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

↑你没看错这就是标题。
BGM是Radwimps的いえない。标题脑洞来自佐助的口头禅(。
总而言之祝鸣人生日快乐!!QAQ一定要带媳妇回家成亲然后生一堆娃啊!!!! 



 


“……”




AM 10:10



  “咕咚、咕咚……呼——感觉整个人都好起来了啊!”

  捧着水壶用如同三天没喝过水般气势汹汹的姿势大口喝水的白发青年盘腿坐在树荫之下,看起来好不惬意自在。

  高大的橘发男人瞥了他一眼——仅仅是因为他的声音惊扰到了在肩头歇息的麻雀。而坐在一旁的红发女子更是无暇搭理,她专心的利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的反光作为掩饰、偷偷的望着不远处目光投向悠远彼方的黑发青年。

  隶属于木叶忍者村、名为“鹰”的四人一行的小队正在国境边缘稍作歇息。

  作为队长的宇智波佐助一言不发的凝望着许久未见的村子的方向。那双黑色的眼瞳倒映出广袤苍蓝的天空以及随风流转的云缕,因而从原本的深邃变得通透明亮起来,眉目间平静的神情中似乎含有几分隐秘的向往,而一贯敏锐冷静的气场极为少有的化为松懈、并且清晰易懂。

  “启程吧。”佐助说道。

  “我一瓶水都还没喝完诶……”

  水月抱怨道的声音很快就被簌簌的秋风淹没。伴随着命令的下达,其余的三人即刻整装待发。一行四人飞快的奔走在树林之中。望着队长端丽而专注前路的侧颜,水月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

  “呐、佐助,”

  佐助稍微转过视线,看向水月:“怎么?”

  “是因为这次任务执行了两个月之久吗?”水月问道。

  “……你指什么?”佐助略微蹙起了眉。不过这样略含震慑意味的表情根本无法恐吓与他相处了多年的水月。水月狡黠的笑着,露出虎牙、戳了戳自己的脸颊:

  “你就差把‘漩涡鸣人’几个大字写在脸上啦。”

  “……”

  对没错我就是在惦记着那个吊车尾火影、担心他一个人会不会又把什么事情搞砸、可是这又碍你什么事了——究竟还是没法像鸣人那样、在说这种话的时候拥有理直气壮的语气。所以干脆就什么也不说了。佐助悄悄的叹息。他再次凝视前方,加快了归返的脚步。

  名为“思念”的心情……说不出口。



AM 11:24



  “你们先走吧。”

  在提交完任务报告后,鹰小队就地解散,而队长并没有接受队员们一起去吃午饭的邀请,而是在道过别后、沿着楼梯一路来到了顶层的火影办公室。

  佐助轻轻的敲了敲门。从办公室里传来一声欢快而响亮的“请进——”的呼唤。

  唇角就这样隐秘的攀上了笑意。

  他推门而入。身穿六代目火影御神袍的金发青年早已从办公椅上站了起来,清澈的蓝色眼眸中藏不住的欣喜。

  “你可算回来啦我说!”鸣人上前抓住久违的恋人的手、继而一把将对方拉进了怀里:“欢迎回来!”

  就连随意呼吸也能嗅到那温暖又令人安心的独特气息。虽然没有用拥抱回应,但佐助悄悄地将下巴抵在了鸣人的肩头:

  “……嗯。我回来了。”

  “以后绝不派你去执行这么长时间的任务了……!”鸣人牵着他绕回了办公桌前,像小孩子一般絮絮叨叨起来:“这么长时间见不到佐助,我都快要枯涸死掉了我说……”

  “看不见你,我可是轻松得很呢。”佐助望着一脸抱怨的鸣人,似笑非笑的回道。

  “诶……佐助一点都不想我吗?”

  迎上那如同乞食的金毛犬般可怜巴巴又满含期待的眼神,黑发的青年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

  “我可是超——级想你的啊……”鸣人趴在办公桌上,瞥了一眼堆积如小山的文件,又再次将目光投向佐助:“每天起床看不见你,来这里上班也看不见你,吃饭的时候看不见你,回到家还是看不见你,感觉每一天都像是没过完似的、整个人都变得奇奇怪怪的了……”

  “……”

  我又何尝不是呢——要是这么说的话,一定能看见那张有着六道猫似的胡须胎记的脸上扬起灿烂耀眼的笑容、附带整个人扑到自己身上的一个大大的拥抱吧。并不是厌恶这样的回应,而若是直截了当的将这样的话说出口,自己那不知所措、或许还略显扭捏的反应便会是最让自己感到懊恼的事情。

  什么时候才能理所当然的表达出自己一些柔软的想法呢?佐助暗自想到。又或许这一天根本不需要有到来的必要吧。即便——

  名为“共鸣”的心情……说不出口。



PM 12:03



  木叶忍者村里,与落叶一同在风中徘徊的,是安详而和平的气息。本应毒辣的正午日光被柔软的云团所安抚,变得柔和宜人,不过站在街角的黑发青年却还是向街角的庇荫处挪了挪身子。

  该说真不愧是当上了火影的男人吗。佐助在心里默默地叹息道。他将双手插进裤袋里,远远地站在一旁,望着街口被小孩子们包围在中间的金发青年。

  这样的情景几乎天天都在发生。小孩子成天看到这张脸都不会腻么——佐助撇了撇嘴角。那个大白痴好像又顺应着孩子们的恳求,讲起了有关于自己忍道的故事。

  不是说好为自己接风、一起去吃午饭的啊。暗自抱怨着,佐助却还是将目光久久的停驻在那个被孩子们视作英雄的青年的姿影上。

  像阳光般照亮了村子的未来、拥有满腔的热情与爱的他,理顺应当很喜欢小孩子吧。这么想想,作为承载了鸣人爱意的自己,却无法为他诞下一儿半女,心里竟然掠过了一丝愧疚之意。

  不知是讲到了什么有趣的桥段,鸣人忽然流露出了某种沉稳而坚定的笑容,似乎在十六岁的时候见到过几次。佐助想。这令他忽然感到怀念起来。那双蓝色的眼瞳如同沧海,凝聚着深邃而坚毅的力量,而这份力量只需以爱为石、轻轻地投入水面,溅起一弯笑的涟漪,就能让人不由自主的吸引进去、沉浸其中、被那种近乎执拗的温柔所缠绕,无法自拔。

  “佐助?”

  等他晃过神来的时候,那张脸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带着道歉意味的微笑:

  “抱歉、耽误了一点时间……”

  佐助摇了摇头。“走吧。”

  漆黑的眼眸在移开视线的间隙泄露出半分细微的慌乱,也被身为火影的金发青年准确的捕获。鸣人绕到他的面前,迎上他的目光:

  “呐、佐助刚才是被我迷住了吗?”

  “……做梦吧大白痴。”

  佐助说着,为了摆脱那样玩味又惊喜的眼神而加快了脚步。

  假如真的平心静气的给他一个确定的答案,他一定会洋洋得意的笑起来吧。而他洋洋得意的同时,在名为“相爱”的战争中,原本妥妥的偏向于鸣人的大于号就会悄悄的开始倾斜角度、将开口的方向朝向自己了呢。

  要是被这家伙牢牢抓住可就大事不妙了——不过在产生了这样的担心的那一刻起,或许就已经被那双无论任何都愿意的手抓得紧紧的了吧?但是不管怎么说——

  名为“倾慕”的心情……说不出口。



PM 2:15



  在执行长期任务后一回到家就进行大扫除,是佐助的原则之一。在明明有一个基本不离开村子的同居对象的前提条件下却还要遵守这一原则的理由,是因为不太讲究卫生的同居人总会把家里搞得一团糟——

  不过这次似乎是个例外。

  佐助略带惊喜的打量着自己居住的小小公寓。地上没有满目的狼藉,垃圾桶里也仅仅只积攒着看起来是今天早晨的垃圾、而不是十几天前就该被倒掉的散发出恶臭的东西,沙发和茶几也没有被饮料和油渍弄污。如果还要挑出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餐桌上还摆着早餐用过的餐具、以及厨房水槽里泡着几样没洗的厨具。不过整体来说,已经足够让佐助惊讶好一阵子了。

  即便他并未对鸣人的这番努力做出任何表示,但鸣人还是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同居三年以来,佐助还从没做过这么轻松的扫除。没过一会儿,他就让厨房重归整洁。在走出厨房、路过冰箱时,他顺手打开了冰箱的门。

  一筐红彤彤的小番茄闯进了佐助的视线。除此之外,迎面扑来的冰霜寒气也伴随着生鲜蔬食的淡淡气味——至少今天不用再出去采购食材了。

  一个人过得不错嘛。佐助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把那筐小番茄取了出来。

  他来到沙发前。坐在另一端的鸣人斜躺在沙发上,手里少有的捧着书本。不过看着那繁复而花花绿绿的封面,想来也不会是什么特别正经的书吧。

  “喂佐助,”鸣人移开眼前的书,望着正准备将小番茄塞进嘴里的恋人:“咱们两个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啊我说?”

  原来是旅游杂志。佐助张嘴将小番茄咬进口中,眨了眨眼睛看着他。

  “而且现在季节正好,你看你看——”

  鸣人兴奋的说着,把杂志的内页举到了佐助的面前。画面里,山谷中金橘色的枫叶如同美丽的蝴蝶,坠落在缭绕着雾气的温泉池水上。周围配上的插图和文字大概讲述的是火之国境内一个坐落在山中的温泉旅馆,古朴的和式建筑风格显得安静而令人向往。

  “正好你最近有休假,而且鹿丸也说可以让我休息几天。所以说我们两个一起去这里吧?”鸣人用手指戳了戳画面上的旅馆。

  “我无所谓。”佐助平静的望向了对方充满期待的双眼。

  似乎是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应,鸣人知道这是来自于恋人的默认,于是兴致勃勃的将这一页折了个角,算是标记。

  “呼……感觉我跟佐助都没有什么特别温馨的回忆呢。”鸣人躺在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仿佛自言自语般的慨叹道:“从以前开始,要么是呛来呛去、要么就是打打杀杀,现在每天也都只是普普通通的过日子……我想要制造一些属于我们两个更加珍贵的回忆啊我说……!”

  “……”

  佐助自顾自的吞下酸甜的果肉,默不做声。

  难道只有我把从前的经历也视作重要的回忆么。他不禁轻叹。可能那个白痴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吧——不管是最初在吵架和打闹中飞逝的每一天、还是因为意志相左而产生殊途的三年分离、又或是战后重建期间的暧昧时光、乃至于现今两人一起度过的平凡生活,纷纷填满了原本空有躯壳的身体和心灵,构成了迄今为止一个成熟而完整的生命。没法选择的好与坏、苦与甜、笑与泪,同时维系着两个人的命运与牵绊,都是无比珍贵的回忆。就算是从前被仇恨蒙了眼、最为心灰意冷的时候,他仍无法将之斩断。

  “怎么了……?”鸣人将视线投向那张略显不悦的端丽脸容。

  “没怎么。”佐助摇了摇头。那股笼罩在周围的灰色气场也很快烟消云散。“……你真这么想去的话,我就勉为其难陪你去好了。”

  名为“珍惜”的心情……说不出口。



PM 6:20



  将已经打好的嫩色蛋液飞快的倾入炒锅,佐助手持锅铲,蛋液在油的鼓动下渐渐化为鲜艳的金黄,锅底攒动着蓝色的火苗,切成块状的番茄同在其中翻旋舞蹈。装盘过后熄了火,他又来到汤锅前,舀起半勺浅抿一口。同时加入了鱼丸和鱼板的味增汤果然咸得可怕——不过如果是那家伙的话反而会更喜欢吧。这么想着的时候,一旁高压锅里,土豆炖牛肉已经迫不及待的散发出了浓郁的香味。

  鸣人早已被佳肴的诱人香味所吸引,守在了餐桌前。

  佐助解了围裙,将饭菜全部端上桌。没有一样是鸣人不爱吃的。硬要说的话,也就只有番茄炒蛋里的番茄稍微没那么合胃口罢了。不过这已经足够让鸣人眼前一亮了。

  “全是我爱吃的!”鸣人像是要从一言不发即将动筷的恋人口中挖出些什么般朝他挤眉弄眼:“呐、佐助是有意这么做的吗?啊……让我想想,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呢——”

  “我没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佐助无奈的抬起眼看着鸣人,继而又垂下视线。他把刚才还准备捧起饭碗的双手重新放回了膝上,在鸣人看不见的桌底悄悄地攥紧了膝上的布料:

  “……生日快乐。跟你一起生活,我……真的很高兴。你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就像往咖啡里加了糖——虽然我不喜欢甜、但是从此就再没有苦味了。无论别人是怎么看待这样一个我,只要没有被你误解就行……”

  自从接受了你的心意后,我——这样一个被人认定了性格卑劣顽固的我,便从此不再像是个迷路又任性的孩子,眼前的灰暗被尽数驱散,只剩下你所给予我的万丈光芒。除了“生日快乐”以外、其实就想说句“谢谢你”而已,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蹦出这么多没用的废话呢?难道和白痴在一起待久了真的会被传染么?无论如何、还是赶快直截了当的表达出来吧——

  “那个……总而言之——”

  然而坐在桌子另一端的金发青年却在这时候突然哭了起来。

  “我、我我我……我好幸福啊我说……!”那张原本或许还算是英俊的脸上,鼻涕和眼泪肆意横流,啪嗒啪嗒的滴落在桌面,一时间让佐助有些诧异。他只好从一旁的纸盒里抽了几张面巾纸,起身递给这个一边哭却又一边在笑、看起来格外滑稽的家伙:

  “丑死了。快给我打住吧。”

  鸣人接过纸巾往脸上随便糊了几把,尚还泪汪汪的眼中倒映着佐助一脸嫌弃的面神情:“……佐助能跟我在一起真是太好啦。这样的话不管以后发生什么,都会一直幸福下去了呢。”

  “……”

  沉默之中,佐助凝视着他破涕为笑的样子,不禁也被某种温暖的气息所感染,隐秘的扬起了微笑。只不过——

  名为“感谢”的心情……说不出口。



PM 10:21



  浴室里的水声戛然而止。佐助将湿漉漉的头发擦干,换上睡衣,无意间在蒸腾着雾气的镜子里看见了脖颈上泛着淡淡红色的齿痕。说过多少次不要留下可疑的痕迹啊——这样羞恼的想着,他不禁抿着嘴唇,扯了扯睡衣的领子将之遮住。

  佐助走出浴室,鼓鼓囊囊的被窝里只露出一颗金色的毛球,看起来像是已经安然入睡了的样子。佐助掀开双人床上被子的一角,刚才躺下,就被在一旁装睡的狐狸给抱住了。

  “最喜欢佐助了……!”

  耳畔传来自言自语般撒娇的语调,佐助感觉到对方将整个身体都黏了上来。他用手肘顶开那双肩膀,意料之中的听见了鸣人埋怨的嘟囔声。佐助不禁轻叹了一口气。

  “……我关灯咯。”

  床的另一边只有沉默。佐助便直接将台灯熄灭了。

  明媚的夜色透过窗帘洒在被子上,伴随着两人呼吸的轻微起伏,如同秋水之中泛起了细细的波澜。佐助悄悄翻了个身,往鸣人的嘴唇上落下一吻。漫漫长夜中,纯净的月光就这样拨开层云,展露在天边。

  没一会儿,便传来金发的枕边人一声轻笑。佐助随即就被那副熟悉而温热的身躯拥入怀抱。

  名为“喜欢”的心情……就算说不出口,你也一定能够知晓。



END

评论(3)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