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七代目火影的日常

 

 

 这是篇光棍节贺文。QWQ

 

 

 

  当火影辅佐奈良鹿丸君第三次叩响火影办公室的门、而门的另一端却没有“请进”的回应时,他就已经能猜到办公室里是怎样一幅景象了。

 

  鹿丸长叹了一口气,捧好怀里的一摞文件,然后使劲一脚踹开了办公室的门。果不其然,映入眼帘的、是透过落地玻璃窗洒进办公室里的宜人舒适的阳光,以及沐浴在这阳光之下的七代目火影——瘫倒在办公桌上睡死过去还一边流着口水的样子。

 

  被踹门声和鹿丸的脚步声惊扰了美梦,身穿火影御神袍的金发青年来不及擦干嘴边的口水,就急急忙忙的从堆积如山的文件中随手抓过一份,装模作样的审阅起来。

 

  “啧、”鹿丸白了他一眼。心里还有很多想要吐槽的内容,却都懒得组织成言语,换做把怀里的一大捧文档往桌上重重一摔。想必这样更能让火影大人对自己偷懒的行径心存愧疚吧。鹿丸望见他立马瞪大的苍蓝色眼瞳,满意的勾起了嘴唇。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工作了。加油干,鸣人。”

 

“不是吧我说……还有这么多?!”鸣人看着桌上拔地而起的又一座山峰,在并不寒冷的秋日空气中打了个寒颤。

 

  “所以叫你加油干啊。”鹿丸毫不客气的转身朝门口走去,刚迈开两步,忽然停了下来,回过头重新望向了鸣人。

 

  “怎么了?有错拿过来的文件吗?”鸣人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问道。

 

  鹿丸摇了摇头。鸣人很遗憾的叹息着撇了撇嘴角。

 

  “今天下午我要请假,火影大人。”称谓发生了微妙的转变——可横竖也不会给鸣人带来一点好处。听见鹿丸这话,鸣人更加打不起精神、只是微微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多长时间?”

 

  “一周。”

 

  “什么?!”鸣人拍案而起:“一个星期?!这么多密密麻麻的字已经够我受的了……明天后天大后天再往后照这架势肯定还有更多……!!每年秋天都是最忙的时候啊一大堆事情做况且今年又人手不足……!你不帮我处理一部分我是绝对看不完的啊!虽然我知道你一直在攒年假啦可是一次性休一个星期也太长了啊我说!!……鹿丸,迟些时候我给你补半个月的假你看怎么样……?”

 

  鸣人连珠炮似的说出一长串挽留的话语,却也丝毫没有动摇鹿丸的决心。他稍微挑了挑眉峰,将双手抱在胸前解释道:“砂之国、来回路程要花多久你也不是不清楚。”

 

  一提到砂之国,鸣人就知道事情的原委了。

 

“你知道,这个问题已经拖了很久、也吵过很多次了……现在手鞠终于决定嫁到木叶来了。搬家什么的……需要我搭把手。”鹿丸抓了抓后脑勺,目光远远的眺望着窗外村子一片祥和的景象,隐约扬起了嘴唇。“女人嘛……就是麻烦啊。”

 

  的确,自从四年前的大战结束、鹿丸和手鞠正式挑明了交往关系后,关于究竟是鹿丸入赘砂之国还是手鞠嫁来木叶的问题,双方已经断断续续的纠结了一年有余。如今、风之国强势的女忍终于愿意委身嫁入木叶,也算是一桩喜上加喜的事情。看见鹿丸隐藏在眼角眉梢的幸福的表情,鸣人一下子失去了继续强留他的理由。他缓缓的坐回办公椅上,朝鹿丸露出微笑:“……那么、恭喜啦。记得早去早回噢!”

 

  鹿丸转身向门口走去,临到门口时微微扭过头望向鸣人。“婚礼一定会邀请你的。”

 

  鸣人冲他做了个鬼脸,目送他的背影关上办公室的大门。整个房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鸣人不经意间叹了一口气。

 

——鹿丸也要结婚了啊。这么看来、同届生们几乎都已经成家了呢。鸣人想。而周围人中仍旧独身的,就只有没人敢高攀的、沿袭了师傅老路的小樱,和一味努力投身于工作、似乎把复兴一族的梦想抛到了九霄云外的佐助——当然、还有身为火影终日忙碌的鸣人自己。

 

这样的现状,无疑是对现在独自坐在这里办公的鸣人敲响了什么无声的警钟。虽然不清楚这种后颈突然一凉的感觉具体代表着什么,可鸣人确确实实意识到了——还有大量的工作在等着自己完成。

 

  管理村子不比战场杀敌,更需要百倍的细心与耐心。一想到接下来甚至没人能帮忙,年轻的火影挠了挠后脑勺的金发,无可奈何的抓起一份写满了字符的纸,向后倒在椅背上,百无聊赖的审阅起来。

 

  没过多久,传来了叩门的声音。鸣人感到眼前一亮,连忙应了声“请进”。

 

  “哟!居然没在偷懒啊?鸣人。”

 

身着上忍制服的樱发女子推门而入,脸上带着爽朗的笑容,可却没法让鸣人的心情随之一同爽朗起来——挂着微笑的小樱臂弯中、夹着的是一沓厚厚的文件。

 

  鸣人一下子耷拉下了眼皮,像泄了气的皮球般把身子倒在了办公桌上。“怎么还有啊我说……”

 

  “这是我这回的任务报告,”小樱把怀里的文件往鸣人面前递了过去:“既然你忙的话,晚点看也没关系噢!”

 

  “等等!”鸣人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抓住她的手腕:“接下来你没有任务了对吧!小樱?”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怎么可能猜不出他在打什么主意。小樱嘴上犹豫着,手却是飞快的从鸣人的掌心里抽了回去:“可是我已经跟井野约好要去商业街血拼了呢!”

 

  “这种事情什么时候做不行啊……”鸣人叹了一口气,心里默默的赞同了做出“女人就是麻烦”的结论的鹿丸,继而穷追不舍道:“你就帮帮忙嘛……鹿丸刚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现在我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呢……”

 

  “不——行!”青碧色的眸子里闪烁着的是对鸣人看法的完全否认:“才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做得事情呢!今天商业街几乎所有店铺都在打折,绝对不可以错过!”

 

  如果再强留小樱、惹她生气对自己使用怪力那就糟了。对于自己不可能从力量上胜过小樱这件事情,鸣人早已心知肚明,便只好随口多问了一句:“啊、今天是什么节日么?为什么都在打折啊?”

 

  “其实呢、你也该去逛一逛的,”小樱正色回答:“因为今天是光棍节啊。所以就连店家都在搞促销、为了安抚我们这些还是单身的家伙呢。”

 

  鸣人疑惑的眨了眨眼睛。光棍节?这关乎促销什么事呢?反正店家想要打折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嘛。难道单身还需要庆祝吗——所以说、这其实根本就是恋爱的家伙们发明出来讽刺光棍的日子吧。

 

  小樱见他一副不解的样子,朝他挥了挥手:“真是可惜啊……既然火影大人还有这么多工作要做,那我就先不打扰啦!”

 

  鸣人还没反应过来,小樱就已经飞快的带上了办公室的门。屋里再次安静了下来。

 

因为工作的缘故,甚至不能参与光棍节的疯狂购物。鸣人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自暴自弃般的把脑袋塞进了面前堆积如山的文件之中。

 

——这样一来、就显得更加寂寞了啊。

 

  明明平日里很少会有这种感觉的。虽然说节日总会提醒人孤单,可鸣人却感到心里似乎有什么在牵挂着、惦念着、没法平静——

 

  难道说、是因为佐助不在身边,所以才会感觉到寂寞吗?脑海里窜过这样的念头,鸣人感觉到脸颊突然发烫起来。

 

  佐助回归村子以后似乎十分顺其自然的加入了暗部。和平的时期,暗部的工作也不比从前那么复杂繁多。所以每有空闲的时候,佐助就会来兼任火影辅佐。然而这回佐助参与了一项长期任务,已经有一个月没有音讯了。这不免让失去了优秀辅佐的七代目火影感到有些身心疲惫。

 

——比疲惫更多的,似乎是一种名为寂寞的情感,怎么说都显得有些微妙,然而本人却似乎没有这个自觉,伴随着仍有余温的一些细小回忆,鸣人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佐助或和颜悦色、或冷眼相对的表情。就连他督促自己要认真工作时训斥的样子也比鹿丸他们要让人舒服得多。

 

鸣人眯着眼睛靠向办公椅的椅背,感觉到暖融融的午后阳光把自己温柔的抱进了怀里。他不禁把脑袋往椅背上依恋般的蹭了蹭,那种感觉、就好像每次企图偷闲和佐助耍赖的时候磨蹭佐助手心的触感一模一样。

 

这下子,可完全没有心思继续工作了啊。

 

  打断了七代目火影因无人监管而放空的状态的,是毫不客气的撞门声。鸣人下意识连滚带爬的坐直了起来。

 

破门而入的,是身穿暗部制服护甲的黑发男人。即使容貌掩盖在狐脸面具之下,鸣人也能分辨出来者那令人心情豁然开朗的气息。

 

  不等他埋怨为何不摘下面具参见火影,黑发的男人就低声训斥道:“鹿丸说的果然没错,你这家伙一旦没人盯着就会开始偷懒。”

 

  “不不不你听我解释啊佐助!!”鸣人连忙从椅子上跳起来,绕到办公桌前迎上双手因不满而环抱在胸前的佐助:“只有刚才而已!就在你进来之前我都有在认真工作我说……!”

 

  “鬼才信你。”佐助说着、把脑袋撇了过去。鸣人嘴上并不反驳什么,手却是趁他不备,飞快的摘下了他的面具。

 

那张熟悉而久违的清秀面容、带着略微惊讶且恼怒的神情展现在了自己的眼前。望着那双闪烁着羞恼意味的光点的漆黑眼瞳,鸣人满意的扬起了唇角。

 

  佐助立刻伸手把面具抢了回来,微微低下头去,别在自己脑后。见他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鸣人不知怎的就笑了起来,在绕回座位之前拍了拍佐助的肩:

 

“嘿嘿……别生气啦。既然鹿丸都叫你来了,那就帮我一起搞定今天的份吧!”

 

  “……就算当上了火影也还是个吊车尾的啊。”佐助无奈的抱怨着,在桌面没有堆放文件的地方坐下,从中随便拿起一张。

 

  “佐助说的对……”鸣人一边笑着、一边点头附和道。

 

  “吊车尾火影。”

 

  “嗯。”

 

  “超级大白痴。”

 

  “是、是……”

 

  佐助鄙夷的往鸣人的方向瞄了过去,映入眼帘的却是对方回敬的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佐助不禁感到心里发毛,连忙把目光重新转向手中文件密密麻麻的文字上。

 

这种能够让平稳的心跳突然加速的感觉、究竟该称之为什么呢——明明可以从一开始就可以拒绝在回家路上撞见的鹿丸请自己帮忙监督火影办公的请求、好好回家休息的,可却还是二话不说,就跑来办公室帮这个家伙分担工作了。

 

看着桌上不知何时才能全部处理完的事务,佐助默默的为自己武断的行为感到有些后悔。

 

  可是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没有对话的沉默之中暗藏的是两人从少年时期就培养出来的默契。随着纸张的一递一接,时间便渐渐从指缝间流失,使鹅黄色的午后柔光沉淀为夕阳浓郁的金橘色。

 

  “喏。”佐助将身旁最后一叠需要火影签署的文件放在了鸣人面前。鸣人下意识抬起眼看了看,然后拨到自己跟前,一份又一份飞快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那个……我说啊、佐助有在交往的对象吗?”鸣人埋头签着名,突然问道。佐助还没来得及为终于完工而长舒一口气,就被这话给噎住了。他旋即朝鸣人丢去一记白眼。

 

“工作的时候不要问这种问题。”

 

  “已经做完了啊,”鸣人像孩子似的将最后一张文件在佐助面前甩了甩:“签完这份,就可以收工了——真是多亏佐助留下来帮忙呢!”

 

  佐助沉默。他径自抓起桌上标记着漩涡图案的茶杯抿了一口。茶水已经冷却,可佐助的心情却隐约的舒畅起来:“知道的话下次就不要再麻烦我了。每次都说都当耳旁风、还真是厚脸皮。”

 

  “知道啦——佐助还没有回答我呢,”鸣人把下巴抵在桌上,穷追不舍道:“你……有没有在交往的女朋友啊?”

 

  佐助背对着他,摇了摇头。鸣人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语起来:“想想也是啊……你要么是在出任务,要么就是在办公室里和我一起工作,忙的要死;更何况你整天都摆出那么一副臭脸,还不怎么说话,怎么可能会有女孩子喜欢你呢——”

 

  听见这番话,佐助扭过头来生气的瞪着他:“你到底想说些什么?”

 

  “没什么、”只见鸣人振振有词道:“听小樱说,今天是光棍节——就是只有单身的人才有资格过的节日噢!问那个问题,只是想看看佐助有没有资格跟我一起过节而已啦我说!”

 

  佐助转过头去不吱声。鸣人倒也不觉得没趣,抬起苍蓝色的双眼望向了佐助:“……所以说、我们两个人都是光棍啦?” 

 

  “噢。”佐助仍以背影相对。鸣人只能看见强烈的夕阳光下被扭到后脑勺的狐脸面具露出的虚伪的表情。

 

  鸣人却是笑了起来,扬着嘴角打趣道:“还是这么冷淡啊、你。”

 

大概是错觉吧——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佐助却感觉到鸣人的语调比起先前似乎欢快了些许。大概是为了确认自己的想法,佐助微微转头瞥了他一眼。“难道你为此感到很光荣么?大白痴。”

 

那双原本漆黑的眼瞳被迎面扑来的夕阳染上了一层可爱的、闪烁的暖橘色光晕,与佐助此刻脸上不屑的神情显得很不搭调。

 

  “这么说的话,佐助是觉得很遗憾吗?”鸣人笑着,挑动眉梢反问道。

 

  这下子,办公室里忽然安静了下来。气氛停滞在微妙的沉默当中。两个人似乎都想要为自己的话解释些什么,可是谁也没有开口。

 

  夕阳的余晖散落在佐助的脸颊上,泛起淡淡的绯色。鸣人有些出神的凝望着他。蓝色瞳中所倒映出的那张脸容,从幼年到少时、再到如今已经成年,即使棱角渐渐清晰、样貌也愈发端丽,可总有一些深藏得连本人都不曾发觉的感情是始终不曾改变的。

 

  “喂、不要盯着人看。”佐助低沉的嗓音将不知飘向了何处的鸣人的意识唤了回来。他“噢”了一声,有些心虚的移开了视线。像是要刻意掩饰些什么,鸣人一下子从办公椅上站起来,翻到办公桌前,伸手勾住了佐助的肩膀:

 

  “走吧——反正咱俩都是光棍、干脆一起过算了——这个什么光棍节。去一乐吧!由我请客我说!”

 

  “喂、喂!”佐助挣扎着用手肘顶向他紧跟着粘过来的身体:“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事情要做,就一起去嘛!”鸣人随口糊弄着,把佐助往门口拽去。

 

  大概是很清楚自己拗不过他,佐助终于不再反驳些什么。鸣人却像是担心他随时都会逃走似的,仍然紧紧地搂着他的肩膀,连带着佐助一起拖到门口的墙边去按下了大灯的开关。

 

  房间只剩下浓烈的夕光。鸣人不经意间看见了那隐藏在黑发下发红的耳根。他悄悄地扬起了唇角,揽着佐助、推开门走了出去。

 

 

 

END

 

评论(3)
热度(2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