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5

连续三天日更,明天看情况吧毕竟我不觉得我是那么勤奋的人(

其实这就是一家三傻www

 

 

 

005、

 

  极强的查克拉凝聚在左手的掌心,使落叶也被这股力量带动着、在地上打起了旋。继而,冰蓝色的雷电激烈迸射,释放出炫目的光芒。刹那间,如同千万只鸟同时发出的刺耳鸣叫响彻整片森林,虽然并未袭击到寸土生灵,却足以令人闻风丧胆。

  面码望着那渐渐消失的蓝色电光,内心久久无法平静。

  佐助稍微转了转手腕:“这就是千鸟。”

  “我要学!!”面码坚定的叫道。这是他见过最帅气、同时也最厉害的雷遁忍术了。

  佐助双手抱在胸前,望着一旁热血沸腾的面码,独自倚在了树荫下:“首先,你要提炼出雷属性的查克拉。”

  “诶……”

  知道自己有雷属性查克拉,仅仅只是昨天的事情。中忍考试时无意中释放出电击纯属意外,若要说懂得如何提炼,那还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不过,为什么佐助老师这么快就确认自己拥有雷属性查克拉了呢——面码暗自嘀咕起来。

  “提炼查克拉,不会么?”佐助瞥了他一眼。

  面码心里多少有点发憷:“我只会提炼风属性……”

  “方法是一样的。”佐助说罢,转身朝一旁的树下走去。他倚着树干,坐了下来:“等你能够把查克拉凝聚出来,我再教你。”

  “是!”

  少年的喊声惊得几只雀鸟振翅逃窜。

  伴随着庇荫的清凉与少年咬牙切齿钻研提炼查克拉的声音,佐助从腰间抽出竹筒水壶,悠闲的仰起脖颈大喝了两口。烈日下,面码学着佐助示范时的样子,将力量集中在右手上,左手紧紧地攥着手腕。大滴的汗水从额角滑下,落到草丛里,没了踪迹。

  在日头渐渐西斜的过程中,面码那尚且稚嫩的手掌里,隐约出现几道查克拉旋转闪烁的光点,在阳光的照耀下,细微的蓝色电光显得格外绚丽。

  佐助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他的身影。面码苦苦修炼的样子,多多少少让他看见了一些极为遥远的、温暖而单纯的回忆。

  特训一直持续到傍晚。两人一同回家。自从佐助来到漩涡家以后,餐桌上就开始出现了蔬菜的影子。佐助做菜的手艺算不上好,但起码比鸣人好了一大截。虽然除了番茄以外一点也不喜欢其他的蔬菜,但或许是因为特训太过辛苦,面码也就不怎么挑食了。

  “啊对了!佐助老师,”面码一边囫囵的吞下米饭,一边对饭桌另一头的做中说道:“白天特训的时候,我有个问题……”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佐助头也不抬的打断道。

  晚饭过后,佐助老师还会把剩下的菜热一热,拿去火影邸,带给忙于公事的鸣人。不过面码再清楚不过了——老爹和自己一样,也对蔬菜避之不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佐助每次回来,饭盒都如同蝗虫过境般一片空荡荡的。

  面码渐渐感觉到,佐助老师不仅是个强大而帅气的忍者,在制服他老爹这一方面,更加是有着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神奇手段。

  这种魔法——自己与父亲、与佐助老师之间这种无需多言却能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的魔法,究竟该被称为什么呢?面码不知道。这些天来,他专心投入特训,完全没有空闲去思考别的事情了。

 

 


  光是学会如何正确的使用雷属性查克拉,面码就耗费了两天的时间。当他在佐助的指导下、终于能勉强将查克拉在掌心里汇成足以攻击敌人的电流时,已经是面码拜师后的第五天了。

  “佐助老师!”

  望着自己手里劈啪作响的蓝色电光,面码忍不住朝坐在树荫底下的黑发男人叫道:“快看!我、我办到了!”

  少年苍蓝的眼瞳中倒映着晨光明媚,使得尖锐的雷电鸣响也仿佛不那么刺耳了。佐助望着他惊喜的笑颜,缓缓的舒展了眉峰:

  “这样还远远不够。”

  “我再试一次!”

  面码不服输的叫道,却没想到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双腿在长时间的站立下,已经僵硬得连痛感都快要捕捉不到了。

  佐助轻叹,起身走出树荫。阳光一点一点笼罩了略显阴沉的身姿。他走到面码的身边,居高临下道:

  “即便是特训,也要懂得劳逸结合。”

  面码吃痛的仰起头,看见佐助向他伸出了自己的手:

  “过来休息一下吧。”

  “是……”

  面码点了点头,握住佐助的手,借着他的力量站了起来。

  佐助扶着他,两人并排坐在了树荫下。高处,繁茂的枝叶在微风中发出簌簌的轻音。斑驳的光点洒在疲倦的、小小的身躯上。隐藏在叶片间的松鼠仿佛发现了新的来客,在枝头发出细小的叫声,相呼应和。

  “你……清楚自己有几种查克拉属性么?”佐助试探着问道。

  面码想了想:“除了风属性,我最近才知道自己还有雷属性。”

  佐助蹙眉:“……没有做过查克拉试纸的检测?”

  “在学校的时候的确是有来着……”面码的声音有些轻飘飘的:“不过那天我生病了,所以碰巧就没参加……”

  “生病?”佐助微微瞪大了眼睛:“鸣人没有好好照顾你?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后来为什么没有补上查克拉属性测试——”

  一连串的疑问被臂弯里突如其来的温软触感打断。佐助一看,面码阖着双眼,歪倒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身为忍者,要有起码的戒备啊。”

  佐助望着那张安稳的睡脸,不自觉的扬起微笑。他稍稍坐直了一些,让面码能够更加舒适的枕在自己腿上。

  摩挲着面码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黑发,佐助缓缓地挪动掌心,抚上那张六道胡须的脸颊。

  果然,能够像这样毫无戒备的生长着的孩子,一定是得到了亲人最为贴心的照料和关怀吧。

 

 


  火影邸的办公室里,七代目火影悠长的伸了个懒腰。工作总算告一段落,他望向窗外的艳阳天,脑海里思考着午饭要去一乐买什么口味的拉面——绝不是为了让自己一饱口福,而是要带去给辛苦特训的面码和佐助。

  面码自从拜了佐助为师后,就忽然勤奋了许多。虽然感觉有点微妙,但应该算是好事吧。鸣人想,却难免有些郁闷:为什么面码从来不向同样霸气威武的自己学习呢?

  这时,从他背后传来“咚咚”的两声叩窗。鸣人回头一看,落地窗外,宇智波佐助正抱着熟睡的面码,表情平静得仿佛自己是从正门走进来的一样。

  鸣人连忙从侧面打开窗户,迎他们进来。

  “怎么了这是?”鸣人注视着佐助将面码安置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不禁问道。

  “累的,睡着了。”佐助回答:“勉强算是学会了千鸟。”

  “真好!我正想找你们去呢,”鸣人笑着搂住了他的腰:“一起去吃午饭吧我说?”

  “先等面码醒了再说。”佐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工作做完了?”

  “暂且算是。”鸣人自信的扬了扬下巴:“要检查一下吗?”

  于是佐助走向了火影的办公桌。桌面上的文件堆积成了小山,佐助坐在办公桌的一角,随手翻了几页,字迹倒还工整,内容也算是有理有据。比起他十年前初为火影时的生疏懒散,实在是长进了不少。

  “还不赖。”佐助点了点头。

  “那当然,”鸣人狡黠的眨了眨眼,凑近佐助耳边轻声说道:“自从你回来,我每天都在想着赶紧把工作完成,就能去见你了。”

  佐助只当耳边有苍蝇在扑扇翅膀。“鹿丸那边把我抓回来的几个叛忍审出来了么?”

  “正在审。”鸣人有些不耐烦的回答,以掌心覆上了撑在桌角的那只手,唇边勾起微笑:“否则,你以为这里为什么只会有我们两个……”

  “唔……”

  ——办公室里当然不止有两个人。面码嘟囔着,从沙发上缓缓的坐直起来,揉了揉眼睛:“我怎么会在老爹的办公室啊我说……?”

  “你你你你醒啦!”鸣人连忙松开佐助的手,跑到面码跟前:“你佐助老师怕你在外面睡着了会感冒,所以就把你带到我这里来啦我说。”

  面码感激的望着站在老爹身后的黑发男人:“谢谢老师……!”

  鸣人看见儿子的脸上罕见的流露出了某种的神情。他愣了愣,回头望去,佐助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回应,但是平静自持的双眼里隐约含有几分若有若无的、温和的笑意。

  鸣人不禁瞪大了眼睛。认识面码十三年,认识佐助半辈子,他还是头一次看见面码和佐助对自己以外的人展现出如此可爱的表情。

  “走走走,我们去吃饭吧我说!”他一手拽起面码,一手揽住佐助的肩,往办公室外的走廊上走去:“去面码最喜欢的一乐!”

  面码瞥了他一眼:“明明是老爹最喜欢的。”

  “什么呀,”鸣人捏了捏面码的鼻子:“你不也很喜欢吗?”

  “成天吃拉面,不腻么。”佐助幽幽的问。

  “不腻噢我说!”

  父子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佐助君!”

  迎面走来的是一身白大褂的小樱。她朝三人挥了挥手,径直来到了佐助面前,目光有些微妙的闪烁:“佐助君,和面码相处的还好吗?”

  “佐助现在是这个臭小鬼的老师。”不等佐助回答,鸣人怪里怪气的插嘴:“两个人亲热得很呢!”

  “有什么好吃醋的嘛!”小樱掩着嘴笑了:“既然这样的话,佐助君要好好指导面码噢!”

  “我会的。”佐助点了点头。

  “要一起吃饭吗?”鸣人对小樱邀道:“我们正打算去一乐!”

  “不打扰你们了,我还要去取一份资料。”小樱回以微笑:“先走一步咯!”

 

 


  “又是一上午的修行,你们两个辛苦啦!”

  并排坐在一乐拉面店里,鸣人对自己左边一大一小两个人笑着慰劳道。

  特训确实辛苦,但是,说出这番话的老爹这几天来也不清闲吧——面码抿着唇想了想。悄悄地别开原本看着父亲的视线:“……你也辛苦了我说。”

  鸣人感到胸口涌起一阵暖流。最近几年,似乎已经没有再从面码口中听到过这样贴心的话语了。他情不自禁的抱住了自己的儿子:“老爹我好感动啊……”

  面码灵活的避闪了老爹扑过来的双臂,转而面向一旁的佐助:“也谢谢佐助老师!有了老师传授的千鸟,下一轮考试我一肯定能获胜!”

  “你使出的千鸟还很不稳定,不足以成为你的决胜技。”佐助似乎完全没有被他们两人的热情冲昏头脑。“……但是,祝你能在个人战中取胜。”

  面码握紧了拳头:“我一定努力!”

  “三位的拉面来喽!”

  手打大叔今天休息,掌店的是女儿菖蒲。三份拉面依次端上了桌,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早已饥肠辘辘的三个人同时悄悄地咽了口唾液。

  “我开动了!”

  鸣人和面码的欢呼,盖过了佐助低声的附和。

  然而在看到自己的拉面里没有雪白的鱼板,取而代之的是一排细细的干笋时,鸣人有些诧异的叫了起来:“菖蒲姐!怎么只有我这份没有鱼板啊我说?!”

  “啊……抱歉抱歉!”后厨传来菖蒲的赔笑:“碰巧用完了,所以就加了干笋。”

  鸣人皱着眉头,用筷子搅了搅碗里的拉面,对菖蒲抱怨道:“你们都知道,我最讨厌干笋了啊……”

  面码心中一怔。

  众所周知的父亲最讨厌的东西,被父亲用以作为他的名字。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这样的吧?面码的大脑飞快的运转起来。短短几秒钟,他能想到的唯一原因,就是自己的存在让父亲犹如吃到了讨厌的食物般,避之不及吧。

  “……我要去修炼了。”

  面码说完,便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诶?!”鸣人还没反应过来:“别走啊!拉面还没吃呢!面码?”

  “两个白痴。”

  佐助说罢,瞪了鸣人一眼,随即追了出去。

  望着相继消失在街角的两个背影,鸣人苦恼的抓了抓后脑勺。然后也拔腿冲出了店铺。

  等菖蒲从厨房里出来时,看到的只有三份未曾动过的拉面,而三位客人却没了踪影。

  “钱还没付呢……?”菖蒲疑惑的摸了摸下巴。

 

 

TBC

评论(21)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