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心意

   “好——大家看清楚了、是长这个样子的噢。”

 

  站在集合的街道边,银发的上忍将一幅画卷展开在三名下忍面前,微笑着说。

 

  “什么嘛、又是一只猫……!”面对这画上的一只黄色虎斑猫,金发的男孩子率先嘟囔起来。“帮人抓宠物这种任务太容易了啦我说!稍微来点有挑战性的嘛卡卡西老师!!……”

 

  “嘁、”靠在墙边的黑发男孩子双手抱胸,轻蔑的啐了一声。

 

  “——鸣人、你给我安静一点!”鸣人还没来得及跟他叫板,身旁樱发的女孩子便顺着佐助的心意厉声训斥了起来。鸣人只好怏怏的闭上了嘴。

 

  “好了好了……”卡卡西卷好画卷塞回了背包里:“别那么容易就骄傲咯,虽然你们还算是圆满的完成了一项A级任务,可还是脚踏实地慢慢来吧。”

 

  “大家分开去找、老师就在这里等你们哟!”

 

  说罢,卡卡西慢悠悠的走进了旁边的和果子店里。三人一致叹了一口气。先是小樱,无奈的摇着头扎进了清晨人来人往的街巷里。

 

  “哼!佐助!我今天绝对要比你先找到那只猫我说!!”鸣人指着佐助的脸大声的嚷嚷道:“一定、一定会比你更强的!!”

 

   换来佐助的一记白眼。“不过就是一只猫而已,怎么能分得出高下?你这个吊车尾的。”

 

  “等着瞧吧!!佐助!!”

 

   鸣人丢下这么一句话,飞快的跳上屋顶,消失在一片晴朗的天色之中。佐助见状,轻叹一声,也开始了今天任务的执行。

 

 

 

“猫咪——!猫咪哟——!!”

 

  鸣人捏着鼻子、冲着街角的垃圾桶朝大呼小叫起来,引来正在倒垃圾的大妈不满的眼神。听见鸣人的喊声,一只耗子贴着墙缝从垃圾堆里溜了出去。

 

  “这么大声喊猫不被你吓跑才怪,你这个白痴。”

 

  心里不知为何响起了佐助冷冷的声音。啊啊、这大概像是他说出来的话呢——那个总是教训自己、也老爱抢风头的家伙。

 

  鸣人沉默的蹲下身去,打开垃圾桶的盖子一通乱翻。一无所获。他抿了抿嘴唇,重新跳上了房顶。

 

  ——才不想被他当做不能保护重要之人的万年吊车尾呢。

 

  鸣人在屋顶上一小路着,双眼望着隐秘的地方搜索着猫的影子,心里却暗自思考着困扰了自己有一段时日的心情。

 

  当时佐助挡在自己面前、被无数根千本贯穿的身体,以及那副与嘴角的血渍毫不相称的端丽面容,仍然历历在目。说着什么“明明最讨厌你了”,却还是以“是身体自己动起来的”作为借口,奋不顾身的替自己挡下了致命攻击的佐助,现在在鸣人心中的位置,渐渐变得微妙了起来。

 

  自从波之国回来以后,自己和佐助的关系就十分诡异的僵了起来——甚至比从前还糟。靠佐助才捡回了一条命的自己、却是迟迟没有表达出谢意、甚至连一句道谢的话也没有。就算已经在心里打好了草稿、可即将说出口的时候,一看见他朝自己摆出一副臭脸,便会不由自主的把到了嘴边的话统统咽下去、换成一些毫无意义的挑衅。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和佐助的关系才会变得这么奇怪吧——

 

  今天、今天一定要把感谢的心意全部传达给佐助!

 

  鸣人握拳,自顾自的点了点头。怎么可以让这种惴惴不安的心情去困扰一个男子汉呢?必须赶快找到那只猫、然后——

 

  “吊车尾的、站这么高干什么?”

 

  是佐助。黑色头发的男孩子站在光线昏暗的巷尾,正仰着头用漂亮的漆黑眼瞳望着自己——虽说是含着略带鄙夷的目光。鸣人心里一愣,晃神的刹那,脚没站稳险些从房顶上掉下来。

 

  “……小心摔下来、我可不会去救你——”佐助不再看着他,双手插进裤袋里,往更深的巷子里走去。

 

  “等、等等我!佐助!!”鸣人扶着高墙从屋顶上跳了下来。佐助停下了脚步,微微扭过头去看着他。

 

  “连一只猫都没抓住,你还有什么废话不能等到完成任务再说?”

 

  “佐助不也没抓到嘛?!”鸣人嚷嚷道。

 

  佐助瞥了他一眼,侧着脑袋移开了视线:“……你有话就快说。”

 

  鸣人眨了眨眼睛,伸手抓了抓后脑勺的金发。已经在家里对着墙壁练习过很多次了——甚至还打了草稿像背演说词一样背过一遍,明明早就猜到佐助会是这么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可鸣人心里仍然兀自紧张起来。

 

  “那个……我想说……呃、其实……”

 

  “反正肯定又是一些无聊的东西、”佐助心不在焉的瞄了他一眼,插在口袋里的双手随意的抱在了胸前:“有什么话就干干脆脆说出来。现在这样可不像你的作风。”

 

  等一下!我是为什么——究竟为什么要脸红啊?!脸上渐渐升温,鸣人不自觉的摸了摸脸颊。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做到!!说好了今天要说、就绝对不能拖到明天!

 

  “那个、佐助……你啊,之前在波之国为了保护我,差点都死掉了……那时候我看见那样子的你,现在自己也、变得奇奇怪怪的了我说……”

 

  气氛变得微妙了起来。佐助的目光锁定在了鸣人微微烧红的脸颊上。记忆中、在忍者学校时曾有女孩子也是在类似的、一种语无伦次的状况下对自己告白的。虽然结果是被自己断然拒绝,可是……

 

  告白?!

 

  这家伙——这个吊车尾的家伙要跟自己告白?!

 

  开什么玩笑?!佐助抱在胸前的手攥紧了袖套的边缘。不知是因为午间的阳光炽烈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佐助忽然感觉整个耳根都微微发烫起来。

 

  “一开口就吵架……我知道、这样子是不行的……原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对你说出这种话……佐助……”

 

  温度上升到至高点。心中有些不太妙的预感、事到如今实在已经收不住闸。

 

  “……够了!”

 

  听见佐助略带颤抖的吼声,鸣人一下子愣住了。佐助头也不回的就往巷尾走去——巷尾是死路。还没走出多远就被鸣人双手城主墙面、拦了个正着。

 

  “佐助!你、你听我说完啊——!”

 

  “……”

 

  鸣人一双苍蓝的、在阳光下散耀着粲然光点的眼眸,执着而认真地凝视着佐助的脸庞。佐助甚至可以从他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略微惊慌的面孔。

 

  不行的、一旦被他说出了这种话,两个人的关系——无论是何种关系,都会崩塌——

 

  “我不准你说!!……”佐助一边叫着、一边拼命的把他往远了推。

 

  “喂、喂!你干什么啊?!”鸣人重心不稳,却又一个劲的以佐助的手为支点往前压。佐助无意间收了手,没想到鸣人一下子倒了过来——

 

  “唔——”

 

  靠在巷尾的墙边,两个人的嘴唇、紧密的贴在了一起。

 

  鸣人几乎是无意识的轻轻吮吸了一口被压在墙上的人儿的唇瓣。啊——好柔软、虽然似乎有一些发凉,可感觉就像在亲吻一朵清晨沁着露珠的樱花花瓣一样……

 

  ——这回真的、是身体自己控制了思维。嘴唇上袭来的温热令人丧失了拒绝的能力。明明应该很讨厌的啊,佐助感觉脑海里一片空白。此时此刻、本该让自己难堪的举动,现在却令自己毫无任何多余的感想可言……

 

 

 

  “咪噢——咪——”

 

  诶——是猫叫声。鸣人这才慌里慌张的挪开了贴得太紧的脸庞。目光顺着声音搜索过去,鸣人看见一只黄色虎斑的猫咪,正安详的坐在垃圾桶的盖子上面望着自己。

 

  好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情啊——鸣人转而看向仍被自己压在墙边的佐助。他的目光斜望着一旁的石砖,脸颊上,大概是与自己相同的温度。他那绯红的脸颊。

 

 “我、我是想说……谢谢你。”

 

  什么嘛。佐助心里暗自懊恼起来。他一把推开鸣人,冷冷的抛过去一句“不客气”,接着用手背抹了抹湿润的嘴唇。

 

 “……快点去把猫抓回来、你这家伙。”

 

  “噢、噢!”鸣人一边应着、一边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

 

  佐助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金黄色的猫、与正抱着猫肆意逗弄的金发男孩子,咬了咬下唇。

 

 

 

  搞什么嘛、这个吊车尾的。

 

 

 

END

评论(2)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