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亲密关系

2013年鸣人生贺文,理所应当是傻白甜啦www

 

 

 

 

 

  “佐助助助助助助助——”

 

  伴随着门口悬挂着的铃铛被撞得叮当作响的清脆声音,正在替女性顾客用吹风机吹干长发、穿着墨绿色围裙的黑发男人从全身镜里一眼便瞥见了闯门而入的、一脸傻笑的金发青年。镜子里那清秀脸孔的主人不禁蹙起了眉。

 

  “哟!小樱也在啊!”金发的青年爽朗的朝前台的樱发女子打了个招呼、把背包寄存,接着又是朝正在忙碌的香燐和重吾挥了挥手,这才晃晃悠悠的来到了佐助的身后。

 

  佐助自顾自的走去一边把高脚椅搬过来,并不理会金发青年的紧紧跟随。他坐好、取下夹在自己额角上的长尾夹,任鬓角略长的发垂落耳际,动作娴熟的将客人的头发分为三股固定起来,微微垂下脑袋用梳子将发尾梳顺,开始细细操纵起手中的剪刀。

 

“跟你说过多少次、吊车尾的,别有事没事就跑来我这,这里是理发店不是你家。”

 

  被称作吊车尾的青年丝毫没有生气,也跟着搬来一张高脚椅、在他身边坐下,歪着脑袋望着他:“当然不是没事!今天出去买网点纸来着,顺便、顺便来剪头发噢我说!”

 

  佐助这才稍微转头瞄了他一眼。鸣人用手抚摸着金色的、稍微有那么一点点长的额发、企图显得自己的确是事出有因。

 

  ——不就是个刘海么难道自己不能剪吗。佐助隐约叹了一口气,指了指坐在墙边摆弄手机的白发青年。“我待会儿还有两个客人。让水月帮你弄。”

 

  “没关系没关系!”鸣人飞快的回答:“我可以等!”

 

  佐助便不再出声了,专心致志的继续帮客人理发。鸣人则是坐在高脚椅上到处逛来逛去,先是找小樱闲聊了一会儿、接着又跟一旁闲着的水月胡侃了两句。作为千鸟发型屋的常客,鸣人还是蛮招理发师们的喜欢的,嫌他碍事的大概只有这家发型屋的店主宇智波佐助了。

 

  鸣人每回来店里,不管要排多长的队,也不管让店长出马需要付多少钱,都会等着佐助来帮自己修剪头发,就算在旁边呆着也很不安分,不乖乖呆在旁边的座位上看杂志,非要跟自己形影不离的黏在一起——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总之、不管怎样,这个家伙就是很烦人没错啦。佐助有些无奈的想。

 

 

 

店里播放的都是有空操作前台电脑的小樱喜欢的歌。今天放的是轻音乐,婉转而悠长,仿佛在视线之中蒙上了一层纱。时间不知过了多久。正是午后日光朦朦胧胧的时候,雨刚刚停,从店铺沿着街巷的落地玻璃窗外投射进来,洒在干净的、白色瓷砖的地板上,很是好看。

 

  “——行、该你了,给我过去坐好。”

 

  鸣人从靠着沙发边缘微微的瞌睡中清醒过来,欢快的应了一声,鲤鱼打挺般飞奔过去坐到了全身镜前。

 

  佐助十分不情愿的替他围上围布,取来一整套剪刀,从中抽出来一把在手中比划了两下,接着按住了鸣人的肩膀。原本一脸显而易见的期待模样的鸣人不禁打了个寒战。

 

  “啊啊对了佐助!不准像上次那样趁我睡着把我的头发剃成板寸啦!”

 

  镜子里倒映出远处坐在前台的小樱忍不住笑出了声的样子。

 

  “……吵死了……那老样子?”

 

  “嗯嗯!到眉毛就刚刚好啦我说!”

 

  随意用梳子顺了顺那根本不听话的金色额发,佐助绕到他的跟前微微俯下身子。剪刀的轮廓被放大模模糊糊的呈现在鸣人面前,伴随着剪刀刀刃的相碰、传来“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

 

  和所有其他的理发师大相径庭,佐助在为客人理发时,极少和顾客交谈,只在必要时才会开口。在鸣人初次光顾时,面对这种一言不发的沉默比起面对某些热情过度的理发师还要小心翼翼。不过慢慢的熟了以后,由鸣人发起的话题、佐助也会作出回应,渐渐气氛也就没那么尴尬了。只不过、最近鸣人发觉了一项新的乐趣。

 

  漆黑的、深邃的,浮动着灯光或是阳光倒映着的捉摸不清的光点——那漂亮的瞳仁,还有因凑得太近而能够清楚看见的微微上翘的睫毛,时不时的眨动一下,以及白皙的脸庞。原本应该是一个冷淡而寡言的家伙才对、可当他认真专注的时候,一些原本隐藏很深的东西——虽然说不出是什么东西——便十分轻易的浮出了水面,仿佛升腾起来的一团小小的黑色火焰,显得十分可爱。真的是可爱极了啊——

 

  “——喂、鸣人,不要盯着我看。”佐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有些不满的瞪着他。

 

  “啊啊……抱歉啦!可是我说真的噢——佐助长得真好看!尤其是认真的样子,就像漫画里的人物噢……”

 

  太过直白的赞美、无论怎样回应都显得不合适。佐助没再理会他,径自把视线上移,继续手头的工作。

 

  与其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是被这双蓝色的眼睛凝视着的时候,会一种紧张而不知所措的微妙感觉吧——这么想着、佐助忽然回想起第一次遇见这苍蓝眼眸的主人的时候。

 

 

 

  还记得是一年冬天。小樱一边无奈的叫着“佐助快好好修理一下这家伙吧”、一边把身旁裹得像粽子一样的青年往自己身边推了过去。那个青年人一头金色的乱发,在脑后随意的扎成了一束马尾,可这显然不是刻意打造的发型:许久未修剪过的额发长到了鼻尖,遮住了他的半张脸孔,只能从凌乱金发的空隙之间窥见脸颊上如猫须般的六撇胎记。

 

青年朝佐助打了个招呼,这幅邋遢的样子让佐助不禁蹙起了眉,二话不说就对小樱的话心领神会,揪着他的衣领把他丢给水月一通清洗、接着亲自操刀三下五除二对着这鸡窝一样的头发好一顿修理。

 

  一个小时之后,展现在佐助面前的是一个干净利落的短发青年。他凑到镜子前无不惊喜的打量着被佐助修剪过的头发、以及变得清爽起来的自己,然后眯起那双终于得以从刘海之下重见天日的、好看的、苍蓝色的眼睛,朝佐助笑了。

 

  把那个青年人送走以后,佐助才从小樱那里知道,青年的名字叫做漩涡鸣人,是小樱的朋友。虽然没问过那家伙究竟是怎么考上大学的——听说鸣人从大学毕业以后便开始一心一意完去成他做漫画家的伟大梦想去了,可是事业似乎一直没有什么起色,以至于天天泡在家里画画,连头发也顾不上打理一下——这才被某天去探望他的小樱拽过来剪头发的。

 

  自从有了那一回以后,鸣人便隔三差五就要光顾一回。更多时候只是单纯来坐坐,这一来二去的也就和店里的大家混熟了。偶尔听听他对于以后梦想成为出名的漫画家的热血发言、再因为佐助泼的冷水而吵上两句嘴,不知不觉也就过去了三年的时间。

 

  大概只是错觉吧——感觉到鸣人最近似乎来得越来越勤快了。虽然总是号称因为没钱交电费所以过来蹭空调,可却总是寸步不离的粘着自己,这让佐助一气之下把他的头发给剃成了板寸,教训他别成天过来无所事事、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回家画画去呢——鸣人只好捂着被摧残得不浅的脑袋回家去了。这回过来,距离上次已经有大约三个月的时间了。所以、留长了的不仅仅是头发,最好还有那家伙的智商吧——

 

 

“所以说……还在画画?”佐助边剪边问。

 

  “嗯!那当然!”鸣人本想点点头、可脑袋却被佐助一把按住了。“虽然不是漫画……现在在帮别人画插图噢!总比一直一直被退稿、连电费都交不上好多了!”

 

  “你也知道自己成天被退稿啊。明明是个吊车尾的、却还不死心。”

 

  “不是佐助说要我坚持下去的嘛!?那天你吐槽我的时候我真的超——感动的啊!所以说至少要先填饱肚子才能干活啊……!现在一边画插图拿到薪水、然后再去画漫画四处投稿——对了佐助我跟你说啊、我最近画的漫画讲的是关于拉面……”

 

  白色的瓷砖地上落下最后一缕金色的碎发。佐助轻轻拍了拍正絮絮叨叨的人的后背:“剪完了。”

 

  这么说着才反应过来的鸣人把脸贴着镜子仔细的看了看被修剪在眉毛上方的额发,满意的点了点头。

 

  “付了钱以后就赶紧给我回去,有时间在这里跟我废话……”

 

  “——你连单行本都出了。这句话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鸣人抢过他的话:“知道啦!既然佐助这么说了一定会加油的哟我说——诶对了、要是我真的出了单行本,佐助会去买来看吗?”

 

  佐助一边收拾着工具:“就是关于什么拉面的么?”

 

  “嗯!”

 

  “——哈?原来不打算送给我们吗?”小樱在一旁打趣道。

 

  鸣人连忙解释:“不是!绝对会送啦!!嘿嘿……”

 

  “送了我也不看。蠢死了。”佐助把剪刀收回柜子里,面无表情的说。

 

  “诶……?怎么这样?!明明就很有趣!你听我跟你说啊——”

 

  佐助冲小樱使了个眼色。“小樱、从他包里拿一千元出来,然后让他滚。”

 

  “好~”小樱熟练地从鸣人寄存在前台的背包里掏出他的钱包、抽出一张钞票在鸣人瞪得老大的眼前晃了晃,然后塞进了前台的收纳柜里。

 

“喂!不是才收五百元的吗?!”

 

  “听你说一大堆屁话、店长我要加收倾听费。”佐助从镜子里望着面如土色的鸣人,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慢走不送。”

 

  小樱也附和道:“欢迎下次再来——”

 

  鸣人起身夺过小樱递过来的背包,推开店门。夕阳下、鸣人的背影被拉得很长很长,显得有几分微妙的凄凉。

 

  “行了、快回去吧。……要是真出了单行本我会去看的。”佐助有些无奈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鸣人的双眼在夕阳的余晖下灿然生辉:“唔、真是太棒了……!我这就回去赶稿咯我说!”

 

  他说罢飞快奔回家的身影,在佐助微扬嘴角的目送下,被金色的夕光吞没匿迹。

 

 

 

***

 

 

 

  像千鸟这种规模不大的发型屋,在工作日的午后,生意是一贯的冷清。

 

  店里顺着小樱的意,此时正播放着时下流行的歌曲。四下望去,无论怎么看都是那么几张熟悉的面孔。香燐挤在前台和小樱一起坐在电脑前不知在闲聊着什么话题、还时不时的瞄向佐助,重吾则在清点刚刚进货回来的洗发液,而水月说是肚子饿了出去买瓶酸奶,剩下佐助一个人百无聊赖的靠在沙发上,想到今天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客人、等水月回来就可以早点打烊了,便默默在心里盘算起晚饭做些什么好——对于一个独居的男人来说,能够打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比打理好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哟!”

 

  水月欢快的声音与推门碰响铃铛的响动,伴随着他“吸溜吸溜”吃着酸奶的响声一同传入耳际。“看我把谁带来啦?”

 

  “诶?……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鸣人啊……”

 

  听见小樱失落得有些微妙的语气,佐助这才懒洋洋的抬起眼皮瞟了一眼。视线中,熟悉的金发青年嘴里叼着已经吃完了的冰棍的细棒、显得有些疲倦的朝自己挥了挥手。这让看惯了鸣人元气满满的样子的佐助有些奇怪。

 

  却并没有主动开口去问——佐助只是坐在原位望着那个毫不客气、一屁股坐到了全身镜前的沙发上的家伙,微微挑了挑眉。

 

  “唔……”

 

  鸣人把头埋得很低很低,扯着自己的头发,不断的长吁短叹起来。镜子里、映照出那双略带灰暗、懊恼不加遮掩的蓝色眼睛,通过镜面小心翼翼的瞥向了身后的黑发男人。

 

  “看你这么消沉,又被退稿了?”香燐问。

 

  鸣人点了点头。

 

  水月咧着一嘴尖牙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不是你的日常嘛、嘿嘿……”

 

  然而原本应该笑着和水月拌起嘴来的鸣人此时却一味的沉默着,一言不发。水月有些诧异的眨了眨眼睛。

 

小樱连忙开口道:“嘛、没关系啦,鸣人!振作起来,下次再接再厉就好了!”说罢还笑着做出了一个握拳的姿势。只可惜鸣人的目光根本没有望过去。这让所有人都不免感到疑惑,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这时佐助才终于放下翘起的二郎腿,坐直起来。

 

  “喂、鸣人,要不去我家吃饭?”

 

  鸣人抬起眼有些迷惑的望着他。印象中,这好像是佐助第一次邀请他去他家做客。而在小樱、香燐这些与佐助共事将近五年的伙伴的印象中,这是佐助第一次邀请一个人去他家做客。

 

  “去不去?要去的话等我锁了店门就走。”佐助说着站了起来,走向前台,小樱和香燐两人避开身子,佐助从柜子里取出了自己的包。“今天营业结束,大家都可以回去了。”

 

  “呵、来真的啊?”水月吃惊的撇了撇嘴角。

 

  佐助瞥了他一眼。“看你这副样子还能等到晚上九点放工么?小樱、香燐,你们也是。——好了、都收拾一下,待会儿我锁门。”

 

 

 

  帮着佐助锁好发型屋的卷闸时,星星的脚步已经爬上了半边天空。鸣人双手插进口袋里,默默地跟在佐助身后、往从未去过的路上走去。迎着向晚的天色,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本来以为鸣人会一路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却没想到他居然什么也没说,这一路的沉默甚至让佐助感到不太习惯。

 

  佐助的家距离发型屋并没多远,是一栋公寓的第七层。佐助打开门,从鞋柜里递给鸣人一双拖鞋。好像已经有很久,家里没有人用过第二双拖鞋了。

 

  整个房子并不很大,却十分整洁。不愧是佐助啊——鸣人四处打量着,不禁这样想。佐助让他先到沙发上坐着等一会,自己便系了围裙到厨房里忙碌了起来。

 

  “……吃什么啊我说?”鸣人背过身去往厨房里看。

 

  “番茄。”

 

  “诶……”

 

  无法掩饰的失望的声音传入佐助的耳际。他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一会,打开冰箱里取出一带速冻拉面。“拉面——番茄拉面,总行了吧。”

 

  忙乎了一阵子,从厨房里飘出诱人的面食的香味。佐助从厨房把盛好的拉面连带餐具一齐端了出来。一阵喷香的烟雾在饭桌上弥散开来。

 

坐到了鸣人的对面、佐助长舒了一口气。“——好了,现在可以讲讲看为什么今天这么消沉了吧。”

 

  “……还不就是又被退稿了。”鸣人回答。

 

  “不像你呢。”蒸腾起来的烟雾使得佐助有些看不清对面青年的表情。“平常不是劝几句马上就能好起来的么。有的时候更白痴,连劝都不用劝、自己自言自语絮叨一会就重新恢复元气了。”

 

  “因为这次这个题材我真的很喜欢啦……”“可是编辑部退回来的时候留的信件说,觉得这个题材没有趣味性所以不给予采纳……”

 

  “所以证明问题不出在画工。”佐助打断他:“这不该是好事么。”

 

  “诶、是这样吗?!”鸣人恍然大悟。

 

  “果然是大白痴……”佐助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你可以尝试换一个题材。我就说了、拉面什么的蠢死了。”

 

  “其实我在想、是不是真的不应该坚持下去了。”鸣人用筷子在碗里毫无兴致的翻动了两下,夹起一点吸溜进嘴里。“从我第一次把自己创作的漫画拿去投稿开始,已经过了四年了诶……很多同届生都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不像我、成天又熬夜又拼命的也捞不着好。”

 

  从没听鸣人讲过这么丧气的话。大概是这么久以来得到的赞赏少之又少——要不要赞赏一下他的作品?毕竟曾经他把作品拿给自己看过、而且看起来似乎还蛮像那么一回事。佐助想。却发觉作为外行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更何况自己实在不是那种擅长鼓励别人的类型,于是想了想,佐助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如果以后只是帮小说或者故事画插图的话,收入会很稳定,也不用担心交不上电费……”

 

  “你喜欢么——画插图。”佐助边吃边问。

 

  “还好……吧、”鸣人支支吾吾的回答,终于还是叹了一口气。“不过有些故事真的很无聊啊、而且跟着别人创作的情节走,感觉一点都不自由。”

 

  “我也是从学徒做起的。”听完他的话,沉默了一会,佐助才是开口道:“在你还在大学里混日子的时候,我已经去发型屋当学徒了。”

 

  不等鸣人好奇的发问,佐助便解释起来:“父母去世得早,他们去世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中,哥哥在上大学。他自己负担自己的生活就已经很辛苦了,所以不想让他再担负我日后读书的费用,就选择辍学了。”

 

  “啊……是这样……”鸣人不禁感叹。这是第一次听佐助提起自己有个哥哥、以及那些在他遇见他之前所不知道的事情。这让鸣人一下子提起了兴趣。“那时候佐助一定很辛苦吧?”

 

  佐助用筷子翻了两下自己的碗里,发觉已经没了番茄,只好夹起面条递到嘴边吹了吹。“一开始的确苦一点、毕竟一点经验也没有。打工的那家发型屋老板是个怪人,对于发型的见解实在让人摸不清头脑。不过运气好,不知道为什么老板特别赏识我……”

 

  “因为你们都是怪人啊哈哈哈哈!”鸣人笑着打断他:“不瞒你说、那么多家理发店,佐助是我第一次见到剪头发的时候不怎么支声的理发师噢?”

 

  见他终于笑了,佐助隐隐的松了一口气,嘴上却仍旧不依不饶道:“你对此有什么不满么。”

 

  “没没没……没有!”

 

佐助瞥了他一眼,接着之前的话继续讲道:“反正……大概过了四年、五年?差不多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哥哥也已经出去工作了。”在次间隙,隐约听见佐助叹了一口气。“毕竟是大学毕业的优等生,哥哥的收入很可观,就攒下了一笔钱、加上我自己这么久以来的积蓄,离开了原来那家发型屋,自己开了店。”

 

  “原来是这样啊……佐助以前都没跟我讲过呢我说。”鸣人说道。他忽然感觉,那个他未曾见过的、少年的佐助,在带有自己部分影子的同时、又比自己多出了几分坚强与倔强。

 

  “感觉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事情讲给别人听。”佐助继续埋头吃面。“五年——你这才四年,况且还是自己的梦想,这么轻易就要放弃么,吊车尾的。”

 

  吃掉碗里的最后的几根拉面,佐助抬起头往对面看去。没想到却看见鸣人正盯着自己哭的稀里哗啦、连鼻涕都要流出来了。

 

  “一个大男人你哭什么……!”佐助一下子有些慌了手脚,连忙从桌上的面巾纸盒里抽出几张递给他。“别唧唧歪歪的。你的面快吃掉、不准浪费。”

 

  鸣人接过纸巾往脸上随便糊弄了两下,连连点头、端起碗飞快的吃了起来。大概是突然间想起来,这才把碗放下:“唔……佐助、谢谢你我说……!!”

 

  佐助朝他摆摆手,示意他快吃别说话。望着他狼吞虎咽的把面吃得一干二净,甚至没有放过番茄味的面汤,佐助不禁感到有些好笑。

 

毫无顾忌的打了个饱嗝,鸣人笑着说:“感觉如果没有佐助的话、我真的活不下去啊我说……”

 

  “神经病。”佐助自顾自的收拾起自己的碗筷。

 

  “干嘛、真的很喜欢佐助我才这么说的嘛!”鸣人对佐助这样的反应感到很不满意。

 

  喜欢就是喜欢、就是那种喜欢没错啦——鸣人在心里嘀咕起来。大概是从第一次见到佐助就被他所吸引了,然后渐渐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变成了就算再忙、也要每天发短信去骚扰佐助两句才能安心。究竟是为什么到了这种地步呢——不管是为什么。总之、这种地步,肯定就是喜欢没错了。鸣人忽然灵机一动:

 

  “如果——佐助、如果我有一天出了单行本的话,就跟我交往吧?!”

 

  正准备收拾鸣人碗筷的佐助一下子愣住了。无可避免的对上了鸣人充满期待的苍蓝色的视线、只倒映出了自己的容样。明明他没有抓住自己啊——可是手和脚步却似乎像是被紧紧攥住了一样,怎么也挪不开。

 

佐助憋了好久、连脸颊都有些轻微的泛红。他抿了抿嘴唇佯作轻松回答道:“……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就这么说定了噢佐助!”意外的没有被佐助当成在开玩笑,鸣人很高兴的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不准反悔!”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烦死了。”佐助只留给鸣人一个背影,把用过的碗筷丢进了水槽里,接着折了回去,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洗碗去。还有锅、还有餐具。”

 

  “诶诶诶?!”

 

  佐助“啧”了一声、回过头去,看见鸣人吃惊的样子,显得有些不悦。“给你做了一餐饭、还讲了这么多话激励你,帮我洗个碗你还有意见么?”

 

  “当然没有……!我现在就去洗我说……!”鸣人说着便往厨房跑去。“那个……洗洁精在哪里啊?”

 

  佐助指了指橱柜。气氛不知不觉间变得微妙了起来。两人都毫无察觉——又或许是彼此都察觉到了,却又不知该怎么表达吧。好像突然做了一个很重要的约定啊。

 

 

 

***

 

 

 

  “欢迎光临~”

 

  “要做什么发型呢、这位客人?……染发吗?唔……依我看,酒红色比较适合您噢……”

 

  “佐助君,这边有客人指名店长服务噢!!”

 

  “——这就来。”

 

  佐助一口热茶还没来得及喝完,便一边应着、一边就从窗边移动脚步前去迎接顾客。

 

  眨眼间就又到了冬天。大概是遵从着“新年新气象”的生活哲学,千鸟发型屋的生意总是会随着天气渐渐变冷而逐渐兴隆起来。店里上上下下都忙碌起来,重吾不用多说,是向来最卖力的、平时话多的香燐赶上生意好的时候也安静了下来,专心操纵着剪刀、就连一贯喜欢忙里偷闲的水月这时也加快了去拿染发剂的脚步、负责清点账目的小樱更是手上忙着计数、脸上则是笑开了花。店里五个人似乎都有些要忙不过来了。

 

  替客人吹完刚刚洗过的头发,再梳上软化剂,一边从全身镜旁的柜子里取出烫发用的工具、一边把发束分为三层固定起来,最后再是搬来烫发机按下开关。熟悉的工序完成之后,佐助习惯性的瞄了一眼墙上的挂历——31号。啊、是呢,今天已经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啊。

 

  所以今天势必是要提早打烊、放员工们早点回家放假过新年了——怪不得大家今天都显得那么干劲十足呢。佐助想。然而自从哥哥去了另一个城市因工作繁忙而总是不得空回来一起过年以后,新年的定义,也因为总是独自一人的缘故而变得有些模糊不清了。

 

  放在围裙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佐助掏出来看,屏幕上、短讯的发件人显示着“吊车尾的”四个字。

 

  连这么忙的时候也不放过自己么——佐助在心里暗暗埋怨着,指尖飞快按开了短讯的内容。

 

  「小佐助救救我(´·ω·`)……」

 

  ——什么嘛。虽然心里一开始愣了一下、可是当看到句尾添加的颜文字时,佐助便立刻安心了下来。恶作剧也得看看时间啊。

 

  「现在很忙。有事就说。」

 

  敲下这几个字后便发送了过去。可是手机没过多久就又震了起来:

 

  「小佐助好冷酷啊……真是的(´·ω·`)来我家看看我好不好?我感冒啦我说。」

 

  就算是生病了,也还真没见过脸皮厚到让别人去照顾自己的。况且又不是小孩子,撒娇也要有个限度吧。佐助撇了撇嘴角。键入回信之后重新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等我忙完再说。还有,以后叫我不要加“小”。」

 

 

 

  这么回复了鸣人之后,生意的确变得更加忙碌了起来。鸣人倒也很识相的没有继续打扰。店里的暖气从清晨一直工作到了傍午、使得空气变得格外干燥。佐助每有短暂的空闲就要去喝点水。在此间隙,望着落地窗外来来往往的、脸上多多少少因过年的喜悦而带有些许悦色的过路人,佐助不知不觉的惦记起了那个抱病在家的家伙。说起来、鸣人好像也是一个人住呢——所以才会沦落到连生病也没个人在边上照料吧,虽然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佐助君?”小樱的声音打断了佐助的思绪。“水月说他要提前回去噢?因为今天他哥哥要回家所以……”

 

  店里的客人随着夜晚的临近渐渐稀少了起来。佐助瞥了一眼守在店门口、已经穿好外套背上挎包、随时准备推门而出的水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走吧。作为给你的新年礼物,这个月的奖金全部扣掉。”

 

  水月倒吸了一口凉气,可最后还是笑了:“嘛、没关系!佐助,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哟!来年见!”

 

  “你们——今天也早点回去吧。”店门被水月推门的动作弄响的铃铛还在晃动,佐助便对仍在店里的几位开口道:“所有东西收拾完就可以走了。”

 

  看到几个店员们相互交换了一个欣喜的眼神,佐助也不禁微微勾起了嘴角。

 

  怀揣着能够快些回家过新年的期待心情,大家很快便打扫完发型屋、收拾好行装,最后由小樱锁上了玻璃门。

 

  “那个、小樱,”佐助小心翼翼的问:“鸣人现在怎么样了?”

 

  “诶?他那边出了什么事情吗?”

 

  看来小樱对此并不知情。佐助心里忽然有一种隐秘窜过胸口的淡淡的惊喜。他随口对小樱说了句“没什么”、接着嘱咐了句“新年快乐”便挎上包离开了。

 

  先是绕去药店买了几盒感冒药,然后才是往鸣人家的方向走去。好在以前曾被那家伙拽去他家里看过几次他的画,佐助没怎么费劲便找到了鸣人住的地方——一个巷子末尾的幽暗的小住宅。

 

  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租住在这种地方。屋外一圈狭小的花园里长满了杂草,冬天里枯黄一片,又因为采光不好的缘故,使整个院子显得像个鬼屋。佐助一边蹙眉,一边按下了着了灰的门铃。

 

  从屋外便能听见门铃的响声,可屋里却没有动静。佐助干脆一脚踹开了院子门口破旧不成样子的铁栅门,走到房门前敲了敲门:

 

“吊车尾的快开门。”

 

  “门没锁——”

 

  门的另一端传来嘟嘟囔囔的鼻音。佐助只好自己打开了房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一片昏暗。只有凌乱的书桌前亮着台灯忽闪忽闪的灯光、以及笔记本电脑荧屏的光线,模模糊糊的照出卧倒在桌上的人背部的轮廓。佐助朝他走去,感觉到脚下不断地在踩到什么异物——袜子、衣服、易拉罐之类的,被随意的丢弃在地上,因为屋里没开暖气,空气都冷得凝固了起来,也因此并没有什么异味。

 

  “真是、”

 

  终于来到了鸣人的身边。佐助望着他,叹了一口气。鸣人把倒在一堆稿纸里的脑袋侧了过来,朝佐助嗤嗤的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你。”

 

  “我是为了佐助才这么拼命赶图稿的啊……不要凶我嘛……咳咳咳!!”

 

佐助有些担心的用手碰了碰他因病态而泛红的面颊。从指尖传来一阵滚烫,他连忙从包里掏出刚买的药:“啧、快吃药,否则死在这里可不关我事。”

 

  鸣人有些艰难的抬起手指了指空荡荡的马克杯:“水……”

 

  “麻烦死了,你这家伙。”佐助白了他一眼,拿起他的杯子找来水壶烧上热水。

 

出于习惯——实在看不下去屋子里乱成这样,佐助一边皱着眉头、嘴上一边埋怨着那个还在吸溜着鼻涕的家伙,从墙上摸到了开关、打开大灯,抄起被遗忘在角落的扫把,开始打扫起房间来。

 

 

 

  两个小时后,整个屋子焕然一新。原本被闲置的被炉插上了电源,地面上干干净净,让鸣人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家里的地砖原来是米白色的。暖融融的灯光让鸣人的心也随之变得暖和了起来。再是望向黑发男人在灶台边忙碌的背影,从那个的方向传来了熟食的香味。鸣人猜他的脸上现在肯定是一副在生自己气的表情。不知为何、想到这里,鸣人不禁笑了起来。

 

  “我还以为佐助不会来了呢……”把半个身子都塞进暖暖的被炉里,鸣人捧着马克杯贪婪的喝光了一整杯水。

 

  “你以为都像你一样说话不算话么。”佐助熄了火,端上一大锅汤面。面里下的料是冰箱里仅存的一点杂碎肉类,勉勉强强也算得上是丰盛了。

 

  “什么嘛……”鸣人吸了吸鼻涕:“我以为你今晚是要回去跟你哥哥过年的。”

 

  “哥哥很忙,几乎每年都回不来。”佐助用筷子把面捞了捞,平静的回答道。“倒是你、怎么不跟父母一起过?”

 

  “别提了,我爸妈都住在国外啦……”鸣人颓丧的摊在了桌上:“几年也没见回来过一次我说。”

 

  佐助看了看他,端起碗、把锅里的面夹进自己的碗里。“快点,坨了就不好吃了。”

 

  “知道啦!真香啊……饿死了我说……”

 

  两个人各自吃着、大概是觉得有些安静的过分了,鸣人顺手打开了电视机。跨年夜播出的综艺节目逗得鸣人捧腹大笑,遭来佐助一记又一记白眼。后来鸣人笑得把面条都呛在了喉咙里,佐助使劲拍他的后背,才让他缓了过来。

 

  “白痴吗?哪有那么好笑。”

 

  “明明就很好笑嘛!”鸣人看着电视机里艺人讲的笑话嘴角不禁抽动了两下。“是你笑点太高了啦我说!这样一点意思也没有啊好歹是过年嘛要开开心心的!!来小佐助!笑一个——”

 

  “喂……!!”

 

  鸣人说着就伸手去扯佐助的嘴。佐助挣扎着往后退,被逼到了墙角,只好一咬牙拽起了他的头发,弄得鸣人嗷嗷直叫。两个人扭打成一团。总之、也不知是谁先停了手,最后两个人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倒在被炉里,呼哧呼哧的直喘粗气。

 

  佐助望着鸣人的脸,忽然间笑了起来,引来鸣人疑惑的眼神。可没过多久、鸣人也跟着他一起笑了。

 

  ——好像有很多年没有以这样欢快的心情度过新年前夜了。佐助渐渐平息了笑声,视线仍然没有从鸣人身上移开,任由着鸣人以与自己同样带有微微笑意的、近乎出神的目光凝望着自己。

 

  从今往后、都像这样两个人一起迎接新年,好像也不错嘛。

 

  被炉里,一双脚靠近了自己的脚。佐助下意识低了低头、又再次抬起头望向身旁的人——

 

  以为就要撞进对方那双清澈湛蓝的眸眼之中了、没想到相触的却是嘴唇。鸣人那温热的唇瓣吮吸着自己的、是胜过任何取暖工具的舒适温度,让佐助甚至忘记了大脑传来的拒绝的指令,连嘴巴都被鸣人的舌尖微微撬开,勾撩起自己的唇舌。

 

  耳边、电视机里传来的倒数的声音变得模糊不清。是惊动了整个夜空的庆祝新年的烟火,让鸣人松开了亲吻着佐助的嘴唇。

 

  “——绝对、会让佐助和我在一起的噢。”

 

  佐助泛红的脸颊伴随着吃惊到无以复加的目光,换来鸣人眯起眼瞳的温和笑容: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啦我说——”

 

 

 

***

 

 

 

  “来人啊——!”

 

  沉寂了一整个冬天的、熟悉又嚣张的吼声突然传来,甚至盖过了店外下得淅淅沥沥的春雨。惊得香燐手一抖,把顾客的头发多剪了一撮,现在正一个劲的赔罪。在洗手台边洗手的佐助见状,皱着眉头、不耐烦的瞪了过去。

 

  被狠狠瞪着的金发青年丝毫没有悔改之意,他看了看佐助、脸上浮现出一种极其微妙的笑意,让佐助心里一阵发毛。

 

前台同样不满的瞪着他的小樱生气的说:“店里还有客人呢,瞎吼什么啊?!”

 

  “看你的头发也没有长长多少啊。”水月在一旁打趣道:“不会是又找借口来调戏店长的吧?”

 

  “闭嘴。”

 

  被佐助低声训斥、水月只好怏怏的收了声。

 

  “虽然不是剪头发,不过今天漩涡鸣人大爷可不是白来的噢!”鸣人一脸得意的表情:“——佐助!本大爷要你帮我洗头!!”

 

  佐助自顾自的拧紧了水龙头。“洗你个头。十一点钟方向、给我好好看清价目再说。”

 

  “不用看了我说!!”鸣人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取出两张一千元的钞票、豪气万丈的甩在前台的柜台上。

 

  “哟、打肿了钱包充土豪?”小樱看了看钞票、又看了看鸣人得意洋洋的表情,勾了勾嘴角。

 

  “什么啊?”鸣人佯作生气的白了她一眼:“这是我交完房租以后、用稿费花出去的的第一笔消费,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啊我说!”

 

  佐助愣住了。

 

  “稿费?!”小樱有些惊讶:“难道说你……”

 

  “没错!”鸣人骄傲的点了点头、脸上的六道猫须似乎都要翘起来了:“知道少年up漫画周刊吧?下周的少年up就要开始连载我的漫画了噢——虽然暂时只是连载……”

 

  小樱不禁瞪大了眼睛:“恭喜噢!鸣人、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呢!”

 

  “哟呵!”水月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总算是熬出头了啊、你!”

 

  鸣人咧开嘴笑了。大家惊喜和赞美的话语突然袭来,虽然是预料之中没错、可鸣人还是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后脑勺。而在此期间,没有被注意到的佐助所在的方向,有人一下子经历了从惊讶到心跳不已、再努力让心情归为平静的起伏转折。

 

  “佐助?佐助啊、我跟你说这回我的漫画讲的是有关于忍者的故事噢我说!名字叫《疾风物语》——果然还是你的眼光最好了,是主题的问题才不是我画工的错呢!我画得明明不差嘛……”

 

  鸣人很高兴的跑到佐助面前絮叨起来。佐助并没搭理他,只是顺手扯过他的衣角,把他往店深处一排洗头床的方向拽了过去。

 

  “啊!!佐助这里有台阶啦!刚才我差点摔……唔哇——!!”

 

  还没来得及抱怨完上一秒的遭遇、下一秒鸣人就被佐助用力、推倒在了洗头床上,后脑撞上水池,发出一声闷厚的响声,引来香燐的偷笑。

 

  “干什么啊我说?!”

 

  “伺候你啊、大爷。”

 

  听见这因无奈而刻意较真起来的语气,鸣人感觉到一只手托起了自己的脑袋,往脖颈下垫上了一条毛巾。他以现在仰视的角度望去,正好看见佐助颠倒过来的、正平静的俯看着自己的漆黑双眼。

 

  然后从耳边传来了莲蓬头哗哗的水声。佐助自己用手心试了试水温,接着再把莲蓬头朝向鸣人的头发。“……这个水温可以吗?”

 

  鸣人点了点头,忽然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虽然这应该是已经对顾客说烂了的问话吧,可鸣人还是无端的愿意把这当做是佐助罕见的温柔的时刻。

 

  ——怎么办,要幸福死了啊、我。鸣人心里嘀咕起来。佐助那沾有微凉的洗发液的指尖穿过自己的发隙,触碰到头部,缓缓地揉抚起来。渐渐的、洗发液在头发上融成雪白的泡沫,手上正合适的力道顺着指尖淡淡的温度传到头部的皮肤上,让鸣人舒适的闭上了眼睛。

 

  那双手沿着发际用泡沫洗拭着、揉按着,佐助按照一贯熟悉的顺序,指尖来到外耳廓的肌肤,轻轻的摩挲起来。

 

  “——你脸红个什么劲啊,大白痴。”

 

  “佐助……再用力点好不好……?啊啊啊痛——”

 

  “嘁、是我伺候你,居然还敢有意见——看我不捏死你。”佐助手上突然加重了力道:“没准这样能把你脑子里进的水给挤出来?还不快感谢我。”

 

  “谢谢你、我说……痛!轻一点啦我说……!”鸣人躺在床上挣扎起来。佐助以俯视的角度看着他,感到无奈又好笑。轻轻的拍了拍鸣人的头,佐助还是放松了力度,继续用泡沫抓揉起鸣人的头发。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发觉鸣人不再挣扎以后、却一味的眼睛盯着自己看,佐助稍稍别过了视线,用莲蓬头冲洗起来:“这个角度看人肯定很难看吧、所以不要盯着我——”

 

  “不是噢,”鸣人摇了摇头:“我是想说,佐助的话、怎么看都很好看诶……”

 

  佐助沉默,只是继续专注于自己的动作,伸手去瓶子里挤了护发素,往鸣人的头发上揉了起来。

 

店外正下着雨。雨水敲打在玻璃窗上,发出细微而轻快的响声,就像欢快的鼓点。透明的痕迹不断地沿着玻璃滑下,鸣人不禁看得有些出神了。凌乱却又清晰的、那些始终无法被任何东西斩断的,除了雨丝,大概就只有自己执着的心意了吧。

 

“……我啊、离出单行本不远了哟,佐助。”鸣人再次把视线转回到佐助身上。

 

  “嗯。”

 

  “所以说,小佐助很快就是属于我……唔哇啊啊啊!!!佐助你……!”

 

  没错、就是这样的目光——就像那天晚上强吻自己时、那种把自己尽数占有了的眼神,此时此刻又再次填满了自己的眼眶。佐助心口一紧,把满手的泡沫糊了鸣人一脸。

 

“……说了多少次不要加‘小’。不知悔改的家伙。”鸣人仍因眼睛里进了碱液而吃痛的大呼小叫,佐助只好洗掉自己手上残有的护发素,然后帮他把眼睑边、鼻尖上的泡沫小心地抹去。

 

  鸣人这才安静了些许、嘴上却仍不闲着:“等我以后更有名气了,一定要画很多很多的漫画、赚很多很多的钱……然后不让佐助开理发店了!我要把佐助养在家里……”

 

  “当我是宠物么?谁准许你养我了。”佐助一边帮他冲洗干净、一边不屑一顾的反问。

 

  鸣人抬起手、够到了佐助的腰侧:“那要不你养我?嘿嘿——!”

 

  佐助连忙侧身躲开。他咬了咬嘴唇,拧好出水的阀门,接着往鸣人脸上丢过去一块毛巾:“洗完了。”

 

  鸣人兴致勃勃的坐直起来,捡起毛巾往脑袋上擦拭起来。看到佐助正往外面走,他也连忙跟在佐助后头挪了窝,来到全身镜前一屁股坐了下来。没想到佐助并没有取来吹风机,只是从自己背后路过,到沙发上歇了下来。

 

鸣人扭过头朝他投去一个无比期待的眼神,佐助微微蹙了眉、指了指挂在全身镜旁的吹风机:“自己吹。”

 

  “不行不行、”鸣人一个劲的摇头,把湿嗒嗒的头发甩出好多水珠,活像一只刚洗完澡的金毛犬:“好歹我是付了钱的嘛……我要佐助帮我吹!”

 

  “真是事多……”佐助撇了撇嘴、白了他一眼,撑起在沙发上还没坐稳的身体,来到鸣人身后,抄起比普通家用型号要大许多的吹风机,按下了开关。

 

  吹风机发出隆隆的响声、送出强烈的热风,伴随着佐助的手在鸣人的头发上拨弄起来。平时看起来应该是很硬的、刺刺的金色头发,用手摸起来却是意外的柔软,尤其在洗干净以后,更是服服帖帖的——佐助一手摇动着吹风机,望着舒适得阖上了那双能够左右人心情的蓝色眼睛的金发青年,穿插在发间的手传来的柔软触感让他不禁这样想着,嘴角也挂上了微微的笑意。

 

  “喂、快看!佐助他……笑了诶……!!”香燐钻进前台拍了拍小樱的肩。

 

  小樱闻言连忙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喔——!!果然超——级帅啊!!不愧是佐助君~”

 

 “可是……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么?”香燐推了推眼镜:“不是一直都嫌鸣人那家伙碍事的嘛。”

 

 “对啊、这可真是奇怪啊……”小樱一边望着镜中倒映着的佐助罕有的微笑以及鸣人似乎将要睡着了的脸容,不禁感到疑惑。

 

  两人叽叽喳喳的研究起来。雨渐渐停了。就算是女孩子雪亮的眼睛,也看不穿其中的奥秘。

 

 

 

***

 

 

 

  鸣人锁好工作室的门,吹着口哨、飞快的跑下层层楼台阶。或许是因为速度太快,等来到了一楼时,鸣人这才稍微缓住脚步。

 

  经过不长不短、又一段时间的拼搏,季节往复来到了秋季。在漫画事业上终于小有成就的鸣人,现在租到的工作室,离佐助的发型屋只有转一个街角的距离。鸣人想了想,决定收敛一下脸上的笑容、可下一秒却又忍不住咧开了嘴角。脚步从行走渐渐加速为奔跑,可当逐渐临近千鸟发型屋的招牌时,他却又刻意装作冷静的、悄悄走了过去。

 

  和以往大摇大摆的姿态全然不同,鸣人像做贼似的、窜到了玻璃门前。手才刚刚触上玻璃,鸣人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与其说被是吸引、倒不如说是被震住了——

 

  全身镜里倒映着的,是一个坐在位置上、拥有黑色长发的陌生男人。那个男人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坐在他身后的高脚椅上、手持剪刀的男人——也就是佐助,脸上会露出那么温柔的表情?!

 

  佐助抚起那男人及肩的一束黑发,仔细的比了比合适的长短,方才下刀修剪。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简直就像手上正捧着什么珍贵的宝物。佐助一边操纵着剪刀、一边绕到他面前,和他攀谈起来——虽然听不见是在聊些什么,可仅仅三言两语之间、鸣人就看见佐助向那个男人流露出十分轻柔的笑意。

 

  这也太不科学了啊我说!鸣人的心忽然高高的悬了起来。他悄悄的推开玻璃门,甚至没有弄响门上挂着的铃铛,趁着佐助没有留心店门口的空档、飞快的钻进了前台里。

 

 前台也是一副当机的状态。小樱和香燐正两眼发直的注视着不远处那两个人的一举一动。鸣人见状,不禁叹了一口气。他拍了拍小樱的肩,小樱这才回过神来。

 

“这家伙是谁啊?”鸣人指了指坐在位置上的陌生男人:“佐助为什么会对他这么温柔啊我说?!”

 

  “别提了、佐助君带着鼬君来到店里的时候啊,简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脸上的笑容——啊啊不行不行、简直帅惨了!”小樱边说边用掌心捂了捂脸颊:“可是鼬君也好帅……怎么办我的立场都要不坚定了啦……!”

 

  香燐推了推眼镜、朝小樱摇头道:“我还是觉得佐助比较帅气……!!”

 

  “真是、两个蠢女人。”水月不屑的声音从洗手台边传来,他来到前台,往女孩子们的脸上甩了一手的水珠。这引来她们两人压低了音量的怒吼。水月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到沙发上歇着去了。

 

  “叫鼬——对吧?”鸣人蹙着眉自顾自的把那个名字念了一遍。“佐助怎么会对他这么……”

 

  小樱和香燐只顾着自己大饱眼福、根本没空搭理鸣人。鸣人不禁有些着急,看着佐助将那样温和的目光投向除他以外的人的眼中、简直就是煎熬。他一咬牙一跺脚、干脆从前台冲了出去。

 

  “佐助助助助助助难道你不要我了吗——!?”

 

  突然间被紧紧抱住的佐助吓了一大跳,剪刀险些从手上掉落。他连忙站起来、挣开那个死皮赖脸的家伙的怀抱:“大白痴你干什么?!”

 

  “这位是……”全身镜前的那个男人也不禁感到疑惑。

 

  佐助嫌弃的把鸣人推到一边,回到高脚椅边,坐到那个男人的跟前:“别理他、哥哥,这家伙就是个吊车尾漫画家,成天搞些没用的东西……”

 

  “哥哥哥、哥哥?!”鸣人的眼睛瞪得老大。他来回看着两个黑色头发的男人,这才隐约发觉两个人的面孔的确有些相似之处。比方说同样端丽的眉目,比方说同样漆黑的发色。“原来、是……”

 

  猜想这大概是冷漠的弟弟少有又难得的朋友吧——鼬便朝鸣人微微点了点头。“你好、我叫宇智波鼬,是佐助的哥哥。我们家佐助承蒙你的照顾了——”

 

  “谁承蒙这家伙的照顾了?”佐助皱着眉头打断了哥哥礼貌的话语:“分明是我照顾他的时间比较多啊……”

 

  明明是佐助的亲哥、可待人的态度和佐助根本两样啊。十分意外得到佐助的兄长如此温和的对待,鸣人急急忙忙的上前抓住了鼬的手:“啊啊不用谢我说!我叫漩涡鸣人直接叫我鸣人就成!从今往后我会一直照顾佐助的啦!哥哥!!”

 

  “什么?”佐助一愣,接着立刻把剪刀的刀尖指向鸣人的脸:“你管他叫什么?!”

 

  鸣人往后躲了躲,无辜的回答:“哥哥啊!——喂佐助!危险啦!”左右来回躲闪着佐助朝自己戳过来的剪刀,鸣人没办法只好躲到了鼬的背后。看到佐助气急败坏的模样,又看了看鼬有些摸不清头脑的样子,鸣人朝佐助咧嘴笑了:“从现在起、你哥哥就是我哥哥啦!”

 

  佐助的剪刀刀刃毫不客气的朝鸣人“咔嚓”一下、虽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却也让鸣人倒吸一口凉气。

 

“你凭什么说这种话?!”

 

  “别急嘛佐助……”鸣人连忙赔笑道:“我今天来就是想给你看一样东西的啦我说!”

 

  佐助白了他一眼、这才勉强收了手。只见鸣人从挎包里翻出一个厚厚的小册子——细看的话、可以看见封面上绘有忍者模样的少年以及大大的标题。的的确确、这画风是出自于鸣人的手笔。

 

  “《疾风物语》第一卷——今天开始正式发行!”那双苍蓝色的眼眸隐约倒映出了佐助的脸容。微微低垂、却是更不加掩饰的显露出了无比的自信与欣喜:“呐、怎么样?是时候履行你的承诺了吧我说?佐助?”

 

  这个节奏实在有些跟不上啊。鼬拍了拍佐助的肩,大概是幻觉吧——感觉到弟弟的肩膀有些发抖,鼬有些担心的问:“这是怎么回事,佐助?”

 

  “没什么……”佐助摇了摇头,紧紧地咬住了嘴唇。“哥哥你等我一下。”

 

  话音刚落、佐助一把抓起鸣人的手腕,飞快地往店外走去。鸣人一边大呼小叫着,脚步踉踉跄跄的紧随其后,引来几位店员吃惊的目光。

 

  佐助拽着他来到发型屋店后门安静的转角。这是一处石砖堆砌起的高墙。店员们常在这里清洗店里用的围布,与水接触的时间长了,石砖墙的边沿便沾染了深色的青苔,从裂缝中钻出了一些细小的藤蔓,攀爬着向上生长,开出一串串金色的、小小的花。

 

  “……跑来这里、干什么我说?”鸣人弯着背、呼哧呼哧的直喘粗气。

 

  佐助甩开鸣人的手,这才发觉自己另一只手里还攥着从店里带出来的剪刀。他居高临下的对鸣人叫道:“为什么要在那么多人的场合说这种事情啊?!超级大白痴……”

 

  “碰巧连大舅子都在我就直接说了嘛……”鸣人无辜的直起腰来望着他。发觉佐助侧过头去不看着他,脸颊也有些轻微的泛红,鸣人凑近他打趣起来:“难道说小佐助害羞了?”

 

  “哪有?!”佐助瞪着他一张狡黠的脸,却忽然间没了底气;“在这么多人面前说、不害臊么你?”

 

  “有什么可害臊的啦都是熟人……”鸣人无所谓的摊了摊手。金色的头发和身后墙上的小花融为一色:“反正都是要在一起了嘛你说是不是?小·佐·助?”

 

  “得。别再废话了,我答应你就是了。”佐助有些僵硬长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去,欲将要走。

 

  “真的吗?!”鸣人感到眼前一亮、心里也忽然轻松了起来。秋季的风清爽而酣畅,沿着巷口吹了进来,他逆着风飞快的追了上去:“佐助愿意跟我在一起了?所以是真的喜欢上我了吧?嘿嘿!”

 

可佐助不作回答,微微垂着脑袋,额发遮住了他此时的表情。一味的沉默让鸣人着急起来:

 

“呜呜呜难道不是吗……?!别这样啊小佐助!人家真的超级超级喜欢你想要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呜呜小佐助……”

 

  像这样横冲直撞、毫无修饰的情话——不知为何,总是能一击命中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让自己失去了抵抗的能力,只能合上眼睛、任由身心都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之中,无处躲藏。这个时刻终于还是到来了。虽然感到有些微微的紧张与怦然——可佐助心里却无比清楚、这是不可避免的、要和鸣人共同走到的一番境地。

 

  “是总行了吧……真是吵死了。”佐助抿了抿嘴唇,无可奈何的瞪了一眼身边那只粘人的金色犬类。

 

  鸣人突然愣了愣、有些惊讶的眨了眨眼睛:“——现在不提不准加‘小’了吗?”

 

  “现在……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不一样了。比起游离暧昧的友情、比起难舍难分的恋情,这个时刻、正紧紧牵着自己的那个人,与自己之间所刚刚确立的、产生已久的、以及将要永远持续下去的,是一种无论如何也无法被斩断的关系。

 

  鸣人蹭过去、啄了一口佐助的脸颊,急速上升到脸颊和大脑的温度打断了佐助的思绪。佐助立刻抄起剪刀、不等他大叫求饶、便从他头上削下了一撮金毛。

 

  ——不管这样的关系叫做什么,总之、能够像这样一直下去就好。

 

 

 

END

 

评论(5)
热度(1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