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T]風物語詩 桜まじ

奔奔奔的神官制服给我的勇气

人与自然森物語詩一个系列的设定!就……KK前传的感觉!

小熊猫妖怪x伶人

不会涉及到需要分辨上下的程度(……)所以就标了互攻w

完全是很日常很无聊的故事!!傻白甜!!

祝食用愉快!

 

 

 

 

 

 

~風物語詩~

 

 


桜まじ、

 

 


  今天芝居小屋休演,于是光一打算回一趟老家。

  说是回老家,其实也不过就走路十几分钟的距离。光一也没有收拾什么行李,两手空空,一边打着呵欠一边就出门了。

  晨早的春风带有凉意,许多店铺尚未开张,但是在路旁乱窜的小朋友们已经撒起了欢,来回踢着蹴鞠,叫着嚷着——然后在察觉到光一瞥来的目光后,便立刻抱起蹴鞠逃走了。

  光一默默的叹了口气。早上的低气压看起来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不过一大早就这么有活力,还真是羡慕不来啊……

  还处于放空感叹的途中,高大的朱色鸟居便已经映入眼帘。

  堂本神社——村子里最大的神社,便是自家世代的营生。自己最初的舞技和演奏也都是儿时受到父母以及神社祭祀时请来的神乐伶人们的耳濡目染。于此,光一还是很感激神社的。

  在鸟居前,他双手合十,默默鞠了一躬。然后走进了神社。

  ……虽然他不相信神明就是了。比起神明,果然还是相信自己比较有用。

 

 

 

  直接绕到自家的后院,光一直接拉开了自己房间的趟门,意外地看到正在打扫房间的母亲。

  “啊,我回来了。”

  “小光啊?怎么回来了?”

  “今天休演。”光一回答。

  “这样啊。”母亲点了点头,扬起微笑:“那今天就在家里好好休息吧。”

  说罢,母亲拍了拍他的肩,便转身离开了房间。剩下光一独自一人,让他有些纳闷。

  不久前,一直帮忙管理神社大小事务的姐姐出嫁,人手忽然便缺乏起来。母亲说,要是有空的话,小光回来扫扫院子卖卖御守,也算是帮上大忙了。

  所以今天回来不是要休息,而是想要帮忙的啊。

  翻了翻纳户,自己的那套神官制服还在。于是将狩衣换好,整理一下裾角,光一便沿着箦子,朝社务所的方向走去。

  家里的院子虽然只有神社的一半,但是通往神社的箦子却意外的很长,似乎是按照神社的规制建造的,让人在行走的过程中,心境便能得以平静。

  和两位相熟的巫女打了个照面,得知父亲在本殿,光一便转而朝本殿去了。

  本殿前,父亲正在朝神龛行礼。

  “爸,我回来了。”

  “噢,是光一啊。”

  父亲转向他,见他一身狩衣装扮,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

  “忘了跟你说,我招到新的神官了。”

  光一不禁瞪大了眼睛。“诶?”

  “想着你大概也没法常回来帮忙,就索性直接找了人。”父亲解释道:“那孩子看着面善,说是包吃包住就行,也不求工钱,对神社的事务倒是很熟悉……”

  “包住?”光一疑惑道:“家里有多余的房间吗?”

  父亲愣了愣,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不是说不回来住了吗?”

  一时间也无法反驳,光一只好叹了口气:

  “……新来的神官在哪。”

  “这会儿应该在社务所了。”

  啊……真是个尴尬的早晨。

  光一低着头往社务所走去。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当然不会因为这一系列的小事而生气,况且他很少有生气的情绪。只不过,作为神社的儿子,不得不去和不认识的新来的神官打招呼,这件事对于光一来说,才是真正比较有难度的。

  穿过幽暗的拝殿,走下台阶。阳光明媚的神社的庭院一角,盛开的樱树下,不算宽敞的社务所便坐落于此。

  正当光一鼓起勇气想要走近,他看到母亲从另一侧快步走到了社务所前,朝里头说了些什么。很快,社务所内面的小门便被推开,里面走出一个穿着和自己相同的神官制服的男人,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但眉宇眼角柔和的笑意却是那样不同。抚过枝梢的微风将落樱掉在他黑色的发隙间,伴随着他与母亲说话时微微点头的样子,不知为何,看起来十分可爱。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这时,母亲发现了站在远处的光一,便连忙朝他挥了挥手。光一这才回过神,走向母亲。

  “小光啊,这位是不久前新招来的神官,叫刚。”母亲介绍道:“然后忘记告诉你……”

  “他现在占了我的房间。”

  虽然并没有什么不满,但或许是表情看起来还带有未散去的低气压,新来的神官朝他扬起微笑,带有某种安抚意味的:

  “不好意思啊。我会好好爱惜你的房间的。”

  光一只好点了点头。“……我叫光一。请多指教。”

  “我知道,爸爸妈妈跟我讲过。”刚鞠了一躬:“光一君,今后请多多指教啦。”

  “我们家小光比较怕生,”母亲打着圆场:“小刚不要介意啊。”

  “没事没事,我也很怕生的……哈哈哈。”

  真的没有人发现吗?光一望着和母亲聊得十分愉快的新来的神官,不由得愈发纳闷起来。

 

 


  “……刚君,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母亲走后,和刚一起整理琳琅满目的御守和绘马,光一忍不住低声问道。

  “嗯?”刚望向他。

  “为什么……你会有小熊猫的耳朵和尾巴?”

  ——看起来只是普通的人类,但他的头顶上有一双毛茸茸的棕红色的耳朵,身后还摇着纹样漂亮的蓬松的大尾巴。实在是太奇怪了……

  被他这么一说,刚好像有些吃惊。他叹了口气,反手抚了抚自己的尾巴。

  “嗯……其实我不是人类啦。”他对光一说道:“我是小熊猫妖怪。”

  “妖怪?”

  光一愣住了。

  “稍微再用力一点的话……”刚说着,微微抿唇。“还能看到吗?耳朵和尾巴。”

  “噢!”光一惊呼:“看不到了。”

  然后他松了口气,耳朵和尾巴就又“嘭”的恢复了最初所见的原状。

  “光一君的灵感很强呢……”刚无不感慨的点了点头:“爸爸妈妈的话像刚才的程度就已经发现不了了。”

  光一重新打量着他,不免多出几分警惕:“你有什么企图吗……?”

  刚坐了下来,仰起视线看着他:“放心啦,小熊猫妖怪不吃人也不害人的。而且我修行的时间比较久,随便从哪里都可以吸取到足够的灵力噢。”

  听到这样令人安心的解释,光一反而有些疑惑:

  “那你为什么要来我家?”

  刚摸了摸下巴:“我在山林里的神社待过一段时间,基本的事务也都还算熟悉,看到神社缺人手,就过来啦。”

  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光一只好默许的叹了口气。

  “这样……那好吧。”

  “啊、”

  刚忽然站起来,笔直的注视着光一。圆圆的耳朵欣喜般微微上扬,然后被他自己抬手按了按:“……原来刚才光一君一直盯着我看,是因为看到了耳朵和尾巴呀。”

  “啊,对……嗯。”光一胡乱地点了点头。

  一边愉快的摇着尾巴,刚掩着嘴笑了起来。继而有来客的脚步踏过碎石,“沙沙”声打断了他的轻笑。 

  “欢迎光临。”

  刚从社务所的窗口稍微探出半身,恭恭敬敬的询问道:“请问需要什么方面的御守呢?”

  来自社外的樱树,随风吹入一阵曙色湿润的香气。光一看着刚为客人挑选御守并娴熟的找零,一边默默的想到。

  ……好像不只是因为耳朵和尾巴而已。

 

 

 

TBC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