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成]鍵をなくした覗き穴 05 鍵の作り方(下)

下章完结w

听说他们要在n2人结婚了吓得我赶紧更了个新(






鍵の作り方(下)




  为什么人类的表里会有这么大的反差?

  增田刚刚入职的时候,曾经和小山探讨过这个问题。

  他看小山一脸疑惑,于是想了想,换了个提问方式——

  我的意思是,将近一米八的高个子里为什么会寄宿着一颗少女心?

  小山一边分割着当季的栗子蛋糕,一边回答,大概是家族原因吧,我有个姐姐,从小耳濡目染,可能连思维方式也变成粉红色了吧。说完还笑得很开心。

  增田皱起眉头,并不能认同这个解释。我也有姐姐啊。增田说。完全没有关系好吗。

  诶原来まっすー也有姐姐啊——然后话题很快就半途而废的发生了偏移。

  那或许就跟家庭构成没有关系了。小山想。毕竟自己对可爱事物的热爱已经超越了世间的很多女性,对于童话世界的向往,甚至比很多小朋友还要强烈。

  当然,看遍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小时候也不是没有幻想过可以和仙子一起生活——辉夜姬啊,织女啊,或者报恩的仙鹤姑娘之类的。

  只是从来没有想过会在三十代的时候成为现实。




  和加藤同居一个月有余,每天早晨醒来走出卧室时看到厨房里的光景,小山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加藤很擅长料理。准确来说,是很擅长使用魔法。空中飞舞的调味料和自己动起来的砧板菜刀,初次见识时可把小山吓了一跳。不过最近他好像渐渐不再使用魔法,说是如果不亲手做的话就没法培养“爱”了——一本正经的说着,一边在灶台前认真操作的样子,总是让小山找不到足以形容的词句。

  是魔力吧——他只能将所有妙不可言的情绪都归咎于迁入自己心室的仙子。在每一次对话中都倾尽全力的将之表达,却还是不如直接走到他的身后,直接将系着围裙的背影拥入怀中更为简单了当。

  “しげ酱……早上好。”

  小山蹭了蹭乱蓬蓬的黑色的短发,轻声说道。

  “早上好。”加藤低头望着煎锅,推了推他搂紧的手臂:“……不要妨碍我。”

  然而小山充耳不闻。加藤只好叹了口气,忙碌的双手无奈地放下锅铲、离开调料,转而施以魔法,使灶台前继续先前的操作,然后任由小山将下巴抵在了自己的肩上。

  “其实是喜欢的吧?”

  小山说着,凑近加藤的耳边,贴在腰际的手环得更紧了些。过于敏感的魔法突然断线,正在自己叠起来的玉子烧忽然便跌回了煎锅上,被失衡而变得猛烈的火候激得冒起了气泡。加藤连忙挣脱他的臂弯,将玉子烧抢救出来。

  “像猫的尾巴一样啊,魔法。”小山饶有趣味的点了点头。

  “诶……?”加藤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会暴露内心的动摇呢。”

  小山回以微笑,继而伸了个懒腰:“啊……一想到午饭的便当能吃到しげ酱做的玉子烧,就感觉可以好好工作到下午了……”




  暂且不提被恋爱冲昏头脑以至于丧失基础战斗力的社长,作为社员,加藤每天都还是在好好工作的。

  虽然是允许社内恋爱的公司没错,但加藤也并没有宣之于口的想法和勇气。毕竟,社长在女同事之间的人气,可能也是维持出版社正常运作的一项不可缺少的武器。

  “啊,你们问社长吗?”

  午休时间,被女同事们包围的增田今天也面带清爽温厚的微笑:

  “社长今晚有工作……不能和你们一起去玩了。啊,不过要是缺人的话,我可以跟你们去噢?那家新开的意大利菜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望着兴奋讨论的同事们,加藤伸了个懒腰,拿着自己的杯子往茶水间走去,正好碰到了刚结束会议的小山。

  “午饭的便当超好吃!”小山抛下了在咖啡机前盛装咖啡的杯子,朝加藤双手合十道:“多谢款待——”

  “你喜欢就好。”加藤点了点头,继而回想起刚才所听到的,询问起来:“那个,今晚不用准备晚饭了吗?”

  “诶?”小山愣了愣:“为什么?”

  “你今晚不是有工作吗?”加藤侧着脑袋:“听增田桑说来着。”

  小山低下头,仿佛陷入了思考。他望着杯中微微泛起涟漪的咖啡,然后转而换上微笑:“有是有,不过赶得及回家吃饭啦。”

  “没关系,”加藤走到他身旁,放下杯子,按下热水的按钮。“要是顺路的话,今天好像大家组织一起去吃饭……”

  “诶……”传来小山拖长的声音:“可是我想回家吃饭嘛。”

  光是盯着杯中,被热水冲旋的茶叶泛起的微苦颜色却还是仿佛被注入了蜜糖。明明是个喜欢联谊热爱社交的人啊……加藤悄悄地抿了抿唇:

  “……那,做好了等你回来。”

  “啊说起来!”小山把自己的杯子端走,突然叫道:“刚才开会决定下个月初我有一周的夏季休假噢!しげ酱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突如其来的提议让加藤有些不知所措。小山却兴冲冲的提议起来:“しげ酱还没有去过东京以外的地方吧?要不要去海岛之类的?现在的季节刚刚好……”

  “我想想吧。”看着他像小孩子一样欣喜又期待的神情,加藤不禁笑着叹了口气:“你先回去吧,不然增田桑又要到处找你了。”

  小山回过神般连忙点了点头,捧着咖啡走到茶水间门口,又探回半个身子,朝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しげ酱!fighting!”

  加藤莞尔,并朝他挥了挥手。

  空无一人的茶水间里,沿着杯壁蔓延的温度使指尖忽然感到一阵疼痛。放下杯子,上升的苦味蒸汽遮住了他的视线。

  ……比起什么海岛,加藤想,首当其冲的应该是永无岛才对。

  他忽然想起一个词,叫本末倒置。倒不是不愿长久的留在这里,只是,永无岛也有很多在等待着必须完成的事情,或者说,只有永无岛存在着自己原本生活的轨迹。一些无法割舍的事物,总还是在内心深处占有一席之地。

  是不是被过度的幸福冲淡了初衷呢?加藤自顾自的反思起来。




  下班的路上绕去花店买了一束鸢尾,回到小山家,加藤将花枝一一装饰进花瓶里,然后剩下一支,以指尖洒下魔法的碎屑。很快,从花蕊里便传来了撒娇般的回音:

  “啊,シゲ——正打算把你上次问我要的书带过去顺便蹭顿饭呢——”

  加藤坐在沙发上叹了口气:“你每个月都要过来蹭饭的话,不如直接留在这里陪我好了。”

  “哈?你需要我陪吗?”手越反驳道:“只有我过来的时候你才会回自己家吧?”

  饶是争不过他,加藤便直接切入了正题:“……有事情要问你。”

  “嗯,说。”

  “不是说通过‘爱’就可以重新得到钥匙吗?”

  “嗯,是啊。”手越回答:“一旦得到了‘爱’的话,钥匙就会突然出现在身边的那种很神奇的设定。”

  听他这么讲,加藤不由得迟疑起来:“可是到现在我还没有看到钥匙……”

  “诶?!”

  “……该怎么办啊……”

  “我还以为你暂时享受人类世界的生活,不急着回来呢……”手越叹了口气:“本来也想稍微提醒你一下,要是在永无岛以外的地方呆久了,魔法会渐渐变弱……”

  “已经感觉到了,最近。”

  之所以在厨房减少使用魔法,除了想要培养出更多的“爱”,另一个原因是发觉魔法好像逐渐变得不再灵活自如,常常会掉链子,反而不如亲自动手更加简单。

  手越罕有的焦急起来:“这可不行!如果再不回到永无岛的话,シゲ的魔法到最后就会全部消失,再也回不来了……”

  “不是吧……?!”

  脑海里一片空白之际,耳边还滔滔不绝的传来手越的添油加醋:

  “……我说啊,シゲ该不会是被骗了吧?听说人类世界经常有那种打着真爱的旗号去勾搭女高中生的有钱人……”

  “什么啊!我又不是女高中生!!”加藤气恼的叫道。“……我还要准备晚饭。先挂了。”

  “喂!……”

  不等手越再说些什么,加藤便吹熄了鸢尾花的魔法。凋零破碎的花瓣落在膝上,寂静的房间里,除了一声叹息,没有发出多余的回响。




  “哈哈哈哈这个真的!太好笑了……”

  一边吃饭,小山一边被电视里传来的搞笑艺人的话语逗得笑个不停,继而条件反射般想起来,加藤总是会提醒自己吃饭的时候不要三心二意,从而默默地转回视线时,却看到加藤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

  “怎么了?しげ酱。”

  “啊……没什么。”

  话虽如此,可加藤的情绪总是浅显易懂的全部写在脸上。即便不说,小山也能很快地察觉:

  “有什么事情的话,不要瞒着我噢?”

  差不多也已经明白自己藏不住什么心事,尤其是在小山面前。加藤只好放下筷子,微微低下了头:

  “我的钥匙……到现在也还没有出现。这样下去的话,我可能就回不去了……”

  电视机里传来无机质的欢闹声覆盖了短暂的沉默。继而他看到小山的眼中流露出某种哀愁的神色:

  “……回到永无岛的话,你还会再过来吗?”

  加藤不明所以的望向他。

  “当然,我是希望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啦……”小山微微抿了抿唇解释起来:“可是しげ酱一直都惦记着要离开的事,所以我反而有点担心,如果得到了钥匙,我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不是这个问题啊……!”加藤有些急躁:“没有钥匙的话,不就证明小山桑其实……”

  “诶……?”小山愣了愣:“但是……”

  不可避免的回想起手越的话,加藤自嘲的笑了起来:

  “还是说,我从一开始就被骗了……?”

  “说什么呢?”小山诧异的瞪大了眼睛:“我怎么会……”

  望向对方少见的如此担忧的表情,加藤才忽然发现,自己一味的焦躁好像只是让两人都变得不安罢了。

  不是不能为他放弃自己多年研习的所有魔法,甚至一瞬间闪过了“只要是和他在一起的话就算永远待在这里也无妨”的念头。不知不觉,一些往常不会产生的想法渐渐将自己侵占,如同陷入了独自一人的争执。尚未能完全掌握的名为恋爱的魔法,反过来开始蚕食起冷静的躯壳。

  加藤悄悄的攥着拳,忍住鼻尖的酸楚,兀的站了起来:

  “……对不起。我回去一趟。”

  急于抽离被自己搅得陌生而浑浊的空气,他装作没有听见小山劝阻的话音,连忙逃出了家门。




TBC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