术,但是毕竟修行尚浅,他仍不敢掉以轻心。况且这是全忍界范围内的中忍考试,接下来他将要面临的对手,并不是一个他所熟知的、隶属于木叶的忍者,而是几乎闻所未闻的、来自于什么“音忍”的家伙。

  当广播里想起自己的名字时,面码深吸一口气,沿着长长的走廊,来到了充满掌声的、阳光照耀下的竞技场中央。

  赛场左侧的观众席上,面码很快就找到了那个黑色的身影。他的老师,今天也前来观看他的考试了。

  他朝佐助扬起一个充满元气的微笑。虽然不知道距离如此遥远,佐助是否能够看到,但面码还是感到一丝振奋。这里曾是一周前让他品尝到失败滋味的地方,因此,今天他发誓要夺回胜利。

  “今天状态不错嘛我说!”坐在主看台上的鸣人看见一出场便神采奕奕的儿子,很是满意。

  没过多久,面码的对手也来到了竞技场内。是一个穿着和式衣袍的矮小可爱的少女,一头红色长发很是显眼,可绛紫色的眼睛却闪烁着某种倦意。无论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强悍的对手。

  “嘁、这样不就赢定了嘛我说。”

  面码这样说着,先前紧张的心情一扫而光。

  “木叶村漩涡面码、音忍村鬼灯夕雾!”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

  面码抢占先机,丢出一排手里剑。名叫夕雾的少女连忙往后逃窜,看起来就像是一只正在躲避猎手的小鹿。

  看到对方惊慌失措的反应,面码便更加变换自如了。他腾空一跃,掏出查克拉刀,将风遁的力量通过刀刃化作锐利的风刃飞向红发少女。

  就在风之刃似乎划到夕雾的肌肤之际,突然,少女融化成了一滩水,消失在面码的视线中。

  “不是吧……?!”面码吓了一跳。他从不知道风遁可以对人造成足以融化的伤害。

  这时,那滩水在地面上悄悄地流淌着,在面码脚边凝聚成了少女的模样。

  面码还没反应过来,夕雾就将手比成手枪的样子,抵在了面码的额角,轻轻勾起微笑,露出了鲨鱼般的牙齿:

  “抓•到•了。”

  面码万万没想到,看起来这么柔弱的一个女孩子,在速度与战斗技巧上却有着惊人的能力。

  他反手将查克拉刀往身后刺去,总算躲开了夕雾的威胁。

  “水铁炮之术!”

  少女双手如同双枪,一边追逐着面码,一边发射出极强有力的水的子弹。

  面码连忙周旋着躲闪。身后的地面上被连击的子弹凿除出了一个个小却深的坑。他不禁在心里倒吸了一口气:幸好刚才的子弹没有打穿自己的脑袋。

  “白痴。”观众席间,宇智波佐助发出一声轻叹:“不知道查克拉属性相克的原则么。”

  面码仍然不忘回击,几次抛出去的风之刃虽然确确实实的攻击到了对方,可少女却仿佛有无穷无尽的查克拉一般,伤口没过多久就自己愈合了。面码在原地微微喘着粗气,可少女却还在充满活力的四处跑动着,先前所见的困倦一扫而光。

  比起直接使用风属性查克拉,面码还会一个攻击力更大的忍术。此时此刻,好像也没有什么隐藏的必要了。

  他将左手覆在右手上方,让查克拉的力量迅速凝聚成一颗蓝色的能量球,再借以风的力量,将能量球如同炮弹般发射出去:

  “螺旋丸!”

  “水牢术!”

  螺旋丸的速度远远快于对方制造的小小水球。然而螺旋丸却在少女的面前融进了她怀中水球里,继而飘向了半空,在空中僵持几秒,猛地炸裂开来。

  竞技场里,霎时间下起了绵绵细雨。夕雾望着天空,愉快的在雨雾中跳了起来。

  面码咬着牙,攥紧了查克拉刀。这样下去,虽然毫发未伤,但是按照整个情势来看,倘若时间终了,最后被判定为获胜的绝不会是自己。

  他有些焦躁的顺着少女的视线望向空中。短暂的下雨结束了,土地被染上了更加厚重的颜色,变得一片湿润。仿佛因此而想到了什么一般,面码的目光忽然笃定了许多。

  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畏惧她的能力而采取远距离攻击。

  他将查克拉到在手中旋转两圈,继而在掌中握紧,迅速朝夕雾冲了过去。

  “通灵术!”

  夕雾仿佛也察觉到对方重新振作起来的战意,咬破指尖,通灵出了一把细长而尖锐的奇异武器前来迎战。

  她将长刀投了出去,虽然没有刺中面码,可固定在刀尾的铁线却帮助她迅速的转移了位置,正好躲开了面码的攻击。

  “是把名刀啊。”忽然,看台上,站在火影身后的鹿丸说道。

  “诶?”鸣人这才眯起眼睛仔细的看了看那把造型并不常见的刀。

  鹿丸摸着下巴上的胡子,微微感慨道:“这孩子能驾驭忍刀七人众的东西,看来也不简单啊。”

  终于,查克拉刀与缝针,两个兵刃相抵相碰。短暂的对峙间,夕雾刚想发力将面码压倒,便看见对方勾起唇角,展现出某种极为自信的笑容。

  “千鸟!”

  蓝色的电光顺着相接的刀刃瞬间贯穿了少女的身体。场地里,时隔多年,终于又响起了千只鸟高唱凯歌的声音。

  异于看台上所有人的惊喜或赞叹,七代目与某个黑衣黑发的男人同时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电光散退。少女倒地不起,身上还噼啪的迸射着一些残存的电流,看起来可怜极了。

  “比赛结束!”裁判适时地做出了判断:“获胜的是漩涡面码!”

  四座掌声如雷。看着倒在地上站不起来的少女,面码朝她伸出了手:

  “……你没事吧?”

  夕雾没有回握住他的手,而是有些艰难的从腰间掏出了一个水壶,猛喝了几口,终于朝面码笑了笑:“好多啦。”

  面码也回以微笑。在作战过后双方能够毫无芥蒂、而是更加了解自己的长处与短处,这才是考试与竞赛的意义所在。

 

 


  “面码!”

  竞技场外,莎拉娜迎着绯色的夕光朝面码跑了过来。她一把抱住了面码:“刚才比赛的真的是你吗?进步超大的!”

  面码不禁有些脸红了。据他所知,所有同期的伙伴们都在个人战中取得了胜利。于是他也对莎拉娜说道:“你也获胜了,真是太好啦我说。”

  “还不赖嘛。”身后,一并跟来的木叶下忍里,秋道蝶野双手抱在胸前,勉为其难的夸奖道。

  蝶衣反问道:“要是团体战的时候也有这样的实力,我们说不准会输噢?”

  “的确。”鹿代点了点头,拍了拍面码的肩:“恭喜你,面码。”

  “说起来,你什么时候学会雷遁了?”见月难掩惊喜的对面码问道。

  面对伙伴们轮番的蜜糖轰炸,面码满脸的自豪:“上周开始,我跟随一个老师学习了很厉害的忍术。”

  “谁啊?”大家异口同声的问道。

  “是我老爹的劲敌噢!叫做宇智波佐助,”面码洋洋得意道:“你们肯定不认识啦……他超级帅气的我说!”

 

 

 

  竞技场另一边背着光的角落里,白发的男人站在宇智波佐助面前,一脸不满的絮叨起来:

  “太不厚道了吧、佐助!你就算了,怎么连你儿子也像个小发电机似的……我们家夕雾随我,超怕雷遁的啊……”

  “佐助,不用理这家伙!”身旁,红发的女人连忙踹了水月一脚:“这家伙太溺爱夕雾了……”

  “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不是么。”

  佐助微笑着对两人说道。他眼中常年栖息着的那些过于锐利的神情被温暖的黑炎融化,骄傲之中,还有某种如同珍珠洒落在绸缎上悄无声息的柔和与慈爱。香燐看见这样的目光,便明白了佐助此时的心情。

  这大概,就是作为父亲看见孩子有所成长的感受吧。

  “这回能见你一面,香燐就心满意足啦,”水月抓起香燐的手,往竞技场另一端的出口跑去:“那我们先撤啦,夕雾还等着我呢!”

  佐助目送着他们离开。这时,身后传来了明快的、少年的喊声:

  “佐助老师!”

  佐助闻声望去,迎上了那双满是笑意的苍蓝色眼眸。

  他蹲下来,揉了揉面码的头发。“祝贺你。”

  “多谢老师的指教!”面码紧紧的抱住了佐助:“否则我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有所提高的我说!”

  佐助微微扬起了唇角。这时,他才看到跟在面码身后的一群下忍,都是刚才在竞技场上有着优秀表现的孩子。

  “他们是我忍者学校时候的同期生,”面码介绍道:“我和他们说了佐助老师指导我的事……他们都想见见你!”

  面码说罢转过头,却看到三个女孩子的眼睛在闪光。

  “唔哇真的超帅啊……”蝶衣捧起脸颊感慨道。

  “我也想要这样的老师来指导……”蝶野眼巴巴的盯着黑发男人说道。

  “我也……”莎拉娜也无法抗拒。

  “不行,我想要一对一的。”蝶野有些不满的瞪了莎拉娜一眼。

  “上一轮你们才打败了面码,他老师怎么可能来教你们……”莎拉娜多少有点沾沾自喜。

  “说明我们更强!”蝶衣不懈的叫道:“更值得宇智波老师的指教!”

  “什么……”莎拉娜攥紧了拳头。

  “你们都别吵了!”面码冲到他们面前大呵道:“佐助老师是我的!”

  “才不是你的咧我说!”前方传来了一个更加嚣张的声音。

  面码一愣:“老爹?!”

  “七代目大人!”下忍们也振奋的望向了鸣人。

  “真是太好啦,面码!”鸣人无不自豪的笑着,捏了捏面码的脸颊,继而注视着下忍们,朝他们竖起了拇指:“你们大家,下一轮也要好好加油噢!”

  下忍们纷纷点头:“是!”

  曾经那个冒冒失失的少年,如今也一步一步的成长为了能让人憧憬的对象。佐助看着一旁被下忍们团团围住的金发男人,似乎已经完全褪去了昔年孤独的阴影了。

  “我们待会儿想要一起庆祝一下!”莎拉娜对两个前辈询问道:“不知道七代目和宇智波前辈能不能一起来……?”

  “我们还有别的事。”佐助一把拎起了鸣人的后领,将他从孩子堆里拖走:“七代目,我们走吧。”

  “去哪……?”鸣人连忙挣脱他的手问道。

  “去哪里都好,”佐助望着渐渐西沉的日光,舒展眉峰:“把庆祝的时间留给孩子们吧。”

  “那我们也去庆祝一下吧?”鸣人反过来搭住了佐助的肩:“难得有我们两个的独处时间。”

  佐助瞟了他一眼:“有什么好庆祝的。”

  “当然有啦我说……!”鸣人强词夺理道,掳着他去往木叶最为繁华的街道:“走吧走吧!我们去居酒屋!”

  明明是个光芒万丈、足以支撑起全村子乃至全世界的信仰的男人,可是一旦来到自己身旁,就仿佛将光彩熠熠化作了执拗的点点萤火,幼稚的缠绕在自己的身边,挥之不去。这大概,也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景色吧。佐助这样想着,没有挪开鸣人揽住自己的手臂。

 

 


  “你看,面码现在多黏你啊……”

  酒过三巡,鸣人一边把玩着之前串起八爪鱼与鸡翅的空荡荡的竹签,一边悄悄地瞄了瞄佐助:“他不仅听你的话,还这么喜欢你……所以说,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再告诉他啊?”

  佐助将杯中最后的一点酒液一饮而尽:“再过几天吧。”

  鸣人撇着嘴角:“替你瞒了这么多年,面码都快要记恨我了……”

  继而沉默了片刻。鸣人看见身旁的黑发男人低垂着脑袋,微微张了张嘴唇:“……对不起。”

  “不是要你道歉啦我说!”鸣人连忙反过来安慰他。“不过,你当年突然就把那么小的一个婴儿交给我,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呢……”

  “哪里是‘突然’,”佐助丢去一记眼刀:“三个月的时候就告诉过你了。”

  鸣人多少有些委屈:“可是,你那段时间一直都待在大蛇丸那里嘛……”

  “难道还指望你为我做些什么吗?”佐助说着,却也放低了语调:“当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是好,能照顾我的,只有大蛇丸他们了。”

  “的确,我那时候也是一头雾水……”鸣人呢喃道,看着空空如也的酒杯:“对不起啊我说……”

  “我也不是想要听你道歉的。”佐助轻叹。

  没有谁需要道歉。这从一开始就是一场意外——一场命中注定的、奇妙而美丽的意外。

  “时间过得真快。”佐助慨叹:“以前一只手就能抱起来的婴儿,一下子就长大了啊。”

  “哪里是‘一下子’啊我说?!”鸣人拍案而起:“十三年!足足十三年诶!!我一边忙村子里的事情,一边还要照料面码……算是了解到当年三代目爷爷抚养我的感受了。”

  “这次回来,我多少也体会到了做父母的心情。”佐助望着他,轻声回道:“谢谢你,鸣人。”

  “我才要谢谢你呢,”桌下,鸣人悄悄地抓住了他的手:“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有着我们两人血统的、这么可爱的面码。”

  然后,亲吻蜻蜓点水的落在了佐助的脸颊。

  “肉麻死了……”佐助看着他起身去付了钱,转身回来时一副窃喜的样子,不禁眯起了眼睛。

  两人撩起门帘,走出居酒屋。夜风一吹,倒也醒了醒满腹的暖意。

  “那……我们来谈公事?”鸣人提议道。

  “……”虽然有些跟不上鸣人跳跃略快的节奏,但佐助还是点了点头。

  “之前一见到你,就把这些事都忘一边了……”鸣人“嘿嘿”的笑着,抓了抓后脑勺:“鹿丸把那几个叛忍审出来了。”

  “结果如何?”

  “是土之国买通的忍者,原本打算袭击中忍考试,不过好在当时就被你抓住啦。”

  “袭击中忍考试,这也太老套了。”佐助不屑的轻哼一声。“过几天决赛时土影也会来观战,要问问他是怎么一回事么?”

  “不需要,”鸣人冷静的摇了摇头:“我已经安排人私下去和土影交涉了。只要没有人受伤,没有打破和平,就没必要撕破脸啦我说。”

  佐助挑眉,看着六道胡须的脸上流露出自信而沉稳的神情:“你还真是成长了不少啊。”

  “那当然啦,嘿嘿。”

  一来一往间,鸣人咧开微笑,双眼如同狩猎而归狐狸般满足的眯了起来。

  “……不过还是以前那副蠢样。”佐助接着说道。

  “什么嘛……!”鸣人气鼓鼓的撞了撞佐助的肩。

  远远的,家的轮廓出现在明媚的夜色之中。虽然没有灯亮的等候,但鸣人和佐助都知道,家里早已有人陷入了安睡。

  “进去的时候小声点。”佐助一本正经的嘱咐道。

  “还用得着你说……”鸣人忍不住反驳。

  家门钥匙从口袋里被掏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召唤着渺远的星子飞向人间,划出一道纤细的银色弧线,坠入甜美的梦中,坠入温暖的家里。

 

 

 

TBC

评论(16)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