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光亮/花流]物以类聚 02

继续上次奇怪的脑洞

大概算是花道的生贺吧!天才花道生日快乐!XD

 

 

 

 

02、

 

 

  阳光明媚的周日中午,与木叶高校比邻的街角,一个穿着印有鱼板图案的橘色T恤、金发碧眼的少年站在一家拉面店前自顾自的吹着口哨,同时将视线投向来来往往的路人。

  忽然,他在朝自己走来的方向中锁定了一个与他差不多大的少年,染着金色的额发,在人群中看起来很是显眼。

  “啊、Hikaru——进藤光!”鸣人朝那个迎面走来的少年叫道。他快步走上前去拦在了对方面前,扬起微笑:“我是鱼板君!”

  那个少年显然有些意外:“你怎么会知道我是Hikaru啊?”

  “以前你说你是职业棋士,我就顺便去买了一本《围棋周刊》。”鸣人回答:“那期正好有你的报道,所以我就记住你的脸啦我说!”

  “原来是这样……”进藤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而还没来得及再口说些什么,他的视线随即便被擦身而过的阴影所吸引。他指了指身后那个顶着一头红发的高大身影,悄悄对鸣人说道:“那个人好可怕啊……这么高。”

  鸣人顺着光的视线望去,眯起眼睛皱了皱眉头。“等一下,那个该不会是全国制霸吧……?”

  “要不……叫一下试试看?”光提议道。

  于是两个相对而言格外矮小的少年缓缓地凑近了些。鸣人努力的扬起视线,才勉强能看到那个人的后脑勺。他试探着叫道:

  “全国制霸……?”

  那个一头红发高大的家伙闻声立马便转过身来——实际上也只是个与鸣人和光年纪相仿的少年。他的脸上露出喜出望外的神色,毫不在意周围的人群,径自大叫起来:“啊、原来就是你们俩啊!”

  他连忙抓起鸣人和光两人的手,使劲的握了握,然后才眨了眨眼睛问道:“所以,你们谁是鱼板君、谁是Hikaru啊?”

  鸣人险些“噗”的一声笑出来。全国制霸果然与在网络上所接触到的感觉一样,是个非常有趣的家伙。他走上前去,仰起脸迎上对方迷惑的目光:“鱼板君是我,漩涡鸣人,请多指教我说!”

  “我是Hikaru,”光也笑着自我介绍道:“进藤光,请多指教。”

  “湘北的樱木花道就是本天才!”樱木花道朗声笑道:“染发男、金毛狐狸,请多指教啦!”

  “哈……?”

  被覆盖在花道的影子之下的两人不禁同时发出了疑惑。

  “呐呐,你的刘海一定是染的吧?真是别具风格啊哈哈哈!”花道指着光的刘海大笑起来,还不忘拍了拍鸣人的肩膀:“金毛狐狸,你说对不对?”

  “狐狸?因为我脸上的胎记吗?”鸣人说着,捏了捏自己的脸颊:“不过也的确有人说过我像狐狸呢我说……”

  “没错!你脸上的痕迹就像胡须似的、太像狐狸了!”花道指着鸣人的脸叫道。不过这只金毛狐狸比起有一只成天只知道睡觉的死狐狸,实在是可爱多了。

  “好了好了、咱们先进去吧,别站在门口啦我说!”鸣人左手搭着进藤光的肩膀,右手拽着花道的手臂,把两人领进了拉面店里。

  毕竟尝新才是今天的重头戏。作为东道主,鸣人简单的为其余两人讲了讲自己的推荐。于是三个少年很快便选好了各自喜欢的拉面,再次开始了谈天说地。

  “对了、光,你前几天拿到的那个头衔啊,叫什么来着?”鸣人好奇的想要与光攀谈,却又不禁抓了抓后脑勺:“那个、叫本什么坊……?”

  “本因坊。”光接过他的话回答道。

  “啊啊对、本因坊!”鸣人猛地一拍大腿。“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不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啊……!恭喜你啊我说!”

  毕竟鸣人和花道是进藤光的朋友圈子里为数不多的与围棋没有打交道的人士,他并没有想到鸣人会关心到这些事情。虽然鸣人这家伙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是却有格外细心的地方啊——光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笑着点了点头:“谢谢!不过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头衔?”花道也加入了聊天:“头衔不就是全国第一的意思吗?”

  “算不上啦……”也无法三言两语就向业界以外的人解释太多,于是光顺势转换了话题:“倒是花道你,湘北的篮球,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听说的确很有可能制霸全国呢!”

  “那当然!”夸赞对于花道而言十分受用:“这学期本天才已经当上了队长,绝对很快就能打败全国的队伍啦!哈哈哈哈——”

  伴随着花道的洋洋得意的笑声,从鸣人裤袋里传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原本的闲聊。鸣人连忙把手机掏出来,贴在耳边:

  “啊、佐助……噢、我约了朋友去学校旁边那家拉面店啦我说……”

  凑巧,似乎是为了印证鸣人所言不假,拉面恰合时宜在店员的吆喝下端上了桌。

  当花道和光已经就着蒸腾的热气吃下第一口拉面时,他们忽然发觉,鸣人的语气在不经意间暧昧的转了个调子:“诶……才半天不见小佐助就开始想我了吗?……帮我补习?哎呀不是说好今天晚上的嘛……好好好听你的……那就下午呗,嗯,好……先这样、我下午就找你去,别太想我哟。”

  鸣人满脸笑容的挂断了电话。随即,花道像是饿狼一样扑上去抓住了鸣人的肩膀:“原来你有女朋友啊金毛狐狸?!太狡猾了!现充去死——”

  “你冷静一点啦……!”光连忙劝道:“听名字感觉更像是男生啊?”

  “是啊、没错啊,”鸣人挣脱了花道的手,自顾自的说着,点开了手机相册。另外两人便把脑袋凑了过来。眼看着鸣人从密密麻麻的相册中翻出了一张站在走廊边眺望天空的、容姿端丽的黑发少年的照片。

  “——喏,就是他,”鸣人气定神闲的回答:“宇智波佐助。我的恋人。”

  光一口拉面喷了出来。“……抱歉,我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gay,让我冷静一下。”

  “金毛狐狸你清醒一点!!对方是男的噢?!”花道不管三七二十一,再次按住鸣人的肩膀,瞪大了眼睛盯着他:“而且、而且你主页上不是说你的女神是个粉红色头发的女生吗?!叫春野什么的……”

  “女神是女神恋人是恋人,两码事啦我说。”鸣人倒是一脸轻松的朝他摆了摆手:“而且,我喜欢佐助,是不会因为性别而有任何阻碍的啦。怎么说呢……嗯……大概,我的性取向就是佐助。”

  光默默地用纸巾擦了擦被拉面汤弄脏的嘴角:“……还真是专情啊、你。”

  “毕竟我和佐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嘛,两家人又是世交……”鸣人侃侃而谈道:“反正从有记忆开始的每一天,好像都是和佐助在一起的,到高中的时候,也不知怎么回事就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所以,是青梅竹马咯?”率先接受了“朋友是gay”这个设定的光问道。

  “对、大概就是这么回事我说。”鸣人点了点头,却忽然发现一旁的花道没了动静。“……花道?”

  “……他好像,三观受到了冲击。”光望着背景已然变成一片漆黑的花道,下了这样的结论。

  “抱歉啊花道……”鸣人有些无奈的笑着,拍了拍花道的肩膀:“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很不能接受的事情吧?”

  花道勉强抬起眼皮看了看鸣人,然后又转而用手撑着额头,一副沉思的样子:“……呃、也就是说,你和你最好的朋友——男的,成为了恋人?”

  “我和佐助也不仅仅是最好的朋友……很多时候也是竞争对手。比方说学习啊、运动啊,有时也会在奇怪的事情上相互较量啦……”鸣人解释道:“不过虽说是竞争对手,但是在对方遇到困难时又都会相互扶持。感觉有点复杂啊……其实也挺简单的。不管怎么说,佐助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和他,应该会一起死吧——反正我和他一辈子也无法分开的啦我说。”

  听完这番本人似乎没有意识到的可怕发言,鸣人身旁的两个少年都陷入了迷一样的沉默。也许是内心正纠结的在新世界的大门前徘徊犹豫。不管是浓郁的鲣鱼昆布拉面还是诱人的豚骨香葱拉面,此时在鸣人展现出来的恋爱甜蜜之下都变成了清汤寡水,让花道和光觉得百感交集,混杂在一起,却又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了。

  “别都不说话嘛……!”鸣人笑了笑,努力的想要调节这略显尴尬的气氛。他继续滑动手机相册,招呼身旁的两个朋友:“呐呐!你们看,佐助超帅的有没有!”

  鸣人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实际上选择了更加容易把气氛引向尴尬的话题,只是继续兴致勃勃的说道:

  “佐助他啊、可是剑道社的王牌噢!学习成绩超级好,还长了副帅气的皮囊,从小到大女孩子们给他写过的情书如果全部订在一起的话,恐怕都能出三十几本小说了呢……就是这么一个超级优秀的佐助,成了我的恋人噢!想想就觉得高兴啊我说……”

  “等一下,”忽然,光打断了鸣人的话:“如果论优秀的话,我认识一个人绝对比宇智波佐助要厉害得多。”

  “谁啊?”鸣人疑惑的眨了眨眼睛。

  “呃、我找照片给你看……”光双手捧着手机,飞快的在相册里翻找着某个人的照片。他记得自己好像只有唯一的一张——而且说来也心虚,是偷拍的。

  “喏,他叫塔矢亮。”手机里显示出的照片,似乎是在飞机舱内,倚在椅背上的一张清秀的睡颜。虽然略显疲惫,但是从窗外投射进来的金橘色夕光将他的侧脸映照得分外柔和。看见鸣人凑近的样子,光不禁补充道:“塔矢我的对手,也算很重要的朋友……”

  “噢噢、那期《围棋周刊》好像也有他的采访啊!说你们俩是围棋界的一对冉冉升起的新星什么的……”鸣人不明觉厉的点了点头。

  “别人都管他叫棋坛贵公子呢……塔矢那家伙。”光的语气里散发出淡淡的倾慕。“不过怎么说都很优秀啊!比起宇智波佐助。”

  不等鸣人反驳些什么,突然,原本静悄悄待在一旁的花道猛地将拉面碗摔在了桌上: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知道一个比你们说的都要厉害的家伙啊!”

  “诶诶?”

  “等我找给你们看!”花道气冲冲的掏出手机点开相册,远远瞧着只见到白花花的画面,然而他却飞快的从这一堆白花花的——实际上是赤裸的上半身的照片中,找到了想要展示给两人看的那张:

  “就是他!流川枫!那只死狐狸!我们湘北唯一的MVP……啊不过说实话我觉得MVP应该是我才对……”

  一旁的光被突如其来的画面吓得耳尖都红了。鸣人愣了愣,指着手机屏幕问花道:“为什么……照片……不是脸而是裸体啊我说?”

  “都是在更衣室偷拍的嘛没办法……”花道支支吾吾的回答,却又立刻义正言辞的补充道:“你们要是看到这只死狐狸的脸,绝对会被迷倒的!!”

  “这有什么依据啊?”光不满的叫道:“无图无真相!”

  “染发男你拍的那张塔什么鬼的照片不也只有一个侧脸吗?!”花道差点一怒之下把手机摔在了地上:“会下围棋又怎样啊男子汉大丈夫不应该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吗?!”

  “围棋也是一种很了不起的运动啊别瞧不起围棋!”光也拍案而起:“……反正塔矢就是更厉害!!各种意义上!”

  “你这个固执的染发男——”

  “搞什么啊明明佐助才是世界第一啊?!”

  “啧、金毛狐狸信不信我打你噢?!”

  “打就打谁怕谁啊?我可是打赢过跆拳道社长的男人!!”

  “哼以为我是职业棋手就打不过你们吗?!”

  说时迟那时快,也看不清是谁先动的手了,总之,三个少年在拉面店里扭打成一团。最终毫无意外的被比他们三人份加起来还要更愤怒的店主轰了出去。

  迎着夕阳金橘色的余晖,他们三人仍然没辩出个高低——关于宇智波佐助,流川枫和塔矢亮究竟谁是最优秀的那位。因此,他们相互约定,下次绝对要将自己认定的那个优秀的家伙带出来,相互之间亲自检验一下。俗话来说,就是“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的意味。

  虽然,这个比喻感觉怪怪的。但是少年们已经无暇去在意这其中的怪异了。他们——除去鸣人以外的两人,似都已经乎发现了潜藏在内心深处某种更加异样而躁动的情绪。

 


TBC

评论(18)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