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秘密关系 03

03、

 

 

  “……我回来了。”

  熟悉的公寓的气息在打开门的一瞬间给了进藤光一个大大的拥抱,让他一路紧绷的精神终于得以放松。客厅里,电视机里的声音絮絮宛若催眠曲,而他的恋人正捧着一本棋谱坐在沙发上认真的研读。桌面上,从白色的瓷质茶杯里传来的热气缭绕成一缕悠长的青烟,与炫酷的金色额发不太相配。

  “欢迎回来。”

  “进藤光”的脸上扬起犹如红茶般温厚的笑容。午后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将轮廓变得格外温柔——或许只有进藤光才知道、那家伙切开来里面一定是像黑色的云子一样。不过在最内里,或许也像云子一般、渗透着与阳光类似的清澈光芒。

  光轻叹了一口气,将奖杯和折扇摆在了桌上,然后一屁股坐到了塔矢亮身边。

  塔矢亮这才终于放下了棋谱,转而抚上那本是属于自己的长发,轻轻的把玩起来。

  “感觉如何?塔矢名人。”他半开玩笑的问道。

  光往对方的肩上靠了靠,有些无力的抿了抿嘴唇:“……就差直接跟记者摊牌了。”

  “那不是很好吗?”亮的语气里满是无法掩饰的笑意。笑意从言语中蔓延到唇角,他笑着将自己的茶递给了光。

  虽然不是最合心意的冰柠檬茶,但光还是“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他把茶杯放回桌上,在杯底碰撞桌面的清脆响声过后,接着便传来了塔矢亮略带惊喜的声音:

  “巧了,电视里正播着呢——你的采访。”

  “别看了!肯定很白痴……”

  光说着,目光往桌上搜索着,却没有看见遥控器的影子。他这才发现,遥控器早已被掌握在了亮的手上。

  “塔矢、换台吧……!”他焦急地催促——倒不如说是恳求更为恰当。

  而塔矢亮却像是没听见似的,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目不转睛的注视着电视屏幕。

  屏幕里,首先是给了进藤光的折扇一个巨大的特写。果不其然,光听见塔矢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众所周知,”记者的脸上带有某种发现新大陆般的表情:“进藤九段是您的对手,而且二位私下关系也非常好。那么,您带着进藤九段的折扇,是因为……?”

  “怎么说呢……”镜头里,“塔矢亮”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企图佯作镇定,却反而暴露了局促不安的内心。

  好在他很快又恢复了镇定——深色的眼瞳中,带有几分与进藤光相似的坚定:

  “进藤……他给予了我很多力量,各种方面都是。毕竟他是我最重要的对手。很多事情……尤其是围棋,只有与对手不断切磋才能有所进步。嗯,就是这样。”

  “也就是说,因为与进藤九段的不断较量,才有了现在获得名人头衔的您?”记者追问道。

  “塔矢亮”愣了愣:“呃、大概吧……”

  仅仅是听见电视机里传来的声音,进藤光就已经无颜以对了。

  正当他想要悄悄的看一眼恋人对此的反应,塔矢亮——“进藤光”的脸容就忽然挡在了他的面前:

  “你认为,只是‘大概’吗?”

  “我脸皮还没厚到那种程度……”

  光微微撇开视线,可亮却穷追不舍般跟随着他挪动目光。面对那一本正经的双眼,光只好抓了抓后脑勺:“……反正,就算我真的这样认为——”

  “不是你‘真的这样认为’,而是事实本就如此。”塔矢亮笔直地注视着他的眼睛:“如果最初没有遇见你,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所以说,因为有你,才有了现在的我。”

  从“进藤光”口中说出的这些话,让进藤光本人有些莫名的晕眩。

  “你好像说过类似的话,”他仔细回想了一番:“啊……是在名人战结束那晚。”

  “但是你好像没有完全领悟,所以我得再说一遍。”虽然仍维持着认真的神色,但话语里却意外的带有一种撒娇的意味。他终于挪开了紧逼着进藤光的视线,然后缓缓地握住了对方放在膝上的手:

  “……现在,你明白了吗?”

  “我知道啦……”光暗自扬起了微笑。

  “对了、说起来,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去那家棋会所?”亮话锋一转:“那些叔叔们都嫌你说话不算话呢。”

  “你真的去了啊?”光看了看他,有些惊讶:“我以为你不会去的……”

  “你拜托给我的事情,我当然会好好完成。”亮回以微笑。继而在短暂沉默的对视中,他忽然笑出了声,充满笑意的视线瞥向了光,让光不禁愣了愣。

  “笑什么啊……?”

  “感受了一天作为进藤光的生活,还挺有趣的。”塔矢微微勾起了唇角。

  听见这样的回答,光如临大敌般按住了他的肩膀:“你……你没用我的身体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没有。”亮摇了摇头,唇边的笑意没有挥散:“只是觉得……更加喜欢你了。”

  一边说着,进藤光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脸容正在飞快的逼近。

  “你干嘛……?!”他往沙发里挪了挪。

  “接吻。”对方平静的回答。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光连忙推开了他:“对着自己的脸我可做不到!!”

  “……那就闭上眼睛。”

  亮微微蹙起了眉头。这幅表情就好像是自己生气了一样——进藤光有些无奈的想。而今天早上在慌乱中失去了早安之吻,又在匆忙间错过了出门前的吻,说起来也的确应该满足对方一下——不如直说好了,其实也想满足自己一下。

  虽然有些犹豫,不过光还是默默地阖上了眼睛。

  在嘴唇相碰的瞬间,光忽然明白,即便互换了身体,可是对于接吻,却仍然没有丝毫的不适。是不是因为长期的相处使得自己沾染了对方的气息、而对方也同样沾染了自己的呢?总之,在轻车熟驾的唇舌交缠中,有一种短暂的空白忽然侵袭脑海,似乎是渴求的炽热、又像是轻盈的脱力,令呼吸变得轻松自如、就像将游鱼放归大海一般。被这样舒适的感觉驱使着,光更加贴近了对方,好让这个过于微妙的亲吻继续延长。

  ——在绕到后面的双手触碰到对方的后背时,长发那柔顺的触感让他一下子停住了。

  光睁开眼睛。出现在面前的,是最为熟悉的塔矢亮的脸容。

  “居然……这样就换回来了……?!”

  “……真是太好了。”亮舒展眉峰,长舒了一口气:“要是一辈子都换不回来可就完了。”

  “你刚不是还说我的生活挺有趣的吗?”见亮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光不禁叫了起来。

  “可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头衔就归你所有了!”亮指着奖杯说道。

  光也不甘示弱:“我迟早也会得到的!”

  亮将双手抱在了胸前:“然后我又要从九段开始?”

  “……我不是那个意思!”光撇了撇嘴角。

  而塔矢亮却仍旧注视着他,丝毫不留余地。但是比起解释,进藤光选择了沉默——然后凑近去延续起刚才被打断的亲吻。

  “……不会又交换吧……”光囫囵不清的问被自己紧紧搂住的恋人。

  对方没有回答,而是腾出手来勾住了他的下巴:

  “专心点……”

  桌面上,水晶质地的名人头衔奖杯默默地将午后阳光折射成彩虹般的碎片,洒进空无一物的白色茶杯里,酿成了心中甘甜的特制饮料。

  因此,这份秘密的关系,无论是持续保密也好、开诚布公也罢——进藤光悄悄地想,只要始终能够共饮生命中所有的笑声与眼泪、波澜与平淡,就已经是全世界最最美好的事情了。

 

 

END

 

 

这篇短小的文到这里就结束了!

感谢大家的喜欢XD等我去学了围棋回来再见吧!(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