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成]鍵をなくした覗き穴 02 鍵を作りたい

有点马后炮的讲一下!这里鸢尾花仙子的设定其实是来自穆夏的《四种花》!不如说这个脑洞有一半的设定都是来自穆夏展!!没想到西给酱也有去看!莫名兴奋!!!(

tego的设定是百合花(应该不算剧透吧((((

然后!总裁with秘书登场啦XD








-鍵を作りたい-




  七点整的闹钟将卧室里安定的昏暗扰醒。断断续续的响了五分钟后,加藤挣扎着,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关掉手机闹铃,片刻后才嘟嘟囔囔的爬起来,磨蹭着拉开了窗帘。

  鳞次栉比的街景洋溢着欣欣向荣的柔光。他打了个呵欠,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往卫生间走去。

  永无岛光之域的住民,鸢尾花仙子后裔,作品畅销全岛的青年作家加藤成亮,为了新作的取材而来到人类世界,原本只计划四天三夜的简单旅程,如今却扩展成了漫无止境的深入体验。

  ——截止到今天,加藤被困在人类世界已经差不多有四个月了。

  如果把自己四个月来所经历的事情全部整理出来的话——加藤想,下部作品、甚至下下部作品的内容大概都不愁没有着落了。

  不过,对于人类世界的事情,永无岛的住民们真的会感兴趣吗?

  ……现在想这个未免太早了点。加藤望着倒映在玄关全身镜里的自己,默默的叹了口气。

  虽然距离“回家”还前路漫漫,但人类世界比最初想象中的要有趣许多。他越发理解手越为何总是频繁的来往这里了。听手越说,人类有近似于永无岛一样流传的魔法,可以使人与人之间无需见面也能交谈无阻。这种魔法,被称为“网络”。

  然而网络并不适用于所有场合。加藤最先明白到这点,是在租房签约的时候。

  光是应付房地产中介巧舌如簧的从业员就已经让加藤精疲力尽,而在最后确定租约、被要求出示各种各样的证件时,加藤还是选择了使用自己的魔法来蒙混过关。

  入住新居后,加藤很快又面临第二个问题。按照手越提供的可靠情报,他必须在人类世界找到可以创造出爱的对象,才有机会重新回到永无岛。但按照加藤的习性——他自己也心知肚明,每天待在家里,是绝对不可能与命中注定的人相遇的。

  帮助加藤解决第二个问题的,果然还是入乡随俗。他选择了人类的魔法。

  和永无岛一样,人类世界也有各种各样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扩展相遇的视野,同时也为了维持在人类世界的物质生活,加藤决定朝职场迈出自己的第一步。




  通勤时间的电车和沙丁鱼罐头别无两样。阳光在车窗的间隙中飞快闪过。靠在角落里汲取着新鲜空气,虽然一直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加藤已经渐渐习惯了规律行驶声中拥挤的早晨。

  从小就不擅长和人打交道,加藤之所以能够成为作家,也是因为手越将他忘在图书馆的稿子擅自送去了出版社,意外得到赏识后才渐渐开始的工作。至于像普通的永无岛民一样规规矩矩通过魔法倾向的筛选而就职——就是和人类的就活有点相似的程序——加藤丝毫没有这样的经验。

  慎重考虑后,他将目标投向了出版社。毕竟身为作家,这是他唯一有自信能够融入的职场。永无岛的出版社和人类世界的应该不会相差太多,一边这样思考着,加藤的选择标准却不是企业资产,也不是员工福利,而是他在搜索某家出版社风评的时候,意外得知了其现任社长是个很喜欢搞联谊的年轻人,甚至在两年前取消了多年来社内恋爱禁止的规定。

  就决定是这家了!

  加藤爽快的写下履历书,在递交给前台时,不等对方细看自己胡编的资料,就迅速用魔法将时间暂停,并且篡改了这家出版社里所有人的记忆,让大家理所应当的接受了编辑部新入社员加藤成亮的存在。




  “シゲ——早上好啊。”

  刚将电脑开机,加藤的身后便传来温厚寒暄的声音,转过视线,正好迎上了春风般的红发男人的笑容。

  “早上好。”加藤连忙点了点头。

  红发男人来不及回应,便被迎面走来的女孩子拦了个正着:

  “增田桑,这是今天开会要交给社长的资料……”对方一脸愁容,将怀里的文件夹递给他:“我待会要去一趟新负责的作家先生家里,可能来不及……”

  “没关系。”增田回以微笑:“还有很多要商量的事情吧?我会和社长说的。早去早回噢。”

  将目光从女孩子舒展的笑容挪回,加藤望椅背上靠了靠,撑着下巴,继而听见增田与其他同事们谈笑的声音,最终消失在走廊角落里社长办公室的门前,发出隐秘的门扉关闭的声响。

  刚入社时,加藤还以为他是隔壁时尚杂志的社员走错了门。虽然从来不穿西装,也没有安分的留着黑发,但大家却都十分依赖着这位奇特而温柔的社长秘书。

  “加藤君?吃吗?”

   从隔壁办公桌伸过来的手摇了摇鲜艳的包装,加藤抬起眼睛,是邻座的女同事妆容精致的笑颜。

  “这是什么……?”加藤问道。

  “便利店新出的水果糖,上班路上顺便买的。”女同事又将包装袋凑近了些:“尝尝吧!听说不是特别甜,但是水果味很足,对吧?”

  这么一问,周围的几个女孩子便都点了点头。

  虽说新闻上每天都在讲述人类世界的各种险恶,但其实加藤的身边还是充满了温暖。最初,因为不太懂得电脑的使用方法,加藤意外的和公司的女同事们产生了共鸣,从而常常受到大家额外的关爱。

  “说起来,今晚也有联谊噢!”对面桌的女同事起身越过办公桌的隔板:“加藤君参加吗?”

  “嗯,”加藤从递到面前的包装袋中拿出一颗糖果,朝同事点了点头:“麻烦你了。”




  人类世界的网络,说到底还是很好的东西。加藤常年流连于图书馆,搜集情报也算是手到擒来。在网络庞大的信息量中,他得知人类世界有一种积极邂逅的行为。年轻男女聚在一起吃喝谈笑之间,便能成就许多佳缘——这种行为,被称作“联谊”。

  实在是太有一套了——加藤的内心深处已经深深臣服于人类的智慧。光是靠自己思考的话,他是绝不会想到能够如此快速的和“命中注定”相遇的方式的。

  话虽如此,可这么长时间过去,加藤参加了公司内外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联谊,也在网上学习了很多联谊技巧,却压根没有遇到足以令自己感到“命运”的对象。




  沿着不熟悉的地铁站台阶来到路面时,天已黑透。路旁树下的照明将樱花变成鹅黄温暖的颜色。加藤看了看手机,深吸一口气,走进邮件的地图里所标注的餐厅。

  小心翼翼推开包厢的门,倾斜昏黄的灯光下,率先合流的男性军团看起来已经早早的打成了一片。挑选角落里比较亮堂的位置坐下,加藤的身旁很快便凑过来一个穿着黑色卫衣的高个子的男人。

  “这里还挺好找的吧?”对方轻松的开口道:“车站一出来就到了呢!”

  “嗯……”

  加藤点了点头。他看到对方棕色的头发在灯光下融化成柔软的牛奶巧克力,带有某种安稳的甜味,逐渐潜入他周围微凉的空气。

  “是我选的噢。”对方洋洋得意的指了指自己。

  加藤在脑海里将足以应付的语句东拼西凑:“啊……这样。挺好的……!”

  “别紧张别紧张!等下过来的女孩子大家都很可爱很好说话的啦——”那个男人笑着把盛满冰水的玻璃杯递到他面前:“我叫小山庆一郎,请问怎么称呼?”

  社会人的自我介绍就是名片——加藤一直记得自己在不知道哪篇网络记事里看过这句话,于是每每在联谊中不知道该如何介绍自己时,都会掏出名片当做挡箭牌:

  “那个……我叫加藤成亮,在出版社工作。”

  对方一边点头一边接过他的名片,脸上闪过一瞬间诧异的神色,继而飞快地被惊喜的语调掩盖:

  “好巧!我在这家出版社隔壁上班!”小山比划着:“你知道吗?就你们隔壁的那家时尚杂志!”

  加藤微微瞪大了眼睛:“诶……好巧啊。”

  “加藤成亮……”小山摸着下巴,低声念道,然后微微眯起笑眼注视着他:“可以直接叫你しげ酱吗?”

  “呃……”加藤愣了愣。“可以倒是可以……”

  “那,好好享受今晚的联谊噢——しげ酱!”

  小山朝他小幅的挥了挥手,金属的手链碰到加藤的椅背,传来细微的震颤。继而他起身越过了加藤,接着招呼起了其他的人,与他们勾肩搭背,时不时的发出欢畅的大笑。

  这种真的好厉害啊……加藤悄悄的松了口气。不过经过这么多次联谊,像这样社交性拔群的人绝不在少数。寡言的自己会陷入孤立的状态,也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避开在联谊开始前就已经热闹非凡的男性军团,加藤默默地拐去了卫生间。望着镜前显得有些颓丧的自己,他洗了把脸,然后用力的拍了拍两颊。

  总得要克服社交苦手的问题啊……否则搞不好就得一直待在这个复杂又陌生的世界了。

  这样在内心激勉自己,加藤返回包厢。此时,女性阵营全部到齐。不知何时,轮流的自我介绍已经开始了:

  “小山庆一郎,三十三岁,杂志社社员,下班以后会去健身房,偶尔也和大家一起喝喝酒,喜欢的东西是猫和甜食还有毛绒玩偶和童话故事……虽然听起来很少女但绝对有担当噢!来来来麻烦大家鼓鼓掌——”

  女孩子们忍俊不禁,连男性军团也纷纷为他鼓掌。借由着莫名高扬的气氛,大家不约而同的举杯相碰。加藤被夹在男男女女之间,仓皇举起自己的酒杯,视线中,形状各异的容器与其中颜色不同的酒液碰撞在一起,被幽暗的光线虚晃成眩晕的波普色块,令他本能的产生了想要逃走的想法。

  但是逃走的话岂不就前功尽弃了吗——加藤“咕咚咕咚”将酒液吞入口中,扬起笑容,才终于得以直视对面的女性阵营。

  乍眼一看,好像并没有特别中意的类型。或许内在还有更加吸引自己的特质——加藤几度试图加入女孩子们笑声不断的话题,但却总是被其他人压过了声音。

  好像并不是“前功尽弃”的问题,而是这样的场合,其实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

  联谊进行到后半程,该交换联系方式的也都交换得差不多了。碟子里剩下菜肴挥发出残冷的气味。加藤默默地低着头,看着手边玻璃杯里摞列在一起的冰块渐渐融化,失去平衡,在透明刺目的光线下倾斜跌落,发出没有被任何人留意的求救的声响。

  “……?”

  忽然,加藤感觉到自己的脚被对面方向的碰了碰。显然不像是无意的举动——他小心翼翼的抬起眼睛,在与自己无关的欢声笑语中,兀的迎上了那双细长的眼睛里沉默的笑意。

  「走吗?」

  不知道是被其他人谈话的声音覆盖,还是小山本来就没有出声,加藤看到对方以这样的口型赋予了他从中逃离的机会。




  “今天那群家伙太吵了……下次再有联谊的话,我可以直接联系到你吗?”

  餐厅外,依旧灯红酒绿的街头,小山一边保存着加藤的联系方式,一边询问道。总算得以脱身,加藤也对这个初识的男人抱有一丝莫名的感激,于是随即快诺:

  “嗯,没问题。”

  “那……下次再见啦。”小山微微朝他鞠了一躬,继而又有些不舍的朝他挥挥手,笑容覆盖了夜色:

  “晚安——しげ酱。”




  “早上好。……奈奈酱今天的耳环很好看噢。诶、佐藤桑换了新发型啊,很合适呢。”

  增田抱着文件,一路沿着编辑部的桌前与同事们问好。以笑容换来笑容,今天也是和平美好的早晨——生存于人类世界,增田明白,礼貌的笑容就像方糖,是协调名为人际关系的咖啡最重要的砝码。

  “增田桑!”忽然,一个女孩子叫住了他:“社长最近好像变可爱了呢!”

  增田笑着回答:“社长总给你们买甜点,当然可爱啦。”

  “不是这回事……”女孩子神秘的摆了摆手,一边笑着,一边悄悄地附上了增田的耳畔。




  两声轻叩后,社长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增田抱着文件走进来。隔绝了社员办公区,安静的空气比起往常多了几分沉重。宽敞的桌前,办公椅面对落地窗前,只将厚重的背影留给增田。

  “资料拿过来咯,”增田将文件一股脑堆在了办公桌上:“你自己记得看,字太多了,我懒得检查。”

  然而向来会一边抱怨一边又持续纵容的人却依然坐在办公椅上的人,没有回音。

  “……喂。”增田压低了向来温厚的嗓音。“你在干嘛,现在还是上班时间。”

  “啊、好……!我等下自己看!”

  社长好像这才终于反应过来,将办公椅转回桌前。用力过猛而扶了下桌角,失手被推到桌前的文件夹猛地撞到桌角篆写着「代表取缔役 小山庆一郎」的铭牌,发出“哐当”的声响。

  增田不满的蹙了蹙眉。小山连忙将凌乱的文件摞好,“嘿嘿嘿”的赔笑。

  “昨天的联谊发生了什么吗。”增田随手替他将铭牌摆正。

  “诶……?”小山微微瞪大了眼睛:“为什么まっすー这么问……”

  “有女孩子跟我说,昨天的联谊你也去了,”增田紧盯着他:“但是她们刚到你就要她们别跟其他人提你是社长的事,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骗大家说自己是隔壁时尚杂志的社员。”

  “因为对方不知道我是社长……一上来就递给我名片,突然变得有点难开口了……”小山无奈的撇了撇嘴角:“毕竟是联谊嘛,又不想把上下级关系带进去……”

  增田歪了歪脑袋。“……我们今年没有招到女孩子啊。”

  “呐呐呐まっすー……”

  小山从办公椅上爬起来,来到百叶窗覆盖的窗边,朝增田勾了勾手示意他靠近。指尖略微扒开百叶窗的一角,从缝隙中,增田看到了正在认真工作的加藤成亮的侧脸。

  “我说,今年招新面试的时候有这么可爱的新人吗……?”

  瞥了一眼暂时似乎无法移开视线的小山,增田默默地望向窗外。

  “新人面试那天你不是给我放假让我去饺子祭典了吗。”

  “……等一下!”小山诧异的转向他:“不应该先吐槽我为什么会对同性动心吗?!”

  增田耸肩:“反正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和我没关系啊。”

  “太冷漠了吧!まっすー——”小山捏着哭腔,一把抓住了增田的衣角:“身为社长秘书却一点也不关心社长——”

  “好啦好啦这件衣服新买的不要扯……”增田有些嫌弃的推开他,然后把手里的文件夹卷成话筒状,递向小山:“……请问如此热衷于和女孩子交往的小山桑为什么会突然对同性的部下动心呢。”

  “具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到他无法融入大家的时候,一瞬间觉得‘啊、好可爱’……恋爱这种事情本来就说不清理由的嘛……”

  小山说着,灰色西装裤的长腿蜷到办公椅上,自顾自的用双手捂住了脸。增田面无表情的后退了几步。

  “……我可以走了吗。” 

  “……嗯。” 

  “加多少份糖。”

  “诶?”

  小山从指缝间流露出疑惑的视线。增田白了他一眼:

  “去给你拿杯咖啡来清醒一下,否则我们出版社大概明天就要倒闭了。”

  “呜呜呜呜谢谢你まっすー!”小山双手合十向增田堆笑:“三份牛奶两份糖麻烦你啦!”

  增田一副认定了对方无可救药的表情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办公室。被阳光笼罩的密不透风的百叶窗的阴影坠落在地毯上,小山默默地趴在混乱的办公桌前,不知第几次的点开昨晚保存的新联系人信息,长叹了口气。




TBC


评论(7)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