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成]鍵をなくした覗き穴 01 鍵をなくした

有点迟的neverland pa(。

或者说其实应该算现架…………社障花仙子勇闯人类世界x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混合狗血故事(

安心してください、HEです(……)

可能有番外,可能有tmt,一切随缘

以上www

 

 

 

 

 

~鍵をなくした覗き穴~

 

 


 

-鍵をなくした-

 

 

 

 

  爵士风格的背景音乐点缀着宜人室温中苦涩的香气。午后的阳光倾斜在咖啡杯里,被金属小匙旋转成柔软美味的颜色。

  坐在桌前的黑发青年合上书,端起杯子,小口将涡旋未停的咖啡啜饮。透过咖啡厅的落地窗所看到的表参道的景色倒映在圆润黑色的双眼中,焕发出流动的光泽。

  青年默默地将咖啡饮尽,然后把书放回了包里,拖起脚边的行李箱,起身结了账。

  他走出咖啡厅,绕到庇荫的小巷左右张望。确认周围没有人后,他对着被喷漆涂鸦的墙壁伸出了手。从掌心飞旋出金粉般的绿色光点涌向墙壁,迅速扩散蔓延,在墙面上形成了一扇精致的木门。

  青年掏了掏外套的口袋——先是左边,然后停顿了一秒,又掏了掏右边的。但是抽出来的手中却什么也没有摸到。

  他瞥了一眼木门上金色的匙孔,打开包一通翻找。五分钟后,他把被自己弄乱的行李箱锁好,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青年蹲在地上沉默片刻。振作精神叹了口气,他站起来,抬手朝木门做出攥拳的动作。随着五指攥紧,门也从墙上逐渐消失,变回了原本略微老旧的涂鸦。

  他有些焦躁的划开手机里的地图,然后拖着行李箱匆匆往别的方向走去。

 

 


  青年的目的地是公园。

  这个时间段的公园,不仅有围在吸烟区的上班族,还有和家人一起玩耍的小朋友。青年单手拖着行李箱靠近公园一侧,轻描淡写的望着前方,顺手折下了花圃里的一支鸢尾花,迅速藏进外套里侧。

  他兜兜转转走进民居的缝隙之间,斜靠着墙,将鸢尾花捧在手中,一边轻声说着“对不起”,另一只手的食指与拇指来回摩擦着,在花蕊和花瓣上落下和刚才相似的绿色的粉末。

  鸢尾花随之绽放到满开。青年凑近花蕊,压低了声音:

  “喂……手越吗?”

  “噢噢!シゲ酱!”从花蕊传来充满活力的回音:“在人类世界玩的开心吗?”

  “不是……”

  “啊对、不是去玩,是去取材、取材!”连串的大笑将花瓣也震颤。“取到什么好材料了吗?有没有可爱的女孩子啊?”

  加藤默默地停顿了几秒。“……你知道我是在用魔法和你联络的吧。”

  “知道噢!而且是很新鲜的鸢尾花呢——”手越悠闲的说着,猛地吸了口气:“还有泥土的气味?哇难道是在公园摘的吗?诶不是说人类世界的公园里摘花要被罚款的嘛?!”

  “所以很明显是紧急情况啊!!”加藤不禁咆哮起来。

  “你要是突然很想我也算是紧急情况啊?”手越的语气依然轻松。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好啦好啦……出什么事了吗?难不成你把钥匙搞不见了?”

  一下子就正中靶心。加藤不得不佩服对方常年引以为豪的第六感。

  “……嗯。”

  “哈?!!”手越不禁大叫道:“不是吧シゲ!!那岂不是回不来了吗?!”

  加藤略微低下了脑袋:“想问你能不能帮我查一查,有没有什么补救的方法……”

  继而传来手越的叹息。“知道了。我去看看图书馆有没有相关的资料吧。”

  虽然最初的确有些火大,但对方的快诺还是让加藤感到心头一暖。

  “谢谢你……手越。”

  “不要这么丢三落四啊真的是……”

  “从小到大你弄丢的东西多了去了,没资格说我好吗。”

  “可我来往人类世界这么多次也没把钥匙弄丢过。”手越洋洋得意的说着,忽然停了下来。“……那个,我翻了下检索,有关于钥匙的内容好像必须查阅禁书。”

  “诶……”

  “你等着啊,我这就去三百三十一楼看看。”

  加藤连忙问道:“禁书诶,没关系吗?”

  “怕什么,”手越爽快的回答:“反正检索是我们家先祖定的……无所谓啦,先祖们看我这么可爱肯定也会原谅我的,对吧?”

  差点忘了这家伙不久前刚从父母手中继承了岛立图书馆的所有权。加藤一时也无言以对。从鸢尾花蕊间传来不断的翻书声响,使得暂且安定下来的无奈逐渐复燃了最初的焦灼。

  “找到了!”很快,手越欢快的声音传入耳际:“念给你听噢——”

  于是加藤凑近了花蕊。

  “呃……以炽热之火炼造,安定之水洗涤,沐浴希望之光,历经祈愿之舞,以爱为匙,心怀期许,通往异域之门……”

  加藤忍不住打断他:“直接讲重点!”

  “我看看……”手越拖着尾音,犹豫着,好像自顾自的“嗯”了一声:

  “是这样的……简单来说,就是永无岛本身的钥匙制造工厂是不负责受理这种事情的,而シゲ如果想要新的钥匙,就必须得到‘爱’作为材料,换言之就是找到了喜欢的人然后和对方在一起,才能做出一把新的钥匙。”

  加藤几乎跌坐在行李箱上。

  “你不是在骗我吧……”

  “没有啊。”手越一本正经的回答:“这种情况下我当然是认真的啦,书上就是这么写的。”

  ……不知道被捉弄过多少次,但加藤第一次希望刚才所听到的其实是对方恶作剧的谎话。

  “但シゲ不久前出版的恋爱小说不是卖得很好吗?”手越兴致勃勃的鼓励他:“恋爱会写还不会谈吗?”

  “那个是被编辑要求的啊……”加藤的声音越来越小:“而且还是在人类世界,我谁也不认识,不懂的东西也很多,根本不可能吧……”

  “说不定シゲ酱命中注定的相遇就在人类世界等着你呢?”花蕊的另一端抬高了语调:“popopo!!!加油噢!!哇感觉突然兴奋起来了呢!!为了恋爱而努力的シゲ酱!”

  加藤望了望暮色的天空,感到一阵无力的眩晕。他拍了拍脸颊,深吸一口气。

  “……那我先去找房子吧。”

  “看!”手越叫道:“你这不是干劲满满的嘛!!”

  “大概得在这边呆很久的样子,住酒店开销太大了。”大脑逐渐接受现实恢复冷静,加藤也无心再和他闲扯下去。“那……我挂断咯。”

  “有什么问题随时咨询恋爱大师手越祐也噢!”手越的语气里带着笑意:“然后记得早点回来——”

  “嗯。”

  加藤轻叹,唇角也被对方轻快的声音染上了微笑。继而他朝鸢尾花吹了口气,花瓣即刻枯萎,变成干硬的碎屑,在掌心里化作灰烬随风散去。

 

 


TBC

评论(1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