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成]鍵をなくした覗き穴 04 鍵の作り方

有朋友问花仙子有没有找到钥匙

要是这么快就找到钥匙多没意思啊!!!!!小山庆不想玩我还想多玩西给酱两天呢!??!(停

 

 

 

 

 

鍵の作り方(上)

 

 

 

  “唔……”

  加藤从睡眠中略微苏醒。为了躲避光亮而随手捞起什么厚重的盖在脑袋上,却被某种不属于自己的香气猛地唤醒。

  视线中,东倒西歪的玩偶们像是历经劫难,还有几只掉在地上,被凌乱脱下的衣裤覆盖,怎么看都是一副十分奇异的场面。

  昨晚的记忆很快便回温到加藤的脸上。想爬起来把可怜的玩偶抱回床上,然而后腰却传来一阵难以言喻的酸痛。加藤只好把伸手可以碰到的范围内的一只给拿回来床上,不由得叹了口气。

  ……不对,等一下。

  他往身边看了看,只有空荡荡的床铺。有些迟疑的摸了摸,残留的一丝体温总算让他松了口气。继而他听到从半掩的房间门外传来侃侃而谈的熟悉的声音。

  有些费力的捡起衣服披好,加藤从门缝中探出脑袋。大概是刚刚出浴,穿着浴袍的背影正靠在沙发旁讲电话,牛奶巧克力色的头发显得蓬蓬软软的,但压低的语气却显得比往常更加冷静:

  “上个月叫内海桑跟进的那两本我记得已经差不多了?也可以考虑这次参展吧……啊,还有比方说请我们这边签约的作家先生来做签售……”

  加藤不禁有些疑惑。内海桑是编辑部的前辈,为什么会和小山产生关系呢?不如说这个语气和内容就已经很奇怪了,完全就像——

  “……嗯。好。定下来以后记得整理一份资料给增田桑。嗯。具体今天开会再商量吧。谢谢你。”

  ——完全就像是以社长的身份在布置出版社预定下个月的那个参展计划啊。

  “小山桑……?”

  眼瞧着小山挂断电话,加藤才小心翼翼的走出房间:“小山桑原来是出版社的社长吗……?”

  小山连忙转过视线。空气凝固了几秒后,他猛虎落地式的直接跪了下来:

  “对不起しげ酱!一直瞒着你……因为、因为一开始认识的时候しげ酱就给了我名片,我又担心上下级关系会妨碍普通的交往,所以……”

  一边说着,小山乞求般地抱住了加藤的腿,反而加藤更加为难了:

  “不要这样啊,明明你是社长我是社员……”

  “都是我的错……”小山抽抽搭搭道:“不应该骗你的……”

  加藤叹了口气,抓着他的手臂把他从地上抚起来:“……没关系。我没有在意。”

  说到底最初也只不过是看在社风宽松的份上选择了这家出版社。反倒是身为社长居然会隐藏身份和自己打交道这么久,这样想想,他忽然有点佩服小山。

  “真的……?”小山揉揉眼睛。

  “嗯。”加藤无奈的扬起唇角。

  小山也总算破涕为笑。继而他抓了抓后脑勺,深吸了一口气:

  “那……しげ酱愿意和我交往吗?虽然事到如今说这种话好像有点晚……”

  对了。这才是正题。好在这件事不是被骗——察觉到自己因此而安心的瞬间,胸腔深处好像又有什么而局促的鼓动起来。加藤微微低下了头:

  “如果你愿意帮我找到回去的钥匙的话……”

  小山的语气高扬起来:“意思是你答应了?”

  不敢直视对方写满欣喜的眼睛,加藤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无意间看到小山手中手机显示的时间,他才猛地被拖回每天周而复始的现实:

  “啊、糟糕,已经这个时间了……”

  “没关系,”小山轻拍他的脑袋:“我开车载你一起去。”

 

 

 

  没有记错的话,人类世界与永无岛相同,现在正处在炎炎盛夏。然而午饭时间,出版社楼下咖啡厅深处,卡座的角落里泛滥着粉色小花的气场却让增田忍不住想起每年春天都让人难熬的花粉症——虽然他不是患者,但此时此刻也很想逃离这种扑面而来的相似的气场。

  滔滔不绝的花粉散播者一脸清爽的笑容,似乎终于要把糖分过高的话题告一段落的样子:

  “……就是这么一回事啦!”

  除了答应过加藤要保密的有关于永无岛的事情以外,小山把昨天的事情全都告诉了增田。增田默默地喝了口咖啡,好压一压周围的甜味:

  “……既然都挑明了,为什么还要和我一起吃午饭。找シゲ去啊。”

  小山踌躇的用叉子卷起碟子里的意面:“しげ酱说不想影响工作,而且他不是很喜欢太粘人的女孩子呢……之前联谊的时候有听他讲过。”

  增田瞪了他一眼。

  “……你是女孩子吗。”

  “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嘛……”

  看着流露出如同在填满的饭碗前被命令“坐好”的家犬般表情的小山,增田叹了口气:

  “但是你喜欢那种吧,整天在一起黏黏糊糊的感觉。”

  “嗯,”小山点了点头:“超喜欢的。”

  “干脆提出同居吧,”增田建议道:“不上班的时候可以呆在一起,这样也不至于影响到你工作……虽然不知道シゲ会不会接受就是了。”

  继而他看到刚才还垂头丧气的社长好像忽然精神振奋了不少:

  “まっすー,我第一次感觉到你是一个很合格的秘书。”

  “谢谢夸奖。”增田眯起眼睛,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那今天就由你结账吧。”

  “……好!”

 

 

 

  那天早晨匆匆忙忙的离开小山家,在加藤发现自己卡包忘拿、只好再次造访时,已经是周末的午后。

  “稍微待一会吧……?”小山把加藤那天落在家里的卡包递给他后,主动邀请道。

  “嗯。”

  于是加藤把鞋子换好放在玄关前。虽然没有看到对方的表情,但可以感受到心满意足的轻笑随着小山往深处走去的脚步声逐渐蔓延到整个房间。

  “しげ酱喝点什么?”

  “和你一样的就可以。”

  “好——”

  同样是这个房间的景色,与那晚所见全然不同。向阳的落地窗外涌入的光线被室内的冷气糅合成十分清爽舒适的温度,天然色的木制家具也散发着令人安心的气息。怎么说呢——读过很多人类世界的网络记事,加藤觉得,有一篇讲房间可以体现出主人的内心,果然还是很有道理的。

  很快,小山便端着两杯咖啡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

  “过来坐嘛。”

  “啊……噢。”

  经过书柜时,他忽然留意到摆在上面的几个相框。其中有一张黑咖啡色四蹄踏雪的小猫和少年躺在地上的照片看起来格外惹人怜爱。

  “你的猫?”

  加藤拿起相框,对身后坐在沙发上的小山问道。

  “嗯,叫喵太。很可爱吧?”小山轻快的说道:“从我小时候就一直陪在我身边。但是在半年前去世了……”

  沉默片刻,加藤放下相框,走到他身旁坐下:

  “……虽然不知道人类世界是怎么样,但是永无岛的话,所有生命死去后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喵太一定也会变成星星,一直守护你的。”

  小山望向他,继而发现他也在注视着自己,眉间一如既往的波纹掺入了几分温柔的意味。

  这种用来安慰小朋友的话语,虽然已经是个三十几岁的大叔,但在小山听起来,却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尤其是在清楚对方确实是认真安慰自己的情况下,就不由得感到更加可爱了。

  “谢谢你,しげ酱。”他将亲吻落在加藤的脸颊,往后坐了坐,靠在沙发的靠背上,却还是叹了口气:“但果然还是会觉得有点寂寞啊……”

  “我可以住过来吗?”

  小山差点以为自己幻听。他诧异的看向加藤:“真的?!”

  反倒是加藤流露出有些失望的神情:“……不行吗?”

  “当然可以!不如说是大欢迎!!”小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飞奔到玄关前一通翻找,然后又再次跑回加藤面前,抓起他的手,将一把挂着狐狸玩偶钥匙扣的钥匙放进他的手心:

  “其实我已经准备好钥匙了噢!只是没想到しげ会主动开口……嘿嘿。”

  小山喋喋不休着,顺便晃了晃自己的兔子钥匙扣,还不忘补充“和我的是同一个系列的噢”。加藤望着钥匙扣上的橘色小狐狸,低声说道:“只是想快点造出钥匙而已……”

  仿佛是被加藤的语气忽然冷却,小山停顿了片刻。“……しげ酱,果然想赶紧回到永无岛吗?”

  “嗯。”加藤坦诚地点点头:“我虽然朋友很少,但都是很重要的朋友,他们都在那边,还有家人,还有工作……回不去的话,会很困扰。”

  丝毫没有被察觉到刚才的动摇,小山一直自诩内心强大,便叹了口气,顺着加藤的话询问起来:

  “しげ酱的朋友也都是花仙子吗?”

  “嗯,”加藤点头:“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是百合花仙子……”

  “好神奇啊……”小山摸了摸下巴:“说起来我还不知道呢!しげ酱是什么花啊?”
  “鸢尾花。”加藤回答。

  “鸢尾花啊……!你等一下……”

  小山说着,越过沙发扶手,从台灯下的柜子里取出一部看起来有些陈旧的绘本,翻了好几下才终于摊开给加藤:“是长这样的吗?”

  绘本里的鸢尾花仙子是个可爱的女孩子,长长的卷发编成蓬松的麻花,头上戴着小小的花环,一身轻盈的装束,背后紫色宛如蝉翼的翅膀在飞舞的弧线上留下金色的碎屑。配合绘本背后小山好奇的表情,让加藤忍不住笑了起来:

  “才不是这样的呢,这什么啊……花环看起来也太蠢了吧?”

  “诶……这样吗……”小山有些诧异的眨了眨眼睛。

  “但是有翅膀噢,赶时间的时候可以用飞的。”加藤微微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绘本:“和图上的差不多,不过比这个大一点。这个画得这么小根本飞不起来吧……”

  小山顿时眼前一亮:“想看想看!”

  “人类世界的空气和永无岛不一样,变不出来。”

  加藤自己也不免感到有些可惜。要是可以变出翅膀的话,每天就不需要挤通勤电车了……大概也不会有人没事就往天上看的吧?

  “那我可以跟你去永无岛吗?”小山问道。

  “人类的话……听说只有相信永无岛存在的人类才能看到永无岛的门,原则上成年人是不可能进来的……”

  这样说着,忽然留意到小山抿着嘴唇,流露出一副像是被雨淋湿的猫的表情,加藤便拍了拍他的肩:“嘛……不过像小山桑这种相信鸢尾花仙子的成年人应该是可以的,我觉得。”

  小山窃笑着,把他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下来,握在手心:“但是总觉得没有实感啊……しげ酱是永无岛的仙子这件事。”

  “完了,”加藤轻叹:“我这样根本就像是在骗人吧?”

  话虽如此,但加藤的眼中却还是带着笑。小山默默地摇了摇头,继而以吻覆上他的嘴唇:

  “和しげ酱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像真的在童话世界一样,工作上的琐事啊,生活中的困扰啊,一下子全都不见了。所以,你肯定是有魔法的仙子。”

  加速的心跳掀起甜味的波澜。望着小山一本正经的表情,加藤无奈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这可不是我的魔法啊……”

  虽然从小研习各种各样的魔法,也看过很多很多魔法相关的书籍,但加藤不曾知道有这样一种魔法,会让忙碌而平凡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

  人类世界——或者说是在产生了“恋爱”后的只属于两人的世界里,一定还在通过每分每秒缩短的距离,不断地变幻出更多未知而美丽的魔法吧?加藤不由得这样想到。

 

 

 

TBC

评论(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