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漩涡 第一章 乌鸦

 最近新开的囚犯x典狱长的脑洞,缓慢更新中TWT

 

 

 

第一章 乌鸦 

 

  “噢呀、都是我喜欢吃的菜啊!真是谢谢你们了我说!”

 

  “也不全是我们的功劳啦……是料理亭的老板听说是你过生日,执意要请客呢!嘿嘿!”

 

  “就是说啊,我们几个哪有闲钱请你来这里消遣。”

 

  “……别废话了,赶紧给鸣人把酒满上吧?”

 

  “这就来喽——”

 

  从一向安静的料理亭里传来吵吵嚷嚷的人声。这样的响动来自于其中最为宽敞华丽的和式包厢内,以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为首的三男一女正围坐在一桌精致的料理前,个个面带喜色。

 

  “那么……祝鸣人生日快乐!!”

 

  其余的三人同时高呼着,朝被叫做鸣人的金发男人举杯。鸣人抓了抓后脑勺,端起瓷质的酒杯与他们的相碰,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大家都别干坐着了,快开吃吧!”鸣人说着,面对满桌菜肴,已经迫不及待的举起了筷子。其余的几位也纷纷称是,随即开始动筷。

 

  既然是和食的话怎少的了生鲜,更何况是在高级的料理亭。在兴致勃勃的抄起一片颜色鲜亮的三文鱼时,鸣人的目光忽然转向了身旁穿着着与三文鱼同样的嫩姜红色和服的樱发女子,感到眼前一亮。

 

  “诶……小樱今天穿了和服呢!超级好看啊我说!”

 

  长期披着白大褂、而今天难得一袭正装打扮的小樱侧过头来望向他、又看了看在座的几位男性,除了鸣人是一如既往的一身随意的西洋打扮,其余几位也都是和往常一样穿着方便行动的简易和服。她略显得意地笑了笑:“谁像你们这些糙汉子啊,到这么好的料理亭还穿得随随便便的。”

 

  “可别这么说,”肤色苍白的黑发男人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神情:“你也不是不知道,之前我们见过鸣人君穿和服的样子,就像被迫穿上衣服的狗呢。”

 

  “喂我说佐井、看在我今天过生日的份上你就饶了我吧……”鸣人苦笑。

 

  “哈哈哈!我们家赤丸穿上衣服没准都比他要像个人样呢!”另一个脸上涂有赤红色利齿状纹样的男人接着佐井茬开玩笑道。

 

  这话引得原本没在参与聊天的束着冲天辫的黑发男人也不禁笑了笑,只好开口替鸣人打个圆场:“你们可消停会儿吧,鸣人都要哭了。”

 

  “就是说啊!”鸣人拍了拍桌子,勉强挽回自己的尊严:“你们再拿我开涮、这桌好菜我可全都吃完咯!”

 

  “你倒是吃得下呀。”佐井朝他笑道。

 

  鸣人无语凝噎。

 

 

 

  冷菜很快就被扫荡一空,接下来作为整个宴席的重头戏——寿喜锅登场了。虽说几个人凑在一起为了热闹,吃寿喜锅是再好不过的了,更何况相熟的老板按照鸣人的喜好往里面添了不知多少肉类,不过毕竟现在还是仲秋时节,几个人打打闹闹的挣来抢去,没过多久,鸣人就热得出了一身汗。

 

  “真是的……”鸣人一边抱怨着像是一个星期没吃过饭似的牙,一边扯开了衬衫衣领的两颗纽扣,然后恋恋不舍得离开桌前,来到包厢的一侧,推开了虚掩的纸窗。

 

  熟悉的街景映入眼帘。在鸣人正准备回到席上时,从窗口所能看见的街角处窜过一个黑色的身影。不同寻常的是,在那身影经过的路面上留下了不大不小、正好能被鸣人看清的一点脏污。他定睛一看,竟然是一片血迹。

 

  鸣人立刻警觉起来,他把身子探出窗口张望,只见有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循着血迹悄悄地追进了街角。

 

  “各位、看来我们得下去一趟。”

 

  鸣人朝正在吃喝的几个人说道,神情严肃,不像先前那般轻松。“刚才看见那边街角,好像是追杀。”

 

  与此同时,楼下传来牙的爱犬赤丸的叫声。一行五人像是得到了更加准确的信息,飞快的冲下了料理亭的阁楼,便看见赤丸在店门口一个劲的朝着街道拐角的位置吠叫。

 

  “没错了,赤丸肯定看见了。”牙果断的点了点头,又转向鸣人:“看清多少个人没?”

 

  “被追的人受伤了。”鸣人言简意赅:“追上去的我只看见两个。”

 

  “鸣人你和牙直接从这里追过去,佐井你现在马上带人去后街堵。”鹿丸当机立断:“既然有伤员的话小樱也留下。我和小樱在后院接应你们。”

 

  话音刚落,鸣人和牙便不见了踪影。“我们啊,就静候佳音吧。”鹿丸摇了摇头,对身旁有些傻眼的小樱说道。

 

 

 

  从街角拐过去是一条极细的小巷,而小巷的末尾是死路。血迹断断续续的拖到了尽头的墙上,一袭黑袍的黑发男人死死地捂住自己的腹部,却仍有鲜血不断从指缝溢出。他的双脚发软、连支撑起身体都异常艰难,可即便如此,他那双黑色的双眼仍旧凌厉的凝视着两个追上来的男人。姿态宛如一只折翼的乌鸦。

 

  将黑发男人堵在墙角的两个男人的其中一个发出了嗤笑:

 

  “你逃也没有任何意义,无论哪边都不会再相信你了——叛徒。”

 

  最后一个字清晰地回响在潮湿阴冷的巷尾砖墙之间。黑发男人强忍着眼前袭来的一阵晕眩,咬紧了牙关。这时,另一个人朝他举起了枪。

 

  “砰——!!”

 

  端着枪的那人在黑发男人下意识合上双眼的一瞬间倒了下去。另一个同伙惊异的回头望去,逆着光线,他看见两个人影——以及一只大型犬。其中金发的男人微微眯着苍蓝色的双眸,枪口早已经对准了他。

 

  “我们是被派来追缉重犯的,”那个男人看了看身后勉强站稳的黑发男人,朝鸣人吼道:“你杀了我们的人,知道会是什么后果么?!”

 

  “我不需要知道。”鸣人轻声笑了:“我只要确保没有像你这样的家伙在木叶的地盘上闹事就成我说。”

 

  又一声枪响。那个男人胸口被鲜血染红、倒在了地上。与此同时,黑发的男人也因体力不支而昏倒在墙角。

 

  “果然伤的不轻……”鸣人对牙招呼道:“快把他带回去交给小樱处理。”

 

 

 

  牙背着受伤的黑发男人,和鸣人一起抄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近路,很快便来到料理亭的后院。鹿丸小樱和佐井已经在此恭候多时。将伤员交给小樱带走后,鸣人和牙终于得以松一口气。

 

  “没留活口?”鹿丸问。

 

  “啊、当时情况不太妙结果就忘了……”鸣人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般吐了吐舌头,和牙交换了一个尴尬的眼神。

 

  “好在我跟佐井提了个醒。”鹿丸撇了撇嘴,然后转向佐井:“佐井、从后方增援的那帮人里问出了什么?”

 

  “……事情有些麻烦了呢。”佐井的眉头微微蹙起:“没想到鸣人君又这么冲动的赶尽杀绝——因为从他们嘴里得知这是有关于军方的事件。所以我把那些人全放了。”

 

  “军方?”牙疑惑的追问:“虽然知道现在世道不太平,可前线的事情怎么会波及到这里?咱们木叶可算得上是火之国的边陲了啊。”

 

  佐井摇了摇头:“跟前线战事无关。那些人是宇智波一族派来追杀我们所救下的这个家伙的。听说这家伙可是现在正企图推翻政权的宇智波阵营里的一名上校呢,却被发现他同时也在为火之国的情报署效力……”

 

  鸣人听着,不自觉的瞪大了眼睛:“也就是说……”

 

  “没错、”佐井回答:“我们救下来的这人,是个双重间谍。”

 

TBC

评论(2)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