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3

有原创子世代!丁次x井野的孩子!慎入!

于是,修罗场就此拉开了序幕(。

 

 

 

 

003、

 

 

  中忍考试的这天,天气特别好,仿佛是为了迎接各国来宾与跃跃欲试的下忍们,阳光洒满了木叶的大街小巷,夏日里徐徐微风吹来,倒也驱散将闷热驱散了大半。

  而正在前往比赛现场的火影护卫队伍里,走在最为中央的两个男人却微妙的有些尴尬。

  “到底是谁负责第一轮抽签的啊我说……”

  鸣人望着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意味不明的拖长了尾音。

  “就是我啊。”

  走在他身旁束着马尾的黑发男人双手插在裤袋里,瞥了他一眼。

  “那为什么你儿子偏偏就对上了我们家面码啊?!”鸣人咆哮道:“鹿丸啊、咱们今天还能不能好好观赛了?!”

  “吵死了……都说了是抽签,又不是我可以预见的。”鹿丸点燃一支烟,甚至不愿再多看七代目一眼:“况且,我没有先找你理论,就已经是看在我们这么些年的情分上了。”

  “哈?”鸣人疑惑着,悄悄凑到鹿丸耳边:“你不是不知道,面码在学校里的成绩几乎每次都是倒数啊我说……你们家鹿代,可是门门高分诶。”

  鹿丸叹了口气,缓缓的吐出烟圈,呛得鸣人直咳嗽。

  “……你是真忘了还是跟我装傻?漩涡面码一半是你的血统,另一半呢?”鹿丸无奈的望着他:“我们家鹿代第一轮就碰上了面码,要是输了,我觉得就连手鞠一向那么严厉,也不会怪他的。”

  “好像……的确这么回事啊我说。”鸣人抓了抓后脑勺,情不自禁的扬起笑容:“不过,谁输谁赢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嘛!反正这才是第一轮而已!”

  本来就是这个道理啊——鹿丸已经懒得再吐槽这个白痴七代目了。从不远处的竞技场传来的鼎沸人声,让他悄悄地勾起了微笑。

  曾经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试炼,今天终于要被自己的孩子来体验了。

 

 


  “面码!怎么来的那么迟啊?”

  竞技场深处的走廊里,望着慢悠悠朝准备区走来的黑发少年,莎拉娜不满的叫道。

  “现在还没开始,”见月走上前去,拍了拍面码的肩:“来的刚好。”

  “起晚了我说。”面码随口敷衍道。即便莎拉娜或是见月继续追问,他也绝不会承认自己的迟到是由于今天清晨跑去了演习场修炼的缘故。

  “真是的……”莎拉娜也没有和他多计较。比起这个,更值得期待的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一想到现在自己的父母应该已经坐在观众席上等待着他们的出场,她便兴冲冲的询问道:“说起来,见月,今天你父母会来观战吗?”

  “他很忙,”见月莞尔:“不过,爸爸他相信我可以获胜。”

  莎拉娜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再提起自己的父母都会来观看这场比赛的事情了。

  “马上轮到我们了!”可是少女仍然难掩兴奋之情:“咱们第七班,终于等到今天了呢!”

  她将目光投向面码,却没有得到相同心情的回应。

  “放轻松,莎拉娜。”见月宽慰道:“太紧张的话容易失误噢。”

  “啊、这不是见月吗?”

  高扬而尖细的嗓音从走廊的另一端响起。七班的三人闻声望去,正是秋道家双胞胎姊妹中的姐姐蝶衣。而在她身旁,即是稍后将要作为对手一起出场的六班——蝶衣的妹妹蝶野与奈良家的儿子鹿代。

  蝶野与姐姐同样的清凉打扮,同样的棕色短发,看起来没有半分区别,能够区分姊妹二人的,除了她们的父母亲人,也就只有鹿代了。

  “待会儿的比赛,请多多指教啦。”蝶野歪了歪头,露出甜美可爱的微笑。

  “装模作样……”莎拉娜悄悄的瞥了她们一眼。

  “请多指教。”唯有见月仍旧礼貌的回答。

  看不惯那两个少女格外挑衅的模样,面码瞪着对方低声吼道:“……我们一定会赢的我说。”

  “现在说这种话还太早了吧?”蝶野挑眉,凑到鹿代耳边问道:“你说对吧,鹿代?”

  鹿代看了看站在自己两旁的姐妹两人,微微勾起唇角:“蝶衣,蝶野,你们要是还这么悠闲的话,胜利可就要溜走了。”

  “别说的好像胜利就必然属于你们一样!”面码挥起拳头叫道:“等着瞧吧!”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鹿代仿佛经不起这番暴躁的呼喊,他转身对双胞胎姐妹说道:“咱们走吧。”

 

 


  竞技场的看台上座无虚席。比赛首轮的团体赛,可以算是下忍们初出茅庐的第一场试炼,而且这场比赛更有英雄的七代目之子出场,人们所赋予的期待与热情就愈发高涨了。

  “第一轮就对上了鸣人家的孩子啊……”观众席上的一角,秋道丁次望着竞技场上的自家双子,不禁有些担忧。

  “叹什么气嘛!”井野倒是毫无顾虑。她挽住了丈夫丰满而厚重的手臂:“猪鹿蝶的组合可是最完美的!”

  的确,世代袭承家族秘术并且相互支持的猪鹿蝶,即便到了现在,也仍然是最为紧密而完美的组合。望着已然摆好作战架势的三人,面码暗暗地吞了口唾液。对面的双胞胎姊妹一改平日里的高傲甜美,两双淡蓝色眼眸中锐利而认真的神色反倒更叫人难以捉摸。

  好在身后传来见月与莎拉娜的气息还能让人安心些许。面码深吸一口气,瞄了瞄前方看台上最为显眼的位置。那里坐着他的父亲,此时也正在以坚定的目光为他加油打气。

  “比赛开始!”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按照阵型,面码冲在了最前面。

  “看我的!”

  双手紧握查克拉刀,并将自己的风遁查克拉注入其中,用力的呈十字状挥舞出去,即便无法对对方造成近身攻击,也能扬起大面积的尘土,为接下来队友的攻击大好掩护。

  “超兽伪画!”

  趁着尘土飞扬之际,莎拉娜从背后抽出画卷,飞快泼墨画出几只狮子——虽然体型远不如父亲所描绘的那样庞大,但也足以进行猛烈的攻击。

  “……画风不太对啊。”

  观众席上,原本在开场时还云淡风轻的佐井忽然紧张起来:“我不是跟她说过,要注意画面整体的气势吗?而且,狮子好像不长这样吧……”

  “这有什么关系啊!”小樱望着竞技场上英勇作战的女儿,很是欣慰:“只要能打倒对方,就比什么都强!”

  然而,小樱话音刚落,扑出去的狮子就被鹿代用影子束缚住,摔向一旁,碎成了满地的墨汁。就连一旁的面码也被黑影所控制住,完全无法动身。

  “怎么会……”莎拉娜急了。她感觉手脚仿佛都被定在了原地,与面码一样无法动弹了。

  “通灵术!”

  见月见状,立刻以通灵术召唤出一条长达数米的蛇。大蛇簌簌的在地面上盘行,扭曲着身体目标直指鹿代。

  “心转身之术!”

  就在蛇即将触碰到鹿代之际,蝶野凝神高呼。原本还笔直向前的蛇迅速转移了目标,转而缠住了面码。

  “怎么回事……?!”刚才从影束缚中抽离的面码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被大蛇缠绕了起来。

  “多谢啦。”鹿代总算得以脱身。他看了看倒在地上陷入沉睡的蝶野,继而冲上前去,丢出一排手里剑,直逼惶恐无措的莎拉娜。

  “现在的孩子还真是了不起啊……”站在绝佳位置观战的鹿丸感慨道。

  而鸣人根本无心回答。他紧张地注视着赛场,眉头拧成了一团。

  被蛇紧紧束缚着,面码甚至连查克拉刀或苦无都抽不出来。窒息感充斥着大脑,他咬紧牙关,拼尽全力挣扎。身体深处,有些查克拉被这种紧缚感所激发,如同某种流动的液体般从体内释放出来。

  蛇仿佛痛苦不堪,总算是稍微放松了些许,面码终于趁机逃脱了出来。

  “痛死我了……!居然用电击!”返回到自己身体里的蝶野揉了揉肩膀,对蝶衣抱怨起来。

  电击?面码在冲向苦战的莎拉娜时,隐约听到了这样的话语。他自己都还不知道自己体内有雷属性的查克拉呢。

  “小万!”

  大蛇轰然瘫倒在地。见月一惊,连忙冲到了通灵兽的身边。

  在面码赶到莎拉娜身边时,少女已被鹿代用影子制服,毫无还击之力。回应面码的,只有鹿代略显轻蔑的笑声。

  虽然莎拉娜已被制服,但面码和见月仍有作战能力。蝶衣撇了撇嘴,从衣袋里掏出一颗药丸: 

 “没办法……要速战速决的话,只能丢脸了!”她飞快的吞下药丸:“倍化之术!”

  一瞬间,少女修长的双臂涨大、变成了原来许多倍的粗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紧紧抓住了来不及逃脱的见月和面码。

  “比赛结束!”

  按照考试规定,下忍们无需拼个你死我活,五分钟内,以最终对战双方的形势决定胜负。裁判按下了手里的秒表:“获胜的是第六班!”

  蝶衣将双臂恢复常态,瘫坐在竞技场上,布满汗珠的脸颊满是胜利的喜悦。

  “所以说,蝶衣要是多吃一点,也不至于使用倍化之术后会这么虚弱啊……”丁次有些担忧的说。

  “女孩子的虚荣心,稍微照顾一下吧。”井野无奈的笑道。

  “这场比赛的胜利,就由我们就收下了。”蝶野搀扶着姐姐,扬起得意的微笑。

  “你……”

  面码跪在地上,几乎喘不过气。双子姐妹迎着满场的欢呼声,朝休息区走去。而鹿代却没有跟随她们,而是径直走向了失败的小队。

  “稍微提醒你一句,你们的阵型太过散乱了。”鹿代居高临下的对面码说道:“团队作战中,‘作战’排在第二,最重要的是‘团队’。”

 

 

 

  金色的晚霞被云团遮蔽,从缝隙中透出橘红的光晕,洒在公园的长椅上,将三个下忍垂头丧气的身影拖得很长很长。

  “……面码一开始的攻击太着急了,完全没有留意到他们后方的情况,”见月第一个打破沉默,分析起来:“而莎拉娜在超兽伪画失效后就乱了阵脚,以至于在近身战中没能使出最擅长的怪力,反而被鹿代制服了。”

  莎拉娜望着自己膝上由见月所包扎的伤口,不禁把头埋得更低了:“对不起……”

  “你道什么歉啊、莎拉娜!”

  面码却在这时喊了起来,指着银发的少年:“明明是见月这家伙,在看到自己的通灵兽受伤以后就完全没有作为!而且最开始也完全没有帮到我们!”

  “你们都在作战,必须有一个人负责掌控全局啊。”见月蹙着眉解释道。他悄悄地撇开视线:“……你把小万弄伤了,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你的通灵兽跑过来把我缠住了,还不准我袭击它?”面码气得直跳脚:“哪有这样的道理啊我说?!”

  “那是因为小万被山中家的秘术进行了身心转换!”见月也急了:“否则绝对不会攻击自己人的!”

  面码这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虽然自觉理亏,可他却还是没法就此道歉:“这样啊!怎么偏偏你就这么有道理呢?”

  见月抿着双唇,愤愤的转过头去,不看着他。“……跟你说不明白。”

  而面码却抡起了拳头:“说不明白的话,要打架吗?”

  “你们两个!够了!!”

  莎拉娜的喊声将两个少年从愤怒的悬崖边缘拉了回来。

  “……鹿代说的话,你们不记得了吗?”即便隔着镜片,也能看见莎拉娜的眼眸中含着泪水:“团队协作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哪里还有一点团队的样子?!”

  “莎拉娜……”面码愧疚的唤道。

  莎拉娜转过身去,悄悄地擦掉眼泪,严厉的对两人说道:“下周的个人战以后,最终的角逐仍然是团体战!我们都好好冷静一下吧!”

  望着莎拉娜气冲冲远去的背影。面码和见月都沉默了。

  面码颤抖着,松开了紧攥的拳头。他小心翼翼的瞥了一眼见月的侧脸,发现对方的脸上也浮现出满满的不甘。

  “……对不起。”面码说。

  “我也是,”见月低声回道:“……不该推脱自己的责任。”

  “莎拉娜说得对,最重要的是团队合作。”

  面码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事实——虽然他们三人朝夕为伴,可是在共同面对敌人时,仅仅凭借情谊似乎太过微薄。

  “我们的力量,在实战里好像还太渺小了。”面码自顾自的说。

  “……的确。”见月不可置否。

  “还有一周时间,我会努力的!”面码说着,坚定的按住了见月的双肩。苍蓝的双瞳中,倒映出五光十色的夕阳,流转出分外明亮而坚定的神色:“我会努力……至少不拖累你和莎拉娜!我们要赢得最后的团体战!”

  见月深深地点了点头。

  走在回家的路上,面码脚步轻快,被苦无划伤的脸颊上藏不住微笑。说出那么一番话的自己,好像前所未有的帅气啊——他一边这样窃喜着,一边却又回想起今日的惨败。不知道自己初次赴战就输得这么彻底,老爹会不会生气呢?即便强词夺理说什么“反正我不想当火影”,好像也不能构成输掉考试的理由。

  毕竟,若想要打倒老爹,连同期都还难以匹敌的自己,果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两旁的路灯不约而同的亮起,把沉思中的面码吓了一跳。离家越近,他的心情就越发忐忑不安了。他双手插在裤袋里,低垂着脑袋,拖着脚步走到家门前,却没忽然竟撞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抱歉啊我说……!”

  他连声道歉。抬起视线,却迎上了一双因倒映着星辉而瑰丽漆黑的双眼。

  站在自己家门前的陌生男人裹着一身满载风尘的暗色披风,略长的黑发遮住了半边的眉眼,却无法遮掩经过岁月洗礼后保存下来的内敛与深邃。被这样端丽而精致的面容注视着,面码不由得忘记了呼吸。

  只见这个陌生男人眼中的星空被少年惊讶的表情揉碎,渐渐变换成某种极为复杂的神情。他轻启双唇,许久才发出声音:

  “你……是漩涡面码么?”

 

 

TBC

评论(13)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