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我爸爸与我老师与我的秘密修罗场 02

写着写着控制不住面码的脑洞((这篇真的是鸣佐噢!!!

 

 

 

002、

 

  “今天,希望大家要好好记录一下我所说的知识点,要问为什么的话,因为马上就要进行中忍考试了,也就是说,我们这次集体的文化课专业辅导是最后一次了……”

  讲台上,一脸严肃的志乃老师转身开始板书。下忍们纷纷拿出笔记簿,唯独坐在最后一排的面码,早早的便对着摊开的本子奋笔疾书。

  昨晚见月的一番话着实为面码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与其怀疑自己是莎拉娜的哥哥,倒不如先去怀疑一下自己的母亲是不是个男人。

  于是,他绞尽脑汁,把和父亲七代目同期或熟悉的黑发男性列了个表。

  首先可以排除佐井叔叔,因为佐井叔叔已经和小樱阿姨结婚并且有了莎拉娜;其次可以排除的就是鹿丸叔叔,他和风之国公主的儿子也正在教室里坐着呢;再然后,木叶丸老师,和老爹年纪差太多了,老爹不可能和自己的徒弟下手吧……牙叔叔虽然和老爹关系不错,不过两人好像也不是这样的关系?

  一边努力的用理智克制着一些奇妙而诡异的幻想,面码一边用铅笔猛地划掉那些名字。这样一来,好像就再没有别的选项了。他“啧”了一声,苦恼的抓了抓头发,这使得坐在前排的莎拉娜有些担忧的回头看了他一眼。

  面对着笔记簿上毫无交集的横杠,面码百思不得其解。这时,一只飞虫停在了他的鼻尖上,拍了拍翅膀,引得他一个“阿嚏”,震惊四座。

  “漩涡面码,”志乃老师的墨镜反射出面码惊愕的表情:“认真听课。”

  “是。”

  面码悄悄压低了脑袋。然而,他却忽然注意到余光里更值得惊讶的事情:

  志乃老师也是黑发的!

  漩涡面码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把视线投向窗外,风和日丽的景色许久才让他平复心情。

  但是,说实话,面码并不认为自己是男人和男人生下来的这件事情有什么值得隐瞒的。原来老爹是这么保守的人吗——他挑了挑眉。可是,既然觉得这种事情不该公之于众,当初为什么又要和男人在一起呢?

  还是说,是一个有着黑色头发的家伙强行和老爹生下了自己、然后又弃老爹和自己而去?然后,老爹含辛茹苦的养大自己,还隐瞒了那样悲惨的事实……

  面码连忙甩了甩头。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无法容纳这么大的信息量了。

 


  “见月!见月!”

  放学钟声的余音还在走廊里回荡,面码就急急忙忙地喊住了正在收拾书包的见月。见月闻声,停下了动作望着他。

  面码四下瞧了瞧,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人,方才开口:“那个、跟我说说吧!”

  见月微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是说后天考试的战术吗?”

  面码摇了摇头,凑到见月跟前悄悄说道:“就是昨天那个……关于男人和男人……你懂的啦我说。”

  “噢,你问这个啊。”见月恍然大悟。他微微抿了抿唇,目光低垂,仿佛陷入了思考。

  “其实呢,这件事情,也是因为我无意中看到了爸爸以前的实验存档。”

  “实验存档?”面码好奇的问。

  “也对,我没跟你说过,”见月想了想,压低了声音:“我爸爸在很久以前经常做活体实验——千万别告诉别人,我怕他会被抓起来。”

  面码连声承诺:“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见月这才放心的松了口气。“那么,你知道阴阳遁吗?”

  “好像听说过……”面码回想了一下,忍者学校里好像讲过这么一回事:“是查克拉属性的一种吗?”

  见月点了点头:“然后,爸爸把他的一个有着阴性查克拉的徒弟的身体改造成了可以受孕的体质。”

  “诶……”面码微微眯起了眼睛。

  “也就是,被改造后的身体注入了阳性查克拉后,就可以怀孕。”见月解释道:“简单来说,就是实际上男人和男人是可以生小孩的。”

  面码听完,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

  该不会,老爹也被人改造过吧……

  不过不管怎么说,他忽然觉得老爹有点可怜。当自己在抱怨没有见过妈妈时,爸爸又何尝在这些年里见过他自己的恋人呢?或许,某种意义上,自己和老爹也有同病相怜之处吧。

  “你们在说什么呢?”

  这时,早就在一旁好奇的莎拉娜凑了过来。

  “……没什么,”面码迎上那双隔着镜片的漆黑双眼,继而又飞快的转移了视线。“一些男人之间的秘密。”

  莎拉娜撇了撇嘴:“什么嘛、那么神秘。”

  “说起来,我们还是讨论一下后天考试的战术吧。”见月再次提起了重中之重。

  面码挠了挠后脑勺。“抽签好像明天才出啊我说……”

  “这你就不懂了,”莎拉娜微微皱起了眉头:“战术这种东西,起码要有个基础,然后再随着敌人的不同来随机应变。”

  “莎拉娜说的对。”见月扬起微笑。他看了看莎拉娜,又望向了面码:“所以,基础战术是很重要的。”

  “那就按照我们平时训练的来呗。”面码仍然不为所动。

  “什么呀!这可是中忍考试啊!”莎拉娜不禁抬高了语调:“和平时的寻回宠物打扫草坪完全不同,是关系到前途的重要比赛!必须认真对待才行!”

  “我知道!”面码拧着眉头叫道:“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们好好努力就行了,我又不想当什么火影。”

  “面码你……”

  “今天好像不太适合讨论呢,”见月连忙拉开几乎要打起来的两人,劝说道:“这样的话,我们明天去演习场说吧,而且还可以实践一下。顺便,可以叫木叶丸老师请我们吃一顿晚饭。”

  “那我要吃一乐!”看见月给出了台阶,面码当然迫不及待的接了话茬。

  “那要看木叶丸老师肯不肯了,”见月笑了笑,挎上了背包:“既然说好了,我们就明天早晨演习场见咯。”

  望着见月离开的背影,莎拉娜双手抱在胸前,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明明我们都是差不多大的年纪,可见月就成熟得多,不像面码一样,这么孩子气。”

  那你还不是跟我吵起来了。面码暗自想着,却没有说出口。

  “我的确不想做火影啦。”他仍旧倔强的不肯道歉,语气却显然没那么强硬了:“……不过,我会努力不拖累你的我说。”

  “我相信你噢。”莎拉娜听见这句话,总算是露出了笑容。

  两人一同往校门口走去。围墙边,一个肤色苍白的男人正眺望着教学楼的方向。

  “爸爸、”莎拉娜朝他挥了挥手:“我们毕业生的临时教室在另一边啦!”

  黑发男人一脸无害的表情:“诶,原来你已经毕业了吗?”

  莎拉娜朝父亲投向不可理喻的目光。“人家已经毕业半年了啊!”

  “开个玩笑。”佐井眯起眼睛笑了笑,他当然不会告诉她,长期在暗部述职、少有机会前来接女儿放学的自己其实真的忘了时间居然过得这样快。他转而以同样的笑容望向面码:“那么,顺便把你也送回家吧。”

  “不用了……”面码推辞道。

  佐井保持着微笑:“噢这样啊,那就不送你了。”

  莎拉娜忽然希望自己不认识这个无法读懂气氛的爸爸。

  “七代目要我跟你说一声,今晚可能会比较晚才能回来。”佐井补充道。

  面码将视线瞥向了别处:“……我知道。”

  “不过,”佐井唇边扬起一丝细不可见的微笑:“你想知道的事情,或许很快就有眉目了噢。”

  留下一头雾水的面码,佐井拍了拍莎拉娜的肩,父女俩很快便走远了。

  莎拉娜有些疑惑的拽了拽父亲的衣角:“爸爸,你和面码说的,是关于他母亲的事情吗?”

  佐井缓缓地点了点头:“算是吧。”

  莎拉娜推了推眼镜,思考起来:“难道说,面码他真的不是七代目亲生……”

  “不,七代目没有说谎。”佐井抚了抚女儿的脑袋,望向周围反耀着夕色、仍旧没有亮起的路灯:“或许,他只是想把真相隐藏到事实足以为证再来说明而已。”

 


  “你回来啦我说!”

  面码刚一推开家门,父亲——倒不如说是父亲的影分身,就在灶台边,用与本体如出一辙的笑容和泡面的香味迎接了他。

  面码看了看桌上撕开的调料包。今天是他最喜欢的鱼板番茄。他的蠢老爹,这么多年,来来回回也就会这么几道菜,最拿手的只不过是煮个泡面。

  “今天有好好听课吗?中忍考试的规则都记住了吧?万一违反了规则,就算是通过了也会被取消成绩的!你老爹我当年就是……”影分身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一边单手扶着锅,另一只手拿着筷子不断地翻搅泡面、好让面条不在煮熟的过程中变得粘软。

  大概是为了弥补昨天没有兑现的承诺,鸣人尽可能的忽略着可能造成不愉快的因子与昨晚儿子那番过于尖锐的发言,让语调显得轻松一些,好让长期以来都不那么温馨和谐的父子关系能够稍微有所缓和。

  望着百忙之中还不忘派影分身来为自己做晚饭的爸爸的背影,再回想起自己白天时的猜测,面码忽然有点难过。

  他小心翼翼的走到鸣人身后,原本想抱一抱对方,可是有些话到嘴边,却忽然打了个结。

  “堂堂火影,就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查克拉啊我说。”

  鸣人还没来得及回应些什么,他就飞快的掏出书包里的苦无,刺破了脆弱的影分身。

  不等影分身的烟雾散尽,面码就懊恼的“啧”了一声。

  他站在原地,长叹了一口气,然后拖动着脚步,熄掉了灶台的火。他从冰箱里翻出一颗叶子有些蔫的番茄,发泄般的大咬了一口。夹起还有些烫嘴却鲜香不减的鱼板番茄拉面,面码吸溜吸溜的吃着,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他闷闷不乐打开电视机。可新闻上出现的人仍然是鸣人的脸。似乎讲的是上周和土之国进行一些谈判的结果,然而好像不怎么乐观的样子。虽然不太懂得成年人复杂纠葛的政治生涯,但是,他看见一向英姿飒爽的父亲面对镜头,有些勉强的笑了。

  “……辛苦了,老爹。”

  面码低沉的说道。或许自己现在做的这种事情,才是真正毫无意义吧。没有传达到的心情,即便对方毫无所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所以,果然得等到自己拥有足以打败老爹的能力,从内心深处才能有足够的底气与父亲平等的对话吧。面码关掉电视机,忽然充满了干劲。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门板上,挂着一张伤痕累累的飞镖盘。那是他进入忍者学校的第一天鸣人送给他的礼物,一直以来都被当做试练手感的工具,但是面码最喜欢的还是飞镖上那鹰羽制成的镖翼。他取下飞镖,反复投了好几遍,虽然飞镖都落在了盘面上,但是没有一个正中红心。

 与其说是手感不好,倒不如说是心没有静下来。面码想了想,离开房间,往书房的方向走去。

  不如看看书好了。虽然鸣人的书房是一向不让人随便进去的。毕竟书房里肯定有很多关于村子的重要文件,但面码一点不在乎那些机密,他想找的,无非是几本有关于忍术的书。

  轻手轻脚的打开没有上锁的书房,按下墙上的开关,柔和的灯光就照亮了黑暗。面码望着填满了整面墙的书柜,不禁“哇”的惊叹起来。

  这是漩涡面码第一次来到父亲的书房。

  注意力完全没有留给杂乱的书桌。面码摩拳擦掌的来到书架边,企图找到一些高深莫测的忍术秘籍。可是,他凑近一看,却只看到一排排同样印着一男一女嬉笑追逐的画面的橘色封皮。

  好像,是六代目以前经常捧在手里的小书?面码疑惑的取下一本,背后标注着的“十八禁”赫然映入眼帘。他连忙把书本放回了原处。

  难道老爹的书房里只有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吗?

  面码疑惑的蹲了下来,望向书架底层。然而底层却是一片空荡,除了一堆封存极为完好的信件,好像再没有别的东西了。

  他好奇地伸手往光线照不到的地方摸了摸,指尖触碰到一块冰凉的什物。

  面码将那个东西从暗处拿了出来。

  是一个嵌着相片的相框。略微泛黄的相片里有四个人,年轻时候的六代目好像和现在并没有太大区别,面罩没有遮盖住的那只眼睛流露出略显尴尬的笑意;中间樱色长发的女孩子笑靥如花,显然是小樱阿姨;而在那个女孩子的左右侧,六代目按住了两个少年的脑袋,分别是摆出一副臭脸的年幼时候的老爹,以及一个相面容俊秀却也同样不屑的黑发少年。

  面码久久的凝视着那个他格外陌生的脸容——尚且稚嫩的少年看起来冷静有余,可目光中却有些神色仿佛火焰般灼烈。他从未见过这张相片,更没有见到老爹身边出现过这么一个从少年时候便如此英俊帅气的大叔。

  “面码?已经睡了吗……”

  这时,他忽然听见父亲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他手忙脚乱的想要把手里的相框藏起来,却没想到父亲抢先一步打开了书房的门。

  两人大眼瞪小眼,有些尴尬的沉默了片刻。

  “……怎么跑到这里来啦我说?”鸣人问道,语气里没有任何嗔怒的成分。

  “后天就要考试了,想找点书来看。”面码迅速将相框藏到了身后,虽然也已经于事无补。“……没想到根本没有忍术书,只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啊……既然你都拿出来了,那就跟你说说好了。”

  鸣人没有怪罪他,而是长舒一口气。他注视着儿子那双与自己无比相似的蓝色眼眸,笑着问道:“想听故事吗?很长很长的噢。”

  被父亲这么盯着,面码有些心虚的眨了眨眼:“……既然你想说,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听一下好了。”

  然后,他听见他的臭老爹在偷笑。面码瞥了鸣人一眼,对方才终于收敛了笑声。

  “照片上,你不认识的这个人,叫宇智波佐助。”鸣人接过面码手里的相框,侃侃而谈道:“当年还在读忍者学校的时候,我和他就已经认识了……”

  “那为什么我没有见过他啊我说?”面码问道。

  “嗯……由于很多原因,他离开村子执行长期任务啦。”鸣人轻抚着照片上的面容,苍蓝色的眼瞳里浮现出面码所未见过的柔和与宁静。

  “他啊,最开始是我的目标、我的劲敌,我们俩从小到大一直都在不停的较量,不过,后来我和他——”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鸣人的讲述。他将相框塞回书架,离开书房,打开了家门。

  面码也跟到了门口。打扰了父子俩故事时间的,是穿着铠甲带着面具的暗部忍者:

  “七代目,边境有写轮眼降服过叛忍的痕迹。”

  “真的吗!我马上过去!”

  鸣人的神情有些激动。他飞快地冲出了家门,随后才转过头,略含歉意的对儿子说道:“你先睡吧,我今晚可能还有别的事情要处理……”

  面码并没有回答,而是默默地将门关上了。

  悄悄从门缝里看着那火焰纹样的御神袍的背影消失在夜色里,面码轻轻叹了一口气。

  老爹半夜跑去指挥任务是常有的事,但是为他讲述故事,却是格外罕有的。可惜,故事只讲到一半,着实吊起了面码的胃口。

  洗漱完毕,他熄灭了所有的灯,躺在床上,陷入了思考。

  那个宇智波佐助,是被老爹称作劲敌的人,被七代目视作目标和劲敌的家伙,一定有着常人所无法匹敌的能力。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还像相片里一样显露着锋芒呢——要是有机会的话,真想认识一下啊。

  被窗外的月色安抚着,面码在小小的期望中陷入了睡眠。

 

 

TBC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