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9

真相大白啦(躺 

 

 

 

 

 

009、

 

 

  决赛这天,可谓是这一年来众目期盼下木叶村最为热闹的一天了。竞技场内,前来观战的人们有增无减,可选手们却比最初时少了一大半。能够走到考试最后一轮的下忍统共不超过三十人,因此,对于下忍们而言,气氛在欢呼声中不知不觉变得更加紧张局促了。

  与此同时,经过一周的特训与配合,原本就互为挚友的木叶第七班的三人也都增加了信心,面对实战,也不再那么生疏慌乱了。

  “我们也总算走到这一步了呢。”

  安静的休息区里,见月轻声感叹道。

  “取得这场的胜利,我们三个就都能成为中忍了!”莎拉娜摩拳擦掌:“所以一定不能手下留情!”

  广播里响起前一支小队退场的通报时,面码便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

  “总算轮到我们了。”他看了看两位队友,视线交汇间收获了同样笃定的坚毅:“加油吧我说!”

  此番的对手,是来自岩隐的三人小队。自走进赛场,其中一个黑发少年的目光就始终锁定着面码。被陌生人这样反复扫视,让面码难免有几分不悦。

  “赤见,”那个黑发的下忍朝身旁的红发少年悄悄说道:“那个家伙……好像是火影的儿子吧?”

  “是又如何?”

  面码毫无惧色。他双手抱在胸前,径直站了出来。

  “……还真是狭路相逢啊。”名叫赤见的少年直视着面码的眼睛,虽是笑着的,可目光里毫无笑意,取而代之的,是极为冰冷锐利的神情:

  “我的父亲身为岩隐村暗部之首,几周前却被你们木叶的人抓了起来,现在还不知道是死是活。”

  面码听得云里雾里的,仔细回想,才大概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好像不久前老爹正是为此事而四处奔忙。不过,他没有回应些什么,而是微微眯起了眼睛。

  这个家伙,一定被不恰当的心情冲昏了头脑吧。

  这时,裁判发令,比赛正式开始。

  “正好,”赤见掏出苦无,扬声对身旁的少年和少女说道:“青田、雨裳,就由我们来打败他们,算作复仇吧!”

  “什么复不复仇的、你这混蛋!!”

  “土流城壁!”

  莎拉娜挥起拳头一跃而上,然而青田却拔地筑起一座土墙,抵挡了她的怪力。不过土墙也被她一举击碎。一时间,竞技场内尘土飞扬。

  鸣人远在看台,也不禁打了个寒战:“这点跟小樱有的一拼啊我说……!”

  赤见便趁此机会冲向了面码。而面码也早有准备,他将风属性的查克拉注入查克拉刀,与对方展开体术的对抗。

  几番拳脚兵刃相加,两人倒也不相上下,但气势上作为守方的面码显然有些招架不住——赤见每招每势皆是拼尽全力、往要害袭击,因此,这些必要的躲闪也颇费体力。

  “有两下子啊。”赤见擦了擦额角的汗滴,轻蔑一笑:“我以为,像你这样的家伙,肯定是个被众人宠爱、一无是处的废物呢。”

  “正因为我身为火影之子、身为佐助老师的徒弟,所以才更不会丢木叶的脸!”面码高声反驳道。他飞快地蓄积查克拉,朝对方冲了过去:

  “螺旋丸!”

  “凤仙火!”

  两股查克拉相撞,熊熊火焰很快便吞没了蓝色的光。面码连忙跳开,这才没有被火焰烧伤。

  “水幕帐!”

  ——火攻似乎不是他的本意。名叫雨裳的蓝发少女朝空中一扬手,便使得竞技场里下起了大雨。雨水加之火焰,发出如同布匹撕裂的声音,形成了浓浓的蒸汽,迷惑了所有人的眼睛。

  雾气之中,面码与莎拉娜和见月小心的贴近,形成背靠背的三角阵型,留意着周围的动向。

  “黄泉沼!”

  青田双掌触地,湿滑的土地瞬间被查克拉控制,形成了巨大的沼泽,让人猝不及防。

  “超兽伪画!”

  墨水绘就的雄鹰载着几乎深陷泥沼的三人飞向半空。而与此同时,地面上早已一片狼藉。

  即便是冷静自若的宇智波佐助,在亲眼确认面码一行人乘鹰躲开了袭击,也还是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太险了……就差一点点啊我说!”面码望着莎拉娜在风中飞扬的鬓发,语调不禁有些颤抖。

  虽说脱险,可来自于赤见的火遁攻击仍然不断朝空中袭来。莎拉娜来不及擦掉眼镜上的雨珠,一心操纵着鹰左右躲闪。

  “这个撑不了多久的!”她紧蹙双眉,对见月和面码说道:“光是这样拖时间也没用……”

  “那么,我先下去拖住他们。”

  见月说罢,纵身一跃。穿过层层雾缭,被岩隐下忍们最先发现的,竟是几条从天而降的吐信的蛇。

  “潜影蛇手!”

  急速出击的小蛇极为机敏,一口咬伤了雨裳的手腕。见月也借着蛇柔软的力量,得以安全着陆。

  意料之外的,岩隐小队没有因此而慌了手脚。赤见并未理会受伤的队友,而是一个瞬身,从见月身后砍断了小蛇,同时也划伤了见月的手臂。

  雨裳忍痛,抢先结印:“水龙弹之术!”

  见月虽然负伤,却也不敢放松:“拜托了、小万!”

  通灵术召唤而出的巨蛇迅速与水龙扭绞在一起,厮杀起来。如此浩大壮观的场面让现场观众们无不眼前一亮。

  没过一会儿,水龙被巨蛇一口咬断,迸流瓦解。莎拉娜和面码也趁对方短暂的诧异松懈返回了地面。

  看到银发少年的右臂一片鲜血,莎拉娜惊叫道:“见月!手臂……”

  “我没事的。”见月捂住伤口,勉强对莎拉娜和面码笑了笑:“你们可别走神啊。”

  “那个混蛋……”面码盯着逐渐淡去的雾气另一端那副张狂的面孔,咬紧了牙关。

  “火走之术!”

  赤见沿着地面吹出一圈火道,包围了木叶的三人小队。火焰在雨中燃烧,刚才散去些许的蒸汽又愈发浓烈了,加上过于刺眼的火光,面码除了自己身旁的两个队友,就再也看不见别的事物了。

  处于优势的岩隐小队似乎仍不甘于此。安置好被蛇所伤而无法再战的蓝色少女,赤见对青田耳语几句,高大的黑发少年便窃笑着,在土石之间遁去了身影。

  “马上时间就要到了!”莎拉娜看着束手无策的两人,连忙询问道:“这样下去肯定不行、我们——”

  话未说完,莎拉娜却忽然不见了。

  “莎拉娜?!”

  面码焦急地四处张望着,不断以风之刃的力量袭向刺目的火焰,总算渐渐熄灭了火光。雨雾弥漫间,还是见月先发现了对手的身影:

  “面码快看!”

  面码朝岩隐小队的方向望去,只见青田紧紧拘住黑发的少女,而一旁的赤见则以苦无抵在少女喉间,露出了极为冷酷的微笑。

  “她是你很重要的队友,没错吧?”

  面码慌了。他连忙厉声喝道:“快放开她!!”

  “面码……!”

  莎拉娜被对方紧缚着脖颈,痛苦的溢出了眼泪,只能发出微弱的呼救。

  面码颤抖了。

  “这只是一场考试!”见月朝对方劝道:“即便你杀了莎拉娜,也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的!”

  “我当然知道,”赤见丝毫没有悔改之意。“但是,我的父亲也注定要被你们抹杀了。而且,你们还从没体会过失去重要之人的滋味吧?”

  眼瞧着莎拉娜在对方手中苦苦挣扎,见月也无法战斗,而可以制止这一行径的裁判此时也被迷雾阻挡、看不到危急的情形,就更别提远在看台的父亲能够插手了。面码怎么也不曾料到,竟然会变成这样的局面。

  他感到心脏在剧烈跳动的同时,怒意与恐惧与某种更为深重的感情仿佛忽然间汇聚了起来,让他无法再作忍耐。

  “那么,就来好好品尝一下这般痛楚吧!”赤见几乎丧心病狂的吼道。他无视着莎拉娜的奋力抵抗,将苦无逼近她的颈动脉。

  然而此时,忽然有极为刺眼的蓝色电光劈啪作响,穿透了浓雾,仿佛成千上万只鸟雀同时尖声鸣叫着,迸射出极为可怖的怒意。

  赤见愣了愣。他注视着前方,却不想迎上了一双的眼瞳:

  “我……决不允许你伤害莎拉娜!!!”

  蓝色电光所包裹的拳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暴击青田,将对方打出去足足有十米之远。莎拉娜总算得救。赤见见状,连忙跳开几步准备组织还击,却早早就被面码看穿了动作。

  “螺旋丸!!”

  查克拉凝聚成前所未有的巨大光圈,却不是攻向心脏或是要害。风属性的查克拉几乎贯穿少年的上臂,赤见跪倒在地。他的右手已然脱臼,无法结印。

  “这是替见月还给你的。”面码居高临下的注视着他痛苦不堪的脸容:“仇恨这种东西,以同样的仇恨叠加上去,是永远不可能化解的。这个,也是让你好好清醒清醒的。”

  赤见喘息着,已再无还手之力。

  “面码!”不远处,莎拉娜难掩吃惊的叫道:“你的眼睛……?”

  面码尚且还没有察觉到刚才连串攻击之所以如此顺利的原因。被沙拉那这么一说,他有些疑惑的揉了揉眼睛。

  “眼睛怎么了啊我说……”

  他不明所以的低下头,看了看地上水洼的倒影——原本属于自己的、与老爹无比相似的苍蓝色眼瞳,恍然间变成了佐助老师最擅于使用的烈火一样瑰丽的殷红,而且还分别旋转着一颗小小的、勾玉般的纹路。

  继而雾气消散。云开见日。阳光洒进竞技场内,在半空中投射出彩虹的光泽。

  “比赛结束!获胜的是:木叶第……”

  裁判刚想宣布结果,然而在看见面码的眼睛的那一刻,也不禁愣住了。

  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被那双红色的眼睛所吸引,继而开始窸窸窣窣,交头接耳。

  观众席间,素色披风的黑发男人一脸清爽的扬长而去。看台上,七代目火影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朝竞技场内的目瞪口呆的儿子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TBC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