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漩涡 第十五章 玫瑰

一直都想写到这一幕!!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第十五章  玫瑰



  在医务室躺了一个礼拜,鸣人勉强算是痊愈,原本或许还能多享受几天被人伺候的舒坦日子,可无奈鸣人太不安分、总是嚷着要起来活动活动,医务室的护士们索性将他直接打发回到了自己应该待在的囚室,好让医务室重新归复清静。

  “欢迎回来,鸣人。”

  地下囚室里,重吾坐在沙发上,望着被狱警押回来的鸣人,脸上扬起意味深长的微笑。

  “嗯,回来啦!”鸣人倒也高兴,兴冲冲的接过重吾倒好的热茶,捧在手里大喝起来。

  “听说你挨了两枪,”重吾上下打量着他看起来毫发无损的身体:“怎么,反而气色更好了?”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我说。”鸣人学着重吾,微微挑起眉毛,露出一个喜不自禁的笑容。

  “的确,”重吾回想起前些日子从狱警口中听来的风声:“前线的战况现在越来越倾向政府军了,之前屡战屡胜的宇智波现在也开始招架不住……照现在这个情形下去,再过不久我们应该就会得到释放了。”

  “可是这样一来,佐助又该怎么办呢?”鸣人忽然忧虑起来:“他会投降政府军吗?还是会为了支持宇智波一族、跑到前线去玩命吗?”

  “你觉得呢?”重吾望向他:“以你对他的了解——你应该比我了解的更多吧?”

  鸣人在惊讶之余,不禁有些心虚:“怎么会……明明你认识他的时间更长啊我说……”

  重吾轻叹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结果没想到正好拍到了鸣人先前的伤口上。鸣人夸张的大呼小叫起来,可重吾却自顾自的笑了。

  “别再遮遮掩掩的了……你以为你们两个的事情、在这所监狱里还有谁不知道么?”

  “诶……?!”鸣人惊愕的眨了眨眼,在重吾善意的目光下,他感到自己的耳朵热得像是一对小小的火炉。

  “你不好意思说,那我也就不再多跟你提了。”重吾轻笑:“总之,作为他的朋友,我只说一句:佐助就拜托你了。”

  “好的!我一定会尽我所能……”鸣人高兴的点头回答,却忽然愣住了:“……等一下、你好像没弄清楚,佐助他还没答应做我的恋人啊……”

  重吾微微瞪大了眼睛:“你这话当真?”

  “骗你干什么,”鸣人撇了撇嘴:“虽然感觉好像什么都做过了,可就差一个像样的告白。而且……而且佐助也有他的顾虑,就算他不接受我的心意也是情有可原的。”

  气氛忽然间消沉了下来。鸣人沉默的望向铁窗之外晴朗的天空,冬季尚还严寒的风将高处的铁窗敲打出瑟瑟的哀鸣。

  “但是首先你得做出一次像样的告白。”重吾鼓励道:“在此之后你才有消沉的权利。没有尝试甘愿沉默的人连失败的资格都没有。”

  鸣人稍微将视线转向了重吾:“我不是没想过这回事……可是……”

  重吾渐渐从他的目光中参透了些什么:“需要我帮忙尽管说。”

  这下,鸣人才终于将几乎就快要藏不住窃喜的眼睛看向了重吾:“麻烦你过几天和佐助一起出去的时候帮我弄到一支玫瑰吧!”

  “玫瑰……?”重吾疑惑道:“这个季节……哪还有玫瑰啊。”

  “拜托你了。”

  鸣人凝视着重吾,认真的请求道。重吾忽然明白为什么一向冷漠甚至显得有些不近人情的佐助会被这样的一个人吸引了——大概就是因为他的眼中、心中,拥有着旁人所没有的一种与生俱来的明亮,充满了希望与坚毅,让人能够抛下一切,选择去相信、去依赖这样的一份光芒。

  重吾会心一笑,点了点头。“那你可得好好感谢我才是。”




  又到了每天例行的放风时间。典狱长宇智波佐助一如既往的路过狱警们守卫森严的走道,早早的出现在了瞭望台上。

  高大而冰冷的铁丝网圈禁着铺满白雪的操场,一尘不染的白色令佐助心情大好,原本冷静审视的目光中出现了一丝欣赏的意味。

  现在正值隆冬,囚犯们大都宁可守在牢房里,就算是被狱警强行驱赶出来,脚步也总是比天气暖和时要来的迟缓。佐助望着盈目的白雪,心里却暗暗的想,要是他们都不出来、就不会破坏这样的景色了。

  可是没想到佐助真的如愿了——过了十分钟左右,从囚室通往操场的走道出口却还是一片寂静。他似乎有些生气了,快步走向挂在瞭望台另一角的传呼器。

  “佐助——佐助——!!”

  熟悉的声音唤停了他企图用广播揪出那些懒惰囚犯的念头。佐助并没有立刻回到视野最为清晰的前方,仅仅是微微扬起头,朝操场望去。

  金发的囚犯一路飞跑,踏在雪上,在原本毫无人迹的地面上留下了一串如同音符般细小的脚印。他的脚步停在了操场的正中央,努力向佐助所在的、遥不可及的高处仰起了脸。

  佐助的视线不可避免的接触到了那苍蓝色的目光。他冷静地踱步走向前去,看见鸣人渺小的身影兀立在雪地中,像一颗冰天雪地中等待着被人发现的宝石。

  “你要干什么。”佐助用不算太大的声音问道。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声音是否被风声盖过。

  站在雪地里的人没有回答。他小心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什么物件,用手将之护住,举到了胸口的位置,然后缓缓的移开为了挡住风雪的左手。

  明媚的殷红瞬间闯入了佐助的视线。

  被鸣人拿在手中的,是一朵玫瑰。即便已经被寒风夺去了几片花瓣、显得有些狼狈,可仍然不失美丽,成为了冰天雪地之中最为绮丽的一道景色。

  佐助略微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只见鸣人将手中的玫瑰举过头顶——朝着自己的方向,然后单膝跪在了厚厚的雪地上。

  “和我在一起吧!佐助!”

  他的声音回荡在监狱四面的高墙之中,反复的冲击着佐助耳畔与心。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感到十分意外,以至于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

  他只是没曾想过会收到这样正式的告白。操场中央的那个人跪在雪里,被冷风吹了好一阵,可是在没有收到自己的回答之前,似乎就不会善罢甘休。太缠人了——佐助暗暗地抱怨着,心里却莫名的温暖起来。他微微皱起眉头,冲下面喊道:

  “囚犯没有资格跟我探讨这种事情。”

  鸣人的神情显然是愣住了,他一下子跳了起来,一副不甘心的样子,叽叽喳喳的不知在向佐助吵闹些什么。总算是看到了他被自己捉弄的滑稽样子,佐助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等你出狱以后再说,超级大白痴。”

  他说完,转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扬长而去。

  当鸣人还独自沉醉在佐助罕见的笑容中时,从囚室里从蜂拥而出的犯人们便将鸣人围了个水泄不通。

  “到底是成了还是没成啊?!”所有人都纷纷追问道。

  “唔……”鸣人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得有些发昏:“算是成了吧?”

  “这算什么啊?!”没有人满意这个答案。

  只有鸣人自己心里清楚,即便只是个模凌两可的回应,但是佐助心中的答案已经与自己的一齐跨越了现今的严寒,抵达了同样的一个温暖的春天。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