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光亮/花流]物以类聚 05

这篇文到这里就完结了!感谢大家对这个黑洞般的脑洞的支持!!

今后可能还会写点相关的小番外什么的……总之感谢XD!! 

 

 

 

05、

 

 

  天空湛蓝,没有一丝云翳。被正午阳光所笼罩着的拉面店外,蝉声绵绵如织。

  “天气越来越热了啊——”拉面店内,金发碧眼的少年扇乎着校服的衣领,高声叫道:“老板!再加两罐可乐吧我说!”

  “我要番茄汁。”身旁传来反对的声音。

  鸣人看了看那副炎炎夏日之下还能冷静得一丝不苟的俊秀面容,轻叹了一口气,又对老板招呼道:“那就一罐可乐一罐番茄汁!”

  “来喽!两位的拉面还有饮料!”

  “下次开始就能吃冷面了!”鸣人兴致勃勃的掏出手机拍照。他捞起热气腾腾的拉面,低声嘀咕起来:“话说,什么时候才放暑假啊我说……”

  “期中考刚过就想着暑假,真不愧是吊车尾的。”佐助的冷笑足以给鸣人降温。

  “还不是因为咱们约好暑假一起去海边嘛……”鸣人用肩膀撞了撞对方的肩,情不自禁的咧嘴笑了:“我现在啊、每天都盼着暑假到来呢……”

  虽然没有躲开过於黏腻的肢体接触,但佐助的表情却丝毫没有改变。“期末考试总分年级前五十,我就答应你。”

  “什么?!”鸣人惊得连筷子都掉进了面碗里:“不是说好我期中成绩进了年级前一百就一起去海边住一晚的吗?!我这回好不容易才拼到前一百的啊我说!”

  “现在换成期末年级前五十。”佐助说着,竟隐约的扬起了微笑:“你有意见的话我可以直接拒绝。”

  果然从小到大都被他吃得死死的啊——鸣人咬了咬牙,最终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接受。”

  佐助点了点头,夹起几根拉面送进嘴里。鸣人看了看他的侧颜,自顾自的端起可乐“咕咚咕咚”猛灌下去大半杯。

  “这天可真热啊……”

  伴随着撩起门帘的动作,一身灰色西装的少年走进了拉面店,然而当他看见那个熟悉的面孔时,连忙叫道:“鸣人?!”

  被叫到了名字,鸣人转过头去,不禁瞪大了眼睛:“光?!你怎么在这里?不是去中国比赛了吗?”

  “我们刚回来,顺便过来吃午饭。”从光的身后,走出来一个同样穿着西装的妹妹头少年。他微微鞠了一躬:“我是塔矢亮。感谢你们对进藤的关照。”

  “呃、不用客气啦我说……!坐过来边吃边聊吧我说!”同龄人中即便是初次见面也极少见到这样彬彬有礼的类型。鸣人默默的感叹起来:真不愧是棋士啊。

  “你就是宇智波君吧?”眼瞧着鸣人身旁坐着那个似乎是照片里无所不在的黑发主角,光回想起上回虽未见面却得到了对方的帮助,于是连忙上前道谢:“之前的事还没来得及谢谢你呢!这顿午饭就由我请了!”

  鸣人吹起了口哨:“还真是财大气粗啊、你!”

  “他在中国拿到了一笔奖金。放心的点单吧,鸣人君。”亮扬起微笑。他合上菜单:“这边两份冷荞麦面,拜托了。”

  “有你这句话我就不客气啦!”鸣人眯起眼睛搓了搓手:“老板!再加一份冷面!”

  光微微皱起了眉头:“我是请宇智波君的啊!”

  “叫我佐助就行。”一旁的佐助终于开口道。

  “佐助君!”光改口道:“谢谢你了!”

  “不用谢。”佐助静静地回答。他扬起视线,正好触上对方充满笑意的视线。名叫进藤光的这个家伙,看起来与鸣人处在两个截然不同的圈子,竟也有几分相似之处。总之,虽然在感情上有些迟钝,却是个没法让人讨厌的少年。

  “多亏了你们。否则进藤肯定还要把这件事情再拖个十年八年的。”塔矢亮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鸣人,最终还是将目光转向了进藤光。

  “怎么可能?!”光诧异的叫道:“就算没有他们也不可能拖那么久!”

  “就是这么回事。”亮回以微笑。

  “我也这么认为。”佐助默默的喝了口番茄汁。

  “加一。”鸣人夫唱夫随。

  面对如此统一的评价,光只能撇了撇嘴表示认输。他沉默片刻,换了个话题:“……说起来,怎么没有花道的消息?”

  “噢对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呢!”鸣人忽然提起了兴致:“在你去中国比赛的期间,那家伙和流川枫成了。”

  “成了……?”光有些疑惑。

  “就是在一起了呗!”鸣人挑着眉解释道:“他啊、大半夜的跑去流川家,然后第二天就告诉我说他俩成了……还真是让人浮想联翩啊……”

  “哈?!”一时间还有些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光连忙拽了拽鸣人的袖子:“别胡说啦……!”

  “不是我胡说,是花道自己告诉我的!”鸣人没有丝毫住口的意思:“他们做到第二天早上,还翘了一上午的课呢。无师自通,真是厉害啊我说……”

  光瞪了他一眼,微微抿着嘴唇。不知是不是由于店里冷气不足的缘故,他感觉到脸颊上涌起一股莫名的热度。

  “很热吗?”亮见状凑了过来,拿起被光摆在桌面上的折扇:“帮你扇扇?”

  “不、不用了……”一边回绝着,光的脸红得更厉害了。

  “今年的夏天好像格外热呢。”佐助望着透过门帘洒进店内的阳光,自顾自的感叹起来。

  “是啊是啊!”鸣人仿佛又找到了契机:“所以说跟我一起去海边嘛——”

  “闭嘴。”

  桌面下,穿着制服鞋的左脚猛地踩在了身旁穿着球鞋的右脚。桌面上,金发少年发出一声哀嚎,引得坐在他们对面的两个少年都不禁笑了起来。

  夏季的分外炎热,是因为春季的格外灿烂。日月的更替,四季的流转,让有所相同也有所不同的人们汇聚在一起,将羁绊连接成同样的线条,将心情交换成同样的喜悦,使不远将来的秋季更加丰收、冬季愈发温暖。这大概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含义吧。

 

 

END

评论(8)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