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漩涡 第十七章 新芽(完结)

第十七章  新芽



  历史悠久的木叶村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寒风的凛冽被舒缓的微风取代,而凡是微风所到之处,都充满了草木萌芽的新鲜气味,让人们的心情也随着气候而温暖起来。

  然而,在村口处异常嘈杂混乱的人群中,忽然响起一声高叫:

  “你们谁也别拦着!我现在就要去监狱找他!!”

  刚刚回村没几天、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警卫队队长的椅子重新坐热,漩涡鸣人就风风火火的组织了一条车队,准备出村……声称要做大事。

  “你走了村子怎么办?”鹿丸试图以理说服:“之前警卫队没有你,差点就要乱成一锅粥了。”

  “不是说要当村长吗?!”牙采取利诱:“监狱就在那里不会动,可是你要是一走,我立马就替你接任村长你信吧?”

  “我就是去把他接到村子里来!仅此而已!”鸣人被他们纠缠了一个上午,似乎已经有些丧失耐心了:“要是现在不去的话,没准新编制的队伍又要把他分配到别的什么地方了!到那时候就真的见不着他了我说!”

  “我们知道你喜欢他,也知道他是鼬君的弟弟。”佐井也劝道:“退一万步来说,你好歹把警卫队在你离开这几天的任务布置一下啊。”

  “照常!”鸣人大手一挥,对佐井发布指令。

  “你们、不用跟他别废话了。”从人群中走出一个樱发女子,早已亮出了拳头:“现在外面情况还很乱你不是不知道吧?是不是要我把你揍得家门都出不了你才高兴?”

  鸣人后脊一凉。他连忙拍了拍身边仅有的一个跟随者:“鼬、我们走!”

  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是鸣人决定的事情,就不可能因为别人的话而改变。同伴们也就只好目送着那两人钻进车里的背影,祝他们一路平安了。

  可浩浩荡荡的车队还没走出多远,就被一辆停在村子门口的熟悉的黑色轿车拦住了脚步。

  鸣人有些不满的从车上走下来,打算一探究竟。与此同时,对面那辆车也打开了车门。

  从车上走下的人一袭军装,黑色的短发在流动的空气中微微飘扬,漆黑的双眼中闪烁着某种玩味的光。他注视着鸣人——仅仅是一秒,便飞快的跑了过来——投入鸣人身旁的鼬的怀抱。

  “哥哥……终于见到你了!”

  那温和的声音与鸣人所认识的佐助简直判若两人。看着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兄弟二人,鸣人像个电灯泡似的绕着他们转了两圈,可无奈兄弟俩还是没有半点要理会他的意思,两人只顾着相互倾诉许久未见的思念之苦。

  终于,鸣人看见鼬朝他招了招手。他像是一只听话的小狗般凑了过去。

  “佐助,”鼬拍了拍佐助的肩,声音也变得比以往要温和:“你要多谢鸣人,先前是他冒着危险救了我一条命。”

  “……知道了。”佐助随意的瞥了鸣人一眼:“我又不是专程来道谢的。”

  “我早就想问了!”鸣人终于得到了插入话题的机会:“你你你你是来干什么的啊我说?我还正想去找你呢……”

  “我是被上面分配下来,做你们村子的警卫队队长。”佐助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同时拿出了印有火之国官印的一纸公文。

  “诶?!”鸣人的眼睛似乎都亮了起来。无暇思考自己的位置被人占了该如何是好,他只顾惊喜的拍手道:“那真是太好了!!”

  这时,佐助下来的那辆轿车里,一个与佐助身着同样军服的男人从车里探出一头白发的脑袋,朝鸣人挥了挥手。

  “我把佐助给你带来了哟!”水月叫道:“你要感谢——”

  话还没说完,水月就被一股怪力从车里踹了出来。红色长发披肩的女人推了推眼镜,没好气的跟着走了下来。

  佐助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的部下,继而转向鸣人:“水月和香磷我也一并带来了。重吾还在联系中。总之……不是为了私事。”

  还沉浸在该如何劝说佐助跟自己同居的思考中的鸣人这才忽然回过神来,他略凑近佐助、挑了挑眉:“真的不为一点私事吗?小佐助——唔哇!!”

  腹上挨了狠狠的一拳。不顾鸣人疼得蹲在地上呜咽,佐助径自走到鼬的面前,露出笑容:

  “哥哥,我应该会在这里常驻……所以想要跟你一起住。”

  鼬有些不好意思的朝鸣人笑了笑,又转向自己的弟弟,凑到他的耳边:“我现在寄住在鸣人家噢……”

  哥哥居然和这白痴关系这么好吗——佐助在心里吃了一惊,微微抿了抿嘴唇,然后往蹲在一旁的鸣人身上轻轻地踹了一脚,迎上那略显委屈的蓝色眼眸:

  “……我要去看你住的地方。”佐助说道:“以确认白痴没有怠慢我的哥哥。”

  “我不是白痴!也没有怠慢……怠慢我们俩的哥哥!”鸣人擅自更改了称谓,脸上还露出了愉快的表情。这不免让佐助有些生气——可是身旁的哥哥却对此毫无异议。

  “我家在那边、警卫队也在那个方向。”鸣人领着他往前走:“……先看哪个?”

  佐助这才想起自己早已严词声明是因公来。他悄悄的叹了一口气:“……当然是警卫队。”

  鸣人亦喜亦忧的把佐助往自己的警卫队带去。围观的人群也不明所以的跟着一同离开村口。

  黑色的轿车里,只剩下驾驶座上还坐着一个身影。原本混杂在人群中的卡卡西并没有走远,他走近车窗,看见一个带着橘色漩涡纹样面具的奇怪男人。

  卡卡西笑了,他深吸一口气,想也没想就拉开车门就坐了进去。

  带着面具的男人下意识的迅速将手伸向腰上的佩枪。可是在看清来者后,他愣了将近半分钟,然后颤抖着手摘下了面具——面具之下的脸容满是惊异的神情:

  “卡……卡卡西?!”

  “嗯,是我。”卡卡西望着面前这个多年未见、却仍然满怀着少年时那令人怀念的纯澈的黑色眼瞳,缓缓地露出微笑:“好久不见了。”

  “你你你……”带土瞪大了眼睛,指着卡卡西的鼻子:“你不是死了吗?!!被火之国情报署的人……”

  卡卡西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些年的事情通通给带土理顺。早年在火之国情报署述职时,卡卡西与带土作为搭档——白狼与黑豹,历经生死、摸爬滚打,共同完成了许多的任务,直到那次任务的失败,他受了重伤,所幸被村民搭救,带土也没能幸免——脸上的伤痕是这段经历的见证,他便在也再没见过自己同生共死的同伴。

  可带土还是有些不能相信:“那、你怎么知道是我……”

  “之前写信到村子里、落款‘青玉’的信,从那个字迹判断……我就觉得应该是你。”卡卡西回答:“而且,鸣人也跟我提到,他在监狱里遇见了一个带着橘色面具名叫带土的家伙,我想那肯定就是你了。”

  没想到带土的双眼忽然氤氲起来,眼泪就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间隙溢出了眼眶。他胡乱的身伸抬起手抹了抹眼睛,却没想到眼睛更红了,活像一只黑色的兔子。

  多少年了。卡卡西心想,这家伙私底下还是个爱哭鬼啊。

  带土装作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平静的将目光瞥向一旁:“当时我还以为是火之国抛弃你了呢,所以自从那次任务以后就退出了火之国情报署回了一族。”

  卡卡西伸手按住了他的双肩,使他的视线与自己的相触:“生什么气啊……现在我不是好好的嘛。”

  “我哪有生气?!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带土悄悄地抹了抹眼角。“早知道你不死,我就不回宇智波本部了……首领那家伙难伺候得很……”

  明知道自己没有道歉的理由,可卡卡西还是对他说了声“对不起”。他的眼中藏不住的笑意,凝视着面前同伴略显不满的脸容:

  “总之,以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



  “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接连两天,新晋的警卫队队长宇智波佐助无论是吃饭、执勤、还是休息,都能发现尾随在自己身后的金发男人。当他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正准备在后勤室里换下一身军服时,他终于忍不住朝躲在窗口却露出了一截金毛的身影冷冷的问道。

    “你霸占了我的位置、我不跟着你跟着谁啊!”那头金毛索性光明正大的在窗前站了起来,理直气壮地说道。

  “滚回去当好你的村长。”佐助看都没看他一眼。明明是刚刚上任的六代目村长,还搞什么跟踪——真是下品。

  可鸣人却耍赖似的撞开窗户、跳了进来:“之前我是你的犯人,你都不肯好好听我说话,可现在不一样了!你不是典狱长了、我也不是犯人了!”

  “对、对……你不是犯人,你是吊车尾、是超级大白痴。”佐助随口敷衍道,顺手将自己的外套挂进衣柜里,并且安放好随身的佩枪。

  “你倒是好好听我说啊!”

  鸣人“咚”的一声、反手把佐助压在了冰冷的衣柜边。短暂的沉默之中,那双苍蓝色的眼睛里满含着令人无法拒绝的执着的神色。饶了我吧——佐助几乎就要沉入那片海洋深处。无形之间,自己已经从气势上甘拜下风。

  “……你说。”

  佐助平和的声音让他没法再那么气势汹汹。鸣人的语气也轻柔了不少:“之前你说过,等我出了监狱,就考虑跟我在一起的事情,没错吧?”

  佐助撇开目光,点了点头。

  “现在连鼬也知道了……我老早就问过他了。他同意你跟我在一起。”鸣人撒娇似的软磨硬泡。

  佐助的耳尖微微泛起了绯色,仍只是点头不回答。

  鸣人更加贴近他的耳畔:“那、现在换我来保护你,可以吗?”

  “我不需要人保护。”

  佐助习惯性的反驳道,同时皱起了眉头。可是鸣人却像是没听见一般把脑袋埋在了他的颈窝里。温热的鼻息轻轻地拍打在佐助的脖颈上,如同海浪轻抚属于自己的彼岸。佐助感觉到自己脸热度惊人。他小心的将自己的手环住了鸣人的肩:

  “我顶多是……不讨厌你罢了。”

  他看见鸣人的手朝自己伸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想要去挡、却被鸣人抓住了手腕,将手掌附上了他的胸口。鸣人的心跳像是某种令人安心的曲调,渐渐的附和上了佐助心跳的节拍。仿佛要将两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只要是心动情动,便再不分离。

  鸣人看着他略显羞恼的表情,窃笑着摘下他刻板的戴在头上的军帽,然后飞快的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警卫队队长宇智波佐助。我以村长之名命令你——”

  佐助疑惑的望着他,等候下文。

  “做村长夫人吧我说。”

  金发碧眼的男人瞳中倒映着心爱之人那双漆黑的眼眸,脸上笑得灿烂。


END

 

 

 

 

写在最后: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我不是一个人在YY这个脑洞真是太好了!((

为了几个特别喜欢的画面画了五个月时间写了六万多字……能把我简陋文笔的产物啃下来的你真的辛苦了TUT!再次感谢!

以后也会更加努力的写写写的XD!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