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手增]森物語詩 番外 月待ち雲

BGM是tegomass的月の友達,第一次听的时候这个脑洞就十分完整的出现了(……)
是说我不久前才知道这首歌
满月的话果然就是兔子啦!(?)
祝大家中秋快乐!!!






番外 月待ち雲




  “……不好意思啊,之前忘记告诉你了。”

  被箦子边缘温软舒适的阳光笼罩,昏昏欲睡中,まっすー听到爽朗的声音从身边传来。

  “嗯……?”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微微卷起白色衣袖的那只手正忙不迭的把野花插进香炉的小孔里,把熏香的烟雾全部堵住,变得像个花瓶似的——唔哇,这种恶作剧肯定要被シゲ骂了吧——皱着眉头这样想时,便迎上了兔子守护灵粲然的笑脸:

  “我说,之前忘记告诉你,今晚我要往月亮去一趟。”

  “诶……?月亮?!今晚?!!”

  まっすー瞬间清醒,下意识抬头望向天空,却反而被太阳的光线刺痛了视线。

  “我们家神使不是出差很多年嘛,每年这个时候啊,都在月亮上待着呢!”

  像是能够读懂まっすー的质疑,手越娓娓道来:“然后前几天捎信来,说是今年月亮上捣糯米缺兔子,从各个神社招兔子守护灵呢……”

  “你们神社不就你一只吗。”まっすー揉了揉眼睛:“一只兔子能顶什么用。”

  “有两只噢?你没发现我们神社门口有两只兔子石像吗?”手越斤斤计较起来:“另一只被我们家神使大人带在身边,我是留下来看门的。”

  “……那还不就是一个意思,”まっすー重新趴回箦子上,背对着他:“你去不去都不造成任何影响,如果月亮真的缺人手的话。”

  手越蹭到他的身边,嘀嘀咕咕道:“我是守护灵嘛,总要听从神使大人的命令……”

  “小山也是神使,也没见你这么听小山的话。”まっすー不以为然。

  手越也振振有词:“什么嘛,我又不是小山神社的守护灵……”

  “喂,小山——”まっすー翻了个身,索性朝箦子另一端正在陪加藤作诗的锦衣的背影喊道:“这家伙说他要去月亮一趟啊。”

  “诶?!”小山瞪大了眼睛:“真的吗?!”

  “是啊!今晚就去!”手越大幅的挥了挥手,衣袖雪白得晃眼:“庆酱不要太想我噢——”

  “等一下,”加藤放下笔:“原来月亮是可以去的吗……?”

  “因为是本大爷所以很轻松就可以跳上去了!”手越拍了拍胸口,狡黠的笑了笑:“シゲ的话可能体力不够吧!哈哈哈哈!”

  加藤瞪了他一眼。“……你要去多久?”

  “嗯……半个月的样子。”

  “那你带点梅干去月亮上吃吧。”

  “噢噢噢!太棒了!!”手越高兴地鼓起掌,悄悄把插满野花的香炉藏到了背后:“感觉会被其他兔子守护灵羡慕呢!嘿嘿……”

  “对了手越!”小山叫道:“记得帮我带点糯米团子回来,我要甜味的。”

  “没问题没问题——”

  まっすー望着手越背后从香炉的花簇中艰难钻出的细小烟缕,忽然有些说不出话。

  原来自己喜欢上的不是一只普通的兔子妖怪,而是身负使命的守护灵啊——当然不是第一天知道的事情,但直到现在,此时此刻,才兀的从内心深处冒出了实感。明明是那么那么远的月亮,为什么小山和加藤都如此轻松的接受了这件事呢?不会担心他走这么远、认不得回来的路吗?

  ……嗯,好像也不是所有守护灵和神使都像小山一样不认路、以至于掉进陷阱还需要有人搭救就是了。

  和小山加藤聊到兴头上,手越起身,一跑一跳的朝他们的方向走去。忽然远离了自己的犹如阳光的他的气息,只剩下香炉里传来淡淡的余韵。

  まっすー默默地将他插进香炉的野花一一拔下,熏香便迅速打着漂亮的旋,轻快上扬起来,继而在半空被微凉的秋风卷走,宛如从天而降的叹息。

  看守神社多年,手越确实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守护灵,关键时刻绝不会掉链子,灵力也在小山的指教下越发精进,只是越变越好、越来越让人信赖罢了。这点也早已了然于心。

  可为什么,胸口却还是如同掏开了一个空洞,变得轻飘飘的呢?




  送手越回去时,夕阳已经将山林变成柔和的朱色。まっすー跟在他的身后,踏着落叶清脆,迈入宇佐岐神社低矮的鸟居。鸟居里侧,确实有着两只兔子守护灵的石像。

  “你不在的话,神社没有守护灵看门,不要紧吗?”

  “咳,十几天而已,不要紧。”手越回答。转而望着窄小的庭院里被落叶覆满的景象,便又笑着抓了抓后脑勺:

  “……不过走之前想要稍微打扫一下呢。可以帮忙吗?”

  乘着最后一袭余晖将落叶收拾干净后,两人并肩坐在神龛前的屋檐下。渐渐攀起的圆月悄无声息,将树梢的剪影映照在まっすー的手背上,摇曳着,弥散出某种寂静的旋律。

  手越便牵起他的手,自顾自的说道:

  “我啊,在月亮上也有朋友噢?”

  “……噢。”

  まっすー点了点头,轻轻回握住他的掌心。

  “大家都是兔子守护灵,捣糯米的时候认识的。但是大家平时都在不同的神社,完全见不到面,所以这次还蛮难得的……我已经好多年没去过月亮了。”

  “嗯。”

  “啊……”手越少有的发出叹息:“好想带まっすー去给他们看看啊。”

  尾音被夜风吹散,沉默之中,まっすー悄悄地望向他的侧脸。他静静地仰望着月亮。银色的光芒中,他的体温——明明真实的停留在自己的手心,却仿佛随时都会被那轮满月夺走一般。

  察觉到他的视线,手越笑了笑,继而指向月亮:

  “然后啊,你知道吗?月亮上有一座彩虹搭成的桥……”

  “彩虹?”まっすー愣了愣:“在月亮上?”

  “嗯,藏在背面吧大概……?”手越摸了摸下巴:“反正是每年七夕拿出来给牛郎织女见面用的。”

  “真的假的……”

  “真的啦真的……为什么要骗你嘛。”手越无奈的笑了笑。“然后,神使大人说,如果在桥上接吻的话,就会永远在一起噢。”

  “诶……还有这种传说啊。真有趣。”

  原本就很容易判断出的装傻的语气,不知是不是被秋夜里骤降的温度冻结了什么余裕,反而变得比往常还要生硬起来。

  “不想和我在彩虹的桥上接吻吗?”

  手越侧着脑袋,追求他的回应。

  “不想。”

  无法避开他的视线,まっすー只好注视着他,微微撇着嘴角:“……在这里就可以了。”

  手越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突然闭上了眼睛。まっすー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攥得更紧了些。下意识往四周围望去,却只看到从空中洒下的银色的暗号。

  他抬起另一只手揽住手越的肩,然后亲吻他的嘴唇。叠交的双唇间,扬起微笑的唇角也清楚的被察觉。稍微想要回应一下对方愉快的心情,まっすー浅浅地咬了咬他的下唇,如同犬类在年幼时不知如何是好的撒娇。

  不知道有没有传达到呢——まっすー有些失落的想着,默默地松开他的肩:

  “晚安。”

  “诶……?”

  仿佛还沉浸在接吻的高扬感中,手越诧异地望着他。

  “已经很晚了,你差不多要往月亮去了吧。”

  “噢……嗯。”手越便也点了点头,朝他挥了挥手:“那你路上小心!”

  “嗯。你也是。”

  まっすー起身,走向被月光漂成淡色的鸟居。脚下没有传来任何回音,使得离去的脚步和心情也变得不太诚实了。

  手越目送他的背影,却见他在鸟居前停下,继而快步折返了回来。

  “嗯?怎么了吗?”

  “那个……”

  まっすー微微低着头,仿佛可以看到柯基沮丧时垂下的耳朵:“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手越微笑着叹了口气:“不可以噢。月亮只有神使和守护灵才能去。”

  “……”

  像是早已预见了这样的回答,まっすー抿着唇,视线沉入了月光的阴影之下。这时,他忽然听到手越饶有兴致的话音:

  “但是呢,你可以换个问法。”

  “诶……?”

  “まっすー是不希望我去的吧?”

  手越循循善诱道。まっすー抬起眼睛,显得有些怨艾:

  “……不让你去你就不去了吗。”

  “啊,”手越说着,转身朝夜空扬起视线:“月亮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呢……”

  “可以不要走吗?”

  まっすー连忙抓住他的手,将他拽入自己的怀中。“……留在我身边。”

  臂弯里安稳的分量,是柔软而不可取代的他的存在。即便只是短如瞬息的数十天——まっすー想,即便是和他为了琐事争吵数十天,又或只是观望他在身边疯跑玩闹数十天,也都胜过将他交付给如此遥远的月亮,从而无法看到他充满元气的身影。

  胸腔里鼓动的节奏,在逐渐与对方的重叠之中,不知不觉地将空洞填满。

  “嗯!”

  手越使劲的点了点头,扑进他的怀里,紧紧抱住了他:“我啊,哪儿也不去,就待在你身边。”

  “……哈?”

  まっすー愣住了。

  “之前骗你的,神使大人叫我去的时候我就回绝了。”手越窃笑着,仰起脸望向诧异的まっすー:“因为我不想离开まっすー……嘿嘿。”

  “开什么玩笑?!”まっすー叫道:“那为什么还要我讲这么多……”

  “你要是不说出来,我就真的去了噢?”手越双手抱在胸前,瞥了他一眼:“反正我想去还是随时可以去的。你是没见过,飞到很近的时候,月亮会变得特别特别大……”

  “……月亮像现在这样大就够了。”まっすー打断道。

  “……嗯。”

  “你呢,像现在这样在我身边吵吵嚷嚷的就够了。”

  “不要求更多了?”

  “嗯,不要求更多了。”

  “可是我还想要更多噢?”

  黑暗中,兔子的双眼在月光中宛如石榴的果实般闪烁起来。不知是谁先凑近的谁,极近的距离,甚至连呼吸也变得像是某种温柔的安抚——然后まっすー突然后退了几步:

  “……小山不是叫你帮带糯米团子吗。你要不还是去月亮一趟吧。”

  “诶?!!”手越急了:“是你叫我不要走的啊?”

  まっすー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拍了拍手越的脑袋,继而捧起他的脸颊,在温热的额前落下亲吻。圆月中,隐秘传来“咚咚”捣制的节奏,类似于糯米的馥郁的香气悠悠挥散进人间的林野,渗透秋夜,温暖了神社的屋檐,以及屋檐之下十指的相扣。




END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